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之強, 人之強,有什麼養腎健體的小妙招呢

時間 2022-01-01 20:00:13

1樓:等等文化

腎臟是人體當中非常重要的乙個器官,而且也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如果將腎臟比喻成生活當中的乙個事物的話,那它就相當於是淨化器。通過過濾的方式,能夠將身體當中通過新陳代謝而產生的廢物過濾掉,通過尿液排出體內。

因此它是人體不可或缺的乙個重要器官,也正是由於它的存在在弄夠將身體當中的廢棄物順利的排出,因此在生活當中注重養生的人也會時刻注意養腎。事實上也有一些關於養腎的小妙招。

腳部按摩也是一種常見的養生小妙招,因為在人體的腳底分布都有上百個穴位,而這些穴位也對應了一定的器官。不過有可能在磨的過程中會出現疼痛的現象,但這也是正常的表現。這種方法並不是立竿見影的,需要長時間的堅持才能夠達到一定的效果。

通過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也可以達到養腎的效果,植物除了能夠給人們提供每日所需的營養物質之外,還能夠起到保健的作用。在日常的飲食當中也可以在菜譜裡新增一些養腎的食物,其中包括豬腰子,芝麻,黑豆,桑葚等等。

當然也可以通過一些補藥達到養腎的效果,在中藥當中就有很多的藥物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其中包括六味地黃丸,左歸丸等等。但是用藥的過程也需要根據醫生的叮囑進行服用,畢竟是藥三分毒,在帶來一定保健功能的同時,也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影響。

2樓:愛如空氣

可以多喝水,注意不要勞累過度,不要喝酒,飲食要保持清淡

3樓:

養腎需要節制自己的性生活,還有不要吃那些太過於刺激的食品。

4樓:微笑面對

養腎可以通過飲食來調養,飲食清淡,多喝水一定要忌酒

5樓:龍貓小淘

只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補腎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

6樓:

可以吃點補腎的藥,也可以吃些保健品調理一下。

7樓:來自太姥山憐香惜玉 的北落基山狼

想要養生首先就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狀態,比如要少抽菸少喝酒。

8樓:美麗

吃一些養腎的食物呀,基於其他的我也不太懂。

9樓:花魂

養腎的人一般都非常少的吸菸,一般都不喝酒。

強身健體,有能強腎的運動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強腎的運動:

1、練太極拳有益腎臟健康。

太極拳是以腰部為樞紐的一項緩慢運動,太極拳有利於強壯腎臟功能,非常適合體質虛弱的中老年人鍛鍊。

2、通過縮肛有利腎臟健康。

全身放鬆,自然呼吸。呼氣時,做縮肛動作,吸氣時放鬆,反覆進行三十次左右。

3、刺激腳心可益精補腎。

腳心的湧泉穴是濁氣下降的地方。經常按摩湧泉穴,可益精補腎,強身健體、防止早衰。方法是兩手對掌搓熱後,以左手搓右腳心,以右手搓左腳心,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搓三百多下。

如果出現了腎虛可以吃點中.藥治.愈,比如腎,挺效果就不錯。

4、自我按摩腰部對腎臟有益。

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發熱後,分別放至腰部,上下按摩,有熱感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約兩百下。能加快腎臟血液迴圈,有利腎臟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練太極拳 太極拳是以腰部為樞紐的一項緩慢運動,非常適合體質虛弱,尤其是腎虛、腰膝痠軟無力的老年人。 搓揉頭皮 用左右手交替輕揉頭皮,早晚各1次,每次30下。有助於疏通經絡、強腎壯腰,防治頭暈、脫髮。

叩牙固齒 腎氣與牙齒關係密切,腎氣足則牙齒堅固,每天不拘時叩齒,每次30下。有利於齒根氣血通暢,延緩牙齒脫落。 鳴天鼓耳 先將兩手掌心輕壓兩耳,再以中指和食指交替彈擊後腦,早晚各1次,每次30下。

可健腦聰耳,防治因腎虛引起的耳鳴。 按摩腰部 先將兩手掌對搓至掌心發熱,再分別輕壓腰部上下按摩,早晚各1次,直到腰部有熱感為止。此法可益精補腎,防治腰部乏力、夜尿多等症。

按摩足心 臨睡前先用熱水泡腳,再按摩足心(湧泉穴),每次60下。有滋陰、強腎、降火之功,可防治心煩、失眠等腎虛熱症。 縮肛 全身放鬆,自然呼吸。

方法是在吸氣時縮肛,俗稱提代,呼氣時放鬆,每晚1次,每次反覆30下。有利於促進盆腔周圍的血液迴圈,對腎氣不足引起的陽痿、**有療效。 多動下肢 老年人經常活動下肢,如步行、蹬樓梯等,能夠使渾身血液通暢,防治腎氣衰弱。

中醫認為,下腳主要為腎所主,多加鍛鍊有助於延年益壽。

12樓:半夏養生談

哪些運動對腎好處,這4種養腎好運動,每天堅持讓腎臟變強壯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下列運動來糾正腎虛狀態,是一種值得提倡而切實可行的措施。

1.太極拳。太極拳是以腰部為樞紐的一項緩慢運動,非常適合體質有些虛弱的中老年人鍛鍊。

2.自我按摩腰部。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手掌向**,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

3.刺激腳心。兩手對掌搓熱後,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

4.強腎操。①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視鼻端。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腳跟提起,連續呼吸9次不落地。②

再吸氣,慢慢曲膝下蹲,兩手背逐漸轉前,虎口對腳踝。手接近地面時,稍用力握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氣。③憋氣,身體逐漸起立,兩手下垂,逐漸握緊。

5呼氣,身體立正,兩臂外擰,拳心向前,兩肘從兩側擠壓軟肋,同時身體和腳跟部用力上提,並提肛,呼淨。以

上程式可連續做多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強腎的運動有:

1、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全身性的運動主要包括跑步,跳繩,爬樓梯,登山等戶外運動,這樣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對調理腎臟有一定的幫助。

2、提肛運動。每天也可以做15到30分鐘的提肛運動,鍛鍊盆底肌肉,鍛鍊肛周以及尿道周圍的肌肉,有助於提高腎功能。

3、最重要的是服用博啟健,每天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腎部營養,使腎氣得到鞏固,從而達到強腎的目的。

對於男人,腎好才是真的好,有哪些養腎小妙招?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腎的小妙招還是比較多的,主要推薦三個,分別是多運動、保持良好生活習慣以及注意飲食!現實生活中,很多男性朋友都是有腎虧的煩惱的,男人要想身體好,一定要腎好,腎不好對男性來說煩惱真的特別多,但是要想養好我們男人的腎,其實也是有訣竅的,只要掌握了這些小妙招,一定能夠養好我們的兩顆腎!

首先就是要多運動,運動是最為有效的一種養腎方式,而且也是最為經濟實惠的一種方式,運動能夠增強我們的腎功能,因為在鍛鍊運動的過程中,我們會多次反覆使用到我們的腎,腎這種器官往往是越用越靈活的,多運動能夠增強人體的腎功能,提高我們男人的免疫力!

再者,男人想要腎好一定要注意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現代生活中很多的男性朋友都沒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其實這就是導致你們腎不好的一大罪魁禍首了,要想有乙個健康而且功能強大的腎臟,最好的方式就是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千萬不能熬夜,更加不能抽菸喝酒!

最後呢,男人想要有乙個好腎的話一定要注意飲食,注意飲食也是比較關鍵的一環,如果是男生能夠在生活中有節制地飲食,不吃不乾淨、不衛生的食物,那麼我敢保證你們一定能夠要成乙個好腎!如果是飲食不恰當的話,對我們的腎臟傷害也是比較大,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水果,這樣才能腎好!

16樓:龍貓小淘

平時可以多吃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黑豆。

17樓:愛如空氣

可以用枸杞泡水,這種方法對男人的腎很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點補腎的食物,不要熬夜,不要太勞累。

19樓:love唯一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喝酒,不要吃過於刺激的食物,注意飲食清淡

20樓:小爬

養腎的最好方法就是少熬夜多運動。這樣可以提高自身的機能。

21樓:玘芊

早起早睡,要每天注意運動,少抽菸喝酒,還可以燉湯調理。

22樓:滿天星戀風

可以多吃一些對腎有好處的食物,千萬不能熬夜酗酒。

23樓:微笑面對

這一點說的很好哦,甚好才能讓生活愉快呀.

24樓:穩穩的幸福

首先飲食要清淡,不要太過油膩,盡量不要喝酒吸菸

強腎的鍛鍊方法

25樓:睿智小寧

1. 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於無名指的根部,然後屈曲其餘四指,稍稍用力,將大拇指握牢;抬腳時五趾抓地,兩腿併攏,提肛收腹,肩向下沉;腳後跟先著地,不要彎曲膝蓋。並腿坐於床沿,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發熱,分別按在後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腎腧穴,至有熱感為止。

2. 將手掌搓至手心發熱後,分別放到腰部,手掌在上面上下按摩腰部直至產生熱感為止。每天堅持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200下左右。這樣做可以起到溫補命門,健腎納氣的作用。

3. 首先兩手要握拳,手臂往後用兩手拇指的掌關節突出的部位來按摩腰眼,注意要向內做環形旋轉的按摩,漸漸地用力按壓,以痠脹感為度,這樣持續按摩大約10分鐘,在早、中、晚時段各按摩一次。

4. 以雙手把耳朵由後面向前掃,這時會聽到「嚓嚓」的聲音。每次20下,每日數次,只要長期堅持,必能強腎健身。

5.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襲。

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睡覺時不要將雙腳正對空調或電扇;不要赤腳在 潮濕的地方長期行走。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

每晚睡覺前可以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

6.正坐垂足,將乙隻腳抬起,放在另乙隻腳的膝蓋上翹起;以另一側的手輕輕握腳,四指放在腳背,大拇指的指腹從下往上推揉穴位,有痠痛感;左右兩腳上的穴位,每天早晚各推揉1~3分鐘。長期按摩對醫治腎炎、神經衰弱、精力減退,記憶力減退、手腳冰涼等有很大幫助。

7.雙手掌心摩擦發熱後,向後按摩耳正面,再向前反折按摩耳背面,反覆按摩5~6次。此法可疏通經絡,對腎臟及全身臟器均有保健作用。

8.將手掌搓熱之後,用左手來搓右腳腳心,而右手則搓左腳腳心。每日早晚各這樣進行一次,每次擦搓約300下。

根據中醫的介紹,腳底的湧泉穴是腎經的井穴,若能夠常常按摩湧泉穴,可以起到益精補腎、疏肝明目、幫助睡眠、強身健體、清新靈神以及防衰抗老的作用。另外,按摩這個穴位還能夠有助於**腎虛導致的眩暈、失眠、耳鳴、頭頂痛等疾病。

9.用雙手拇、食指夾捏耳廊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區域性發熱發紅。此法有鎮靜、止痛、清腦明目、退熱、抗過敏、養腎等功效,可防治高血壓、失眠、咽喉炎和**病。

擴充套件資料

補腎的好習慣:

一、定時飲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如果缺水,一天都很難熬。尤其是如果想要補腎,一定要喝充足的水,有利於體內迴圈排毒,增強腎的功能性。

二、少鹽少油少飲料

攝入過多的鹽、油或者飲料會給腎臟造成壓力,加重腎臟的負擔,尤其是一些功能飲料,刺激成分太多,喝多了沒好處。

三、不要憋尿

人的排尿是一種條件反射,取決於膀胱的貯存量,如果強行憋尿,會對膀胱造成損傷,嚴重的影響腎臟中廢物的排出,從而造成腎臟的病變。

四、大便要暢通

大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痠疲憊,噁心嘔吐。因此,保持大便通暢,也是養腎的方法。

五、避免勞累過度、適量房事

腎臟裡蘊藏男人的「精氣神」,而房事過度會傷精,體力勞損會傷氣,腦力勞損會傷神,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房事有節。這樣才有助於養腎護腎精。

六、警惕藥物

現在的一些西藥,尤其是鎮痛類藥物和壯陽藥,如果服用過多,都會給腎臟帶來傷害,所以在服用時應遵照醫囑。

如何養腎護腎?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悠然大健康 不少人為了養腎而到處求醫問藥,實際上,食療也是非常值得採用的養腎方法。1 龍眼肉粥 龍眼肉粥可健脾養心 補血安神,治神疲乏力 陽痿 下肢浮腫 失眠健忘 心脾兩虛 唇甲色淡 食少便溏 心悸怔忡。2 牛骨髓 牛骨髓具有補腎 潤肺 益髓的作用。本草綱目 中有記載 牛骨髓,可潤肺補腎,澤肌,悅面...

「地球之肺」與「地球之腎」分別指的是A濕地生態系統B森林生態系統C農田生態系

文文 a 濕地生態系統是在多水和過溼條件下形成的生態系統 沼澤是典型的濕地生態系統,以沼澤植物佔優勢,動物的種類也很多 濕地具有淨化水源 蓄洪抗旱的作用,因此有地球的腎之稱 它兼有水域和陸地生態系統的特點,具有極其特殊的生態功能,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命支援系統,a正確 b 森林生態系統分布在較濕潤的地...

「腎販子」取下「腎」 有什麼危害?

會有生命安全,要取腎而不傷人命 需要非常高的醫療環境和水平。腎臟是調理身體水液代謝和排毒的臟器。人的身體在運動時消耗大量的能量通過三羧酸迴圈讓糖脂肪產生能量但是大量的代謝物就是人體的負擔。腎臟要處理這些代謝物,腎臟越好的垃圾都處理了就不容易產生疲勞,但是腎臟不好就特別容易疲勞。乙個腎神的壓力就會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