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時沒帶傘,快速奔跑會比正常走路少挨淋嗎

時間 2022-09-13 10: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傘被雨淋溼的程度,和我們在雨中快速奔跑,還是正常走路是不相關的。在雨中被淋濕一點,還是渾身濕透,只與雨的大小和我們離目的地的距離相關。

在瓢潑大雨的狀態下,一分鐘的路程跟十分鐘的路程其實是一樣的,瓢潑大雨還會導致可見度降低,這時候的奔跑反倒會有危險。

如果只是小毛毛雨,那麼在同樣的路程下,肯定是跑一跑,比走著能少淋些雨。所以沒有條件的假設是沒有意義的。

大家總會被網上的一些雞湯所誤導,不知在多久前網上曾流行過一句話,說沒有傘的孩子只能拼命奔跑。大概的意思是鼓勵那些沒有倚仗、孤身一人拼搏奮鬥的人,要加倍努力,才會比那些有所倚仗的人更快更早的到達目的地。但在我看來,他們到達目的地的時間,跟跑不跑真的沒什麼關係,這只跟目的地離出發地的遠近有關聯。

我以為,這個晴天雨天的真正意義,並不是教導我們,應該在雨天怎麼樣,而是如何避免掉對自己不利的環境因素。

有很多困境,其實是我們人為造成的,由於自己之前的疏忽不留心,對事物的發展沒有一定的判斷性,才導致我們雨天沒有帶傘,又或者可以說是才導致我們在一些事情上的疏忽。

所以在疏漏發生後,我們才想著用奔跑,或者用其他方式去彌補。但在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了之後,未來我們要想的就更應該是防患於未然。

2樓:藍雨瀟瀟

分兩方面考慮,對於正前方的雨,和速度無關,無論走多快,淋到的都是乙個體積內所有的雨量。儘管雨會落下, 但是相同的有同樣多的雨補充到你前面,那麼你可以看成雨是懸浮靜止在空中,那麼你你淋的雨量就和你身體刷過的空間體積成正比雨滴數密度一定。

而對於正上方的雨,只和你的淋雨時間成正比,你在任何位置,單位時間都有這麼多雨淋在你身上,所以,要減小上方的雨,必須縮短暴露時間,那麼,速度快,越快到達目的地,消耗時間越少,越能減少上方淋雨。

但是沒有雨傘且走路距離較長的情況下,需要計算一下狂奔猛跑能減少的淋雨量到底值不值,在距離長的情況下,正前方固定的雨量足夠讓你濕透時,跑不跑就無所謂了。

3樓:清風五妹

我特別討厭下毛毛雨,因為對強迫症患者就是一種折磨好嗎!因為毛毛雨打傘也沒有用,它還是會被風刮到你臉上,不打傘又彆扭,而下雨打傘已經在我們的思想裡根深蒂固了,所以下毛毛雨對於我們強迫症患者就是折磨。根深蒂固的思想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它會讓我們因此錯判很多東西,就像是路程,時間和速度之間的關係,我們都知道時間和速度成反比,相同的路程走得越快,所用時間就越少,所以很多人就認為快速奔跑會比正常走路少挨淋。

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如果你覺得是,那你就被你理論知識給騙了,因為你只考慮到時間變短了,卻沒考慮到走的路還是一樣的,該是多長還是多長,所以快速奔跑並不會比正常走路少挨淋,只不過是會讓你淋雨的部分發生變化而已,當你正常走路時,如果沒颳風,你就會全身均勻的淋上一層雨,就像給蛋糕塗上忌廉一樣,平均分布。

當你跑起來時,自身會產生風,由於你的速度快,雨水會基本打在你的前面,後面就不會被淋到,所以很多下雨天騎電單車的,前面都是落湯雞,但是緊緊貼著前面乙個人的後座上的人卻不會被淋透。雨一直在下,你跑得快,只是提前把前面的雨接著了,但並不會就少淋到,因為雨的速度也很快,你奔跑的速度肯定沒有雨落下的速度快,所以雨還是被你一分不少的接到了。

想要少淋雨,除非你的速度大於與下落的速度,可以在下一滴雨落下的間隙,跑到終點,不然還是會被照樣淋到,所以快速奔跑不會比正常走路少挨淋。

4樓:放你家黑石頭

央視做過實驗,跑的越快,淋雨越少

5樓:123落淚的天使

見到很多奇葩,只要地上是溼的,不管下不下雨都打傘

如果下雨沒有傘,怎麼辦,下雨天沒帶傘怎麼辦

一灘新約 1 求助身邊的人 在下雨天,如果旁邊有人,而且他正好有雨傘的話,可以進行求助的。3 用一塊塑料遮擋。如果能找到一個大的塑料袋或者是一塊塑料布,建議蓋在頭上,這樣保護好頭部,以免著涼。下雨天注意事項 夏季雷雨天氣較多,行人要注意觀察,儘量避開路燈杆 空調室外機 落地廣告牌等地區。不要靠近或架...

下雨了,女孩簡訊問我帶沒帶傘,下雨了,乙個女孩簡訊問我帶沒帶傘

肯定對你有好感,如果她討厭你,別說問你了,理都懶得理你。這是個很好的開始,不管女孩心裡怎麼想的,畢竟人家還挺關心你的。你回簡訊的時候應該加上一句。謝謝關心,改天請你吃飯。你應該問她 你帶了沒有 如果你沒帶我去送你呀 你叫她送來給你就有發展空間了 可能是他隨你有點好感吧!想要找你一起走吧!no wor...

為什麼我不帶傘的時候就下雨,為什麼下雨時我會提醒他帶傘,他從不提醒我?

沒頭腦 所以,一不帶傘就下雨只是自己的主觀臆想,並不是實際情況就是如此。其實,很多時候的下雨天,你也帶傘了,只不過從你自己的角度出發,這種帶傘的情況就是理所應當的,是習以為常的事,而常見的事是很容易被人們所忽略的。降雨實際上是生物圈的水迴圈所導致的。它的主導因素有很多,比如溫度,氣流,重力等等。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