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珍愛生命的論述,珍愛生命閱讀答案袁鷹

時間 2022-09-02 16: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你找到了一些中外名人的重要論述,希望你能用得上:

只有為別人而活著,生命才有價值。——[德]愛因斯坦

生命有兩種,一種是暫時的,一種是不朽的;一種是塵世的,一種是天國的。——[法]雨果

生命的用途並不在長短而在我們怎樣利用它。許多人活的日子並不多,卻活了很長久。——[法]蒙田

生命最長久的人並不是活得時間最多的人。——[蘇聯]索爾仁尼琴

生命如同故事:重要的不是它有多長,而是它有多好。

——[古羅馬]塞內加

問題不在於活得長,而在於活得怎樣。——[義大利]菲•貝利

生命的一切都是藝術。——[英]靄理士

生命就是創造。——[法]克勞德•貝爾納

生命的路是進步的,總是沿著無限的精神三角形的斜面向上走,什麼都是阻止他不得。——[中]魯迅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乙個條件。 ——[美]弗洛姆

生命是最珍貴之物,死是最大的罪惡。 ——[德]海涅

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也。

——[中]孟軻

樊遲問仁。子曰:「愛人。」——《論語•顏淵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梁惠王章句上》

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老子•四十九章》

故天下兼相愛則治,交相惡則亂。——《墨子•兼愛上》

個人生存的時候,當努力造成幸福,享受幸福;並且留在社會上,後來的個人也能夠享受。遞相授受,以至無窮。——陳獨秀《人生真義》

時間即是生命。我們的生命是一分一秒的在消耗著,我們平常不大覺得,細想起來實在值得警惕。我們每天有許多的零碎時間於不知不覺中浪費掉了。——梁實秋《養成好習慣》

我的存在,對我是一人永久的神奇,這就是生活。——[印度]泰戈爾《飛鳥集》

人生是很短促的,我們之所以這樣說,不是由於它經歷的時間少,而是由於在這很少的時間當中,我們幾乎沒有工夫去領略它。死亡的時刻固然同生的時刻相距得很遠,如果當中的時間不是很好地度過的話,也可以說人生是極其短促的。——[法]盧梭《愛彌兒》

別虛擲你的寸金光陰吧,別去聽無聊的話,別試圖補救無望的過去,別在愚味、平庸和猥下的事上消磨你的生命,這些東西都是我們這個時代病態的目標和虛假的理想。生活吧!過屬於你的奇妙的生活!

點滴都別浪費。——[英]王爾德《道林•格雷的畫像》

如果人與乙個更明朗、更充實的世界合為一體的話,人就能夠真正成為他自己。——[德]雅斯貝斯《什麼是教育》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寫出自己最真實的論述,就是最好的

珍愛生命閱讀答案袁鷹

3樓:論芳華

珍愛自己( 學會愛自己 )。渴望別人的關愛(或:需要通過別人來 肯定自己 熱愛自己)。

21.(4分)不多餘。(1分)這裡寫女**家毀滅自己的事情,是從反面論證「人應該學會愛自己」,(2分)與第二段中的正面論證形成鮮明的對比,突出觀點。

(1分) 22.(3分)比喻論證。(1分)使得說理生動形象,通俗易懂,(1分)更好地論證了「愛自己,就是要我們學會勤於律己和矯正自己」這一觀點。

23.(3分)答題要求:圍繞「學會愛自己,讓我們的靈魂更為自由更強壯」這句話舉例2分,語言表達清楚流暢1分。

24.(4分)因為學會愛自己體現了對生命本身的崇尚和珍重;因為這是真正懂得珍愛世界的前提。

關於珍愛生命的flash的短片構思

4樓:清世濁流

作品創作,構思和創意是前提。

幫你構思的關鍵是著作權怎麼歸屬呢?呵呵……

珍愛生命遠離垃圾食品論證作文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身邊有九成的同學愛吃零食,常吃的零食幾乎全部是膨化小食品,碳酸飲料等「垃圾食品」而這些「垃圾食品」又多為三無產品。我在電視上看過在「3.15」前夕,就一項學生零食調查結果中,我知道了三無產品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我呼籲同學們告別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因為在「3.15」這個活動中主要圍繞孩子們喜歡的零食做報道。該校的九成同學都喜歡吃零食,受訪的60多人僅一人在最喜歡的零食中選擇了蔬菜和水果,其他人則選擇了飲料和蝦條等膨化食品。

從這項調查中,我知道了這些食品大多來自學校周邊的小賣部與個體攤販,大多數學生購買來的零食根本不看食品的包裝上是否有生產日期,位址等標識,而在學校旁邊小賣部檢查的部分「三無」食品中,色素和新增劑普遍超標,其中一些小食品大腸桿菌嚴重超標,個別的小食品中還含有亞硝酸鹽。因為這些食品外表光鮮,價錢十分便宜,所以它們吸引了孩子的眼球。但它們嚴重的損害了少年兒童的身體健康。

我作為學校的一名少先隊的大隊長,我呼籲工商部門在對此類「垃圾食品」清理整頓的同時,也要對那些小黑作坊清理整頓。我決定和我的隊員們對「垃圾食品」做一系列的宣傳,使全校的學生不要光顧街邊的流動攤點、校門口的小賣部購買食品。要養成購買食品時檢視商品標籤的習慣,正確食用各類安全食品。

我呼籲全校的同學們告別「垃圾食品」。

珍愛生命,善待生命,關於善待生命珍愛生命的一個句子 望補充 謝謝 急 我們要善待生命,珍愛生命 正如 (舉例

嫼皛脃蜩 越假越好啊 生命是父母賦予我們的,來之不易。我們應當好好珍惜,失去了就不能再擁有了.生命是精彩的,我們要好好利用,創造出最美好的生活 最近又有瓦斯 我是一名礦工 其實禍患在警惕中遠離你,悲劇在麻痺中親近你 安全是伴隨你生命始終的一位良師摯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時向你偷襲的毒蛇 如果你對違章...

有關珍愛生命的,有關珍愛生命的資料

珍惜生命就要讀 聖經 中國艾滋病只多不少禍在 1984年美國健康研究所病毒學家羅伯特 加洛歷史性的發現艾滋病病毒hiv,並確定是通過血液和性接觸傳播的。20世紀艾滋病為新病種,被喻為世紀絕症,現正迅速的在世界各地蔓延開來。得這病者,病狀十分明顯。2007年11月25日 錢江晚報 公開說 不潔的性行為...

珍愛生命的故事,珍愛生命的故事50字

瘋狂的王老闆 有乙個生長在孤兒院中的小男孩,常常悲觀地問院長 像我這樣的沒人要的孩子,活著究竟有什麼意思呢?院長總是笑而不答。一天,院長交給男孩一塊石頭說 明天早上,你拿這塊石頭到市場上去賣,但不是真賣。記住,無論別人出多少錢,絕對不能賣。第二天,男孩拿著石頭蹲在市場的角落,意外地發現有不少人對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