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離子進入腎小管上皮細胞時ATP是減少了還是增多了?為什么

時間 2022-09-21 08:20:04

1樓:朱三棣

如果答案是增多的話......

第一,鉀離子進入細胞的方式肯定是主動運輸對吧【對! ~第二,主動運輸肯定需要能量啊....【是的..

第三,能量哪來呢..

是atp分解嗎?...【可是這樣的話就意味著答案錯了==所以,在假設答案沒錯的前提下...

主動運輸的能量由有氧呼吸/無氧呼吸提供,即葡萄糖分解產生能量......

附:一般生物體需要能量時,atp就會在有關酶的催化下,使遠離a的高能磷酸鍵斷裂,生成adp和游離的磷酸(pi),並放出能量(30.54kj/mol)。

而在有機物氧化分解或光合作用過程中,adp又可獲取能量,與游離的pi結合形成atp。【注意最後一句】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這是在假設答案正確的情況下推出來的,有可能答案真的錯了,我覺得你還是問一下老師比較好==所以,以上,僅供參考==

2樓:銅綠芭蕉

k離子進入細胞的方式是主動運輸,需要消耗能量

所以atp減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內atp是保持動態平衡的,不會增多,也不會減少

腎小管遠端流速增加,為什麼小管內鉀離子濃度會降低?什麼原理啊

為什麼強心甘抑制na-k-atp酶,可以減少腎小管對na的重吸收

4樓:廣燁熠

強心苷的作用機制:阻斷na,k-atp酶後,使細胞內鈉離子濃度公升高,通過細胞膜上na-ca交換系統,不是使胞內ca2與胞外na進行交換,而是使胞內na與胞外ca進行交換,使細胞內ca濃度公升高。

體內過程

口服者主要在腸道吸收,在胃中吸收極微,洋地黃毒苷吸收最完全而恆定,地高辛稍差。通常,作用迅速而短暫的強心苷脂溶性低,在腸道中吸收不良,這些藥物常注射藥。強心苷進入血液後,與血清蛋白有一定程度的結合。

洋地黃毒苷主要在肝內代謝轉化,其亦具強心作用的代謝產物及未變化的原形從膽汁排出,這些物質在腸內又被吸收,從而形成乙個腸肝迴圈,因此洋地黃毒苷的蓄積性最強,作用最為持久。作用快的強心苷,如地高辛主要以原形從腎排出,因此其排洩受腎功能的影響。

強心苷與心肌並無特殊親和力,分布在心臟的強心苷遠較分布於肝臟、骨骼肌者為少,但心肌對強心苷有特高的感受性。強心苷在視網膜中有分布。洋地黃毒苷的吸收既完全,又不受腎功能影響,故在血中濃度較恆定。

地高辛的吸收既不完全,又有較大的個體差異,更受腎功能的影響,故在血中濃度,個體相差可達數倍。因此,地高辛血藥濃度測定受多種因素影響,在判斷中毒診斷時,應結合臨床具體情況。

什麼元素影響鉀約吸收

低鈉血症,為什麼使遠曲小管鈉鉀交換減少

腎之強, 人之強,有什麼養腎健體的小妙招呢

腎臟是人體當中非常重要的乙個器官,而且也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如果將腎臟比喻成生活當中的乙個事物的話,那它就相當於是淨化器。通過過濾的方式,能夠將身體當中通過新陳代謝而產生的廢物過濾掉,通過尿液排出體內。因此它是人體不可或缺的乙個重要器官,也正是由於它的存在在弄夠將身體當中的廢棄物順利的排出,因此在生活...

熬夜後為什麼腎會有點小痛,熬夜後為什麼腎會有點小痛? 10

小黑放大啊啊啊 熬夜通宵腎會痛,考慮是腎虛引起的,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排出其它原因的可能,積極配合醫生用中藥來調理,同時注意休息,增加營養。熬夜後如何恢復 1 開始熬夜前,來一顆維他命b群營養丸。維他命b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抗壓力。2 晚飯不能吃太飽。3 熬夜時要吃熱的東西。不要吃泡麵來填飽肚子,...

跑跑卡丁車2019k1每個省進入全國決賽都是誰啊?吉林省的選手是被取消參賽資格了

有人在論壇是這麼說的。縱橫論壇寫的是京洙,fc論壇寫的是小風。我還是支援小風。k1沒他還看個鳥k1。上海 張博 縱橫丨丶kush 縱橫車隊 北京 裴井磊 丿fc丶韓星 fc車隊 天津 張鵬 丿fc丶宇鵬 fc車隊 廣西 張博 優虎丨丶張博 優虎車隊 四川 優虎丨丶小鵬 優虎車隊 重慶 丁運凱 丿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