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原體感染如何預防,如何預防支原體感染和衣原體感染?

時間 2022-09-13 05:45:06

1樓:易書科技

儘量減少或消除環境中的各種應激因素,注意搞好清潔衛生,通風保溫,控制一切可能的傳染**是控制本病的重要措施。

為了杜絕病鳥將病原體傳染給人和其他健康鳥,一旦確認為病鳥後不管是活鳥還是已死的鳥,都應將其焚燒或深埋,因為即使對病鳥進行長期**存活下來,該鳥仍可能成為衣原體攜帶者,會將病原體傳染給人或其他健康鳥。

另外,應對環境進行嚴格消毒,常用火焰噴燒和威力碘消毒。

對一些珍貴的鳥可以在嚴格隔離的情況下進行藥物**。

但是,無論用什麼藥物**都難以殺死病原體,而只是抑制病原體的繁殖。以下介紹的藥物用量均為參考劑量。

四環素可按0.02%~0.04%的比例拌料。

土黴素對衣原體病有一定療效,但對隱**染的效果不大。

土黴素用量是在每千克飼料中拌入1~2克,拌勻後喂服。金黴素可在100克小公尺中拌入50毫克,連續喂15~30天。

對不能吃食者,最好人工填喂金黴素或放在飲水中飲用。在**過程中,除對病鳥新增水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外,不喂其他鳥食。對衣原體引起的眼角膜炎、眼瞼腫脹等症狀,可用氯黴素眼藥水、金黴素眼藥膏和氫化(醋酸)可的松滴眼液交替**。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動植物百科》

2樓:蚯蚓不悔

女性預防支原體感染,可以從以下方面做起:

(1)積極鍛鍊身體:平日[4]要有計畫地鍛鍊身體,睡眠時室內要保持空氣清新,溫度適宜。自幼應開窗睡眠,至少應間接通風。

充分利用日光浴、空氣浴及水浴。增強體質是防病的第一重要因素。

(2)講衛生,避免交叉感染:不到人群密集、通風不良的影劇院、百貨公司、超市等處去。盡量避免接觸患者,有病就近就醫,少跑大醫院,縮短侯診時間。

以往認為呼吸道疾病僅由呼吸傳播,近年已證實,接觸傳染是重要的傳播方式。應特別提醒注意的是,不要讓小兒被動吸菸,被吸菸是增加小兒患呼吸道疾病的重要原因。

(3)藥物預防:某些中西藥物可提高機體細胞及體液免疫功能,最好是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4)注射疫苗:目前有些地方用減毒病毒疫苗,但尚不能普及應用,曾設計疫苗進行預防,但保護率僅50%,抗生素預防也無系統報告。

如何預防支原體感染和衣原體感染?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衣原體和支原體是介於細菌和病毒之間的微生物。沙眼衣原體是一類在細胞內寄生的微生物,大小約 250-450nm。衣原體不耐熱,在室溫下迅速喪失其傳染性,加溫至50 ℃,30 分鐘即可將其殺死。

但是衣原體耐寒,-70℃下能存活數年。

支原體是最小的能獨立生活的原核生物。能引起人類疾病的支原體稱為人類支原體。支原體大小為 200nm,它沒有堅硬的細胞壁結構,因而在形態上呈現多形性。

人類至少是11種支原體的自然宿主,而5種支原體(肺炎支原體、人型支原體、解脲支原體、生殖道支原體和隱匿支原體)對人類有致病性。人的生殖道支原體病是由人型支原體、生殖道支原體和解脲支原體引起的。支原體比細菌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弱,45℃15 分鐘即被殺死,對肥皂、酒精、膽鹽、四環素、紅黴素、卡那黴素等敏感。

支原體和衣原體感染經過積極、正規的**是可以治好的,不必過於擔心。

**支原體和衣原體的最好,***最小的藥物是「阿奇黴素」,頭孢類的消炎藥物對於支原體和衣原體的**效果不佳。

呵呵,願您有個好心情~! aa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理解的是不是, 如果為了預防寶寶傳染上支原體和衣原體感染, 一般做到以下幾個方面就可以避免的:

內衣、褲的清潔、消毒,不要混在一起洗,對於共用的東西一定要注意,如果孩子和感染者一起睡覺,床單,**要注意消毒,如果可以分開, 最好是分開。

就是說,患者接觸過的東西,如果有條件的,一定要在患者使用過後用消毒液進行消毒。

什麼是支原體和衣原體?是性病嗎?如何防治?

衣原體**後容易**嗎,怎樣防止

怎麼避免寶貝感染支衣原體媽媽有

男性如何檢查衣原體感染,男性檢查衣原體怎麼檢查

原體和衣原體檢查都是提取尿道分泌物,然後進行化驗。最好停用抗生素10天后去醫院檢查,避免出現 假愈 現象。如果前列腺已經感染需要與尿道炎同時 尿道前端刺癢應該是尿道炎症狀。停藥後做一下藥敏試驗,試驗與支原體 衣原體檢查同時進行,到時候別忘了提醒醫生。藥敏試驗的目的是根據身體對藥物敏感性合理用藥,既防...

什麼是支原體 衣原體感染啊,自己如何確定感染了

對於女性來說,平時都可能會因為各種的原因產生一些疾病的發生,女性,平時應該要重視自己的一些疾病,不管疾病嚴重是否都應該要儘快的 對於支原體感染患者可以服用中藥婦炎專利丸進行 調理。及時 才不導致疾病病的嚴重影響,因為有很多的疾病,如果說不 的話,都可能會慢慢的出現各種的嚴重性,那個女性的身體帶來有一...

支原體衣原體感染陽性如何治療方法

撒樂邇 支原體衣原體是一種病原微生物,感染途徑主要是通過性生活傳染,會出現分泌物的現象。建議到專業的科室,檢查分泌物做細菌培養加藥敏試驗,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用藥,一般在用藥兩週是完全可以控制住的,這期間避免有性生活接觸。 女性出現這種情況就是感染了支原體,支原體是細胞外生存的最小微生物,是一類缺乏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