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癲癇,癲癇是怎麼引起的

時間 2023-05-09 01:15:06

1樓:陽光趙大地

癲癇是一種大腦神經細胞的異常放電引起的一組疾病。

癲癇表現形式很多,最常見的就是俗稱的「羊癲風」。病人突然倒地,意識不清,兩眼上串,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幾分鐘後抽搐停止,半小時後逐漸醒來。

當然也有些病人只是區域性肢體或肌肉抽動,沒有意識喪失;或者在活動之中突然活動停止、發呆,一會兒又繼續原來的動作,而醒來後自己也不知道動作停頓是怎麼回事。有少數癲癇患者出現短時間精神症狀,但本質上癲癇不同於精神病。

癲癇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繼發性癲癇,也就是由於其它疾病引起的癲癇,如腦腫瘤、腦寄生蟲、腦出血後遺症、腦手術後遺症等;也有一些是別的病引起的,如糖尿病高滲性酮症酸中毒、尿毒症等;但還有很多人找不到明確的**,稱為原發性癲癇。

癲癇的最大危害,一是因為突然意識喪失導致意外事故,二是大發作時呼吸一度停止導致身體缺氧,尤其是當癲癇持續狀態時,危及生命,需要及時搶救。癲癇的診斷除了臨床症狀外,腦電圖是重要的診斷依據。

現在,絕大多數癲癇通過藥物**都能夠得到控制,少數頑固性癲癇的病人可以採用手術**。中醫對癲癇發作症狀有一定改善,尤其對兒童癲癇相對效果較好。

2樓:帳號已登出

神經大腦不受控制。

為什麼會得癲癇病是什麼引起的

3樓:重慶市弘醫堂醫院

癲癇原因還是挺多的,比如患者出現過顱骨骨折、腦炎、腦膜炎等疾病,都有可能增加癲癇病的患病概率,有些病人會因為隔代遺傳的情況而產生癲癇病,另外有些人是因為在胎兒時期,孕婦腹部有遭受到撞擊,孩子的腦部出現傷害,那麼也可能增加癲癇病的患病概率。

4樓:網友

一、預防癲癇病患者首先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方面的問題,要多多食有益的蔬菜,蔬菜中富含大量鐵、鈣、磷、蛋白質、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多種成分,具有消炎、補虛止痛、安神、祛瘀消腫、清熱解毒等作用,飲食醫治有時候對於患者自身病情還是很有幫助的。

二、注意身邊環境的控制,避免忽冷忽熱、封閉的環境,也為感冒傷風、各種呼吸道疾病,大腦患者需要保暖,但是也不能長時間待在封閉悶熱的環境中,這樣很容易造成呼吸不暢,大腦缺氧,而引起腦供血不足,引發癲癇。

三、做好生活中的護理保健措施,癲癇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有所節制,避免暴食暴飲,應禁菸忌酒,日常生活中,癲癇病患者上網時間長,不光是對眼睛造成傷害,電腦射線經年累月地在身體裡積蓄,對血液系統也造成傷害,應該多安排戶外活動,緩解神經系統壓力,增強自身體質,減少癲癇病發作造成的危害。

四、做好癲癇病發病的緊急護理措施,要注意保護癲癇病人,防止窒息、吸適應症性肺炎和外傷,保持呼吸道通暢。根據發作型別選用相應的抗癲癇藥,但首日劑量應為常規劑量的4倍,次日改為2倍,第3天按常規劑量。同癲癇持續狀態時的給藥劑量和方法。

發作控制後,改為口服常規劑量的抗癲癇藥物。

5樓:網友

導致有癲癇的**是有很多的比如以下幾種導致癲癇病**。

顱腦外傷:產傷、顱內血腫、腦挫裂傷及各種顱腦復合傷等。

腦血管病: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梗死和腦動脈瘤、腦動靜脈畸形等。

6樓:幸安福

癲癇分為原發性癲癇和繼發性癲癇,原發性癲癇就是暫時找不到原因的癲癇,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繼發性癲癇是有明確**的癲癇,比如顱腦外傷,顱內腫瘤等情況引起來的癲癇,都稱為繼發性癲癇。

7樓:快樂開心平安

1、遺傳因素比如父母或祖輩遺傳或者是胚胎時期發育不正常,基因變異或缺失導致。

2、腦內結構異常是指先天或者後天導致腦發育不好,如腫瘤,或者腦血管出血或者是灰質異位等因素。

3、代謝性問題可能是先天的一些代謝性疾病,影響了腦和組織發育,導致癲癇發作。

4、免疫因素免疫性就是有些小孩打了疫苗,病毒感染等等原因繼發自身的免疫反應,引起癲癇發作。

5、感染因素比如有些小孩曾經有化膿性腦膜炎或病毒性腦炎,導致腦損傷,也會引起抽搐,屬於後遺症。

6、外傷導致由外傷而致的顱內出血、顱骨骨折、腦挫裂傷等。

8樓:落紅愛新耶

1、繼發性癲癇:

1)皮質發育障礙:皮質發育障礙最常見的原因是神經元異位症和局灶性皮質發育不良。前者是指神經元遷移過程中由於多種原因受阻,使神經元不能到達正常部位,因而不能形成正常功能所必需的突觸聯絡,反面在區域性形成異常神經網路導致癲癇的發生,受阻神經元的形態是正常的,而局灶性皮質發育不良的患者往往有皮質結構和細胞學的異常,這些異常的神經元可引起癲癇的反**作。

2)腫瘤:顱內腫瘤可直接引起癲癇發作,顱外腫瘤則可通過轉移或副腫瘤症候群成為癲癇反**作的原因。

3)頭外傷:一部分頭外傷患者可能更容易發生癲癇。對於成年人來說,這些原因包括但不限於車禍時的猛烈撞擊、空墜落造成腦部受傷、腦部手術術後發生癲癇等等;嬰幼兒頭傷性癲癇常與產傷有關,而滯產、器械助產都是產傷的危險因素。

4)中樞神經系統感染: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是癲癇最常見**之一,包括結核性腦膜炎、神經梅毒、病毒性腦炎,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可通過感染性腦病、中樞內脫髓鞘、代謝障礙等機制引起癲癇發作。

5)腦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引起的癲癇主要指腦血管病發病兩周後出現的癲癇發作,這種型別的癲癇在腦血管病進入恢復期後出現反**作的機會大於80%,是癲癇常見**之一。這一類疾病包含很多,但並不是所有腦血管疾病都會造成癲癇發作。

有些腦血管疾病患者在出血兩周後可能出現癲癇,此類屬於腦血管病後癲癇,也可通過血液異常分流引起的缺血缺氧、離子沉積、出血、膠質增生和含鐵血色素沉積等因素誘發癲癇。

癲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9樓:獨孤雲遙

癲癇俗稱羊角風,是由多種原因導致的腦部神經元高度同步化異畝隱常放電導致的臨床症候群。癲癇不是獨立的疾病,引起癲癇發作的原因非常複雜,根據**的不同,主要有以下三類:

一、症狀性癲癇。

這類局跡癲癇發桐耐並作有明確的**,是由腦外傷、腦腫瘤、腦梗死等腦血管病、或者腦炎以及腦內寄生蟲等中樞神經系統結構損傷或功能異常導致的癲癇發作。

二、特發性癲癇。

這類癲癇**不明,並未發現腦部有可以引起癲癇發作的結構損傷或功能異常,這種癲癇發作可能與遺傳因素密切相關,具有典型的臨床表現及腦電圖表現。

三、隱源性癲癇。

這類癲癇發作時的表現提示為症狀性癲癇,但現有的檢查手段不能發現明確的**。

此外,遺傳因素、患者的年齡以及睡眠都可以影響患者癲癇起病時間及發作形式。疲勞、飢餓、飲酒、情緒激動或內分泌失調等異常情況都可以影響大腦神經元的功能誘發癲癇發作。

綜上所述,癲癇的**錯綜複雜,引起癲癇發作的因素也很多。癲癇的診斷和**都需要結合患者的發作形式、年齡等方面綜合評估。癲癇反**作對人體的危害很大,應及時就診,進行系統、規範的**。

有癲癇了是怎麼回事?怎麼引起的

10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一)外傷性癲癇。

外傷性癲癇係指由外傷所致的癲癇。且常為外傷後區域性病理學改變。

有些原發性癲癇可能也有輕微顱腦外傷史及產前、產中和產後外傷史,但查不到病理學改變。顱腦產傷是嬰兒期症狀性癲癇的常見原因。挫傷、出血和缺血也能導致區域性腦組織軟化,日後成為癲癇灶。

二)腦部疾病及全身或系統性疾病。

這類癲癇為繼發性癲癇,如腦血管疾病、腦炎後遺症、腦佔位病變、囊蟲病等。除血管畸形產生癲癇發作時年齡較輕外,腦血管病癲癇多見於中、老年人。出血性及缺血性腦血管病均可引起癲癇。

病後1年左右開始發生癲癇的約有5%

三)先天性腦病。

一切神經系統的先天性腦病都伴有癲癇發作,為其症狀之一。

四)先天性代謝異常和藥物原因。

腦脂質代謝異常、糖原沉積症、血紫質病。苯丙酮尿症等。

有癲癇了是怎麼回事?怎麼引起的?

11樓:重輸

繼發性癲癇的**大多明確,但特發性癲癇的**並不清楚,研究發現可能與遺傳相關。迄今為止,還找不到特發性癲癇患者腦部存在足以引起癲癇發作的結構性損傷或生化異常。

繼發性癲癇的**。

1. 皮質發育障礙。

這是指大腦皮質部位出現的異常病變,與發育障礙有關。最終導致癲癇的反**作。

2. 腦部腫瘤。

3. 頭外傷。

一部分頭外傷患者可能更容易發生癲癇。對於成年人來說,這些原因包括但不限於車禍時的猛烈撞擊、高空墜落造成腦部受傷、腦部手術術後發生癲癇等等;對於嬰幼兒來說,分娩時使用助產鉗容易誘發嬰幼兒頭傷性癲癇。

4. 中樞神經系統感染。

這是一大類疾病的統稱,具體包括結核性腦膜炎。

神經梅毒。病毒性腦膜炎。

等。在某些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感染。

患者中,也可能出現癲癇發作。

5. 腦血管疾病。

這一類疾病包含很多疾病,但並不是所有腦血管疾病都會造成癲癇發作。有些腦血管疾病患者在出血兩周後可能出現癲癇,此類屬於腦血管病。

後癲癇。6. 寄生蟲感染。

某些型別的寄生蟲會誘發癲癇發作。在我國,長江上游地區以腦型肺吸蟲感染為主,中下游以血吸蟲。

為主,北方以豬囊蟲寄生誘發為主。隨著寄生蟲病的預防,目前我國已經比較少見,但醫生在確診時也會考慮患者的居住地情況,排除此類**造成的癲癇發作。

7. 遺傳代謝性疾病。

8. 神經變性疾病。

如阿爾茨海默病。

帕金森病。晚期時,都可能伴發癲癇發作。

9. 繼發性腦病。

10. 其他。

對於系統性紅斑狼瘡。

患者,有8%~20%患者會發生癲癇;糖尿病。

也可以發生癲癇;某些藥物及疫苗接種也可能引起癲癇。

12樓:羈絆

癲癇是腦部疾病,大腦的病症導致失控而發生不定時癲癇發作,發作時需要有人照顧,不然可能發生危險,及早**控制發作次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鍛煉要消耗一定的養料和氧氣,促使呼吸器官努力工作,使它得到鍛鍊。呼吸系統機能增強,保證了人體其他臟器對氧氣的需要,調節了人體氣血執行。

14樓:柯筠醜蘊

五臟六腑出問題與癲癇病的產生有很大的關係,肺病引起腦病導致癲癇中醫學說認為。癲癇從病理上講,是由於大腦異常放電引起的一種神經性症狀。中醫**癲癇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祛痰止癇法、活血化閼法、化滯通腑、祛風解毒止癇法、鎮驚安神調氣止癇法等。具體**方法和用藥方案,可以在當地中醫指導下科學應用。

15樓:幸安福

癲癇是一種會反**作的神經系統疾病所謂的癲癇發作是指腦細胞的不正常放電而導致突發性的抽搐、意識改變、異常感覺、怪異行為等等癲癇病的起因有哪些呢,人們經常會把癲癇病的起因和癲癇病的誘發因素混淆癲癇病的起因有5條,第一腦部發育障礙如:腦部先天發育畸形、染色體異常等,第二腦部受傷包括頭部意外傷害出生時腦部受創傷如:新生兒窒息症、早產合併腦蹭等。

癲癇是怎么引起的,癲癇是怎麼引起的

引起癲癇發作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發病原因包括 1.先天性疾病2 產前期和圍生期疾病3 高熱驚厥後伴癲癇發作4 顱腦外傷5 顱內感染6 顱內腫瘤7 腦血管病8 中毒9 營養代謝性疾病10 其他疾病等。相當一部分癲癇病人是有遺傳而來的,所以並不能排除你的可能,但是你也可能是正常的,如果要結婚就要慎重了,到...

癲癇病是怎麼引起的

小米熊醫院 癲癇即俗稱的 羊角風 或 羊癲風 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兒童癲癇的 1 生理疾病 生理疾病的危害性也是不小的。例如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等疾病都是會對人體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尤其是腦部疾病,會對大腦的神經影響很大,還有糖尿病 腦血管疾病都是會影響...

什麼原因引起的癲癇

俞庸向華暉 癲癇病的常見 有 1 先天性畸形 如染色體畸形 先天性腦積水 小頭畸形,胼胝體發育不全 腦皮質發育不全等。2 產前期和圍生期疾病 產傷是嬰兒期症狀性羊癲瘋的常見 3 高熱驚厥後遺 嚴重和持久的高熱驚厥可以導致包括神經元缺失和膠質增生的腦損害,主要在顳葉內側面,尢其在海馬體。4 顱腦損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