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喝多了會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5-04 02:56:37

1樓:很多很多

經常喝飲料有害的。

但現在很多人不愛白開水,認為它平淡無味,為了補水整天拿著飲料喝,其實適得其反。多喝水防結石指的是白開水而不是飲料,喝甜飲料反而不好。因為飲料當中的糖、磷酸鹽、咖啡因等成分都會促進鈣排出,尿裡面的鈣含量就會增多,更容易形成結石。

飲料竟是腎結石元凶

27歲的姚麗平時不愛喝水,覺得白開水沒有味道,總愛把飲料當水喝。平均算下來,她每天要喝3瓶以上的飲料,家裡飲水機裡的水則是個把月都喝不完。

半年多以前,姚麗吃飯後會覺得腹部隱隱作痛。近期一次單位組織的體檢中,她查出了左腎多發性結石。姚麗來到成都軍區總醫院就診。

醫院腎臟科主任郭東陽了解姚麗的情況後,初步判斷,姚麗得病的原因正是長期飲用大量飲料。

擴充套件資料:

經常喝水的好處:

1、幫助消化:我們吃進嘴裡的食物,經牙齒咀嚼和唾液潤濕後,進行從食管到胃腸、完成消化並被吸收的消化過程,這些環節都要水分來參與,加速體液對營養成分的溶解。

2、排洩廢物:食物的營養消化吸收後剩餘的殘渣廢物,要通過出汗、呼吸及排洩的方式排出體外,這幾種不同的排洩方式都需水分的幫助才能實現。

4、平衡體溫:當環境溫度低於體溫時,為了維持身體溫度保證正常生理活動,體內水分會因縮小的毛孔減少蒸發而保留在體內;環境溫度高於體溫,水分就會通過擴張的毛細血管呼吸孔排出體外,降低體溫。身體通過水的流散保證生存功能。

5、維護細胞:水能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維持細胞的正常形態;保持**的濕潤和彈性。

6、平衡血液:水能改善血液、組織液的迴圈,並有助於平衡血液的黏稠度和酸鹼度。

人民網-飲料當水喝得腎結石 醫生:光喝飲料要不得

人民網-多喝水有6大好處 5類人更應多喝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飲料是什麼? 飲料即飲品,是供人或者牲畜飲用的液體,它是經過定量包裝的,供直接飲用或按一定比例用水沖調或沖泡飲用的,乙醇含量(質量分量)不超過0.5%的製品,飲料也可分為飲料濃漿或固體形態,它的作用是解渴、提供營養或提神。

飲料一般可分為含酒精飲料和無酒精飲料,無酒精飲料又稱軟飲料。這裡我們主要介紹的是軟飲料。

飲料作為夏天解暑神器之一,每年在飲料上的消費預估超過千億,可見在人們對飲料有多喜愛,市面上大部分的飲料都以甜為主,為了達到爽口的味道一瓶飲料裡加入的糖遠超你想象。

一、營養不良

雖然新增糖可以提供人體能量,但是它本身並不像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脂肪等物質那樣含有人體必需的營養。

攝入大量熱量容易產生飽腹感,人吃飽後就會相應減少或拒絕其他必需營養的攝入,長期能量攝入不平衡,對甜味依賴,抗拒健康食品,挑食偏食,會導致營養缺乏、發育障礙。

二、老 化

有大量研究證明,經常吃甜食,體內糖分過多,**容易產生青春痘、脂溢性皮炎、**晦暗等問題,糖可能與蛋白質結合,產生糖化終產物(ages)。如果ages體內積存過多,形成的結合物會沉積在**下形成色斑,加速人體衰老。

三、肥 胖

科學家發現發現大腦中某種機制會探測體內攝入葡萄糖的多少,如果大腦認為葡萄糖還不夠,就會刺激動物攝入更多糖分。

不知不覺吃下了很多熱量,除了供給機體活動所需要能量外,胰島素會把餘下的熱量轉化成了脂肪貯存於體內,直接體重增加,長久下去會引起血糖高而形成糖尿病。

四、視 力

糖是產酸食物,能中和體內的鈣、鉻等鹼性元素。人的正常視力有賴於鈣和鉻保持眼球彈性,鈣、鉻不足時,眼球壁彈性降低,不能保持正常眼壓,眼軸拉長,造成近視。

此外血糖增高還會加速眼晶狀體變性,引起眼晶狀體和房水滲透壓的改變,屈光度增加,也能導致近視。

五、齲 齒

確實有很多人,特別是小孩有蛀牙,為什麼吃糖容易產生齲齒。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資料顯示:

當糖攝入量<10%能量(約50g)時,齲齒的發生率下降,當新增糖攝入量<5%能量(約25g)時,齲齒發病率顯著下降。過多攝入含糖飲料可增加齲齒和肥胖的發病風險。

一口好的牙齒也是顏值的加分項,所以吃完食物最好漱口,每天早晚兩次記得要好好刷牙哦。

六、慢性病

科學家們觀察到,長期吃高糖食物的人平均壽命要比吃正常食物的人縮短20年左右,對糖的高攝入會引發膽固醇紊亂,易患脂肪肝,誘發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這些病是導致人類壽命縮短和死亡的主要原因。

一口吃不成大胖子,病也不是一日形成!

七、骨質疏鬆

糖在體內的代謝需要消耗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它會中和體內的鹼性物質鈣,造成體內缺鈣導致骨質疏鬆,降低神經和肌肉的活動能力,易發生骨折、脊柱側彎,孩子生長發育,個子長不高,更突出的危害是引起佝僂病。

當然遠遠還不止這些危害,很多潛在的危害可能我們都還沒發現,大家平時的飲食要注重均衡,遠離疾病健康生活!

3樓:可燃性辣笛

飲料三種成分影響健康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別看碳酸飲料的口味兒多樣,但裡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來才會覺得很爽、很刺激。

有人說,碳酸飲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對人體不太好。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實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

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喜歡喝汽水、喜歡汽兒帶來的刺激,但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

除了含有讓人清爽、刺激的二氧化碳汽兒,碳酸飲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們飲用的重要原因,這種濃濃的甜味兒來自甜味劑,也就是飲料含糖量太多。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盡量不要飲用。

4樓:

炎熱的夏天,很多人都喜歡喝飲料,琳琅滿目的飲料殊不知長期飲用會帶來很多的危害。

腎臟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當人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腸胃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本來血流量就很少的腸胃,血流量變得更少,從而造成腸胃功能失調,甚至會引發胃痙攣、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以及有機酸等,對人的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會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假如牙釉質受到損害,就會出現痠疼等症狀,還會引發牙髓疾病.

我們知道,市面上各種各樣的飲料,幾乎都含糖,攝入人體後會使人的血糖公升高,繼而使人體的中樞神經感到飽,可是這種由飲料代水引起血糖水平公升高,不吃即"飽",長期以後,不僅影響人們的食慾,還會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飲料中除含有一部分天然果汁外,大多數摻雜的是香精、色素、防腐劑,儘管這些食品新增劑有較嚴格的標準,但進入人體後還需消耗體內水分幫助代謝,使人產生"越喝越渴"的感覺,顯然不可能有益;況且,假如口服了劣質飲料,還有可能危害健康.

一項對91249名女性追蹤8年的調查發現,每天喝1聽以上甜飲料的人,比每個月喝1聽以下的人,患糖尿病的危險會翻番.而且,即便喝甜飲料沒有增重的人,在體重指數和每日攝入能量完全相同的情況下,仍然表現出促進糖尿病發生的效果.

特別喜歡喝飲料的孩子,在體格發育上往往出現兩極分化:要麼是小胖墩,要麼是很清瘦.大家都知道,吃糖多會發胖.

碳酸飲料含糖量約在10%左右,一聽355毫公升的碳酸飲料含糖量大約為40克,每日攝入兩罐碳酸飲料,就有320千卡能量.連續三個月就多攝入28800千卡能量,相當於增加脂肪4.1公斤.

另外還有運動型、能量型、功能性的飲料也普遍常見。常常在口渴時候為了省事方便直接買一瓶飲料,但是這樣的做法卻忽略了我們的健康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極容易導致肥胖

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大約在10%左右。對於那些喜歡喝飲料的人來說,如果一天喝兩瓶550ml的飲料,就相當於吃進去了100克的糖。要知道,100克的糖的熱量是遠遠大於兩碗公尺飯的,那要是長期這樣和,不胖,可能嗎?

2、損傷牙齒

你如果習慣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那麼齲齒很快就會來找你了。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其力度就像是你用清潔劑清洗馬桶一樣厲害!你的牙受得了嗎?

3、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當然,喝飲料和糖尿病並沒有必然的聯絡,但是和飲料會導致肥胖,而肥胖正是導致糖尿病的危險因素之一。同時,由於你長期攝入糖,胰腺就得長期超負荷工作,因此會加劇患糖尿病的風險。

4、導致高血壓

5、尤其影響未成年人的發育

一方面,喝甜的飲料會影響小孩的牙齒健康;另一方面,如果是在飯前喝甜飲,會影響人的正常食慾,減少用餐量。而未成年人正是長身體的時候,缺少正常的營養攝入會營養生長發育。

飲料中的新增劑有致癌的可能,我們所喝的飲料都是帶有色素的,這些色素有的是有致癌作用的,它們會造成體內鋅的流失,對於兒童來說,會導致多動症。所以,愛自己孩子的爸爸媽媽們要注意了,盡量讓孩子少喝甜飲,尤其不能讓他養成習慣。

6樓:火海全死妖

1、易越喝越渴

有專家指出,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新增劑、防腐劑等物質,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這些成分在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的水 分,而且可樂含有的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排出,所以喝碳酸飲料,就會越喝越覺得渴。

2、易造成肥胖

碳酸飲料一般含有約10%左右的糖分,一小瓶熱量就達到一二百千卡,經常喝容易使人發胖。

3、損傷牙齒

軟飲料顯然已成為造成齲牙的最重要的飲食**之一。軟飲料中的酸性物質及有酸性醣類副產品會軟化牙釉質,對牙齒齲洞形成起到促進作用。如果牙釉質軟化,再加上不正確刷牙、磨牙等陋習,會導致牙齒損壞。

4、影響消化

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非但沒有好處,而且還會大大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引發胃腸疾病。

5、導致骨質疏鬆

專家指出,飲用可樂等含磷酸鹽的飲料,會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

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

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6、易導致腎結石

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在飲用了過多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後,小便中的鈣含量便大幅度增加,使他們更容易產生結石。如果服用的咖啡因更多,那麼危險就更大。

人體內鎂和檸檬酸鹽原本是可以幫助人預防腎結石的形成的,可是飲用了含咖啡因的飲料後,將這些也排出體外,使得患結石病的危險大大提高了。

長期喝飲料的危害有哪些,飲料喝多了有哪些壞處?

1 極容易導致肥胖。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大約在10 左右。對於那些喜歡喝飲料的人來說,如果一天喝兩瓶550ml的飲料,就相當於吃進去了100克的糖。要知道,100克的糖的熱量是遠遠大於兩碗公尺飯的,那要是長期這樣和,不胖,可能嗎?2 損傷牙齒。你如果習慣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

果粒橙那種飲料喝多了會有什麼壞處麼

倚蕭藍寒 會的,壞處較多,如上火,口潰瘍 橙屬於寒性水果,通常一些 火氣 較旺的人新陳代謝旺盛,排汗多,容易口腔潰瘍或便祕,經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幫助降火排毒,但過量食用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所以,氣虛體弱的病人在食用寒性水果時更要謹慎。上邊是橙子的資料,喝多了上火,而且口潰瘍,另外空腹喝了對...

功能性飲料的危害有哪些,功能性飲料喝多了都有哪些壞處?

韓娛飯 1 增加心臟負擔。紅牛中的鉀離子和鈉離子含量較高,並且還含有促進腎上腺素分泌的成分,飲用後往往出現心跳加速和血壓公升高的現象,若心臟功能不佳,不建議喝,以免引發疾病。2 引起鉀鈉血症。紅牛是一種功能性飲料,主要針對運動員,能補充大量因運動而失去的鉀鈉離子,正常人沒有經過大量運動,喝這種飲料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