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癲癇持續狀態,癲癇持續狀態 名詞解釋

時間 2022-09-05 01:30:09

1樓:馳宇科技

癲癇持續狀態具體是指癲癇患者出現連續癲癇發作,在一次癲癇發作患者還未完全恢復意識時,又出現癲癇發作,每次癲癇發作的時間超過30分鐘,並且在癲癇發作的間歇期患者的意識也沒有恢復,處在癲癇持續狀態的患者非常危險,如果不及時進行**,患者就會因高熱或者神經元過度放電導致大腦被嚴重損傷,導致患者殘疾或者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連續發作,剛發作完一次又接著發作。我那次還嚴重點,中間只相隔幾分鐘,不停的發作。

持續發作是很危險的額~還好,我是在醫院急症室裡連續發作,不然估計危險老~~~

3樓:北京華壇癲癇病醫院

是癲癇連續發作之間意識未完全恢復又頻繁再發,或發作持續30分鐘以上不自行停止。長時間癲癇發作,若不及時**,可因高熱、迴圈衰竭或神經元興奮毒性損傷導致不可逆的腦損傷,致殘率和病死率很高,因而癲癇狀態是內科常見的急症。各種癲癇發作均可發生持續狀態,但臨床以強直一陣攣持續狀態最常見。

全身性發作的癲癇持續狀態(se)常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運動功能障礙,嚴重者更有腦水腫和顱壓增高表現。

癲癇持續狀態 名詞解釋

4樓:

癲癇持續狀態(se)或稱癲癇狀態,是癲癇連續發作之間意識未完全恢復又頻繁再發,或發作持續30分鐘以上不自行停止。長時間癲癇發作,若不及時**,可因高熱、迴圈衰竭或神經元興奮毒性損傷導致不可逆的腦損傷,致殘率和病死率很高,因而癲癇狀態是內科常見的急症。

各種癲癇發作均可發生持續狀態,但臨床以強直一陣攣持續狀態最常見。全身性發作的癲癇持續狀態(se)常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運動功能障礙,嚴重者更有腦水腫和顱壓增高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癲癇持續狀態的外在**:

腦部感染(腦炎或腦膜炎)容易造成癲癇持續狀態;其它如感冒發熱、肺炎、痢疾、泌尿系統感染、敗血症等嚴重感染都可能造成膿毒症性腦病,導致癲癇持續狀態的發生。

腦腫瘤、腦外傷、腦血管病、藥物中毒、食物中毒、飲酒、過度勞累、妊娠、分娩等,都是引起癲癇持續狀態的常見原因;水、電解質紊亂、先天代謝異常等,也是常見的原因。

5樓:貿書文戴半

你好!癲癇持續狀態是癲癇連續發作之間意識未完全恢復又頻繁再發,或發作持續時間在30分鐘以上不自行停止的。屬於神經內科急症。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6樓:幸安福

癲癇持續性狀態是指一次發作持續30分鐘而不止,或者反覆出現發作且發作間歇期患者意識沒有恢復到正常的一種狀態。這種情況下的危害很大:持續發作會損傷大腦、心臟、肺臟、腎臟等多個臟器,甚至造成死亡。

7樓:彩虹遇雨

癲癇是一種由多種**引起的慢性腦部疾病,以腦神經元過度放電導致反覆性、發作性和短暫性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為特徵。 癲癇在任何年齡、地區和種族的人群中都有發病,但以兒童和青少年發病率較高。

8樓:權威癲癇專家

指凡一次癲癇發作持續30分鐘以上。或反**作而間歇期意識無好轉超過30分鐘者。

癲癇持續狀態的定義及處理要點是什麼?

9樓:展奕聲彭嬋

你好!指凡一次癲癇發作持續30分鐘以上。或反**作而間歇期意識無好轉超過30分鐘者。

癲癇持續狀態

(status

epilepticus)或稱癲癇症狀態,是癲癇連續發作之間意識未完全恢復又頻繁再發,或發作持續30min以上不自行停止。長時間(>30min)癲癇發作若不及時**,可因高熱、迴圈衰竭或神經元興奮毒性損傷導致不可逆的腦損傷,致殘率和病死率很高,因而癲癇狀態是內科常見的急症。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癲癇持續狀態是什麼情況以及如何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持續狀態是癲癇連續發作,之間意識未完全恢復又頻繁再發,或發作持續30分鐘以上不自行停止。家屬發現病人出現癲癇持續狀態時,應盡快送醫院搶救。如有條件,可靜脈注射安定,盡快終止癲癇狀態。

癲癇持續狀態患者常伴有缺氧、腦水腫、感染、高熱等症狀,應注意給氧,防止脫水,控制感染,並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避免吸人異物,防止骨折,消除促發因素,服藥要按時,不要突然停藥或減藥,生活要有規律,發作停止後,應及時給予足量的抗癲癇劑維持**,以免**。更多問題可以提問癲狂人生裡面的醫生進行解答,也可以和裡面的病友交流討論。

癲癇持續狀態指什麼,與大發作有什麼區別?

11樓:法眼一恵

全身強直陣攣發作是突然失去意識,隨後出現強直陣攣發作。通常伴隨著尖叫、藍紫色膚色、尿失禁、舌咬、口吐白沫或鮮血以及瞳孔擴大。持續數十秒或幾分鐘後,痙攣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來後出現短暫的頭暈、易怒和疲勞,發作過程無法回憶。

如果繼續發作,那些處於昏迷狀態的人稱為持續發作,通常危及生命。癲癇持續發作是指持續30分鐘以上的癲癇發作,或反**作,間歇性意識無改善超過30分鐘。

12樓:魯找踩止廈

癲癇持續狀態就是持續性的抽搐,超過24小時以上的時間。這是比較危險的,會引起呼吸抑制和死亡。需要及時的去醫院急診靜脈輸液鎮靜的藥物來**。

腦外傷之後會有引起繼發性癲癇的改變,這個是屬於慢性的疾病,需要長期的服藥**控制病情的穩定。

13樓:山西太原癲癇病醫院

如果癲癇發作持續超過半個小時不能緩解,或者發作次數頻繁且兩次發作間歇期病人意識不清,都可認為是癲癇發作持續狀態。這是臨床一種緊急情況,長時間抽搐會導致大腦缺氧、水腫甚至造成不可逆的損傷,必須及時送醫搶救。

癲癇持續狀態的分類有哪些

癲癇持續狀態的危害有哪些

14樓:

腦水腫:癲癇(羊角風)發作30分鐘以上表明癲癇(羊角風)持續狀態的出現,而癲癇(羊角風)持續狀態歷時過長,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腦水腫,使控制發作更為困難,兩者相互影響,形成惡性迴圈。

防治:採用降顱壓措施。可靜脈注入20%甘露醇250ml,20~30分鐘內輸完,4~6小時可反覆一次。也可合用速尿、地塞公尺松等。

肺血管壓明顯增高可發生嚴重肺水腫引起猝死,血兒茶酚胺水平急驟公升高可繼發心律失常,也是重要的死因。體內乳酸堆積可引起肌球蛋白尿,血清肌酶明顯增高可引起下腎單位腎病。

呼吸道感染:癲癇(羊角風)持續狀態時,呼吸道分泌物不易排除,而致繼發感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腦部傷害:癲癇屬於神經系統疾病,癲癇的每次發作都會對女性的大腦造成一定的損害,長期的癲癇反**作,女性患者智力會下降,嚴重者可能生活不能自理。而且女性癲癇是不論時間、地點、環境又不能自我控制突然發作倒地,容易出現摔傷、燙傷、溺水、交通事故等意外狀況。

二、精神壓力:癲癇需要乙個長期的**過程,必然會給女性造成一定能夠的精神壓力,因為癲癇患者由於疾病經常發作,所以患者就無法正常就業,甚至對患者的婚姻也會帶來影響,因而癲癇患者精神活動較壓抑,身心健康受到很大影響。有些傷害會對女性癲癇病患者造成很大的傷害,甚至有些使女性終身都受到影響。

三、危害到下一代的健康:女性月經週期的變化主要是性激素的水平,在不斷地發生週期性變化,而性激素本身,特別是雌激素對癲癇發作影響是明顯的,這樣女性癲癇發作,也就隨著週期性的變化而變化。以至於很多女性也會患有月經性癲癇。

妊娠期的女性,因為還承擔著下一代的健康責任,所以,癲癇對婦女的傷害不可小視。除了對生理週期的影響,癲癇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如果不能治好癲癇,可能就會遺傳給自己的孩子,因此導致許多女性患者丟失了做母親的權利。

癲癇持續狀態的併發症?

16樓:緒良糜春

你好,大多數癲癇藥物都有抗癲癇的作用,藥物只是通過降低大腦神經興奮性來起到抗癲癇的作用,而不能起到修復細胞的作用,可癲癇是

由於神經元細胞異常放電所致的一種慢性腦部疾病,要想得到**,必修要起到修復細胞的作用。推薦使用新一代抗癲癇儀器

集衝癲癇治

療儀,效果反應不錯。

你也可以試下,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患者早日**!49

17樓:雍晴雪敏鵬

長期以來,人們錯誤地認為癲癇是不治之症,這是一種偏見。其原因是長期以來不少患者對癲癇缺乏系統性、正規性**,使本來可以**

的病人失去了機會,造成反**作,使病人失去信心。藥品吃吃停停,**方法五花八門,為病人早日**增加了困難。癲癇病雖然**困

難,但不是不能**。大量資料表明,只要**及時,方法得當,80%左右的病人能夠得到完全控制和**,因此,癲癇並非不治之症。集衝

癲癇**儀,能有效抑制癲癇發作,直到徹底**。你也可以試下,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患者早日**!sa

18樓:荊鯨幹依

癲癇發作症狀大發作:同時稱之為全身性發作,發作前多有先兆,如頭昏、精神萎靡、腹痛、視聽和嗅覺障礙。**的時候可以試試

集衝癲癇**儀

吧,很多人都在用,效果很不錯。

你也可以試下,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患者早日**!

y$u*m

癲癇持續狀態名詞解釋

癲癇持續狀態 se 或稱癲癇狀態,是癲癇連續發作之間意識未完全恢復又頻繁再發,或發作持續30分鐘以上不自行停止。長時間癲癇發作,若不及時 可因高熱 迴圈衰竭或神經元興奮毒性損傷導致不可逆的腦損傷,致殘率和病死率很高,因而癲癇狀態是內科常見的急症。各種癲癇發作均可發生持續狀態,但臨床以強直一陣攣持續狀...

癲癇病的持續狀態吃什么藥好呢,癲癇病的持續狀態吃什麼藥好呢

分析 針對您的描述,做出如下的分析,癲癇病的 目前大部分選擇藥物 最常用的藥物包括卡馬西平,丙戊酸鈉等,新型抗癲癇藥如拉莫三嗪,托吡酯,奧卡西平等,但是藥物 只能治標不治本。建議 患者如果吃藥不見病情好轉,不要盲目的進行換藥,到正規的癲癇病醫院檢查之後,醫生會對患者進行全面的診斷,找到適合癲癇病患者...

為什麼會得癲癇,癲癇是怎麼引起的

癲癇是一種大腦神經細胞的異常放電引起的一組疾病。癲癇表現形式很多,最常見的就是俗稱的 羊癲風 病人突然倒地,意識不清,兩眼上串,口吐白沫 四肢抽搐。幾分鐘後抽搐停止,半小時後逐漸醒來。當然也有些病人只是區域性肢體或肌肉抽動,沒有意識喪失 或者在活動之中突然活動停止 發呆,一會兒又繼續原來的動作,而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