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鍋買回來怎麼開鍋,新買的鍋要「開鍋」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2-06 04:45:07

1樓:粉紅小精靈

1.初步清洗:將新鍋拿到流水下沖洗,用紙巾將水擦乾;2.

烘乾水分:將電磁爐調至小火,把鍋放上去烘乾水分;3.豬油開鍋:

用豬油擦拭整個鍋內;4.清洗豬油:將豬油倒掉,用紙巾擦拭乾淨,重複2、3步,直至豬油不變黑,最後倒入熱水沖洗即可。

2樓:旅行書桌

1、新買的鐵鍋一般煮沸後使用方便,煮沸前要撕掉鍋底的標籤。

2、用洗滌劑清洗後,把水排幹,燒開,三分鐘後熄火。

3、然後倒出水,再加熱鍋,讓水蒸發。

4、然後用脫脂棉或乾淨的布蘸上食用油擦拭鍋內。

5、最後,再開啟鍋,燒一分鐘後就可以直接使用。

注意事項;1、鍋內上油後,要先等幾分鐘,不要擦完油後就立即洗掉。

2、鍋加熱的時候,要注意觀察鍋內的溫度,不要讓鍋底燒紅了。

3、鍋內燒水的時候,可以多燒幾次,這樣可以讓鍋更加乾淨。

3樓:配鏡劉老師

您好親,可以這樣做,1.鍋中倒入半鍋水,蓋蓋,開小火煮十分鐘,水開繼續煮十分鐘,時間到關火;2.將水倒掉,把鍋裡面水分擦乾,鍋中倒入少量食用油,讓油充分的覆蓋在鍋面,開小火燒兩分鐘後關火;3.

將油倒掉,把鍋洗淨擦乾即可。

4樓:蘇主任

新鍋回來一般要用溫水加洗潔精浸泡,用軟膜布進行清洗。也可以根據鍋的品種不同,採用不同的開鍋方式,比如鐵鍋應該用肥肉整個抹一遍。

5樓:生活妙招多

買回的新鍋別急著使用,簡單處理一下,用多久都不粘鍋,趕快試試。

新買的鍋要「開鍋」是什麼意思?

6樓:皮蛋粯子粥

開鍋通常指新鍋在第一次使用前的保養措施。正確的開鍋步驟可以讓鍋在以後使用的日子裡可以不生鏽不粘鍋。所以新買的鍋先別急著用,開鍋的方法如下:

所需材料:稍肥一些的豬肉兩塊,植物油少許。

第一步:將新鍋洗乾淨。

第二步:洗乾淨的鍋放置於火上,用小火將水烤乾。

第三步:待鍋內水份完全乾後,放一塊生豬肉下鍋沿乙個方向由底到頂一圈一圈地擦拭。為防止燙手可用長筷子或夾子夾住肉操作。

第四步:鍋內每乙個地方都均勻地擦拭完油後,關火鍋冷後將鍋再清洗一遍。

第五步:取一塊新的豬肉,按前面的步驟進行第二遍油鍋擦拭,保證每乙個位置都接觸到豬油。

7樓:妙招圈

新鐵鍋要先開鍋,教你3個鐵鍋開鍋法,比不粘鍋還好用!

8樓:愛派尚飾品旗

我買的debuyer鍋具使用說明上就有啊,把鐵鍋加熱,倒油蓋住鍋底,中火燒1分鐘後關火,輕輕旋轉鍋身讓油接觸到其它位置然後倒掉油,這就是「開鍋」。

9樓:平雨凝

開鍋就是用豬大油或是豆油塗抹在鍋上,加熱,不斷的去塗抹,加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鍋就是用油趁鍋子高溫時擦一遍,鍋子用起來就不會粘鍋了。我買的debuyer鐵炒鍋就開過鍋,果然不怎麼粘鍋。

11樓:滿洲里木材網哦

一口新鐵鍋,因打造時會有很多雜質殘留在鍋面,又為保持未使用前不致與空氣接觸起鏽,鐵鍋出廠時通常會噴上薄薄的保護層,這些都應在煮食使用之前清除掉。這一道工序,就是我們的俗稱開鍋或鍊鍋,同時,開鍋也是鐵鍋使用養護的重要步驟。

買回來的新鍋怎麼樣開鍋

12樓:湛皖

新鍋買回家,首先燒一鍋開水,放點醋,之後兩三分鐘把水倒掉,把鍋燒熱,再放點油或者肉皮,把過整個面積都蹭上油,這樣的話,鍋不容易生鏽就可以了。

13樓:暮靜雨

以不粘鍋為例:

1.鍋中倒入半鍋水,蓋蓋,開小火煮十分鐘,水開繼續煮十分鐘,時間到關火;

2.將水倒掉,把鍋裡面水分擦乾,鍋中倒入少量食用油,讓油充分的覆蓋在鍋面,開小火燒兩分鐘後關火;

3.將油倒掉,把鍋洗淨擦乾即可。

14樓:配鏡劉老師

您好親,可以這樣做,1.鍋中倒入半鍋水,蓋蓋,開小火煮十分鐘,水開繼續煮十分鐘,時間到關火;2.將水倒掉,把鍋裡面水分擦乾,鍋中倒入少量食用油,讓油充分的覆蓋在鍋面,開小火燒兩分鐘後關火;3.

將油倒掉,把鍋洗淨擦乾即可。

15樓:追凨

買回來的新鍋。

一般情況下用火燒。

把鍋燒紅以後。

然後用清潔球多刷幾次就乾淨了。

其次在鍋裡用細沙子反覆摩擦。把鍋擦亮就好了。

新的鍋買回來怎麼開鍋

16樓:生活知識導師劉老師

2.將水倒掉,把鍋裡面水分擦乾,鍋中倒入少量食用油,讓油充分的覆蓋在鍋面,開小火燒兩分鐘後關火;

3.將油倒掉,把鍋洗淨擦乾即可。

17樓:一根弦兒

新鐵鍋開鍋只需10分鐘,超簡單。

新買的鍋怎麼開鍋簡單的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鍋買來之後先摸一下鍋的裡外兩面,如果覺得很光滑,那它可能是上過蠟。蠟是用來保護鐵鍋防止它生鏽的。

如果你的鐵鍋上過蠟,那麼在使用之前要先把蠟洗掉。

鍋內倒入洗潔精,海綿浸濕,用其粗糙面將鍋的裡外都擦洗一遍。

用水沖洗並擦乾,放到爐灶上,開大火加熱。

像鍛造鐵鍋這種材質,它的鐵完全沒有經過任何防護,既沒有不粘的塗層也沒有搪瓷或者其他的保護措施,在使用的過程中容易粘鍋,也容易生鏽。所以在使用前,我們要做乙個開鍋的步驟以防止上述2個情況的發生。

將鐵鍋在火上轉動一圈,保證其每一面都能均勻地加熱。

隨著溫度的公升高,鐵鍋會開始冒煙,鍋裡的顏色也會開始改變,這是正常的情況,不用擔心。

當鍋底差不多完全變色後,轉到最小火。

鍋內倒入油,用廚房紙將油均勻地抹在鍋壁上。

油的量不用太多,能夠薄薄的覆蓋一層就好。

繼續倒些油進去,換一張新的廚房紙進行擦拭。

擦拭的時候注意一定要開小火,長時間的大火空燒,鐵鍋會容易變形。

擦的過程中,如果感覺油冒煙特別厲害,可以關一會兒火,等溫度略微下降後,重新**。不斷重複倒油、擦拭的步驟,大約3~5次。

之所以要反覆地塗油,加熱,是因為鐵鍋的鐵片本身有一些毛細孔。

加熱的過程中,這些毛細孔會張開。此時塗油,油就會滲入進去,起到乙個填補的作用,讓鐵鍋變得更加光滑,在後續使用的過程中,它就不容易粘鍋。此外,鐵的表層在油,加熱及空氣的共同作用下,會形成一層薄薄的氧化膜。

二者相加,就相當於人為的給鐵鍋塗上了不粘層。

最後將鐵鍋翻過來,同樣在鍋底滴上油,並進行擦拭。

到這裡,開鍋就完成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豬油,放在鍋裡,豬油比較油膩,讓鍋體充滿油的話,防止以後生鏽。大致方法就是把豬油或者豬肥肉,放在鍋裡面來回轉圈,每個地方都沾上,然後再一直**燒鍋就行了。時間不確定,感覺可以了,就關火洗鍋,這就算是完成開鍋了。

20樓:仲半桖

新買來的燒熱用豬肉皮去擦,用水刷乾淨,把鍋燒乾,再用油把整個鍋都擦一遍,這樣就可以正常用了。

21樓:不水迪人起

買的股一般都個有皮裡子發貨稱好了都沾上油漬,再燒一會兒過去就好了,鍋就不易生鏽。

22樓:你的哈柴

一般我看到酒店廚師就是先直接把鍋燒紅,然後倒一點菜油抖均勻。

23樓:網友

新買的鍋如何開鍋,帶你學習生活中的小技巧,簡單實用。

新買回家的鐵鍋需要開鍋嗎,如何開鍋才是正確的呢?

24樓:薇薇農村生活分享記

新的鐵鍋不要直接用,需要開鍋,這樣不僅可以延長壽命,而且炒菜不會粘鍋。

關於開鍋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一:清洗鍋內的機械殘油。

新買的鐵鍋,基本上上面都會殘留一層加工時候的殘油,如果沒有開鍋的新鍋,這些機械油是清洗不掉的,吃多了對身體非常不好。

新鍋先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控乾水分,將鍋放在火上燒一下,一直燒到鍋底變黑。鍋底燒黑之後,轉動一下鍋子,讓鐵鍋的邊緣也能均勻受熱。

鐵鍋完全燒黑之後關火,將鐵鍋用清水和洗潔精清洗一遍。注意溫度很熱,大家注意不要被燙到了。

二:去除鐵鍋表面的雜質。

第一步完成之後,將鐵鍋再放在鍋上燒,將鍋燒到開始冒煙時關火,然後往鍋中倒入一勺菜籽油,用勺子滑動菜籽油,讓油均勻地潤鍋,然後**將油燒到冒煙,關火。

關火之後將油倒出,然後用清水和洗潔精,將鍋內的油脂和表面的雜質完全洗乾淨。

第三步:用油養鍋~

鍋完全清洗乾淨之後,咱們開始養鍋。將鍋放到火上加熱,等鍋中的水分完全燒乾之後關火,倒入一勺菜籽油滑鍋,等鍋的表面均勻地粘上油之後,用清水將表面的油洗掉,再用幹毛巾將鍋擦乾淨,咱們的鍋就養好了。

新鍋像這樣經過正確開鍋、養鍋的處理之後,再來炒菜的時候絕對不會粘鍋,哪怕後面再用鋼絲球來刷鍋,也不會再粘鍋了,而且用鐵鍋導熱速度快,而且炒出來的菜有營養,絕對要比不粘鍋要強。

【需要注意的細節】:1、開鍋的原理是,鍋經過高溫煅燒,表面形成一層緻密的氧化膜(就是那層黑黑的),以達到不粘的效果。而加入的油脂會填充鐵鍋氧化膜中縫隙,即強化了不黏性,又隔絕了空氣防止氧化膜進一步氧化成鐵鏽,一舉兩得。

不鏽鋼鍋不可以。

2、只有沒有塗層的鐵鍋才能用這種方法開鍋。其它材質,比如鋁鍋,銅鍋,琺琅鍋,不鏽鋼鍋,或者帶有不粘塗層的鍋都不不可以。

3、舊鍋因為使用不當,導致表面生鏽,也可以用這種方法來保養,但是一定要先用鋼絲球將表面的鐵鏽完全除乾淨。

25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你好呀,新買回家的鐵鍋需要開鍋的,正確的開鍋如下:

新買的鐵鍋開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正確的開鍋步驟可以讓鐵鍋在以後使用的日子裡可以不生鏽不粘鍋。所以新買的鐵鍋先別急著用,接下來教你正確的開鍋步驟,讓鐵鍋不生鏽不粘鍋,非常簡單實用。

鐵鍋開鍋的方法:

新買的鐵鍋,不要直接拿來使用,清洗過後,還要進行開鍋,這樣鐵鍋才能更好的使用,也能延長鐵鍋的使用壽命。

第一步,先把新鐵鍋清洗乾淨,因為生產過程中,鐵鍋表面會有一些油汙,我們用洗潔精清洗一遍,但是要注意,初次使用不要用鐵絲球擦洗。

第二步,洗乾淨的鐵鍋開始開鍋,先把鐵鍋燒熱,不要太大火,中小火烘乾即可。

第三步,接著準備一塊帶皮的肥肉,將豬皮朝下放入鍋中,小火慢慢加熱,用豬肉擦拭鍋面,保證鍋中每一處都要擦到,待豬油都熬出來,就可以把肥肉取出了。

第四步,將鍋中的豬油倒出,然後用熱水沖洗一遍鐵鍋,再重複3-4遍第二步和第三步的過程。

第五步,最後洗乾淨,再燒乾,然後塗抹一層食用油,放置一夜就可以了。

以上開鍋就完成了,新鍋要這樣開鍋,使用久了,也要用同樣的方法保養,好好愛惜鐵鍋,一口好的鐵鍋,可以用10年、20年,甚至更久。

開鍋的原理:

不管什麼材質,都有一定的縫隙,即使我們肉眼看不見,它也存在。而開鍋就是讓油侵潤鍋體的縫隙中,然後鍋體表面形成一層油膜。

油膜可以防止鍋體生鏽,同時也可以防止粘鍋。而且油膜不同於塗層,普通不粘鍋的塗層只要被破壞,就失去了不粘鍋的本質。而現在很多不粘鍋都是加塗層了,並且塗層的本質其實就是塑料膜。

所以大廚師都不會用不粘鍋,鐵鍋才是最順手的鍋具,才能做出美味的菜餚。

鐵鍋如何才能實現不粘呢?

大廚會告訴你乙個技巧「熱鍋冷油」。

熱鍋冷油就是先把鍋燒熱,然後再倒入食用油。把鍋中的水分燒乾,肉眼看不見的水分也要燒乾,尤其是煎炒的菜,比如炒肉絲、炒飯、煎魚、煎牛排、煎雞蛋等。

先把鍋燒熱,手放在鍋的上方30公分的地方,感覺到烘手,然後差不多就可以開始倒油了,這就是熱鍋冷油。

除了這個知識點,我們還要知道如何養護鐵鍋,比如新鍋開鍋、還有後期的保養。

新買的鐵鍋怎麼處理,剛買回來的新鍋怎麼處理

買禮蓋儀 剛買回來的鐵鍋可以先倒入醋 燒開洗乾淨 然後買來豬肉肥膘 然後將鍋燒熱燒乾 將肉放在裡面 小火會出油 用筷子夾住肉將油均勻塗在鍋內壁 等鍋冷了 洗乾淨就可以用了 我們這裡叫做養鍋 呵呵剛買回來的生鐵做炒鍋如何處理能讓它不生鏽呢,方法很簡單,只要用你廚房中的一些東西就成了 首先,點火,將新買...

聽說新鐵鍋需要開鍋,新買的鍋要「開鍋」是什麼意思?

新鐵鍋開鍋只需10分鐘,超簡單。新鍋開鍋後使用效果更好。愛仕達小僕專賣店。用醋煮沸,可以解鏽。用生豬肉,要肥的,練出油。新買的鍋要 開鍋 是什麼意思?開鍋通常指新鍋在第一次使用前的保養措施。正確的開鍋步驟可以讓鍋在以後使用的日子裡可以不生鏽不粘鍋。所以新買的鍋先別急著用,開鍋的方法如下 所需材料 稍...

剛買回來的不鏽鋼鍋怎麼用,剛買回來的金魚怎麼養?

如果糊鍋了不妨來嘗試下面的幾種辦法 一 刷糊鍋 1 用熱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話,您可以用粗布來代替鋼絲球 2 山里紅可去糊鍋底 燒飯 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里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