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全面協調可持續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23:05:37

1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五個統籌」,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

全面協調可持續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人為本,要求發展的目的不是為少數人利益,也不是為發展而發展,而是為了不斷滿足全體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健康安全和全面發展的需要。以人為本,不僅要求發展是為了人,而且要求發展必須依靠人,要求通過發展不斷提高人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以人為本的發展觀要求發展必須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的。

全面發展的含義,包括經濟發展、社會發展和人的全面發展,包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文化的全面發展,包括社會主義的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全面發展;全面發展還包括上述各個大的方面中各個組成部分的全面發展。協調發展,要求全面發展所包括的各個大的方面以及各個大方面的各個組成部分在發展中都是相互協調的;不僅是同向發展的,而且發展速度或數量比例關係是相互適應的。可持續發展,是指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對後人滿足其需要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是強調發展程序的連續性、永續性。

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20多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同時,在經濟社會發展中也積累了不少矛盾和問題。突出的是城鄉之間、地區之間、經濟發展與社會發展之間不平衡、不協調的矛盾還在發展。

與此同時,人口、經濟增長與資源、環境的矛盾也在加劇。因此,為實現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必須堅持科學發展觀,下大氣力解決上述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

還需要強調,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階段,也正是我國從目前人均國內生產總值1000美元到2023年3000美元的階段。國際經驗表明,人均國內生產總值1000美元到3000美元是乙個重要的發展階段。在這個階段,一方面,消費結構、產業結構將出現新的公升級,城市化程序加快;另一方面,城鄉之間、區域之間、不同群體之間的收入差距有可能持續擴大,社會結構和各種利益關係的變動加快,將導致社會不穩定的因素增加。

因此在這個階段尤其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正確處理各個方面的關係,才能順利實現經濟轉型和結構公升級,使經濟社會發展躍上乙個新的大台階。

什麼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什麼是可持續發展?可持續發展的三大原則?

3樓:黎約踐踏豬

可持續發展的定義

布倫特蘭的可持續發展定義既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需求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

2023年環發大會的《裡約宣言》的定義

人類應享有與自然和諧的方式過健康而富有成果的生活的權利,並公平地滿足今後世代在發展和環境方面的需求,求取發展的權利必須實現。

「可持續發展」亦稱「持續發展」。2023年挪威首相布倫特蘭夫人在她任主席的聯合國世界環境與發展委員會的報告《我們共同的未來》中,把可持續發展定義為「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需要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這一定義得到廣泛的接受,並在2023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上取得共識。我國有的學者對這一定義作了如下補充:

可持續發展是「不斷提高人群生活質量和環境承載能力的、滿足當代人需求又不損害子孫後代滿足其需求能力的、滿足乙個地區或乙個國家需求又未損害別的地區或國家人群滿足其需求能力的發展」。

可持續發展所要解決的核心問題有:人口問題、資源問題、環境問題與發展問題。簡稱pred問題。

可持續發展的核心思想是:人類應協調人口、資源、環境和發展之間的相互關係,在不損害他人和後代利益的前提下追求發展。

可持續發展的目的是保證世界上所有的國家、地區、個人擁有平等的發展機會,保證我們的子孫後代同樣擁有發展的條件和機會。

它的要求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認識到對自然、社會和子孫後代的應負的責任,並有與之相應相應的道德水準.

有關「發展」概念

傳統的狹義的發展,指的只是經濟領域的活動,其目標是產值和利潤的增長、物質財富的增加

聯合國「第乙個發展十年(1960~1970)提出:發展=經濟增長+社會變革」

現代發展模式:既要經濟繁榮,又要社會進步

「可持續發展」的內涵(1)

發展是可持續發展的前提

貧困和落後是造成資源與環境破壞的基本原因,只有發展經濟,消除貧困,在發展中保護好環境,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

發展要與自然相和諧

保護資源持續利用的能力

「可持續發展」的內涵(2)

全人類的共同努力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我們只有乙個地球,全人類的共同努力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

堅持世界各國對於保護地球的「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

發展要保證公平代內公平代際公平實施可持續發展的三大原則

公平性原則:本代人之間的公平、代際間的公平和資源分配與利用的公平;

可持續發展是一種機會、利益均等的發展。它既包括同代內區際間的均衡發展,即乙個地區的發展不應以損害其它地區的發展為代價;也包括代際間的均衡發展,即既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損害後代的發展能力。該原則認為人類各代都處在同一生存空間,他們對這一空間中的自然資源和社會財富擁有同等享用權,他們應該擁有同等的生存權。

因此,可持續發展把消除貧困作為重要問題提了出來,要予以優先解決,要給各國、各地區的人、世世代代的人以平等的發展權。

持續性原則:人類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不能超越資源和環境的承載能力。即在滿足需要的同時必須有限制因素,即發展的概念中包含著制約的因素;在「發展」的概念中還包含著制約因素,因此,在滿足人類需要的過程中,必然有限制因素的存在。

主要限制因素有人口數量、環境、資源,以及技術狀況和社會組織對環境滿足眼前和將來需要能力施加的限制。最主要的限制因素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自然資源與環境。因此,持續性原則的核心是人類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不能超越資源與環境的承載能力,從而真正將人類的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有機結合。

共同性原則:各國可持續發展的模式雖然不同,但公平性和持續性原則是共同的。地球的整體性和相互依存性決定全球必須聯合起來,認知我們的家園。

可持續發展是超越文化與歷史的障礙來看待全球問題的。它所討論的問題是關係到全人類的問題,所要達到的目標是全人類的共同目標。雖然國情不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具體模式不可能是惟一的,但是無論富國還是貧國,公平性原則、協調性原則、持續性原則是共同的,各個國家要實現可持續發展都需要適當調整其國內和國際政策。

只有全人類共同努力,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總目標,從而將人類的區域性利益與整體利益結合起來。

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要義是什麼?

如何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目的是什麼

4樓:第n次抗日戰爭

1.實施可持

bai續發展戰略,有利於du

促進生態效益、zhi

經濟效益和社dao會效益的統一。

專2.有利於屬促進經濟增長方式由粗放型向集體型轉變,使經濟發展與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

3.有利於國民經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質量。

4.從注重眼前利益、區域性利益的發展轉向長期利益、整體利益的發展,從物質資源推動型的發展轉向非物質資源或資訊資源(科技與知識)推動型的發展。

5.我國人口多、自然資源短缺、經濟基礎和科技水平落後,只有控制人口、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才能實現社會和經濟的良性迴圈,使各方面的發展能夠持續有後勁。

為什麼要樹立以人為本,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

1 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決定了我們要搞好經濟建設,這就為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設提供了堅實的物質基礎,有利於促進社會經濟和人的全面發展。從這個角度看,題目中的觀點是有道理的。2 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包括物質文明 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

第二題協調推進“全面”的根本保證是

協調推進四個全面的根本保證是全面從嚴治黨。什麼是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列布局 什麼是協調推進 四個全面 戰略佈局 四個全面 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國 全面從嚴治黨內 四個全面容 戰略佈局,言簡意賅 精闢深刻,既有戰略目標又有戰略舉措,既統攬全域性又突出重點...

到底什麼叫身體協調性,什麼是身體協調性 怎樣練身體協調性

1 首先,身體協調性,是指身體作用肌群之時機正確 動作方向及速度恰當,平衡穩定且有韻律性謂。2 而協調能力不好,就是平衡性不夠好,動作不靈敏,反應略慢一點.3 在各項體能中,協調性訓練可說最困難,因為影響協調性除了遺傳 運動員心理個性外,尚有肌力與肌耐力 技術動作純熟度 速度與速耐力關係 身體重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