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要做到哪幾項,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 要做到什麼

時間 2021-09-15 02:46:59

1樓:韓露露

針刺生命遠離毒品要做到“九不”

1、不聽人蠱惑,不受人引誘。對一些鼓吹吸毒有什麼“好處”的話,要加以抵制,不可輕信,要學會看清花言巧語背後的誘餌,謹防上當。

2、不要與吸毒、販毒者為伍。交友應慎重,尤其是明知有吸毒、販毒行為的人,切不可哥們義氣,交往成友。遇到親友吸毒時,應勸其戒毒,勸說無效時應儘快離開他們,並向公安機關舉報。

3、不要接近吸毒場所。因為在吸毒場所停留,你已經不知不覺地在吸毒,多停留一分鐘,染上毒癮的危險性也就增加十分。

4、不要放任好奇心,也不要自信逞強。吸毒極易成癮,如果以身試毒,一試便無力自拔,勢必付出慘痛的代價。

5、不要接受與毒品有染的人送的香菸和飲品。這是因為毒品常常是摻和在香菸中的,接受了這種香菸往往是接受了毒品,而含***的香菸三根就可以令你上癮。另外,在娛樂場所,切不可接受陌生人送的飲料、水及藥片,很多毒品是無色無味的。

6、不要因為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而聽信謠言,以為吸毒可以消愁解悶。要勇敢、坦然地面對失學、失業、失戀等人生挫折,絕不能用毒品麻醉自己。

7、不要有炫耀、愛慕虛榮的心理,以為有錢才吸得起毒。吸毒不僅是一種愚昧的可恥行為,而且是一種應受懲罰的違法行為。

8、不要盲目模仿吸毒者,也不要崇拜吸毒的“偶像”。

9、不要養成吸菸的壞習慣。須知青少年吸菸者最容易被毒販俘虜。

要做到一、加強學習鍛鍊,築牢思想防線。廣大青少年要認真踐行國家禁毒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積極學習拒毒、防毒知識,不斷強化法制觀念,提高自我保護意識,進一步增強明辨是非、抵制**的能力;要樹立遠大理想,崇尚科學,尊重知識,刻苦學習,陶冶情操,樹立高尚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構築抵禦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線。

二、增強防範能力,遠離毒品危害。廣大青少年要深刻認識毒品的危害,遠離毒品,遠離歌舞廳、遊戲廳、網咖等不利於自身健康成長的娛樂場所;不接觸吸毒的人,不刻意模仿**的不良嗜好,不輕信盲從他人的**,時刻保持高度警惕;要積極參加健康向上的文體活動,摒棄不良的生活習俗,注重學習,歷練品格,強健體魄,培養高尚的興趣愛好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健康的行為抵禦毒品的侵害,做“珍愛生命、拒絕毒品”的好少年。

三、參與禁毒行動,淨化社會環境。廣大青少年要積極參加禁毒宣傳教育活動,充分認識參與禁毒鬥爭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要積極加入禁毒志願服務隊,爭當“禁毒小衛士”;向家庭成員、周圍的朋友、鎮內居民宣傳毒品的危害和預防知識,幫助他們提高禁毒意識,增強全社會的毒品防範能力。發現身邊有販毒、吸毒現象,及時舉報,努力使自己生活的周圍成為一方淨土。

2樓:童哥哥嗯

1、讓學生廣泛參與、人人動手動腦。通過

開展禁毒活動向學生宣傳禁毒的意義,深

刻認識毒品對自己、家庭、社會產生的危

害,從而提高學生的禁毒意識,真正做到

遠離毒品。

2、通過本次主題會的召開,特別是通過準

備的過程使同學們真正認識到毒品的危

害,特別是對青少年的危害。使學生的防

範意識得到加強。使學生對毒品給社會

家庭產生的危害深惡痛絕,對毒品販子恨

之入骨。

3、提高學生的禁毒意識,從思想認識上加

深了對遠離毒品的意義的認識,並且在行為搶關心和支援祖國的禁毒事業。

3樓:春暖花開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首先我們說不吸毒,不販毒,不和他人一起嗯,吸毒

4樓:犁巨集盛

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到4項的,並且這4項的話,我們大家還是需要自己的不斷積極和努力配合的。

5樓:

少和社會上的不良群體和不良人員接觸。不到特別混亂的場合,不聽到別人的教唆,就輕易嘗試,害人害己。不要以為嘗試一次就可以戒掉只要沾上毒品,就會一生悔恨。

6樓:

當然是遠離舞廳,遠離酒吧這些亂七八糟的場所。因為這些地方沒有什麼好人。我們要遠離社會上的人渣,防止被他們給帶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常出入那些娛樂場所,不結實不三不四的人,愛護自己

8樓:暖心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要做到以下幾項自尊自愛對家人負責,對自己負責,遠離毒品。

9樓:0蘇堤春曉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要做到的就是不吸毒不販毒。

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 要做到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需要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盲目追求享受,尋求刺激,趕時髦;

不聽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脫煩惱和痛苦,毒品能給人帶來快樂等各種花言巧語;

不結交有吸毒、販毒行為的人。如發現親朋好友中有吸、販毒行為的人,一定要勸阻,二要遠離,三要報告公安機關。

接受毒品基本知識和禁毒法律法規教育,牢記“四知道”:知道什麼是毒品;知道吸毒極易成癮,難以戒斷;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違法犯罪要受到法律制裁。

養成良好的行為,杜絕吸菸飲酒等不良嗜好,不涉足青少年不宜進入的場所,決不吸食***、**等興奮劑。

吸毒者是社會中的一類特殊群體,他們既是違法者,又是受害者。從醫學的角度看吸毒者也是病人。因此,吸毒者具有雙重性質的身份。

要正確地對待吸毒者,既不要因其吸毒違法而歧視他們,又要區別於一般的病人,嚴格管理,依法科學戒毒。

11樓:8090小楊

生命可貴,請珍惜生命裡的一分一秒。遠離毒品,從你我做起!

青少年應該怎樣做到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5

12樓:博老師**解答

你好,毒品有害生命和健康,還會危害到家庭幸福,作為青少年我們應該做到從我做起,學法知法,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這樣才能遠離毒品。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我們父母眼中的寶貝,所以我們應該怎麼保護好自己,使自己遠離毒品的危害。這些年毒品開始向青少年傳播,這是非常嚴重的一個問題,我們必須從小事抓起才能有效地預防。

那麼我們青少年可以從這幾方面學習,可以讓自己遠離毒品。第

一、學習法律知識,認識到毒品是禁止品,吸毒販毒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對販毒,藏匿毒品行為會受到更嚴重的處罰。當我們瞭解了相關法律後,就要遵守法律,做一個良好的公民。

一些人開始覺得毒品好玩,或通過毒品來賺錢,沒有意識到是違法行為。所以我們應該讓青少年知道法律知識,在學校老師就應該教育他們這些法律知識。

第二、青少年應該以學習為主,不要與社會不良人員交往。青少年的意志力不強,容易受到社會上不良的習氣影響,那麼作為家長要做好監督的作用。不要讓小小年紀的孩子學會了抽菸,喝酒,賭錢等不良的習慣。

一旦從這些小事不管,那麼很容易被社會上的人帶壞了。一旦走投無路的時候就會通過做違法犯罪的事來賺錢,從而染上毒品。

第三、為了營造有益於青少年成長的環境,有關部門應該嚴厲打擊社會販毒行為,加強社會秩序的管理。青少年自己應該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多參加體育運動,少去酒吧,ktv等娛樂場。公安機關也應該加強娛樂場所毒品的檢查,打擊社會上叛賣毒品和製造毒品的窩點。

相信做到這些,青少年與毒品的距離就會遠很多了。

13樓:大城日記

首先一點,一定要認識毒品的危害。遠離一些不良青少年,不去一些毒品容易出現的場所比如夜店和ktv,提高自我防範意識。

14樓:阿拉伯婆婆納

我認為青少年應該受到禁毒的教育,多參加宣傳毒品危害的講座,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作息以及生活規律。

15樓:夏戀天使

青少年應該學習關於毒品的知識,要有遠離毒品的觀念,並且不要出入一些酒吧、ktv,不要被社會上的一些人帶壞。

16樓:

1.要端正價值觀,遠離毒品從我做起;2.不要去不健康場所,不嘗試陌生的東西,毒從口入;3.學習關於毒品的普法知識,加強了解。

17樓:獨孤天下

從古至今,談起毒品人們都是恨得咬牙切齒。對於當今青少年來說,我們要做到遠離毒品,不要抱著好奇之心去嘗試那些東西。

18樓:

作為一個合格的現代公民,我們應自覺樹立法律意識,維**律的尊嚴,自覺依法自律,做一個守法的人;加強修養,踐行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要從小事做起,預防違法犯罪。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作文,遠離毒品 珍愛生命作文400字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 目前,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災難。毒品的泛濫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並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充套件到五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已高達2億多,其中...

找關於遠離毒品,珍愛生命的高中作文,字數

灬尐抒情 生命,是每個人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失去了便沒有。那麼,我們就一定要用安全來捍衛我們寶貴的生命。但是,又有多少人懂得珍愛生命呢?今天,我在學校的宣傳欄裡閱讀了有關安全知識的教育宣傳。看著那一行行讓人慨嘆的字眼,看著那一幅幅令人痛心的 我不禁義憤填膺,心如刀絞。有一個女孩年僅18歲,只有1...

珍愛生命遠離摩羯,為什麼說珍愛生命遠離摩羯座

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可能你遇到了摩羯座的人是個人渣,不代表所有摩羯座的人,星座和人的個性修養無關的。 安嫜 星座只是分析而已,真的不能一概而論吧,沒有必要一竿子打翻一群人,屬實是沒有必要的,不要因為你被類似星座的人,傷害過很多次,就去對這個星座的人而產生看法,這樣也不好其實,對你自己也不好。星座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