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我們要做到哪六不一會

時間 2021-05-05 06:05:45

1樓:聚聚

防溺水暑假是溺水的高發期,我們要時刻牢記溺水知識

六不一會要記牢

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3、不在無家長或教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4、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學會基本的自護、自救方法。

還有會自救,自己落水可以抓住身邊的漂浮物,如果沒有漂浮物,可以大聲呼叫

若他人溺水,立即向身邊大人求救,並把漂浮物扔向離他不遠處,以增加時間。

若在偏僻地區,需要讓自己努力漂浮在水面上,努力朝岸邊地方登,若沒有辦法,利用身邊一切可以利用的道具自救。

溺水知識要牢記,自救知識要掌握,讓溺水事件遠離你。

檢視全部5個回答;

熱水器十大品牌,節能優質,您的選擇

優質廠家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專業廠家

中山市力科電器有限..廣告

天貓電器城-家電,品牌旗艦,省心特惠!

天貓電器城-家電,超高價效比,品牌惠聚,型號齊全,超值包郵,閃電到

相關問題全部

預防溺水六不一會主要內容是什麼?

2017-07-18聊聊 防溺水「六不一會」 「六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 3、不在無家長或教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 4、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 「一會」:

學會基本的自護、自救方法。

101 瀏覽82442020-05-13

防溺水安全知識六不准一會

防溺水安全知識內容 「六不准」: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 3、不在無家長或教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 4、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 「一會 」:

1、學會基本的自護、自救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溺水時的自救方法: 1、不熟悉水性者自救方法:

除呼救外,取仰臥位,頭部向後,使鼻部可露出水面呼吸。呼氣要淺,吸氣要深。因為深吸氣時,人體比重降到比水略輕,可浮出水面,此時千萬不要將手臂上舉亂撲動,而使身體下沉更快。

2、水中抽筋自救法:抽筋的主要部位是小腿和大腿,有時手指、腳趾及胃部等部位也會抽筋 (1)游泳時發生抽筋,千萬不要驚慌,一定要保持鎮靜,停止游動,先吸一口氣,仰面浮於水面,並根據不同部位採取不同方法進行自救。 (2)若因水溫過低而疲勞產生小腿抽筋,則可使身體成仰臥姿勢。

用手握住抽筋腿的腳趾,用力向上拉,使抽筋腿伸直,並用另一腿踩水,另一手划水,幫助身體上浮,這樣連續多次即可恢復正常。上岸後用中、食指尖掐承山穴或委中穴,進行按摩。 (3)要是大腿抽筋的話,可同樣採用拉長抽筋肌肉的辦法解決。

(4)兩手抽筋時,應迅速握緊拳頭,再用力伸直,反覆多次,直至復原。如單手抽筋,除做上述動作外,可按摩合谷穴、內關穴、外關穴。 (5)上腹部肌肉抽筋,可掐中脘穴(在臍上四寸),配合掐足三里穴,還可仰臥水裡,把雙腿向腹壁彎收,再行伸直,重複幾次。

(6)抽過筋後,改用別種游泳姿勢游回岸邊。如果不得不仍用同一游泳姿勢時,就要提防再次抽筋。 參考資料:

即墨政務網-中小學生防溺水安全知識

334 瀏覽55242020-05-26

防溺水安全「六不准」的內容是什麼

get必備生活常識

577 瀏覽919852019-07-02

防溺水六不一會中的一會是指什麼

防溺水六不一會中的一會是指學會基本的自護、自救方法。 防溺水「六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 3、不在無家長或教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 4、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

擴充套件資料: 全社會都希望青少年健康成長,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但據有關方面統計,我國近年遭遇意外事故死亡的青少年約8萬人,位居青少年死亡原因的首位。

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使得學生們的活動領域越來越寬,接觸的事物越來越多。 他們的自身安全問題日益引起人們的重視。天氣逐漸轉熱,預防溺水安全問題漸成為全社會的熱點話題。

江、河、湖、海、小溪和池塘給人游泳帶來歡樂和享受,也潛伏著安全危機。 學生游泳前多一分準備和清醒,就多乙份安全和歡樂,更可避免溺水帶來的後悔、遺憾和悲痛。為了進一步優化青少年成長環境,增強廣大學生預防溺水自我保護意識。

1 瀏覽272020-05-27

防溺水的六不一會

1不私自下水游泳2

1 瀏覽1992018-06-05一

2樓: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不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無安全措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在無老師帶隊無家長陪同下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學不擅自下水施救

3樓:jh忘憂天使

動物世界猴子和雞打架

珍愛生命,善待生命,關於善待生命珍愛生命的一個句子 望補充 謝謝 急 我們要善待生命,珍愛生命 正如 (舉例

嫼皛脃蜩 越假越好啊 生命是父母賦予我們的,來之不易。我們應當好好珍惜,失去了就不能再擁有了.生命是精彩的,我們要好好利用,創造出最美好的生活 最近又有瓦斯 我是一名礦工 其實禍患在警惕中遠離你,悲劇在麻痺中親近你 安全是伴隨你生命始終的一位良師摯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時向你偷襲的毒蛇 如果你對違章...

有關珍愛生命的,有關珍愛生命的資料

珍惜生命就要讀 聖經 中國艾滋病只多不少禍在 1984年美國健康研究所病毒學家羅伯特 加洛歷史性的發現艾滋病病毒hiv,並確定是通過血液和性接觸傳播的。20世紀艾滋病為新病種,被喻為世紀絕症,現正迅速的在世界各地蔓延開來。得這病者,病狀十分明顯。2007年11月25日 錢江晚報 公開說 不潔的性行為...

珍愛生命的故事,珍愛生命的故事50字

瘋狂的王老闆 有乙個生長在孤兒院中的小男孩,常常悲觀地問院長 像我這樣的沒人要的孩子,活著究竟有什麼意思呢?院長總是笑而不答。一天,院長交給男孩一塊石頭說 明天早上,你拿這塊石頭到市場上去賣,但不是真賣。記住,無論別人出多少錢,絕對不能賣。第二天,男孩拿著石頭蹲在市場的角落,意外地發現有不少人對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