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練肌肉

時間 2022-09-15 08:10:05

1樓:大愛輔助

無器械肌肉鍛鍊法 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

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

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

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

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

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樓:莖肛戰士簿每

首先你得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自己的肌肉,脂肪,骨骼,去做一個人體分析,這樣你就會感覺自己該怎麼做了,方法不是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有合適你的,由不合適你的,做出自己的訓練計劃,有時還要吃一些有助於你的食物還有補劑早餐:少量的牛肉或雞肉 1只雞蛋和3個雞蛋白(白水煮)1個蘋果午餐 200克牛肉或雞肉無脂或低脂 牛奶(超市裡就有賣脫脂奶粉)3個雞蛋白 蔬菜若干晚上有條件的話,吃點蝦.在運動的時候吃點香蕉.

每天鍛鍊不易超過兩小時,一般一次40-60分鐘,每天兩到--三組為宜!第1天練上部肌肉仰臥飛鳥1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墊高腳的寬臂俯臥撐2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

第2天練腹部肌肉仰臥起坐2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團身起做100個(分組做,最好20一組)。第3天腿部運動,深蹲200(分組做,最好20一組)。

爬樓梯到腿痠。第4天,跑步,鍛鍊全身的肌肉,綜合一下,使肌肉看起來更自然。注意擺臂。

然後速度跑練習。第5天做第1天的。第6天做第2天的。

第7天只爬樓梯(輕微),休息。

3樓:血刺節奏fb蟠

需要科學的健身計劃 第一天腿部腹部訓練:腿部訓練有利於全身肌長 坐姿腿舉 4組x10-12次 史密斯深蹲 4組x10-12次 腿彎舉 4組x10-12次 仰臥起坐 4組x15-20次 仰臥轉體起坐 4組x15-20次 (練習腹斜肌動作) 懸垂舉腿 4組x15-20次 第三天胸肩部訓練: 平臥槓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推舉 4組x10-12次 上斜啞鈴飛鳥 4組x10-12次 坐姿坐姿推舉 4組x10-12次 立姿啞鈴側平舉 4組x10-12次 第五天背部訓練 羅馬椅挺身:

4組x10-12次 t型杆划船 4組x10-12次 寬握引體向上 4組x10-12次 屈腿硬拉 4組x10-10次 頸前下拉 4組x10-12次 第七天二頭和三頭訓練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4組x10-12次 e-z槓槓鈴彎舉 4組x10-12次 繩索下壓 4組x10-12次 單臂啞鈴頸後臂屈伸 4組x10-12次 組間休息1分鐘.兩個動作間休息3-5分鐘

我想練肌肉,怎么練,我想練肌肉,怎麼練?

時 間 訓練 部位 動作名稱 組數 組 間歇 時間 每組次數 個 星 期 一 胸部 上斜臥推 3 組 80 8 10 個 上斜飛鳥 2 組 80 8 10 個 腿部 屈膝蹲 3 組 70 8 10 個 站立提踵 2 組 70 8 10 個 腰腹部 擱凳仰臥起身 3 組 70 8 10 個 懸垂屈膝舉...

怎么才可以練腹部肌肉,怎麼才可以練腹部肌肉?

鍛鍊腹部肌肉的方法 1 空中蹬車 空中蹬車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2 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

小臂肌肉如何練,小臂肌肉怎麼練,我小臂太細怎麼才能練粗?

手臂肌肉訓練 1.頸後啞鈴臂屈伸 2 4組 每組做到力竭 2.交替彎舉 2 4組 每組做到力竭 3.側彎舉 2 4組 每組做到力竭 可以每天練,也可以隔一天練一次,每次包括準備活動在內練1個小時為宜,每組間休息1分鐘,逐漸加重量。練完之後必須要有拉伸運動。同時注意不要過量,避免受傷,休息增加營養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