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香的製備為什么要加乙醇和水,安息香的製備為什麼要加乙醇和水?

時間 2022-11-02 17:55:13

1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安息香的合成中,苯甲醛被親核試劑進攻是關鍵,鹼性條件下有利於親核試劑產生。

安息香歷來依賴進口,據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研究所報道,中國的粉背安息香樹(分布雲南、廣西、廣東)、青山安息香樹(分布廣西)。

白葉安息香樹(分布廣西、廣東)亦能生產安息香。經定性定量試驗結果,除青山安息香樹、白葉安息香樹二種樹脂的總香脂酸含量略低於中國《藥典》規定之外,樹脂的其他指標及化學鑑別反應均合乎《藥典》規定。

藥材出處:

安息香出自《唐本草》《綱目》:葉廷珪《香譜》雲:此乃樹脂,形色類胡桃瓤,不宜於燒,而能發眾香。

汪機曰,或言燒之能集鼠者為真。《本經逢原》:安息香,紫黑黃相和如瑪瑙,研之色白者為上;粗黑中夾砂石、樹皮者為次,乃渣滓結成也;有屑末不成塊者為下,恐有他香夾雜也。

修製最忌經火。

2樓:文定老師

那是因為安息香製作的時候加入乙醇和水的話,這樣的話,能夠讓香味更加的散發出來,而且味道也更加的柔和,必須要調節一下

3樓:

我覺得乙醇和水的話,他肯定是會有一反應,所以才會去佳這兩樣東西的,我覺得他們其中的一些小分子組合在一起的話,會產生一些意外的結果

4樓:zyx栗子

您好,如果加了乙醇的話,其實就是酒精啊,可能是為了驅散蚊蟲的一些東西吧。當然也有可能是為了他更好燃燒。

5樓:

安息香的那個製備為什麼要加乙醇和水,加乙醇和水吸收達到更好的效果,而且有一股香味。

6樓:嗯嗯好的

安西鄉的製備要加這個乙醇和水,它的味道不是更好的吸收,這個產品的乙個濃度和它的乙個味道。

7樓:情感分析達人

安鄉的這個要加一張喝水,這個應該是因為才能夠讓他更好的,咱們去散發出去,所以就應該就需要加乙醇和水的。

8樓:倫鑲桃

跡象的製作。過程中加乙醇和水主要起到了乙個安神西寧的作用。

9樓:淡浩初

安溪鄉在製備的過程中要加入乙醇和水是因為他們兩個是溶劑。

10樓:夢境天空

愛心箱的製備為什麼要加乙醇和水,這個應該是因為這個應該是才能讓他會更好的今天作用,所以應該還非常不錯,非常好的。

11樓:從來沒有來過

的製備是必須要加乙醇佛手可以必須要加乙醇和水的,因為只有加乙醇和有才的灰髮

12樓:金融凌晨老師

這是要經過複雜的化學變化才能解釋的理論,也就是說需要化學工程師來得出相應的做任

13樓:數碼王子胖

是用vb1作催化劑嗎?安息香的合成中,苯甲醛被親核試劑進攻是關鍵,鹼性條件下有利於親核試劑產生

14樓:阿咪

安息香的製備為什麼要加愚蠢喝水加上愚蠢喝水以後,安息香安息香比較,有一種氣氛吧。

15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一般情況下的話,如果說需要去加他的話,他這樣才會進行欺負

16樓:帳號已登出

安息香的製備為什麼要加乙醇和水,應該來說的話他有非法的作用啊,他可以讓他們更好的那個固定的作用。

17樓:伴之則暖

你所說的這個安西鄉的製備之所以要加入這個乙醇和水,好像說就是他的一些化學反應吧。

18樓:閆世軒

女神和誰這個你要想加入一起那就問一下的專業的人告訴你可不可以

19樓:哈哈吳啦

說的話,加上這物質之後,他的乙個堅固度來說的話會更好一點

20樓:帥芳芳樂園

這個是乙醇和水,具體的你可以進一步的了解一下,我感覺情況很複雜。

製備安息香實驗中為什麼要保證ph9-10

21樓:99***

是用vb1作催化劑嗎?安息香的合成中,苯甲醛被親核試劑進攻是關鍵,鹼性條件下有利於親核試劑產生,並有利於脫去質子化的二苯乙醇酮上的質子,生成安息香。

安息香的製備為什麼鹼的用量是實驗的關鍵

22樓:聽云者

是用vb1作催化劑嗎?安息香的合成中,苯甲醛被親核試劑進攻是關鍵,鹼性條件下有利於親核試劑產生,並有利於脫去質子化的二苯乙醇酮上的質子,生成安息香.

製備安息香(鹽酸硫胺催化)時2摩爾每公升的氫氧化鈉為什麼要滴加?

23樓:光陰的筆尖

防止區域性反應過度,導致水解、聚合等反應發生。

而且氫氧化鈉溶解也劇烈放熱,滴加有利於控制溫度。

為什么飲料要加氣,為什麼飲料要加氣

因為他們都是碳酸型飲料,且加氣可帶走身上熱量 家庭很難做出那麼多氣泡的飲料,但利用小蘇打和檸檬酸的反應可以做出類似口感 1 準備 涼開水1000g 檸檬酸9g 白糖30g 小蘇打6g 2 將檸檬酸 白糖 小蘇打分別加適量水溶解,然後將檸檬酸溶液與白糖溶液在飲料瓶中混和,再加入小蘇打溶液,迅速把瓶蓋蓋...

哎逃避不了的命運為什么上天要這樣

命運分為可控和不可控這兩部分,首先我想問問樓主你在說這番話之前是否捫心自問過自己真的已經盡力,之所以說命運可控是因為它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你是可以通過努力去改變它的,這叫事在人為。比如說貝多芬說他要掐住命運的咽喉,所以才成就了一番偉大的事業,我想信這是每個人都耳熟能道的事,但命運也有不可控的一部分,...

為什么鳥房的術士寧願加黃點也不加1神技

1技能是什麼?減速那個?還不如黃點。不過現在術士的致命鏈結比較厲害,建議w和致命鏈結互點。減速那個真心雞肋,沒用 加黃點有什麼不好的。1技能加不加問題不大的,黃點撐屬性撐血壓人,沒什麼不好的 樓上,一技能是加血磨血那個,一般有要保的隊友時加,否則真的不如黃點好用,加黃點可以增加補兵傷害,可以加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