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火鍋會拉肚子,為什麼一吃火鍋就拉肚子?

時間 2021-07-25 03:00:56

1樓:麻辣膳後膳食纖維

針對麻辣所開發的麻辣膳後膳食纖維的配方,是有效緩解吃完火鍋等辛辣食物之後,對腸胃道刺激的最有效的手段。

膳食纖維對人體。已知的主要有三大好處。一、降血脂;二、降膽固醇;三防止肥胖。

膳食纖維還具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天然特性,纖維素遇水體積會膨脹50到100倍。那麼當膳食纖維被攝入到人的腸胃道之後,配合大量的飲水,就可以形成大的水分子團,這時會對腸胃道中的辛辣食物起到一個包裹的作用。在此同時,可溶性的膳食纖維就會附著在腸胃道上面,形成一種保護膜。

因為無論可溶和不可溶性膳食纖維,人體均不吸收。所以能夠保護並攜帶這些辛辣物質,一直到排出體外為止。

針對火鍋等麻辣餐飲所開發的麻辣膳後膳食纖維配方,是目前最有效的緩解麻辣後遺症的手段。

2樓:暢野雪理夏

1東西沒煮熟

2腸胃較差

3對有些新增劑如消泡劑,紅海椒素過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長吃就不會拉了,腸胃有給適應的過程,如果拉到脫水了,就不要在適應了直接上醫院,怪你沒口福,我權你還是放棄吧兄弟

4樓:露骨的歌詞

有些人喜歡喝涮過火鍋的湯`認為很鮮美``其實是不對的

涮過的火鍋的湯在怎麼好喝也是萬萬不能喝的``因為湯裡面會產生一種叫嘌呤的化學物質~對身體非常有害.

5樓:叮叮噹噹的小狗

火鍋特別的油,和辣,突然間你吃火鍋,腸胃自然會受不了的,好多的人都會這樣的!而且還要注意,在吃火鍋的時候一定要熟透了才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有的食品沒熟透就吃到肚子裡去的原因。

7樓:夕陽你別落下

不能吃就別吃,肚子是自己的,吃拉了自己倒黴

8樓:

肯定是辣的吃得太多,腸胃吸收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吃的時候是不是喝了很多的冷的飲料或啤酒之類的東西

10樓:

腸胃不適應,太多太雜的東西...我也是

11樓:

是火鍋做的 不 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腸胃不好,吃不得辣的吧

為什麼一吃火鍋就拉肚子?

13樓:這種習慣

有可能是因復為菜類搭配的不好,或制者是bai

火鍋店的肉質不太好。

但有du些人zhi

天生體質就不dao適合吃火鍋,如果你還是拉肚子,最好還是不要吃火鍋了。

火鍋:火鍋(hot pot ),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

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到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流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

文學記載:

清潘榮陛《帝京歲時紀勝·元旦》:“至鍋供饌。”

《老殘遊記》第十九回:“端上飯來,是一碗魚……四個碟子,一個火鍋,兩壺酒。”

老舍《駱駝祥子》十三:“先去掃掃雪,晌午我請你吃火鍋。”

14樓:捷暉閔婷美

吃火鍋前和酸奶比較好吧

還有葷素搭配

不要吃特別油的調料或辣椒

那樣有可能是腸胃過敏反應

就要區醫院看看了

15樓:賴湉郭照

火鍋特別的油,和辣,突然間你吃火鍋,腸胃自然會受不了的,好多的人都會這樣的!而且還要注意,在吃火鍋的時候一定要熟透了才吃

16樓:釁行令家美

吃康恩貝牌腸炎寧片抄。

我也哎吃火bai鍋。所du以特備是夏天吃火鍋更應該注意飲食zhi健康。一定dao

要燙熟了再吃。要不然肯定會拉肚子的。

吃火鍋的時候。最好別喝冰凍的啤酒或者是飲料。

這樣隊腸胃非常不好的。可以喝點白開水。啤酒也不能太凍了。

の。切忌。吃火鍋不要喝茶水。

書上說的。吃火鍋喝茶。體內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具體是什麼不太清楚。

差不多就這樣啦。

一吃火鍋就拉肚子是怎麼回事啊?

17樓:成湘宋馳

不要用蠔油,吃火鍋油碟裡放了蠔油就很容易引起拉肚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應該是應為長時間吃辣的所以把腸胃給弄垮了,儘量少吃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火鍋很多油,腸胃吸收不了,而且油會潤腸比較容易排出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火鍋太油膩 太辣 你的腸胃又比較脆弱 可能平時很少吃這類似的東西,腸胃不習慣吧。

21樓:嫄櫻

我也是這樣的

一開始吃辣的時候就都還好,都沒什麼反應,到現在一吃辣的就鬧肚子,難受的很,我估計應該是應為長時間吃辣的所以把腸胃給弄垮了,還是儘量少吃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吃比較辣的東西前先喝牛奶,

這樣可以在腸子上形成一個膜

其次你可以在油碟里加蠔油和醋

這樣不僅味道好,而且不會拉肚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不能吃辣,也有可能是燙菜的時候沒有燙熟,一般還是要多煮

24樓:萬以筠

是不是邊吃火鍋邊喝啤酒啊? 見過很多人都是吃火鍋喝啤酒然後就壞肚子,我就這樣,好多朋友也這樣。

不過無所謂了,吃東西拉肚子怕什麼 又死不了,反正好吃

25樓:0o梨洛

呵呵,我也是,不說每次都鬧吧,至少十次又九

原因一方面可能的確是菜不乾淨,還有就是煮的肉類食物可能都沒熟透,還有就是辣椒吃太多了,有時候我們嘴裡不覺得辣可是胃已經承受不了啦,呵呵,可是明知道會鬧肚子傷**傷胃,還想吃啊,哈哈

26樓:

對於你們不習慣是辣椒的人的確受不了,我們生在重慶 所以覺得吃火鍋沒有什麼,也不會拉肚子,,下面是原因

吃火鍋拉肚子,什麼原因?

1、平時吃的清淡,一旦吃辣了就受不了

2、腸胃不好,辣的刺激就會拉肚子

解決方法:

如果是原因1:就在平時炒菜時加點辣椒醬

如果是原因2:先去**,之前最好別吃辣

你也可以吃鴛鴦鍋地的

27樓:365天更好

是你的腸胃不適應,要少吃才是。

28樓:銅梁二中

我覺得是火鍋不好,也可能是你有腸炎

29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後喝酸奶就行,我試過.

30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

吃的東西太雜了

31樓:zz茶茶貓

東西不乾淨~~或者你對某樣東西不耐受~~

32樓:戊彤雯

火鍋不衛生,你對火鍋過敏?

33樓:戲依絲

是不是因為火鍋太辣了

34樓:麻辣膳後膳食纖維

建議家裡常備可以有效處理麻辣後遺症的膳食纖維補充劑麻辣膳後,在吃完麻辣食品後服用即可,膳食纖維是可以調理腸胃道的。

服用麻辣膳後膳食纖維注意事項:

1. 選擇恰當配方的膳食纖維必須是具有退火功能的,否則就會火上加火,是不能解決吃辣後遺症的。

2. 食用膳食纖維必須配合大量的水,要不低於一玻璃杯的250毫升的水,這是因為膳食纖維強大的吸水性決定的;不要無水服用,這樣會導致腸胃道內缺水。

3. 在吃辣餐前餐後均可,推薦在餐後四十分鐘內配水沖服。

一吃雞蛋就拉肚子是為什麼,為什麼我一吃洋蔥就拉肚子?

根據上述的情況,有可能是自己的體質的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消除一些胃腸功能障礙。消除膽結石等也是必要的。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進行相應的檢查 分析和處理。根據你的描述,吃蛋黃會引起腹瀉並伴有腹痛。這種情況有兩個可能的原因 第一,慢性膽汁或胰腺炎,其中膽汁和胰腺分泌不足以消化...

我怎麼一吃蘋果就拉肚子,吃蘋果為什麼會拉肚子

earth呵呵 蘋果中的有機酸有收斂作用 果膠有吸收毒素的作用,因此,對單純的輕度腹瀉有一定的療效。但由於蘋果性涼,胃寒疼痛者忌食。你有胃寒症,你平時的腸胃就應該不是很好。平時主要是注意飲食上不要吃涼的和辛辣的食物,同時可以口服一些健脾丸,配合一些補脾益腸丸等共同進行調理。擴充套件資料果 學名 ma...

為什麼一吃西瓜就拉肚子呢,為啥我一吃西瓜就拉肚子?

西瓜營養豐富,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 除煩止渴 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時,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一 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 消化不良 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多食會腹脹 腹瀉 食慾下降,還會積寒助溼,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