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博是怎麼回事?這種病怎麼治療?

時間 2023-02-22 19:10:04

1樓:晉素枝龍靜

早搏,又名期前收縮、期外收縮,是提前發生的一種心骯髒一搏動,是最覺的一種心律失常。與病理情況下均可發生,但以後者較多見早搏可來自心房,房室交界心室,以室性早搏較多見。偶然發生者稱偶爾早搏,頻繁地出現者稱頻發早搏。

迷走神經興奮,可引起房性早搏,而交感神經興奮,則產生室性早搏。心率緩慢較心率快時易發生早搏。一般來說,偶發早搏意義不大,多與興奮,疲勞,飽餐,煙、酒、茶過度有關。

頻發早搏常為病現性的,多見於冠心病,心肌炎等。休息或心率慢時發生的早搏多為功能性的,而運動或心率快時發生的早搏多為病理性的。

發生早搏時伴有心悸、心慌、頭昏、乏力、失眠、精神緊張等感覺,通過聽診或心電圖檢查很容易診斷。但要確定早搏的頻率和發生的部位則要電圖檢查。

發生了早搏,精神不要緊張,可適當地服鎮靜藥。偶發早搏一般無須**,只要避免以上列舉的誘因即可恢復正常。頻發早搏要尋找原因,針對****。

冠心病者要使用擴冠,活血瘀等藥物;心肌為要作抗病毒或抗炎,營養心臟等**。

2樓:景秀花戴念

網友來信:你好,請問?心臟早搏是不是就是心律失常呢?

我這個早搏最近天天犯,特別是喝酒,心情不好時,就連早上起床也會犯,這種心臟早搏是怎麼引起的呢?可以防止嗎?推薦閱讀:

月經期間的注意事項,月經期間注意什麼早搏發生在無器質性病變的心臟,多無臨床意義。無心臟病的病人,室早並不增加其死亡率。

對無症狀的孤立的室早,無論其形態和頻率如何,無需藥物**。對伴發於器質性心臟病的室早,應對其原發病進行**。

。體檢可發現在基本心律間夾有提前搏動,其後有一較長間歇。房性早搏的心音和基本心律類似。

房性早搏的第一心音多增強或減輕,第二心音可聽不到,早搏引起的橈動脈搏動較弱或捫不到,形成漏脈。早搏呈二聯或三聯律時,可聽到每2或3次心搏後有一次間歇。早搏插入在兩個基本心搏之間,稱插入性早搏,聽診可為連線三次較基本心搏為快的心搏。

建議24小時動態心電圖儀進行監測,一般而言,每分鐘少於5次的偶發早搏,或24小時動態心電圖早搏總數在400次以下者,對身體的健康幾乎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可以不必進行**,這種早搏可以看為是生理性的早搏,而對於頻繁的早搏特別是惡性早搏,就必須積極**了。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患者的病情,及時選用有效的抗心律失常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早搏動(premature beat) 亦稱期前收縮、期外收縮,簡稱早搏。

心臟早搏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該怎麼**

4樓:盼佗去**

早搏是指異位起搏點發出的過早衝動引起的心臟搏動,為最常見的心律失常。早搏常見於健康人,如果偶爾發生,症狀缺如,一般不用服藥。但其他情況下的早搏,則須請醫生作詳盡檢查,確診後一般是採用地高辛片和倍他樂克片進行**的,這樣會比較有效果的,同時應該要注意休息的,不宜勞累,鍛鍊身體。

心臟早搏怎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早搏又名期前收縮。應該先評估患者是否存在器質性心臟病,有基礎心臟疾病的患者應對症**。房性期前收縮一般無需**,對於有症狀的患者,需向患者說明該病為良性的,並給予患者一定的心理安慰。

室性期前收縮的患者應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發作頻率等進行相應的**,主要包括生活方式的改變、藥物**和導管消融**。急性心肌梗死出現頻發、成對、多源室性期前收縮或出現r-on-t現象,往往提示心電不穩定或不除外更嚴重室性心律失常發生,應立即處理,首選利多卡因,無效時可加用β受體阻滯劑或改用胺碘酮。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早搏關鍵是明確評估原因,尤其是看早搏的型別和程度,注意具體的是否存在冠心病等,這些最常見的引起早搏的原因 指導意見: 你好,積極重視,盡快就診心內科,動態心電圖檢查,看具體的早搏型別和程度,以及注意有無合併冠心病,冠心病不能單純服用中成藥,需要積極二級預防藥物,血壓,血脂,和血糖的評估,必要時手術**。

7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心臟早搏,首先需要確診是哪一種早博,是房性早搏還是室性早搏。二者都屬於早博,但二者的**不是完全一樣的。**房性早搏首先需要控制危險因素,比如高血壓或者糖尿病還需要避免熬夜,勞累,**房性早搏的藥物一般心律平為首選,但是老年患者需要慎用心律平。

8樓:匿名使用者

髒早搏的原因很多,需要把你的具體病情詳細說明,然後在考慮**的藥物和辦法要明確是什麼性質的早搏,心臟的原發疾病又是什麼,然後針對性的藥物**,因為不同的心臟疾病藥物使用差異很大,不要隨便自行使用。

9樓:美妙

可是心臟早搏的話,盡量去醫院早點執行一下。

10樓:仲孫子楠御和

早搏由體內多鈉鈉鉀比增高引起,排鈉降低鈉鉀比才能治好。搜趙椿慢性病搞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掃博可以喝一些心腦通就可以了,沒問題的。

請問心臟早搏該怎麼**呢

12樓:迂袎惟歡賭互

心臟早搏的**包括緊張或疲勞狀態、藥物的毒***、電解質紊亂以及器質性心臟病等,**早搏首先尋找**。早搏的**應參考有無器質性心臟病,是否影響心排血量以及發展成為嚴重心律失常的可能性而決定**原則。無器質性心臟病基礎的過早搏動,大多不需特殊**。

13樓:網友

首先要明確心臟早搏的**,進行****,如果是冠心病,心肌炎,擴張性心肌病引起的,首先要**原發疾病,此外,休息不好,熬夜,喝濃茶,咖啡,精神壓力大,也可以出現心臟早搏,在這些方面要注意一下。如果早搏次數比較多,並且有早搏的相關症狀比如心悸等,需要選擇抗心律失常藥物**,比如心律平,胺碘酮等,對於頻發室性早搏,如果藥物**,效果不好,還可以採取射頻消融**。

心臟早搏怎麼辦?

心臟早搏是怎麼回事?

中醫當中的治未病是怎麼回事,怎麼治未病

1 懂得養生,這樣就可以防病於未然。黃帝內經 中講了很多如何養生的方法和不注意養生導致的後果。這種算是一種治未病。2 在治病時,要考慮病的傳遍,不要只看到正在病的臟器,還要看到病將會如何傳到其他臟器。比如,內經 見肝之病,知肝傳脾,當先持脾 肝病會影響脾胃,厲害的中醫治肝病時會顧護脾胃,而不是一味的...

芹菜黃葉怎麼回事,芹菜黃葉什麼病怎麼治

芹菜葉子發黃有原因很多 土壤過濕 澆水量不足 缺肥 施肥過多 施肥方式不當比如說氨氣中毒,光照不足 通風不良,病蟲害等這些都是造成黃葉的原因。 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可能是缺少肥料,給施點肥在灌溉點水試試看 容穎卿封畫 芹菜綠脈黃葉 症狀芹菜綠脈黃葉時有發生,發生後長勢明顯衰弱,產量降低。芹菜植...

請問醫師股癬是怎麼回事?怎麼治

病情分析 您好,股癬症狀 1 股癬剛開始時,為邊緣清晰 稍隆起的紅斑,漸擴大,上有落鱗屑,自覺癢,漸漸由紅轉為紫紅 褐或膚色。2 如未及時 損害向周圍蔓延擴大,病損的中心漸漸自動癒合,向周圍發展,紅斑的邊緣炎症比較明顯,上面可有活動性皮疹 水皰 痂皮,甚至糜爛,自癒,形成環形或半環形。3 癒後留下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