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知道吸菸有害,還是要吸呢,為什麼知道吸菸有害,還是要吸呢?

時間 2022-10-29 12:10:20

1樓:容恨柔

少年吸菸是裝酷.青年吸菸是隨潮流.中年吸菸是習慣.

男人吸菸是常事.不吸菸有違常規.這是很多男人都這麼想的.

女人吸菸是為愁所困.吸菸以達到寄託.久而久之成為習慣.

還有的,只是想改變自己,成為另一種人.以吸菸為一種標誌. 注:

吸菸是有癮的,有了癮也就不為什麼了! 香菸中有尼古丁,而尼古丁之所以會讓人上癮,是因為它模仿某種使人覺得愉快的化學物質——乙醯膽鹼,「劫持」了大腦中與乙醯膽鹼結合的受體蛋白質。乙醯膽鹼受體可以分為多個亞單位,科學家此前已經發現了12個這樣的亞單位,但不能確定其中到底哪些對尼古丁上癮起著關鍵作用。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亨利·萊斯特等人報告說,他們已經確定,乙個稱為「a4*」的乙醯膽鹼受體亞單位在尼古丁成癮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研究人員通過基因改造的方法,培育出特定亞單位對尼古丁敏感度增加的實驗鼠,而後再尋找究竟是哪個亞單位在上癮機制中更重要。 結果發現,當實驗鼠的「a4*」這個亞單位被啟用,而其他亞單位此時仍保持相對「沉默」時,就能使實驗鼠出現典型的上癮症狀。

這表明這個亞單位足以啟動尼古丁成癮機制,在癮君子的菸癮形成過程中最為關鍵。

2樓:小小vo痥民

剛開始是為了心理好奇!慢慢成了一種習慣,習慣之後就是不能自拔!也就是菸癮!

這是不能用言語描述,表達清楚的.那就是人生的糊塗!人難免會有些情不自禁的糊塗!

明明知道但還是會那樣堅持讓自己錯下去!

3樓:加菲4日

鬱悶 無聊 傷心 都會想起吸菸 我就一菸民 沒辦法 沒別的什麼愛好

4樓:饗塐箂

就像 我們知道學習對我們有好處 為什麼不好好學呢? 玩電腦對眼鏡不好 為什麼還總玩呢? 發呆會浪費時間 為什麼還要做呢? ……

為什么有人要吸菸,為什麼有人要吸菸!

煙,大家都熟悉,而且可以說任何地方都可以見到。有些吸菸者說 飯後乙隻煙,賽過活神仙。還有菸癮大的則說 寧可一天不吃不喝,也要吸菸。醫學早已證明,菸是含有對人有害的物質,如尼古丁等有害物質。首先,吸菸者的壽命並不比不吸菸者的壽命長。因為菸內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會引起一些疾病,如降低呼吸道的淨化 氣管...

為什么一吸菸就倒霉,不吸菸啥事沒有

當然啦,吸菸就倒霉,是你的心理作用,是你心裡暗示自己知道吸菸不好,所以有什麼不好的事兒就愛往吸菸上聯絡。同時也是好事兒,吸菸本來就有害身體健康,通過這件事兒你可以把吸菸給戒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既然你這樣感覺的話,那你就不要去吸菸了,吸菸本身對身體就沒有好處,是不是還要去吸菸呢?可能也是要提醒你,...

beyond為什么要解散,beyond為什麼要解散

家駒匆匆離別去 比安三子各已奔 永遠等待比安回 此首作品也算不上詩了,本人亂寫一器 駒迷無悔這一生 但我真的希望beyond能回來 我真心愛你比安 我真的希望在能在某年某月某日 聽到beyond重新組隊的訊息 真的愛你 beyond 黃家駒 黃家強 黃貫中 葉世榮 我相信在天堂的家駒也希望bey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