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發病原因是什么,癲癇病發病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9-20 11: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認為發生癲癇的原因可以分為兩類:原發性(功能性)癲癇和繼發性(症狀性)癲癇:

(一)原發性癲癇又稱真性或特發性或隱原性癲癇。其真正的原因不明。雖經現代各種診查手段檢查仍不能明確。

(二)繼發性癲癇又稱症狀性癲癇。指能找到**的癲癇。見下述常見**。

根據發作情況主要可分為大發作、小發作、精神運動型發作、侷限性發作和複雜部分性發作。

( 1)大發作,又稱全身性發作,半數有先兆,如頭昏、精神錯亂、上腹部不適、視聽和嗅覺障礙。發作時(痙攣發作期) ,有些病人先發出尖銳叫聲,後既有意識喪失而跌倒,有全身肌肉強直、呼吸停頓,頭眼可偏向一側,數秒鐘後 有陣攣性抽搐,抽搐逐漸加重,歷時數十秒鐘,陣攣期呼吸恢復,口吐白沫(如舌被咬破出現血沫)。部分病人有 大小便失禁、抽搐後全身鬆弛或進入昏睡(昏睡期),此後意識逐漸恢復。

( 2)小發作,可短暫(5~10秒)意識障礙或喪失,而無全身痙攣現象。每日可有多次發作,有時可有節律性眨眼、 低頭、兩眼直視、上肢抽動。

( 3)精神運動性發作(又稱複雜部分性發作),可表現為發作突然,意識模糊,有不規則及不協調動作(如吮吸、咀嚼、尋找、叫喊、奔跑、 掙扎等)。病人的舉動無動機、無目標、盲目而有衝動性,發作持續數小時,有時長達數天。病人對發作經過毫無 記憶。

( 4)侷限性發作,一般見於大腦皮層有器質性損害的病人表現為一側口角、手指或足趾的發作性抽動或感覺異常, 可擴散至身體一側。當發作累及身體兩側,則可表現為大發作。

發癲癇病的原因是什麼,什麼是癲癇病?發病的原因是什麼?怎麼治療?

rtms對癲癇等多種慢性腦功能疾病均有較好療效,不存在藥物或手術 對人體造成的損害,對認知功能無影響,安全高 很小 費用低廉 患者容易接受。多療程rtms可以明顯減少癲癇發作頻率和發作嚴重程度。因此rtms有望成為一種潛力巨大的 獨特的 癲癇的新手段。現在好的少了,要到神康醫院正規醫院,別去那些不正...

癲癇病發病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癲癇病發病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10

成都西南 諮詢 良性癲癇一般來說預後非常好,這些患者一般一年只發作1到2次,而且發作的時候往往表現的是局灶性癲癇發作。患者發作時候神志是清楚的,可能只是表現為單純的手或者區域性口周部面部肌肉出現抽搐。良性癲癇發作的患者往往在青少年期最為常見,因為這個時候中樞神經系統發育不是很完善,隨著患者年齡的增長...

癲癇發作有沒有規律,癲癇病發病有規律嗎?

您好癲癇的發作頻率是沒有乙個具體的概念的,常常是突然發作的,並沒有乙個具體的數字能夠說 明嚴重癲癇的發作頻率,但是嚴重癲癇的發作頻率必然不會太低,有的人可能乙個星期會出現 幾次癲癇,有的時候則是乙個月出現幾次,沒有乙個具體的數值,是不規律的。癲癇白天晚上都有可能發作,但不是所有的抽搐都是癲癇,夜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