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可以練腹部肌肉,怎麼才可以練腹部肌肉?

時間 2022-11-02 07:50:06

1樓:峰何以笙簫默

鍛鍊腹部肌肉的方法:

1、空中蹬車

空中蹬車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

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2、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

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3、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

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4、負重捲腹

首先調整下拉配重。龍門架支點調至最高位。雙膝跪於龍門架平面一側負重捲腹,膝蓋距龍門架底座60-100cm,以頭部不碰撞龍門架為準。

雙手緊握繩索拉把置於頭後,保持雙臂及腿部姿勢固定,含胸、呼氣同時收縮腹肌下拉,保持2秒鐘抬起上身,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重複。

5、反向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6、傳統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如何才能練出腹部肌肉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無論你用什麼方法,肥肉都不會變成肌肉,那個是兩種東西,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肉——練肌肉,其實方法很簡單,但重要的是堅持,這才是關鍵,你準備好了嗎?往下看:

一,時間安排,你這個情況,有氧無氧都得練,有氧減脂,無氧增肌肉。時間就是練一天肌肉,跑一天步,肌肉練習大約一小時左右,跑步就是40分鐘以上。這裡跑步就不說了。

二,肌肉練習,因為你家裡沒器械,所以給你一組無器械練習方案。

仰臥起坐 15-25一組,5-8組,腹肌

俯臥撐 10-20一組,5-8組,主練胸大肌,

雙槓臂曲伸10-15個一組,4-6組,主練三頭肌,

引體向上 5-10個一組,3-5組,背括肌(正手握),二頭肌(反手握)

上面幾個專案,基本上上身肌肉都差不多練到了,要求,求慢不求快,動作標準,每組之間間隔30-60秒。引體向上是分二種來做的,正反握,可練不同部位肌肉。

三,吃,這個就是多吃含蛋白類食品,少吃垃圾食品,就不多說了。

四,無器械的練法,上面專案,引體向上,雙槓臂曲伸都是要器械的,如果沒條件,我們可以找門框來練引體向上,找二只等高的椅子來練雙槓臂曲伸,效果一樣好。

3樓:綸回此生

每天堅持鍛鍊 方法:端腹 就是平躺下後雙腿抬直,抬起與腹部水平為準45度角。每次到堅持不住後休息1分鐘左右,再繼續做如果是男生做6/7次左右女生的話做3/4次。

最重要的是要每天堅持。

4樓:d翎

每天晚上做仰臥起坐50個,仰臥抬腿50個,逐步增加到個100個。然後改為抱頭曲腿仰臥起坐,還可以做仰臥兩頭起,運動量自己掌握,三個月腹肌全出,我初中時如此鍛鍊,現在45歲了,腹肌還可以懸垂直角。絕對管用。

5樓:美麗姐

肚皮舞,最有效,容易學,買張光碟對著學,在家每天晚上跳乙個小時,很快就有腹肌。我自己堅持跳了五年了,不光有腹肌,還有乙個翹臀。

怎麼練腹部肌肉?

6樓:滑庸薄志行

腹部,是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直立。雙腿分開,

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盡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7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

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30個以上,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5個以上,就做兩頭起;兩頭起能做15個以上就做懸垂舉腿。

一周練三次,每次乙個動作練3組,每組做10個左右。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

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一周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怎樣能快速練出腹部肌肉?

8樓:

要想快速練出腹肌,就要體脂肪低,只有體脂肪低才會有清晰的腹肌線條,所以如果腹肌不明顯都要減脂,方法就是無氧加有氧運動。

腹部應該全面練,因為腹肌分為腹直肌 腹斜肌 腹橫肌,腹直肌又分上腹部,下腹部,練腹肌應該全身都練,而不是只是練腹部,全身都練能促進區域性鍛鍊的效果。減脂要練完肌肉再去40分鐘有氧運動。

以下列出乙個簡單實用的鍛鍊:要分組做,所有動作10-15次一組,4-6組,組間休息時間1分鐘,動作間休息時間3-5分鐘。如果下面的動作可以輕鬆完成20個,就還是建議負重練,動作盡量做慢一點也能增加難度效果。

上腹部:捲腹 ,仰臥起坐對腰背不好就用卷腹就可以了。

下腹部:仰臥舉腿 反向捲腹

腹斜肌:側身支撐 雙槓提膝

腹橫肌:平板支撐

綜合:空中蹬車 兩頭起

登山者,兼顧有氧和腹肌鍛鍊的動作,下面是動態**的動作演示。

9樓:城茗

老辦法,仰臥起坐 第一招:消脂緊腹法 身體坐在椅子上,身體和大腿成九十度,背部坐直。雙手放在大腿兩側,扶住椅子邊緣。

腹部用力,以慢慢數到五的速度,試著把膝蓋朝胸部方向抬高。在最高點稍停一下,然後以慢慢數到五的速度,將身體緩緩放下。這動作效果能夠消除腹部脂肪,緊縮腹部肌肉。

不過要小心一點,雙手不需用力,只要輕鬆的放在大腿兩側即可。此時身體不能靠椅背,必須很明確的感覺到就是肚子在用力。做此動作量力為之,但每次最好不間斷地至少做六個為一組。

第二招:印度式按摩法 第一式:將手置於腰部,大拇指用力將腰部後方的贅肉推向下前方。

感覺好象將贅肉壓進骨盆內一樣。 第二式:是消除贅肉,柔捏腹部對消除贅肉大有幫助,縱向柔捏的效果更加理想。

必須由腹部外側向中心進行推擠,擰捏。 第三式:是收縮小腹,用鼻子深深地吸一口氣後,慢慢吸氣,用手掌依順時針方向畫圓圈。

將意識集中在位於肚臍和骶骨中間的丹田穴上。也可以用毛刷按摩。

10樓:考兒老師

怎樣鍛鍊自己的腹部肌肉,才能夠快速練出腹肌呢?

怎樣練下腹部肌肉

11樓:李妲霏

如何有效訓練下腹部?

12樓:檸檬健身房

肚子贅肉太多不好減?教你4個王牌動作,3周練出迷人的腹部曲線!

13樓:5i健身

懸垂舉腿.仰臥舉腿.仰臥蹬腿

每個動作3組.每組做15-20個.組間休息:60-120秒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槓的話,就吊在單槓上面抬起雙腿成九十度角。雙槓就用雙手支撐起身體抬腿成九十度。單槓的效果最好,因為沒支點,用的力都需要用腰部。

怎麼樣練腹部肌肉啊?

15樓:ehs的資料小鋪

各種捲腹就可以

實際腹部肌肉也只有仰臥起坐可以練到了。

只不過練的姿勢啥的不太一樣

比如抬腿或者腿固定起上半身

但基本上都是腹部收縮才能鍛鍊到

別的沒什麼好辦法

16樓:小樣vs智者

做仰臥起坐是比較好的一種方法呀

怎麼才能練出腹部肌肉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每天晚上做最少一百個仰臥起坐,一定要堅持,最少要堅持三個月才有明顯效果哦

18樓:呵唉嗨

建議健身後及時補充蛋白質,這樣會幫助你的肌肉變得飽滿好看,希望會對你有幫助

19樓:

仰臥起坐,分組做,如果趕對自己狠點就多做點,不過對身體不太好!!

20樓:許你七世溫柔

仰臥起坐 一天120個 分四組 每天堅持 哥現在就八塊腹肌

21樓:茶辭

仰臥起坐 如果想快的話 一天做那麼幾百個

腹部肌肉怎麼練?

22樓:瘋子僂倬

仰臥起坐是最好的鍛鍊腹肌方式,平時在家裡多做彎腰動作,收腹動作。 練力量可以練拳,想象自己聚一股氣在手上,從胳膊到拳頭,隔空出拳。 平時扎扎馬步可以練腹部和腿部力量。

怎樣才能有效練腹部肌肉啊?

23樓:徒手健身阿偉

三大王牌虐腹動作,讓你馬甲線從此不迷路

24樓:匿名使用者

1.雙腳併攏夾緊,俯身雙腿伸直,雙手握住滑輪感受身體韌帶的拉伸,保持腹部收緊。

2.雙腿伸直將雙臂向前方推出,手臂和軀幹保持在一條直線上,軀幹和腿成90度夾角。

3.將滑輪繼續向前方推出,將手臂和身體形成條直線,雙腳腳掌發力撐地,腹部發力保持身體平衡。

4.鍛鍊效果:可以深層強化腹肌的力量,同時加大肌肉纖維彈性。更有效地加強腹部肌肉力量,讓橫膈膜牆受力收縮。能較明顯地消耗掉腹部脂肪,讓腹外斜肌更加明顯。

5.鍛鍊組數:3-5組每組8 -10次。

怎么才才可以讓自己活的快樂些,怎麼才才可以讓自己活的快樂些

心情不好,因為心已經疲憊了。端正態度看一切,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的心靈得以昇華和超脫,花落時忘卻,花開時快樂。有一片靜謐和寧靜的天空。不能擁有,那麼就把手放開,靜下心來聽風吹,觀雲飄,心曠 神怡。既然環境左右我們的心情,那麼我們就左右自己的心態吧。昨天的事已經發生 所以不要煩惱 再煩惱也不...

怎么才可以建成 reg,怎麼才可以建成 reg檔案

用記事本編輯好,然後把副檔名.txt改成.reg就可以了 格式按reg檔案格式來編寫就可以了 我從登錄檔中匯出乙個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3ivx currentversion codec...

怎么才可以快速消腫,怎麼才可以快速消腫?

眼睛浮腫可用凍牛奶冷敷。或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卻後取出來敷在眼皮上,也有改善作用。但最終解決方法是睡前不要喝太多水。或用較高枕頭睡覺來減低眼腫的機會。可是如果清早起床,才發現眼皮浮腫,又來不及護理。這可怎麼辦哪?上下眼瞼隆起,眼皮浮腫,眼睛看起來更小,化妝重點是利用眼影和明亮色配合,使浮腫的眼皮平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