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消防珍愛生命的演講稿,關注安全 珍愛生命的演講稿 20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

寫作思路:言之有序,條理要清楚。根據所述時間選擇合理的順序來安排材料。

一般敘事順敘、倒敘和插敘三種。 詳略得當,突出重點。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體現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這部分要詳寫,次要內容 可略寫或不寫,主次分明,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

人最重要的是什麼?沒錯,就是生命。如果沒有了生命,那一切想做的事都會灰飛煙滅,無從談起。

2023年2月23日15時11分,福建寧德一民房發生火災,一位年僅28歲的消防員就在這次救火時,被突然坍塌的房屋牆體壓埋而壯烈犧牲,他的戰友也因在撲救火災時受傷。

就因為一次火災讓一個人失去了活著的權利,本是應該開開心心的一家人,卻只能......

為什麼那麼多次的火災,卻不能讓人認識到預防火災的重要性呢?

如果發生了火災,人們知道可以用滅火器來滅火,可是不知道滅火器如何使用,也不知道在家裡應該應該備用什麼型別滅火器;還有一旦發生火災,人們知道撥打消防**119,但不知如何快速準確的說出自己的位置,這不僅僅讓自己焦急,處境更危險,也讓消防隊員的出警延遲時間。

火災,就是因為人們的愚昧無知,不僅失去了財產,有的甚至失去了生命,甚至因為自己的愚昧無知讓別人的生命也失去了。

既然慘劇已經釀成,如果不想再讓那可怕的東西失去你家人的生命,那麼就應該從此刻起做好預防火災的準備。

廚房是媽媽給一家人做出美味的食物的地方,但是在炒菜時會突然冒大火,甚至引發其他的可燃物。正確的方法使用鍋蓋蓋住,而不是往鍋里加水。春節,天氣乾燥,小孩子則喜歡玩爆竹,有時甚至引發火災。

旅行是一件能讓身心愉悅的事。記得出門時一定要切斷電源,關好門窗。

即使有時做好預防,還是不能避免火災的發生。

當發生火災時,如果發現門窗、通道已經被煙火封住,但還有可能衝出去的時候,千萬記得可以往身上淋些水,或用溼毛巾、被單包住,衝出險區。

縱觀這些奪走無數人生命的火災事故,有幾起不是我們消防安全意識淡薄釀成的惡果?有幾起不是對我們漠視生命,追求一時利益的懲罰呢?其實很多的安全隱患並不是我們沒有看到,但為什麼卻沒有及時地處理好?

究其原因還是人們在內心深處缺乏對生命的關愛,對生命的珍惜。

因為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絕望的人。面對滾滾濃煙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靜,機智的運用火場自救逃生知識,就有極大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財產。希望大家能夠關注消防安全,珍愛生命,不要玩火,學會保護自己和尊重他人的生命。

2樓:蹦迪小王子啊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關注消防》

人的生命只有一一次 .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你是幸運的,短短的一生,只要生命不息,都可以盡情享受到新鮮的空氣、溫暖的陽光,親人的關愛但同時你也開始了一趟沒有 回頭重來的旅程,因為生命不可以輪迴!生命對於每一個人而言都是寶貴的, 只有珍愛生命,我們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滿。

本週日11月9日就是消防安全教育日了,提到“消防”二字,我們必然會聯想到“火災”,腦海裡便會出現濃煙、毒氣和能能烈火這樣一些場景。 有人在火場死裡逃生,有人葬身火海在過去的一年中,夢在我們心中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深深的烙印:2023年1月,河南蘭考縣一居民樓發生火災,7名孩童不幸喪生:

同年同月,哈爾濱一服裝城發生火災 ,看火面積達9400平方米。

2023年4月,湖北省襄陽市一酒店發生火災 ,造成61人**,年齡最小的是一名年僅5歲的小女孩縱觀這些奪走無數人生命的火災事故,有幾起不是我們消防安全意識淡薄釀成的惡果?有幾起不是對我們漠視生命,追求時利益的懲罰呢?其實很多的安全隱患並不是我們沒有看到,但為什麼卻沒有及時地處理好?

究其原因還是人們在內心深處缺乏對生命的關愛,對生命的珍惜,因此,只有珍愛生命,我們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滿。當然,假若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亂,因為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絕望的人。面對滾滾濃煙和能能烈焰,只要保持冷

機智地運用火場自教逃生知識,就有極大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財產。在這裡我教大家幾招:要用溼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蹲下身子,通過安全的通道走到安全的地方,在撥打119火警**時.

必須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準確說出**地點、燃燒物件、火 勢情況若火已及身,切勿驚跑!因為奔跑或拍打時會形成風勢,加速氧氣補充 ,促旺火勢:當外衣著火時。

應趕緊設法脫掉衣服或就地打滾,壓滅火苗。

在消防安全教育周來臨之際,希望大家能夠關注消防安全,珍愛生命不要玩火, 學會 保護自己和尊重他人的生命。“遠離火災 .創造和諧社會”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更加關愛生命.更加關注消防安全.惠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愛,愛自己,愛親人,為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你是幸運的,但同時你也開始了一趟沒有回頭重來的旅程,因為生命不可以輪迴!生命對於每一個人而言都是寶貴的,只有珍愛生命,我們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滿

關注安全 珍愛生命的演講稿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

世界萬物,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一粒種子,一隻螞蟻,都聯絡著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制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名曲的貝多芬,輪椅上的勇士霍金,遭遇宮刑憤而作書的司馬遷……都在向我們訴說著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變得偉大?

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自強不息?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讓對他們而言不公平的命運變得熠熠生輝。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斯為浩劫,誠為國殤,5•12大**中多少生靈喪生?血淚之地,生民之哀,家國之痛。

當數以萬計的生命失去了迂迴與生還,也同時將我們所有人帶向了悲傷與疼痛。那些永遠靜默於廢墟下的生命,足以讓我們低首致哀。但那些在災難來臨之時,堅強捍衛自己與他人生命的勇士不更讓人崇敬嗎?

捨身救人又

跪地大哭“再救一個”的消防戰士荊利傑,救出10多名同學自己被壓廢墟下50小時失去右腿的13歲女生何翠青,身體被砸成了三段而雙手仍將三名學生緊緊摟於胸前的人民教師向倩……

生命僅僅是一個過程,甚至是一個轉瞬即逝的過程,甚至短暫得如同天穹中一顆消隱的流星,那麼我們不是應該讓生命綻放更多的光彩嗎?蒙田在他的《熱愛生命》一文寫到:“我想靠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利用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

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暫,我愈要使之過得豐盈充實。”塞涅卡也曾說:“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

”是的,生命於人只有一次,生命該何時何地何因終結,誰也無法預料。但偉人在身後留下一座豐碑,哲學家在身後留下博大深遂的思想,詩人在身後留下懾人心魄的情感,畫家在身後留下瑰麗珍貴的遺產……

我們是芸芸眾生裡的一員,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應該讓自己生命裡的一切思想、情懷、品格盛開成三月如詩如畫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途上,用生命去唱一支熱烈而充實的歌。這樣,才算得上是善待生命,不負年華。(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隨著一聲清脆的啼哭,離開母體,一個生命降落人間,這就標誌著又給人世間增添了一份寶貴的財富。同時也給家庭帶來了無比歡樂。從這一刻起多少人關注著你,期望著你快快長大,成材成器。

你不但屬於家庭、父母,說到底你是屬於社會、國家。所以也可這樣說:生命誠可貴,人生價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實現更高的人生價值。

年以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是我們社會永恆話題。

人是最可寶貴的,只有人才能創造財富,才能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只有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活潑身影,才能使我們的校園充滿陽光,充滿生機。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們不注重安全意識,視安全隱患而不顧,對安全問題措施不及,防範不嚴,責任心不強,把生命當兒戲,那麼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

交通事故猛如虎狼;火災頻頻,大火吞噬了多少生命財產;食品中毒接連不斷;疾病染身;游泳溺水;玩耍墜樓等等,所以我們身邊隨時都潛伏著多少張牙舞爪的殺人**。隨時都威脅著你的生命安全。一件件,一樁樁血腥的報道,令人膽戰心驚,一幕幕慘劇目不忍睹。

只因為忽視了安全問題,一個個生命如鮮花在瞬間凋零,後果帶給社會、家庭、親人只是悲痛欲絕的心身,沉重的打擊,血的教訓。到那時,這一切都為時已晚,我們失去的已經太多太多,對生命的關愛,不能成為美麗的詞藻,難道只有失去之後才能醒悟。由於安全意識的淡薄,由於責任心的冷漠,玩忽職守而造成,難道我們不該反思,不該懲罰和加罪。

而我們今後還能做些什麼?更令人深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的thbcfghy

關注消防,珍愛生命

“珍愛生命,讓生命煥發光彩”的演講稿

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我們應該好好去珍惜。最近 上有一個很熱門新聞 馬加爵殺人案。沒有誰會想到一個大學生竟會連殺四人。那四位同學的生命就沒有了。馬加爵的父母聽到這訊息後,一個好好的家庭猶如晴天霹靂般毀了。這樣受害人不止是四個同學,還有同學的父母以及馬加爵的父母。一個人的生命是多麼...

求珍愛生命 文明出行,從我做起演講稿,1600 2019字,說得好的多給30分。急急急

死亡是個沉重的話題。這不僅僅是乙個生命的消失,不僅僅是個體的消失之痛,更是給家庭 學校 社會帶來了一塊永不可抹去的令人心疼的陰影。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乙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而我們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出迷人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更應好好珍惜,不要讓它過早地凋...

珍愛生命,安全教育的黑板報內容,關注安全珍愛生命手抄報內容

1 查隱患及時整改不馬虎,糾違章嚴肅處理不放過。2 穿馬路是左右看,用家電是看插頭,用火是要小心,平平安安過生活。3 安全與吃飯一樣重要,安全和幸福一樣寶貴,安全同生命一樣珍貴。4 安全編織幸福的花環,違章釀成悔恨的苦酒。5 安全生產勿僥倖,違章蠻幹要人命。6 我是我生命的主人,我是我安全的主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