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能不能吃火鍋,拉肚子能吃火鍋嗎

時間 2022-12-06 04:50:04

1樓:薄荷白蘇

不建議吃,如果吃的話最好是吃清湯底料,少吃一點煮熟的肉類和蔬菜,種類不要吃太多,選擇容易消化的,而且不用和冷的飲料。火鍋油比較多可以加重腹瀉症狀,所以還是不吃的好!

拉肚子即腹瀉,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裡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它對身體的損害卻不可小視。所謂好漢也架不住三泡稀。嚴重的腹瀉可引起脫水和身體電解質紊亂,危及生命也絕不是危言聳聽,尤其是老人和兒童。

其常見原因有: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緒緊張、豆類食品、胰臟疾病、癌症、通便劑、制酸劑、咖啡因、寄生蟲、結腸炎、病毒、病菌或其他微生物、喝了不乾淨的水、吃了變質的食物、食物或化學物質過敏等,均可能引起腹瀉。

腹瀉病人必須喝大量的水分,例如生理鹽水、角豆樹茶、胡蘿蔔汁及綠色飲料(含葉綠素)。如果情況未見好轉,或糞便中帶血,則要看醫生。可以作一次過敏測試,以了解你是否對某種食物過敏。

火鍋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火鍋一般而言,是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

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一起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清湯火鍋,如果非要吃紅湯,那麼在吃之前喝點養胃的東西,比如粥,火鍋還是少吃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不過辣的東西還是少吃為妙。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不能,不然拉的更厲害。

拉肚子能吃火鍋嗎

比如第一天拉肚子了,好了,那麼第二天能吃火鍋嗎?

5樓:鞏遠騫

病情分析:

您好,您這種情況不能吃火鍋。

指導意見:腹瀉之後會有一段時間胃腸恢復,您吃火鍋,會明顯加重病情。

得了腸炎,能不能吃火鍋啊?是清湯火鍋

6樓:淡水羅蔔

簡單講,主食,你能吃白飯、稀粥、饅頭。配菜可以吃,土豆、青菜、花菜、白菜、等等,不要放辣椒。土豆比較溫和,易消化,建議就吃它吧。

7樓:赤眸兔仔

我也跟你同乙個病,我現在也在考慮吃不吃火鍋。不管吃什麼,都不能跟以前那樣猛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不能吃的太多。

我今天拉肚子,明天還能吃火鍋嗎

9樓:風零的秋天

最好不要去吃了,因為火鍋吃的都是過熱乎的東西,如果肚子不舒服,容易承受不了。有可能吃壞肚子。

10樓:躲在樹後的小雅

最好還是不要去吃了,這幾天先吃點清淡點的東西,少吃油膩的食物!等大便正常了再說吧!

11樓:世界

沒問題,只要吃火鍋時不大量喝啤酒、不大量吃辣的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明天還想拉的話,可以去嘗試下~

13樓:嘻歡

看你是什麼 程度的拉獨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隨你喜歡,不是什麼大問題。..

吃火鍋拉肚子 5

15樓:網友

不是更好嘛~~又可享美食,還可以不用擔心會長胖~~

人家還羨慕不來的好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的話。盡量少吃。而且吃火鍋還容易上火。吃完後多喝點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本來吃的就很燙,容易燙壞口腔粘膜,一般吃火鍋都是在乙個小時以上,腸胃長時間處於高負荷運作中,再加上辣椒和有些食物並未熟透,拉肚子是很正常的。

吃火鍋時喝點茶,不要和火鍋中的湯。

18樓:光明黑鷹

你吃太多,把胃吃壞了。

19樓:煙雨瀟瀟

小公尺辣本來就對腸胃不好,你下次在讚水裡放點醋會好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有問題,火鍋裡的油種類太多了。

21樓:飄渺無痕

那是因為火鍋裡的油份太多的緣故,平時你可能不經常吃火鍋。

22樓:

如果你很能吃辣,且平時吃了,都沒事,也許是菜的問題了。

要麼菜沒熟你就吃了,要麼就是菜不乾淨!

我以前也這樣,後來吃那個" 整腸丸" ,還不錯。

建議你吃完油的或是辣的別立馬喝涼水,尤其的涼白開!這樣最容易拉肚子了!

23樓:銀赫玲玲

有可能是你自己本身的原因也可能是食物不乾淨。

24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

(地球人都知道,謝謝。)

25樓:瑜兒魚兒

那就是食物沒有完全熟透了。或者喝冰的飲料了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太辣的食物,吃了本來就會拉肚子。而且火鍋裡通常很多油,也會造成腹瀉的。

27樓:小芹菜

不能吃就盡量不要吃,和你的腸胃有關係的。

我乙個朋友就是不能吃烤肉,吃了就拉肚子,沒有辦法,就如有些對金屬過敏一樣。

臉上長癬能不能吃火鍋,拉肚子能不能吃火鍋?

苦苦的掙扎 當然不可以。有體癬的人,也會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因此患了體癬也是非常難受的,體癬又稱 圓癬 或 金錢癬 好發生於面 頸 軀幹和四肢等部位,最近就有患者朋友問,身上有癬,是不是平時也需要多注意,是的,加強平時的護理,對於體癬的恢復有很大的促進作用。身上有癬平時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如何做好體癬...

哈士奇拉肚子能不能吃乳酸菌素片啊

可以吃,但是效果好像不太好,另外不知道拉肚子的原因是什麼也不好說,如果拉肚子持續很長時間,可以試試慶大黴素針劑,放到水碗裡讓他喝,如果他不喝可能是稀釋度不夠,多放點水,少放點藥。我家小哈小時候拉肚1星期,但是精神不減,食慾良好,後來拉的都是水,還有象果凍似的東西,上醫院檢查說是細小,連打針吃藥花了1...

狗狗拉肚子時能不能喝酸奶,狗狗拉肚子的時候能喝酸奶嗎?

首先,狗狗喝的酸奶最好挑選乳酸菌的,會對狗狗的腸胃和消化系統有好處。因為酸奶的吸收率比牛奶高。和牛奶相比,酸奶中的鈣沒有減少,另外多了乳酸菌。乳酸菌既可以幫助奶中鈣的吸收,又可以增加腸道中的好菌。其次,狗狗喝的酸奶最好是常溫的,這樣不會對狗狗的腸胃造成刺激。如果是剛從冰箱裡哪齣的酸奶最好放到室內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