心臟絞痛是怎麼回事啊 心臟絞痛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2-07 09: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絞痛大多數是心肌缺血引起的,如果是中老年人,首先要考慮有沒有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如果是年輕人,主要考慮心率方面的問題,或者先天性的心臟病。

對於冠心病,目前來說,並沒有非常有效的**方法,主要是症狀發作的時候,吃一點擴張血管的藥物,最常見的是硝酸甘油,平時注意生活飲食方面的調整,在結合一些調整血液的藥物。目前,有一種「半導體雷射**儀」對冠心病的**效果比較好,但是目前這種儀器還在爭論中,只是用的人都反映效果還挺明顯的。

對於年輕人最常見的竇性心律不齊,主要是加強鍛鍊,增強心臟功能。

對於先天性心臟病,如果已經明顯影響生活質量,可以建議去醫院做手術**。

2樓:網友

心臟絞痛並不一定是"心絞痛"

樓主多大年齡了,有沒有吸菸史,有沒有高血壓,你說的這種絞痛很可能是肋間神經痛。

因為"心絞痛"主要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心肌缺血造成的,主要表現為心前區的壓榨感,緊縮感,並可放射到左臂,左背,疼痛持續3-5分鐘。

3樓:書海之

可能是感冒引起的。

沒什麼 小病 吃點藥。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引起足夠重視,去心內科看看吧。

心臟絞痛怎麼回事?

5樓:蔚晴虹渠花

可能這不是心絞痛症狀,真正的心絞痛是由於心肌缺血缺氧引起的,與呼吸無關。與勞累緊張等等情況有關,發作時間一般幾分鐘,休息後或用速效救心丸等可以緩解,意見建議:

你這種情況很多見,是肋間神經痛症狀,許多人都有過類似症狀,引起肋間神經痛原因很多,與神經衰弱、內分泌失調,休息不好,情緒等等有關,發作時間可長可短,一般沒什麼規律。如果你兼有失眠症狀,可以用睡前用幾次安定片,或者用穀維素加維生素b1b6,自己注意休息,避免緊張勞累等,容易解決。休息、穩定情緒,可以服用柏子養心丸來進行**,如果進一步加重,應該到正規醫院的內科進行檢查,如心電圖、心臟彩超等檢查,並且根據檢查結果制定合理**措施,不要擔心,問題應該不是很大,祝患者早日**。

6樓:樸晚竹節茶

心臟的供血血管(稱為冠狀動脈,簡稱冠脈)痙攣或者是堵塞導致心肌缺血而發生的心前區疼痛。

7樓:友如意鄢楓

不是的,這叫心絞痛,一般都是沒休息好或睡姿不正確,情緒不穩定造成的,一年出現三四次屬正常現象,調節過後就會好;出現頻繁就需要去醫院作個心電圖或胸部ct檢查。

8樓:尉遲秀梅桐姬

心肌缺血所致。為**心臟血液不足所致。心絞痛發作時,口下含服硝*酸甘油可以迅速緩解症狀。如果有急症,請含服硝*酸甘油後迅速就醫,以免延誤**。

9樓:羊舌桂蘭蠻煙

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導致心肌急性暫時性缺血,缺氧,引起胸骨後或心前區陣發性壓榨性疼痛或胸悶不適為特點的臨床綜合症。多見於40對以上的男性和絕經後女性,常因勞累,情緒激動,飲食不當,寒冷等因素誘發!」

心絞痛必須給以高度關注,因為長時間的心絞痛可能引起心肌梗死!後果不堪設想!

10樓:盤痴柏錢州

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以發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適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綜合症。休息。

發作時立刻休息,一般病人在停止活動後症狀即可消除。藥物**。

較重的發作,可使用作用快的硝酸酯製劑。

11樓:卑子民剛韶

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的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臨床症候群。其特點為陣發性的前胸壓榨性疼痛感覺,主要位於胸骨後部,可放射至心前區和左上肢,常發生於勞動或情緒激動時,持續數分鐘,休息或用硝酸酯製劑後消失。**。

1、勞累、情緒激動、飽食、受寒、陰雨天氣、急性迴圈衰竭等為本病常見的誘因。

2、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主動脈瓣狹窄或關閉不全、梅毒性主動脈炎、肥厚型原發性心肌病、先天性冠狀動脈畸形、風濕性冠狀動脈炎等可引起本病。

心臟突然絞痛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疾病的診斷和**要結合相關輔助檢查,醫生的面診,患者的症狀體徵等綜合評定的。經常發作的不適症狀,考慮檢查近期的心電圖,心肌酶等明確近期的病情指導**的。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13樓:鄒秀榮臺裳

17歲,如果不是先天性心臟病,應該不會有心絞痛的,還應該看看是否貧血、頸椎有問題嗎?因為耳鳴和失明應該是大腦或神經性。

引起的,還是去醫院一一檢查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不是心絞痛,是肋間神經痛,在突然活動或深呼吸時可能誘發,是肋間肌肉活動牽拉神經所致,不需**,無危害。

15樓:小樂曼媛

我也是 你現在 怎麼樣啦 上醫院 醫生怎麼說 我一年也有那麼幾次就是突然就疼啦。

心臟一陣陣的絞痛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24小時心電圖,觀察有無心律失常做乙個胸部ct,觀察有無支氣管哮喘作乙個胃鏡檢查有無胃潰瘍,排除胃潰瘍引起心前區的疼痛如都沒有,大致為心臟神經官能症。是心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一般無需**。

1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情況,建議就診檢查24小時動態心電圖、64排螺旋ct,排除心肌缺血的可能,明確診斷,指導**。 平時建議:合理膳食,適量運動,避免勞累和情緒激動,心理平衡,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好中醫去一摸脈就知道了 我也有過就是供血不足 我現在不痛了 你找到心經 心包經沒事就敲通他們 另外就是內關穴 擅中穴 神門穴 沒事按他們 疼時按摩他們也能急救 效果很好 你自己堅持 另外吃點山楂活血 多深呼吸 實在不行就找好的中醫去 西醫就免了 我是學中醫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症狀如果是近期偶然才發生(之前從未出現過)的話,就可以簡單分析就好- -

應該沒病,僅僅是神經紊亂而已,最近是不是學習壓力過大(這個排除),或者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這個可能性最大),或者是打電腦玩遊戲時間過長(也是其中一點)?這些都是導致這些現象的原因。調整一下就可以。

(之前說的指令聽不建議的話收回,你這種症狀近期出現頻繁的話,建議盡快諮詢下我這個心理醫生)

一直到放假到家,如果還是那樣的話,就去檢查下吧···別問這種遊戲性質的小小問答了,健康問題馬虎不得~!

青少年心臟突然絞痛是怎麼回事

夜裡睡覺心臟突然絞痛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網上麼?有沒有被憋醒的感覺疼一般持續多長時間才緩解啊吃了可以緩解,照你說的應該沒什麼問題可能跟你最近的生活和作息時間休息有管如過不放心可一去查乙個心電圖的具體問醫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到醫院心內科進行相關檢查。

心絞痛是怎麼回事

22樓:羅伯特

既然感覺到不適了,就抓緊去醫院就治啊!這裡即便給出答案,真正看病的醫院。

科普下有關心絞痛的知識。

心絞痛(angina pectoris)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以發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適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症候群。心絞痛是心臟缺血反射到身體表面所感覺的疼痛,特點為前胸陣發性、壓榨性疼痛,可伴有其他症狀,疼痛主要位於胸骨後部,可放射至心前區與左上肢,勞動或情緒激動時常發生,每次發作持續3~5分鐘,可數日一次,也可一日數次,休息或用硝酸酯類製劑後消失。本病多見於男性,多數40歲以上,勞累、情緒激動、飽食、受寒、陰雨天氣、急性迴圈衰竭等為常見誘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

主要表現為突然發生的位於胸骨體上段或中段之後的壓榨性、悶脹性或窒息性疼痛,亦可能波及大部分心前區,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內側,達無名指和小指。疼痛歷時1~5分鐘,很少超過15分鐘;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疼痛在1~2分鐘內(很少超過5分鐘)消失。常在勞累、情緒激動(發怒、焦急、過度興奮)、受寒、飽食、吸菸時發生,貧血、心動過速或休克亦可誘發。

[其他症狀]

部分患者疼痛可位於胸骨下段、左心前區或上腹部,放射至頸、下頜、左肩胛部或右前胸,疼痛可很快消失或僅有左前胸不適、發悶感,常見於老年患者或者糖尿病患者。

24樓:楊闖

心絞痛常見於體力活動、情緒激動、暴飲暴食等情況下,情緒激動、過度勞累、過飽、身體受寒、急性迴圈衰竭、陰雨天氣等都是勞力型心絞痛常見的誘因;假如冠狀動脈出現痙攣,則會導致心肌供氧不足,引起心絞痛,稱為自發型心絞痛。

突然心絞痛是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問題,可以看出您對心絞痛不太了解。我就在此幫您介紹一下心絞痛吧:一、基本概念:

心絞痛由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的缺血與缺氧所致。其特點為發作性的心前區壓榨性疼痛,主要位於胸骨後,可放射至心前區和左上肢內側,常發生於勞力負荷增加時,持續數分鐘,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片後症狀消失。包括穩定型心絞痛和不穩定型心絞痛。

二、**病理:多數患者在40歲以上,勞累、情緒激動、飽食、受寒、急性迴圈衰竭等為常見的誘因。任何原因引起冠狀動脈供血與心肌需血之間發生矛盾,冠狀動脈血流量不能滿足心肌代謝的需要,引起心肌急劇的、暫時的缺血缺氧時,即可發生心絞痛。

心肌氧耗的多少由心肌張力、心肌收縮強度和心率決定,常以「心率×收縮壓」(二重乘積)來估計。心肌能量的產生需要強大的氧供,心肌平時對血液中氧的攝取已接近最大值,再需增加氧供時只能依靠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來提供。在動脈粥樣硬化引起冠狀動脈狹窄或部分分支閉塞時,其擴張性減弱,對心肌的供血量相對比較固定。

如供血尚能應付心臟的平時需要,則休息時可無症狀。當心臟負荷突然增加,如勞累、激動、左心衰竭、收縮壓增高、心率加快時,心肌需血量增加;或當冠狀動脈發生痙攣時,血流進一步減少;或在迴圈血流量突然減少的情況下,心肌血氧供需矛盾加深,遂引起心絞痛。

患者在心絞痛發作之前,常有血壓增高、心率加快、肺動脈壓和肺毛細血管壓增高的變化,反映心、肺的順應性減低。發作時可有左心室收縮力和收縮速度降低、射血速度減慢、左心室收縮壓下降、心搏量和心排血量降低、左心室舒張末期壓和血容量增加等左心室收縮和舒張功能障礙的病理變化。左心室壁可呈收縮不協調或部分心室壁收縮減弱現象。

26樓:網友

心絞痛為什麼會突發?專家:心絞痛是神經反饋引起的疼痛。

27樓:祿修潔呂闊

中醫認為這是血府有淤血所致,可以服用中藥『血府逐瘀湯』**:枳殼7克,甘草7,牛膝10,桃仁15,紅花10,當歸7,川芎10,赤芍10,生地10,桔梗7,柴胡7,熬水內服,每天1副,連續5副必愈。

28樓:校和雅洪羨

建議去醫院做檢查,因為引起胃痛的原因很多,例如胃潰瘍、急性胃炎、潰瘍穿孔、十二指腸潰瘍,還有上腹疼不一定是胃,也有可能是肝,膈等。

如果暫時去不了醫院,建議口服顛茄合劑。

29樓:網友

所有的心絞痛均由冠狀動脈硬化導致心臟血管狹窄,進而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引起患者心前區或胸骨後壓榨樣疼痛、心慌等症狀。針對由動脈粥樣硬化導致的心絞痛,你姥姥可口服降脂藥物、抗血小板凝集等藥物,以改善動脈粥樣硬化表現。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心臟突然疼是怎麼回事,心臟突然絞痛是怎麼回事?

樓主沒有特別提到產生症狀之前有過明顯感冒,應該可以排除心肌炎,然後年齡是12歲。症狀也是最近一年才有的,不可能是先天性心臟病,也就是說排除了器質性心臟病了,提到的心臟刺痛症狀和心臟 停跳 其實是心臟早搏,偶爾一次正常 可以由心臟神經官能症引起,應該往這個方向去考慮,也就說樓主其實沒病,有些小症狀,是...

心臟介入治療是怎麼回事,心臟介入治療

所謂的介入 就是微創 比如你有輕度的異位起搏點,小的室間隔缺損,或者房間隔缺損,或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起心肌缺血.可以由你大腿根部的股動脈插入操作管,到達心臟,聽起來比較恐怖,但病人沒什麼感覺的.到心臟找到病變處,根據情況處理即可.僅僅是在腿部打個洞就可以了,優點是創傷小恢復快.缺點是花費大,而且風...

心臟難受是怎麼回事,心臟不舒服怎麼辦?

心臟不舒服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可能是心臟的相關疾病引起的,最好去醫院作個心電圖和相關全面檢查,那樣才能明確 好對症下藥。祝早日 如果是中老年人,胸悶,胸痛,活動後加重,每次持續數分鐘,伴有出汗,數分鐘後緩解,需要進一步檢查,心電圖,心臟彩超,冠脈ct,排除冠心病,如果是年輕人,大多與休息不好,精神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