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帶狀皰疹怎么治療,輕微帶狀皰疹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9-21 01:25:07

1樓:滿城u咥榁

【帶狀皰疹的定義和概述】 帶狀皰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病,中醫稱為"纏腰火龍"「纏腰火丹」,俗稱"蜘蛛瘡"。其主要特點為簇集水泡,沿一側周圍神經作群集帶狀分布,伴有明顯神經痛。初次感染表現為水痘,以後病毒可長期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節,免疫功能減弱可誘發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可再度活動,生長繁殖,沿周圍神經波及**,發生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患者一般可獲得對該病毒的終生免疫。 [編輯本段]【帶狀皰疹的**】 系由水皰-帶狀皰疹病毒所致。對此病毒免疫力的兒童被感染後,發生水痘。

部分患者被感染後成為帶病毒者而不發生症狀。由於病毒具有親神經性,感染後可長期潛伏於脊髓神經後根神經節的神經元內,當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感染、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產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布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

此病現代醫學稱為帶狀皰疹,民間稱為蛇膽瘡,纏腰龍等稱. [編輯本段]【帶狀皰疹的臨床表現】 好發年齡中老年居多。長期服用類固醇皮質激素或免疫抑制劑者多見。

病程一般為半個月左右。 好發部位肋間神經及三叉神經可支配的**區域。 皮疹特點潮紅斑的基礎上出現群集的丘疹、水皰,粟粒至綠豆大小,皰液清亮,嚴重時可呈血性,或壞死潰瘍。

皮疹單側分布呈帶狀為該病的特點。 自覺症狀自覺疼痛,劇烈難忍。疼痛可發生在皮疹出現前,表現為感覺過敏,輕觸誘發疼痛。

疼痛常持續至皮疹完全消退後,有時可持續數月之久。 皮疹初起為**發紅,隨之出現簇整合群的綠豆大小丘疹,1-2天後迅速演變成為水泡,水泡沿神經近端發展排列呈帶狀,數天後,皰壁鬆弛,皰液混濁,而後逐漸吸收,幹痼。癒後遺留暫時性的紅斑或色素沉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吃腥的不怎麼好啊

平  時  的護  裡是一 方  面,

還是去轉門的地方看  看放心啊,也可以諮詢一下下面這個

3樓:青島天道中醫

帶狀皰疹,中醫稱為「纏腰火龍」,是一種一年四季都有可能發病的水痘皰疹病毒感染性炎症,在人體疲勞過度、體弱多病或患有其他慢性疾病時最易發病。但是它是唯一性的,不會**。目前可以使用中藥用「大青葉」或「板蘭根」煎水內服,或者使用地塞公尺松,具體的還是得去醫院看看,一定要選正規的。

帶狀皰疹如何**?

4樓:

帶狀皰疹西醫是用抗病毒**.中醫有兩種**方法,一是內服中藥**.二是用藥膏外敷**.

需要說明的是用秘方專治帶狀皰疹的藥膏,外敷藥膏後,迅速祛毒,生肌修復潰爛面.止疼..用中藥**帶狀皰疹不留後遺症.

痊癒快.

5樓:你大爺

得了帶狀皰疹,1~3天後,發病部位的**即出現綠豆粒大小、張力很大的丘疹、水皰,沿神經分布,集簇狀排列,呈條帶狀。患此病者,主要表現為全身疲倦無力,食慾不振,輕度發燒,很快發病部位感覺灼熱,跳著疼痛或癢。輕者可以不痛,但有癢感,或只見紅斑而沒有明顯皰疹;重者疼痛明顯,坐臥不安,數日後由澄清透明的水皰變為混濁的膿疱,部分可破潰形成糜爛。

老年患者常出現劇烈疼痛,影響睡眠,如果**不及時或不當,在皮損消退後,仍遺留疼痛。進入帶狀皰疹後遺症期,留下反覆的神經疼痛。 **:

建議用邱藥堂「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藥」**,可拔毒化淤,迅速阻截病毒蔓延,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使阻滯的神經暢通,患處膏藥外敷將侵蝕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拔出,內服驅毒敗火膠囊幫助體內向外驅毒排毒,內服外貼,裡外同治,修復疏通被破壞的神經,逐步減輕解除疼痛,使患者徹底**,不留後遺症。

6樓:由義果雲

輕者三周左右即可自然乾涸、結痂,脫落後不留瘢痕;重者病程可延長到乙個月以上。老年患者常出現劇烈疼痛,影響睡眠,如果**不及時,在皮損消退後,仍遺留疼痛,數月不能完全消退。目前比較好的**方法有外用皰康,配合口服阿昔洛韋或者更昔洛韋或者伐昔洛韋等效果比較好。

7樓:趙家婦奮

對於這種皰疹的**,目前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還不能徹底清除病毒,阻止疾病的**。目前 **分一般性**、抗病毒**及中醫中藥**,這些**都是必要的。一般性**事實上是對症**,而抗 病毒**是對因**,常用的藥物皰必消。

內外雙管。中醫中藥**多通過辨證施治,標本兼治,有效地阻止**

8樓:迮微蘭盛卿

帶狀皰疹最好用謝氏中草藥呢

我家老人之前就是一直西藥**的

最後留後遺症了

疼了半年差不多吧

我朋友叫我買的謝氏中草藥

服用後效果真的很不錯

你應該越早服用效果會越快呢

9樓:永孝買冬

阿昔洛韋也可以的,就是可能會有後遺症

**神經疼

建議您用

謝氏中草藥

2個月內使用可以杜絕**和神經疼

10樓:手機使用者

有多重症狀存在,水泡,皰疹,紅斑,這幾種型別,**上首先應該辯證,辯證準確以後才可以對症施治

1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帶狀皰疹的臨床表現:

1.典型表現

發疹前可有輕度乏力、低熱、納差等全身症狀,患處**自覺灼熱感或者神經痛,觸之有明顯的痛覺敏感,持續1~3天,亦可無前驅症狀即發疹。好發部位依次為肋間神經、頸神經、三叉神經和腰骶神經支配區域。患處常首先出現潮紅斑,很快出現粟粒至黃豆大小的丘疹,簇狀分布而不融合,繼之迅速變為水皰,皰壁緊張發亮,皰液澄清,外周繞以紅暈,各簇水皰群間**正常;皮損沿某一周圍神經呈帶狀排列,多發生在身體的一側,一般不超過正中線。

神經痛為本病特徵之一,可在發病前或伴隨皮損出現,老年患者常較為劇烈。病程一般2~3周,水皰乾涸、結痂脫落後留有暫時性淡紅斑或色素沉著。

2.特殊表現

(1)眼帶狀皰疹 系病毒侵犯三叉神經眼支,多見於老年人,疼痛劇烈,可累及角膜形成潰瘍性角膜炎。

(2)耳帶狀皰疹 系病毒侵犯面神經及聽神經所致,表現為外耳道或鼓膜皰疹。膝狀神經節受累同時侵犯面神經的運動和感覺神經纖維時,可出現面癱、耳痛及外耳道皰疹三聯徵,稱為ramsay-hunt症候群。

(3)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 帶狀皰疹常伴有神經痛,在發疹前、發疹時以及皮損痊癒後均可發生,但多在皮損完全消退後或者1個月內消失,少數患者神經痛可持續超過1個月以上,稱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

(4)其他不典型帶狀皰疹 與患者機體抵抗力差異有關,可表現為頓挫型(不出現皮損僅有神經痛)、不全型(僅出現紅斑、丘疹而不發生水皰即消退)、大皰型、出血性、壞疽型和泛髮型(同時累及2個以上神經節產生對側或同側多個區域皮損);病毒偶可經血液播散產生廣泛性水痘樣疹並侵犯肺和腦等器官,稱為播散型帶狀皰疹。

12樓:青島天道中醫

帶狀皰疹,中醫稱為「纏腰火龍」,是一種一年四季都有可能發病的水痘皰疹病毒感染性炎症,在人體疲勞過度、體弱多病或患有其他慢性疾病時最易發病。但是它是唯一性的,不會**。目前可以使用中藥用「大青葉」或「板蘭根」煎水內服,或者使用地塞公尺松,具體的還是得去醫院看看,一定要選正規的。

帶狀泡疹的治療方法,帶狀皰疹的最好治療方法及注意事項

要及早 這種病往往由病毒引起,帶狀皰疹顧名思義是在腰部 胸部張圈狀的小皰,患者會很疼痛往往在起皰前的一段時間患處會有皮肉的疼痛但從外表看不出來任何異常,如果已經起疱就要及早 聽說一旦長成一圈就會由生命危險。所以我權你一定不能耽誤了。我奶奶 老爺和爸爸還有我都起過,不過我的很輕,就起了幾個由於我知道它...

帶狀皰疹的治療方法!謝謝了!急求

我當時得了不知道是這病,找老年人說是蛇膽瘡,就是帶狀皰疹,用乾艾草燒著了吹,感覺療效一點不好,後來疼的不行了,就找醫務室打了一吊針,後來問了說是磷黴素一針感覺退火了,還是這個管用,比用火烤,刀砍屬於沒迷信 很快好了。到小溪流處找一種鳳尾草,搗爛取汁敷在患處,我小時候就是用這個草藥治好的,幾個小時候後...

帶狀皰疹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治療

是人體內大都潛伏著水痘病毒的,在你身體勞累。虛弱。抵抗力差時。就會誘發水痘病毒,西醫就叫帶狀皰疹了。帶狀皰疹是好的很快的,找對藥物 也就是最多3 5天就開始幹痂。年輕人服藥10幾天 老年人服藥20幾天 要是拖成後遺症 就慢了很多。用阿昔洛韋軟膏和藥片可以 表面的幹疤,就是會遺留下神經後遺症了,給你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