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癲癇是需要注意什麼,看癲癇病需要做什麼樣檢查

時間 2023-04-19 22:27:04

1樓:神康陳江文

注意一:因此一定要注意好,醫生會根據檢查的需要讓患者做出如睜眼,患者需要全力進行配合,這才能夠保證使整個檢查得到最為有效的資料、喘氣等等的動作你好,癲癇症的**都是根據腦電波檢查來進行制定的、深呼吸、閉眼,癲癇患者在檢查的過程當中,這都是為了測定相應的腦電波波動。

注意二:醫生會根據檢查的需要讓患者做出如睜眼,患者需要全力進行配合,這才能夠保證使整個檢查得到最為有效的資料、喘氣等等的動作你好,癲癇症的**都是根據腦電波檢查來進行制定的、深呼吸、閉眼,癲癇患者在檢查的過程當中,這都是為了測定相應的腦電波波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者習慣性的思維,提到癲癇病的**方法,就會想到藥物**。但是並不是適合每乙個癲癇病患者。要對症下藥。

假如藥物**沒有效果,你可以選擇換一種**方法。隨著醫學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和進步。效果顯著的是」全息mp四維**」**癲癇病,根據癲癇患者的**病理,病灶的不同,選擇最佳**方法或綜合**。

看癲癇病需要做什麼樣檢查

3樓:北京治癲癇的軍海醫院

一、血生化檢查。

血生化是癲癇症患者經常做的一類檢查,這並不是一項單獨的專案,而是許多種血檢的綜合,裡面有著多種細分下來的血液檢查,比如說血鎂含量、血膽紅質、血氣分析以及血氨等等,甚至還包括了肝功能的問題,這些檢查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做哪幾種。

二、腦電圖檢查。

腦電圖檢查對於癲癇症患者來說也應該是十分熟悉的乙個專案,因為癲癇症的病灶就存在於患者的大腦之中,所以定期做腦電圖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種選擇,而且腦電圖對於醫生判斷患者的病情、分析各於哪種應激條件下的癲癇症,甚至是對於病症的**與處理都有著極強的參考意義,是十分重要的一項檢查。

女性癲癇症患者要注意的是,做腦電圖檢查的時候,不能是在經期或是孕期,那樣會導致大腦激素分泌不平衡,查不出有用的資訊。

三、影像學檢查。

影像學檢查其實也就是人們在生活當中都比較熟悉的ct檢查和mri檢查,這兩項也都是癲癇症病人需要接受的檢查,通過高科技的顯像方式,可以有效地將病人大腦之內的情況顯示出來,可以更好地幫助醫生對於病人的病灶進行定位,特別是對於非典型性的癲癇症來說,ct顯像的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以上,作用十分強大,而且這種檢查對於身體沒有負擔沒有***,一歲的嬰幼兒也可以進行。

4樓:重慶市弘醫堂醫院

一、腦電圖檢查。該項檢查是癲癇診斷中必不可少的,通過儀器來觀察患者長時間大腦電波的具體情況,形成正確的**記錄,便以捕捉每一次異常訊號,再由醫生來做出科學判定,對定位病灶、確定型別很有參考幫助。

二、影像學檢查。主要是用來觀察癲癇患者大腦損傷程度深淺,發現明顯「癲癇灶」,找出**,防止造成**上的一些不利影響。

三、血常規檢查。檢查癲癇有哪些基本專案?通過對患者血液的檢查,了解患者的身體情況,有沒有遺傳疾病、傳染疾病、三高等。

此外,**期間檢測血液也能夠了解血藥濃度,臨床才可更合理正確分配癲癇藥物。

此外,體格檢查也少不了,特別是身體素質和頭部的大小,用來判斷癲癇是否嚴重,較直觀。當然,病史資料準備好,由家屬提供,為病情確定提供歷史依據。判定癲癇需要依靠多重專案,每乙個都很關鍵,雖然會根據病情有一些區別對待,但基本的專案乙個不可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診斷中腦電圖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的工具,應該說每乙個癲癇的診斷必須要做正規的腦電圖的檢查,最理想的能夠做到發作期的腦電圖。

但是,臨床的大多數的孩子發作比較少,我們也很難**到底哪一天抽風,哪個時候抽風,所以一般是做發作間歇期的腦電圖(就是不發作的時候做腦電圖)。發生癲癇的孩子在不發作的時候80%左右可以檢查出癲癇波,從而可以做出明確的診斷。

除了腦電圖以外,由於癲癇的**很多,所以我們還要做相應的檢查,尋找引起這個孩子癲癇的**是什麼。最常做的是做顱腦影像檢查,像腦ct或者核磁共振。此外也應做血糖、電解質的檢查,並應結合孩子的具體情況選擇相應的檢查,排除可以引起抽風的其他原因。

其他的檢查就得根據病人的情況了,比如說孩子智力也改變了,而且病情越來越嚴重,符合遺傳性神經變性病的特點的話,就要做一些遺傳病的相關檢查。有條件的話會做基因的分析,看看這個孩子遺傳病的基因是什麼。具體應針對**的考慮,醫生通常會根據孩子總體的特點,選擇一些針對性的檢查手段。

6樓:網友

要確定是否有癲癇病,做的檢查有血尿檢查,核磁共振檢查,腦電圖檢查或者是腦部ct檢查等等,這些都是可以檢查判斷是否有癲癇病的。具體的可以到正規的專科**癲癇病醫院就診**或是去醫院去詢一下。

7樓:好看每日科普

癲癇病是需要前往神經內科檢查的。癲癇病進一步檢查腦電圖明確腦內有無異常放電,同時也需要進一步檢查癲癇的原因,常見的例如頭部核磁共振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癲癇病需要做的檢查是比較多的, 比如腦電圖檢查、血生化檢查等,而在了解清楚病情後要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以免耽誤病情。北京德 勝 門中醫院陳旻 聲醫生提醒,除了**外還要注意合理營養,多食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和水果等,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早日**!

9樓:楊維幹

您好1、腦電圖:除了病史、神經系統檢查外,腦電圖檢查被認為是迄今為止最重要的檢查方法。

2、影像學檢查(ct)

3、血液化學檢查。

4、尿液檢查:主要是除外一些遺傳代謝性疾病。

癲癇病人一般要做什麼正規檢查

10樓:幸安福

在檢查腦電圖前,癲癇癲癇病人應遵醫囑做足診療前期準備。低血糖腦電圖檢查時應空腹,尤其在睡眠測定腦電圖前保障癲癇病人健康睡眠,使癲癇癲癇病病人少睡覺或者不睡,因疲勞在檢查時易入睡,影響癲癇病患檢查結果。

癲癇需要做哪些檢查

11樓:蜜閒傲

1、腦電圖:

除了病史、神經系統檢查外,腦電圖檢查被認為是迄今為止最重要的檢查方法,常能幫助定位、定性。另外,癲癇是發作性疾病,症狀突然出現,很快消失,而且有許多不同發作形式,常規腦電圖記錄對癲癇樣波的陽性率只有20-40%,此時,錄影腦電圖能填補上述缺陷,癲癇診斷的準確率達90%以上。對症狀不典型,常規腦電圖做不出者,可做錄影腦電圖檢查 。

2、影像學檢查(ct):

影像檢查本身並不能診斷癲癇,但可幫助明確**。

3、血液化學檢查:

如血糖、血鈣、血鎂、藥物成分等。血糖、血鈣及血鎂濃度的高低是引起發作的重要原因,可以對一些伴有癲癇發作的疾病診斷提供依據。

4、尿液檢查:主要是除外一些遺傳代謝性疾病,如苯丙酮尿症等。癲癇患者應該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限制鉀的攝入量(含鉀鹽低的食物有油菜心、小紅蘿蔔、白蘿蔔、芹菜、南瓜、番茄、茄子、蔥頭、黃瓜、冬瓜、絲瓜、西葫蘆、鴨梨、蘋果、葡萄、菠蘿等)增加鎂的攝入量(小公尺、玉公尺、紅小豆、黃豆、豆腐乾、綠色蔬菜、芹菜、牛肝、雞肉)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牡,胰臟、肝臟、血、瘦肉、蛋、粗糧、核桃、花生、西瓜子等)

癲癇病檢查需要檢查什麼

12樓:烟花易冷

癲癇病患者一般需要做以下檢查:

一、懷疑癲癇是由腦腫瘤、腦積水、腦發育不全、腦內鈣化灶、腦內軟化灶等器質性病變引起時,要做腦ct檢查,或做更先進的腦mri(核磁)檢查。

二、懷疑癲癇是由顱內動脈瘤、腦血管畸形引起時,要做腦血管造影檢查。

三、懷疑癲癇是由腦囊蟲引起時,要做囊蟲抗體試驗。

四、懷疑癲癇是由腦內各種感染如病毒性腦炎、化膿性腦膜炎等引起時,要做化驗檢查,必要時做腰穿檢查腦脊液。

六、正在服藥**的患者,懷疑藥物對骨髓、血液產生影響時,應做血象常規檢查。

七、正在服藥**的患者,懷疑藥物影響肝、腎功能時,要做肝功、腎功檢查。

八、正在服藥**的患者,懷疑一些沒有國家生產批准文號的藥品內有西藥時,或懷疑藥量不足或過量時,要做藥物血濃度檢查。

通過以上檢查,癲癇病患者可以通過醫生的分析選擇合適的**方法了,祝癲癇病患者早日**。

癲癇需要檢查哪些專案

13樓:何二狗之歌

一般來說,在進行癲癇**之前,需要做一些診斷檢查,這些檢查包括:腦電圖檢查、ct和mri影像學檢查、血液檢查等等,一般來說,每項檢查的費用都在幾百元左右;檢查過後就是具體的**費用,現在癲癇**的方法有很多種,不同的**方法費用也是不同的。

14樓:崔苗風春英

要查體中注意有無皮下結節、全身性疾病及神經系統侷限體徵,腦電圖檢查,這是診斷癲癇極為有價值的輔助手段。血糖、血鈣、血脂、腦脊液、腦電圖、經顱都卜勒超聲波、腦血管造影、核素腦掃瞄、rcbf、ct、mri,希望你早日**。

什麼方法能夠檢查癲癇

15樓:神康陳江文

1、腦電圖: 診斷癲癇除了病史、神經系統檢查外,腦電圖檢查被認為是迄今為止最重要的檢查方法,常能幫助定位、定性。

2、血液化學檢查: 診斷癲癇要做如血糖、血鈣、血鎂、物成分等。血糖、血鈣及血鎂濃度的高低是引起發作的重要條件。

一方面這些因素的異常可能是引起癲癇發作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可以對一些伴有癲癇發作的疾病診斷提供依據,如甲狀旁腺功能減退性癲癇、糖尿病癲癇等。而物成分測定的主要目的在於指導臨床用,包括選擇作用好的物、確定準確的劑量。

3、影像學檢查: 診斷癲癇除了已查明的原發性癲癇和癲癇症候群無需神經影像學檢查以外,均應做此項檢查。應當指出:

影像學檢查本身並不能診斷癲癇,目的是為了搞清**病位以及進行****和估計預後。 4、尿液檢查: 尿液診斷癲癇主要是針對一些遺傳代謝性疾病,如苯丙酮尿症。

專家表示,目前癲癇診病的診斷依據主要靠臨床表現,典型的發作對確定診斷有決定性意義,所以詳細、完整、準確、清晰的病史、體格檢查及神經系統檢查、腦電圖檢查及有關實驗室檢查便是最重要的診斷依據。

16樓:神內科崔愛勤主任醫師

醫生診斷癲癇有哪些方法,這些方法又該如何做呢?

17樓:專家謝彥英

至於怎樣確定是否為癲癇病,要依據患者的病史分析患者的發作特點等,還需要腦電圖的檢測結果,並還需排除其它疾病的可能。

癲癇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癲癇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防空兵癲癇專家 你好,癲癇病人應該避免暴飲暴食,過度飢餓。還要禁止食用含糖多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應避免食用誘發癲癇的食物,如 羊肉 狗肉 雄雞 野鴨 鯉魚等 發物 均不宜多食用 烈酒 濃茶 咖啡應絕對禁止 胡椒 辣椒 芥末 大蔥 大蒜等辛辣調味品也應適當限量。癲癇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焦淘 貝 飲食...

癲癇病有哪些症狀,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臨床表現 根據臨床發作型別分為 一 全身強直 陣攣發作 大發作 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 面色青紫 尿失禁 舌咬傷 口吐白沫或血沫 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 煩躁 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

中山癲癇病有什麼症狀?癲癇病都是什麼症狀?

癲癇患者突然發生短暫的意識喪失,四肢抽搐 口吐白沫 癲癇患兒出現四肢抽搐 口吐白沫 呼吸暫停 口歪眼斜,發作多持續30秒左右,之後癲癇患者會很快意識恢復,繼續正常活動。若是出現這種症狀,一點要引起的重視。癲癇病都是什麼症狀?你好,癲癇發作一般情況是口吐白沫,抽搐,沒有意識,呼之不應等。但是並非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