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沏出好茶用什么水最好?有沒有一種泡茶專用水呢

時間 2022-09-13 10:45:08

1樓:

當然有啦,不知道你聽說過一種叫「雪煎茶」的水沒有?那就是格萊雪集團專門為泡茶而生產的泡茶專用水啦,口感「輕、清、活、甘、冽、柔」,堪稱是泡茶專用水中的聖品。

可不要以為我說的這種水已經因為近代的工業汙染絕跡了哦!要知道新疆的天山還有很大一塊未經任何工業汙染的天然水體呢!其冰體是由400萬年前的天山飄雪累積冰結而成,不僅水質純淨,更由於中國一號冰川是距離海洋最遠冰川,冰川水中的含氘量極低,活性特別的強,比起普通的水更能提茶香、引茶味、澤茶色,還能提公升茶葉的浸出率呢。

另外,古人將泡茶的水由優到劣分為「梅、蘭、竹、菊」四等,其中「梅之水」採自隆冬季節的壓梅雪,是最高端別的泡茶水,被茶客尊稱為泡茶水中的聖品。其實,「雪煎茶」就是古人所說的位居眾水之首的「梅之水」了,喝茶要想用好水,那非「雪煎茶」莫屬啦!

2樓:希望開心的人

「雪煎茶」就是古人說的上等「梅之水」

3樓:褶韞氤

用天然、無任何汙染的冰雪融水最好

4樓:澀寶尛乖

我朋友喝過,他可是茶客,說雪煎茶值得試一下

5樓:**無

雪煎茶 喝過一次以後再也不喝別的水了

6樓:等後噫生

還有這個講究嗎?我都是用平時喝的水

7樓:山上凡人

格萊雪「雪煎茶」,這是專門為泡茶出的泡茶專用水呢

大家喝茶都用什麼水泡茶?有沒有一種泡茶專用水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的,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沒有喝過乙個牌子的高階水,叫格萊雪的,是來自新疆天山「中國一號冰川」的冰川水,現在格萊雪又出了一種泡茶專用水,叫「雪煎茶」的,我現在泡茶用的就是這種,果然不愧是傳說中的「梅之水」。雪煎茶泡茶水水源同樣來自「天山一號冰川」,其水質滿足了全部甘、洌、柔、清、輕、活的特點,能充分提茶香、引茶味、澤茶色,另外其適度的礦物質含量能有效提公升茶葉浸出率,用來做泡茶專用水特別的好。古人將泡茶的水由高至低分為「梅、蘭、竹、菊」四等,其中「梅之水」採自隆冬季節的壓梅雪,是最高端別的泡茶水,被茶客尊稱為泡茶水中的聖品。

現代一些科學記載表述,新疆天山中國一號冰川地處在歐亞大陸的中心地帶,上面的冰體尤其是最底層的老冰是由400萬年前的天山飄雪累積冰結而成,不僅水質純淨,更由於中國一號冰川距離海洋最遠,形成了天然的低氘水,也就是超輕水,這種水中重氫、重氧含量大大低於普通水。可以說到目前為止雪煎茶是我發現的泡茶專用水的最佳之選,它的天然低氘特性使得水中活性極強,能充分提引茶葉中咖啡鹼、多酚類、氨基酸、色素、芳香物質等,表現出不同茶種的不同茶香、茶色和茶味。不妨試一下哦,一定和以前喝過的茶水有很大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山里的泉水,農夫山泉礦泉水就可以。

⑴ 山泉水

山泉水大多出自岩石重疊的山巒。山上植被繁茂,從山岩斷層細流匯集而成的山泉,富含二氧化碳和各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而經過砂石過濾的泉水,水質清淨晶瑩,含氯、鐵等化合物極少,用這種泉水泡茶,能使茶的色香味形得到最大發揮。

但也並非山泉水都可以用來沏茶,如硫磺礦泉水是不能沏茶的。另一方面,山泉水也不是隨處可得,因此,對多數茶客而言,只能視條件和可能去選擇宜茶水品了。

⑵ 江、河、湖水

它屬地表水,含雜質較多,混濁度較高,一般說來,沏茶難以取得較好的效果,但在遠離人煙,又是植被生長繁茂之地,汙染物較少,這樣的江、河、湖水,仍不失為沏茶好水。如浙江桐廬的富春江水、淳安的千島湖水、紹興的鑑湖水就是例證。唐代陸羽在《茶經》中說:

「其江水,取去人遠者」。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唐代白居易在詩中說:

「蜀水寄到但驚新,渭水煎來始覺珍」,認為渭水煎茶很好。唐代李群玉曰:「吳甌湘水綠花」,說湘水煎茶也不差。

明代許次紓在《茶疏》中更進一步說:「黃河之水,來自天上。濁者土色,澄之即淨,香味自發」。

言即使濁混的黃河水,只要經澄清處理,同樣也能使茶湯香高味醇。這種情況,古代如此,現代也同樣如此。

⑶ 雪水和天落水

古人稱之為「天泉」,尤其是雪水,更為古人所推崇。唐代白居易的「掃雪煎香茗」,宋代辛棄疾的「細寫茶經煮茶雪」,元代謝宗可的「夜掃寒英煮綠塵」,清代曹雪芹的「掃將新雪及時烹」,都是讚美用雪水沏茶的。

至於雨水,一般說來,因時而異:秋雨,天高氣爽,空中灰塵少,水味「清冽」,是雨水中上品;梅雨,天氣沉悶,陰雨綿綿,水味「甘滑」,較為遜色;夏雨,雷雨陣陣,飛砂走石,水味「走樣」,水質不淨。但無論是雪水或雨水,只要空氣不被汙染,與江、河、湖水相比,總是相對潔淨,是沏茶的好水。

可惜,近代不少地區,特別是工業區,由於受到工業菸灰、氣味的汙染,使雪水和天落水也變了質,走了樣。

⑷ 井水

屬地下水,懸浮物含量少,透明度較高。但它又多為淺層地下水,特別是城市井水,易受周圍環境汙染,用來沏茶,有損茶味。所以,若能汲得活水井的水沏茶,同樣也能泡得一杯好茶。

唐代陸羽《茶經》中說的「井取汲多者」,明代陸樹聲《煎茶七類》中講的「井取多汲者,汲多則水活」,說的就是這個意思。明代焦竑的《玉堂叢語》,清代竇光鼐、朱筠的《日下歸聞考》中都提到的京城文華殿東大庖井,水質清明,滋味甘洌,曾是明清兩代皇宮的飲用水源。福建南安觀音井,曾是宋代的鬥茶用水,如今猶在。

⑸ 自來水

它含有用來消毒的氯氣等,在水管中滯留較久的,還含有較多的鐵質。當水中的鐵離子含量超過萬分之五時,會使茶湯呈褐色,而氯化物與茶中的多酚類作用,又會使茶湯表面形成一層「鏽油」,喝起來有苦澀味。所以用自來水沏茶,最好用無汙染的容器,先貯存一天,待氯氣散發後再煮沸沏茶,或者採用淨水器將水淨化,這樣就可成為較好的沏茶用水。

⑹ 純淨水

現代科學的進步,採用多層過濾和超濾、反滲透技術,可以將一般的飲用水變成不含有任何雜質的純淨水,並使水的酸鹼度達到中性。用這種水泡茶,不僅因為淨度好、透明度高,沏出的茶湯晶瑩透澈,而且香氣滋味純正,無異雜味,鮮醇爽口。市面上純淨水品牌很多,大多數都宜泡茶。

除純淨水外,還有質地優良的礦泉水也是較好的泡茶用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的好伴侶,六千尺生態山泉水。

福建六千尺生態山泉水,每一滴生態山泉水都經過萬年植被層的根系過濾和千年地下岩層裂縫的滲透、礦化,再從百公尺落差岩石層的裂隙中,由千千萬萬個細小泉眼湧出,匯流成獨特的山澗小溪。水質呈清,輕,活,甘,洌,水中富含鍶,鎂,鈣,偏矽酸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屬於稀有珍貴的低礦化度、小分子團原生態山泉水水源之一。

「茶性必發於水,八分之茶遇十分之水,茶亦十分矣,八分之水,試十分之茶,茶只八分耳。」六千尺生態山泉水為沏茶的首選之泉。小分子團水能更有效地析出茶葉中的有益微量元素(實驗證明,比普通水高出40%的析出率),使茶味更芬芳,濃郁,茶湯更清洌,醇厚。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山泉水、另外不同的茶葉需要不同的水,要看你所泡的茶葉了。

泡茶專用水 什麼品牌的比較好?

12樓:一生最愛

巴馬八珍的泡茶專用水不錯的。

巴馬八珍獨特的天然小分子活性水,能更快溶解稀釋茶葉中茶多酚、氨基酸和茶色素,使茶湯更香甜,色澤更充分!同時巴馬八珍是天然弱鹼性水,能抑制茶葉中苦澀茶鹼,從而減少茶湯中苦澀感。用巴馬八珍泡茶專用水,你會更喜歡泡茶香甜醇厚之美味,靜品雲淡風輕、閒雲野鶴之意境。

用哪種水泡茶泡出來的茶口感會更好一點?

13樓:

山泉水最好,我前兩年在廣西融水,那裡的大苗山泉泡出來的茶味道真的不錯,很好喝。

14樓:

古語就有雲,泡茶用不被汙染的雨水、雪水為最佳,泉水第

二、江湖河水次之、井水最差。其實說明的就是水質的軟硬度程度。

現代生活如果泡茶講究想取得最佳口感的話,不妨購置一台**軟水機,推薦下巢美水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山泉水泡茶味道好,我一直都是用山泉水泡哦

大家用什麼水泡茶:泡茶用什麼水好喝

16樓:搞事

一般說來,經過沙石自然過濾的山泉水是最佳泡茶用水。天然水中泉水是比較清淨的,雜質少,透明度高,汙染少,水質最好。但現在這樣的天然山泉水已經不多見了。

或者平時用農夫山泉水,用它來泡茶,能把茶葉內蘊含的味道最佳釋放出來,天然優雅的茶香和甘醇的滋味,讓你滿口含芳,喉韻無窮,喝茶成為真正的享受;而用燒開的自來水泡茶,茶的清醇要淡薄一些,茶湯色澤及滋味都不佳,對好茶而言,可謂是一種浪費、可以在壺史名錄裡看看

17樓:內山老茶農

山泉水、純淨水、礦泉水

18樓:印川

首選純淨水,其次礦泉水。

茶葉用什麼水沖泡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山泉水最好。

由於優質山泉水不是隨處可得,因此,多數愛茶者,只能視條件和可能去選擇適宜泡茶的水了,對於現代都市人來說,使用最方便的莫過於自來水。自來水,一般都經過人工淨化,不論是江、河水或是湖水,只要肖毒處理過,都適用於泡茶。但自來水中用過氯化物消毒,氣味較重,用自來水泡茶,影響品質,破壞茶味。

因此在使用自來水時,需經過適當淨化處理。簡單方法就是,將自來水貯存在缸中,靜置一晝夜,待氯氣自然逸失,再用來煮沸泡茶。最好的方法是買一淨水器安裝在水龍頭上,經過過濾的自來水,泡茶效果大不一樣。

礦泉水:

一般來說,現在市面上**的筒裝礦泉水不一定適合泡茶,因為水中礦物質的增加,影響水質本身的口感,若以此泡茶,未必能泡出茶之真味。若選用筒裝礦泉水,要注意水的ph值應在7.2以下,水質較為甘滑,宜於茶性發揮。

若ph值較高,不僅水的口感不佳,而且易使茶湯顏色變重。

20樓:之愛峰

5大常見茶葉的最佳季節,沖泡溫度,儲藏方法,趕緊來學習收藏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泡茶最好的是天然的泉水,在沒有這個的條件下用農夫山泉的礦水最好,大瓶和小瓶的礦水也有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泡茶一般用山泉水最好,用流動的山泉水富含有二氧化碳、氧氣在沖泡過程中可以將茶葉的真香、真味更好地泡出來,並且山泉水帶有冰涼的感覺,衝出來的茶水有滑潤的自然感。所有泡好茶,要選擇好的水,十分的水可以將八分的茶泡出十分的茶,用八分的水泡十分的茶只能泡出八分的茶。

23樓:彩虹園碧螺春

江南的山泉水應該是最好,其次是存放2-3個月的高山雪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山泉水泡茶最好!而且泡茶水的溫度不一定就是100度,要根據茶葉等級!

你可以嘗試買廬山雲霧茶!

**:詩雨之戀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典故《茶經》——

山泉上 江河次之 井水下

那已經是陳年往事了

現代居住環境已經變化

井是看不到了 江河不影響你的肺已經謝天謝地了 山泉嘛有點難得了而且大多被發掘商業承包了

以前是偏向勇礦泉水,純淨水就差一點

現在是採用自來水過濾 ,建議用麥飯石

我的水壺常年是鋪著麥飯石顆粒——感覺還可以

關於水水的問題,春夏用什么水好,關於水水的問題,春夏用什麼水好?

the face shop 冰花水水吧 是無油補水的 很清爽很清爽 那是相當的清爽了特別好用 而且還涼涼的感覺 總之我覺得特別好 嘻嘻 你可以試試啊!祝你美麗常在嘿嘿 補充一下價錢 水水和乳液都在65元左右 我覺得你真的可以試試的嘿嘿 補充完畢嘻嘻 嘿嘿,強烈推薦你用泊美植物水潤系列的清爽型水水,5...

豐臉頰用什么方法最好,豐臉頰用什麼方法最好?

豐臉頰用自體脂肪填充比較好。1 簡介 自體脂肪移植是從患者脂肪較豐厚的部位 如腹 臀 大腿或上臂等處 抽吸出一些脂肪,經過特殊方式處理形成純淨脂肪顆粒後,植入需要改變的有缺陷的部位,以達到改善面部凹陷形態的一種手術方法。2 自體脂肪豐面頰的優勢 1 不用動手術,對於那些害怕手術的朋友是乙個福音,不痛...

要配高階的AMD雙核的電腦,用什么主機板最好

主版嘛.其實配電腦就是水桶原理.其它東東再高.只要有一塊低了.水也是裝不滿的.不要刻意追求一樣東東高.要平衡就好了.記憶體1gddr2 667 2 或800的主版就配捷波悍馬的ha01 gt2 吧.效能可以.1650gt效能一般.既然有錢可以買8600gt 好用.其它的自己看到辦吧.cpuamd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