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面環境特徵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時間 2022-10-29 02: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形成的過程中受到地球的引力造成的,當然具體的無從考究。

2樓:

在地球剛開始形成時(大約在45億年前產生的大**時形成的,當發生大**時,將一部物質噴發到太空,經年累月冷卻後,就形成了地球和月亮,月面特徵就是這樣形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月球沒有大氣層保護,受到外來壎石或者外來天體撞擊而形成的特有月面。

高中地理中的月面是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月面簡而言之就是月亮的表面

5樓:

月球表面

而地球表面則稱為地表

6樓:小曼妖精

這個高考不考,別浪費時間在這上面.月相考的很少.

中國七、八月鋒面雨的型別和它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7樓:反反覆覆分

鋒面雨帶的形成原因:當夏季風的暖濕氣流登陸北上時,與從北方南下的冬季風的冷乾氣流相遇,較輕的暖濕氣流被抬公升到冷空氣之上。暖濕氣流在上公升過程中,氣溫不斷降低,冷凝致雨,形成鋒面雨,從而在我國東部地區冷暖氣流交匯的地帶出現一條降水較多的鋒面雨帶。

鋒面雨帶的型別:五月,雨帶徘徊在南嶺一帶;六月,雨帶移到長江流域以後,在江淮之間擺動乙個月左右(梅雨);七月上旬,雨帶開始向北向西推移,七、八月份到達華北、東北等地。(六、七、八月西南、兩廣地區還受西南季風影響)

有誰知道月亮老是一面朝著地球的原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月球的公轉週期與自轉週期相同的原因。

月球的公轉週期與自轉週期相同,是地球對月球的潮汐鎖定。月球圍繞地球轉一周,它自己也轉一周,所以月亮總是只有同一面朝向地球。

如上圖左側,如果月球沒有自轉只有公轉,我們在地球上就能看到月球表面的各個位置。但實際上月球也在自轉,而且由於地球對月球自轉的潮汐鎖定,月球的自轉週期與公轉週期相同,就如上圖右側。月球自轉過多少角度,它在公轉軌道上也轉過了多少角度。

這樣一來,月球就只能只有乙個面對著地球,而另乙個面永遠都背向地球了。

從地球上看,就是下面這個樣子的。

9樓:飛迎絲鳳項

因為月亮即月球的自轉週期與它繞地球的公轉週期相等,都是27.3天,這就形成月亮始終把它的半個球面對著地球,所以,我們只能看到月亮的一半,而另一半是看不到的。

10樓:公羊筠年沙

月球除了繞地球公轉外,本身還在自轉。月球自轉的週期恰好等於它繞地球公轉的週期,即27天7小時43分11.47秒,因此,任何時間,我們在地球永遠只能看到月球的一面,另外半個球總是背向地球,所以我們看到的月球表面總是相同的

月亮始終只有一面對著地球其原因是什麼?

11樓:肥博裕姬孟

為月球繞地公轉方向與地球的自轉方向相同,月球繞地公轉週期與地球的自轉週期相同,所以月亮始終用一面對著地球

人們觀察月面,只能看到其中的一半,主要原因是什麼?

12樓:彭雲杉

月球公轉與自轉週期相同 ,所以我們始終只能看到月球的一面!

13樓:遊民生活

月亮是圓的你能看見太陽照射在表面的一面

月亮老是一面朝著地球的原因是什麼

14樓:芊雲說電影

月球的引力造成地球兩側海水的公升漲,形成每日兩次的漲潮。隨著地球從西向東自轉,這兩次漲潮——一次永遠衝著月亮,另一次則揹著月亮——在地球上從東向西移動。

潮水在地球上運動時,會在白令海和愛爾蘭海這樣的淺海海底掠過。這樣會造成摩擦,把轉動的能量變成熱。由於地球的轉動能就這樣慢慢地消耗著,我們這顆星球的繞軸自轉就會放慢。

潮汐對地球旋轉所起的作用就像一副車閘,結果,每隔一千年,地球上的一天就會延長一秒鐘。

在月球引力影響下位置公升高的不只是海洋。地球的固態地殼也相應發生變化,不過不那麼容易注意到就是了。岩層會沿著地球產生兩次輕微的凸起,一次朝著月亮,一次在地球的另一面。

在岩石繞著地球凸起的過程中,岩層之間的摩擦力也消耗著地球的轉動能量。當然,這種凸起並不造成岩石環繞地核的轉動,但是,當我們這個行星運動而使各個不同的部分在月亮下面經過時,這種凸起會此起彼伏。

月球上沒有大海,沒有潮汐。然而,它的固體表面層會對地球的引力發生反應——地球的引潮力比月球對地球的引潮力大八十倍,因此,月面凸起的程度要比地面大得多。同時,如果月球也是以二十四小時為週期自轉的話,月球上所受到的潮汐摩擦力就要比地球上強烈。

此外,由於月球的質量比地球小許多倍,要是它的自轉週期與地球相同,它在開始時所具有的總能量就要小得多。

隨著月球上較小的初始轉動能量在地球所引起的較大凸起中迅速消耗掉,它的自轉週期相對說來就會以很快的速度變長。它的自轉速度一定早在幾百萬年前就減慢到月球的一天等於地球的乙個月那麼長的地步了。到了這時,月亮就會永遠用同一面對著地球。

15樓:南霸天

月亮老是一面朝著地球的原因是月球繞地球公轉的週期和月球自轉的週期是(大致)相等的。

對於所有行星的衛星,長期的趨勢必然是公轉和自轉的週期相等。這並不是什麼人造的「巧合」,而是萬有引力作用下的行星—衛星的雙人舞。對於地月系,地球的自轉將繼續減慢,月球則不斷遠離地球,直到達到一種平衡狀態,並將永遠保持下去。

我們或許可以稱之為地球和月球的華爾茲。

16樓:飄雪無垠無悔

月球除了繞地球公轉外,本身還在自轉.月球自轉的週期恰好等於它繞地球公轉的週期,即27天7小時43分11.47秒,因此,任何時間,我們在地球永遠只能看到月球的一面,另外半個球總是背向地球,所以我們看到的月球表面總是相同的。

六年級上冊科學關於月面上的環形山是怎樣形成的

17樓:小月

關於環形山的形成,比較科學的解釋有兩種:

1.噴射

月球形成不久,月球內部的高熱熔岩與氣體衝破表層,噴射而出,就像地球上的火山噴發.它們開始威力較強,熔岩噴出又高又遠,堆積噴口外部,形成了環形山.後來噴射威力逐漸減小,噴射堆積只在**底部,形成了小山峰,就是環形山中的**峰.

有的噴射熄滅較早,或沒有再次噴射,就沒有**峰.

2.流星體、隕石撞擊

流星體撞擊月球.2023年5月13日有一顆大的隕星體在月面上撞成乙個有足球場那麼大的隕石坑.撞擊時引起的月震,被放置在月面的4個月震儀記錄下來.

主張隕石撞擊的人認為,在距今約30億年前,空間的隕星體很多,月球正處於半融熔狀態.巨大的隕星撞擊月麵時,在其四周濺出岩石與土壤,形成了一圈一圈的環形山.又由於月面上沒有風雨的洗刷與猛烈的地質構造活動,所以當初形成的環形山就一直保留下來了.

滿意的請採納哦!

色斑是怎麼形成的,色斑形成的最根本原因是什麼

要多喝水,可以泡葛根或花茶喝 臉上出現色斑的原因 1.紫外線 當 受到陽光照射時,人體為了保護 會產生很多色素。如果長時間陽光照射,會出現 老化 色素沉著等現象。所以平時要做好防曬工作,出門可以帶上遮掩傘,墨鏡之類的防護裝置,也可以適量塗抹防曬霜。2.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也是引起色斑的重要原因,導...

面板快速衰老的原因?面板衰老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呢

衰老是很正常的,但是快速衰老肯定有原因,跟外部環境 心情 生活習慣有關。1 外部環境乾燥,缺水,衰老就很快,這點可以從同齡的北方婦女比南方婦女顯得年齡大得到驗證,主要原因就是北方氣候乾燥,缺水導致。所以要防止 過早衰老,一定要注意給 補水,多喝水,用保濕效果好的護膚品。2 心情,一般人的情緒波動很大...

世界三大人種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世界三大人種形成的根本原因,我認為是根據地理環境造成的。每個地方的環境不一樣,所以說人種的膚 地球在變小,形成地球村的原因是什麼?根本原因 科幻老怪 根本原因是交通工具的速度越來越快,再有就是交通設施越來越完備。二者合一,就使十萬八千里變成近在咫尺了。 世界正朝一體化趨勢發展,資訊業,交通業等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