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貓咪吃剩飯會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7-25 03:00:56

1樓:波奇網

加拿大**貓(詳情介紹)

很多家庭,為了節省照顧貓咪的開支和時間,會選擇把家裡吃剩的食物給貓咪吃,短時間看不出什麼,可是時間久了,貓咪就會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這個時候再去醫院的話,不僅貓咪受罪,主人費力又費時,得不償失。其實飼養貓咪可以選擇貓咪專用的食物,人類的食物對貓咪存在很多的危害。

第一:寵物貓和人類對食物中鹽分的攝取量是不一樣的。人類對鹽分的需求遠遠高於寵物貓。當貓咪食用了這些超標的鹽分後,就容易引起腦組織水腫、腦室積液、甚至是死亡。

第二:人類烹飪的食物為了讓味道更加美味,都會在食物中新增各種調料。例如:

蔥、姜、蒜、花椒、醋、胡椒等等。而這類大料對貓咪來說都是劇毒的物質。寵物貓食用後就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

第三:食物在冬季不容易腐爛變壞,但是在夏季就容易滋生細菌。如果將這些放置了一段時間的食物給寵物貓食用,貓咪同樣會出現食物中毒現象。

由於受病菌的入侵,寵物貓咪可能還會出現神經麻痺等症狀。

當家裡飼養了乙隻寵物貓咪,飼養者應該為其準備專屬的食物。應該按照貓咪的身體結構要求,對營養的需求量來搭配食物。以保證食物的質量和營養成分。而不是簡單的將人類的剩飯給貓咪食用。

給狗狗吃剩菜剩飯都有哪些壞處,經常吃剩飯剩菜好不好,為什麼?

狗年汪汪汪 剩菜剩飯絕對是狗狗禁忌,鏟屎官們可要注意呀!有些寵主 喜歡給寵物吃人吃的飯菜 方便?省錢?慣性思維,理所當然 小時候我家狗狗都吃剩飯,剩菜的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其實吃剩飯菜會帶來許多問題 1 油脂過多 狗狗不能吃剩菜剩飯的其中乙個原因是 剩飯剩菜中的大量油脂會堵住狗狗的血管 雖然不能小...

給牛吃剩飯會怎麼樣?裡面的葷菜肉類是不是消化不了

俗話說 熱在三伏 三伏天是一年當中溫度最高,同時也是潮濕悶熱的日子。這個時候,食慾下降,熱熱的呢?三伏天的飲食,要注意以清淡易消化為宜,少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精心 安神 戒躁 息怒,內外兼修。三伏天飲食注意事項 1.蛋白質供給需充足。大暑氣溫較高,人體新陳代謝增快,能量消耗大,因此蛋白質的 必須酌量...

長期輸液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長期吃剩飯菜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靜脈輸液是一種侵入性 有創性的給藥方式,不良反應快,危害大,具體包括以下方面 1 在注射輸液過程中,經過各種途徑汙染的微小顆粒雜質直接阻塞血管引起區域性組織缺血和水腫 2 紅細胞聚集在微粒上形成血栓或引起靜脈炎,微粒碰撞血小板導致血小板減少,甚至造成出血 3 某些微粒刺激組織而產生炎症性腫塊,引起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