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珍愛生命作文素材,敬畏法律珍愛生命作文素材

時間 2021-10-28 05:47:22

1樓:愛漂漂淼淼

美國作家傑克。倫敦曾寫過《熱愛生命》這篇**,文中以巨大的藝術力量表現了對生命的酷愛,如何幫助乙個人戰勝死亡。古人說過:

「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生命,對乙個人是非常重要的,有許多關於生命的散文詩歌都對生命有著憐惜和珍愛。

我曾經讀過劉白羽寫的《白蝴蝶之戀》,那是乙隻輕柔纖細楚楚動人的白蝴蝶,風雨中,它飛出來尋覓什麼,被雨水打落。它試圖掙扎,但終於倒下,當太陽用明亮的光輝照滿人間,那美麗勇敢的小精靈在晶瑩的世界中終於一躍而起,向清明如洗的空中冉冉飛去,像一片小小的雪花,帶著珍愛生命的情懷,消失在陽光下的青草地上空,演繹了生命的一次昇華……

既然蝴蝶都這麼那我們人類又是怎樣對待生命的呢?有些人卻懂得生命的可貴。雨果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子,他雖然患有心臟病,卻意志堅強。

他盡自己的全力為文學事業做出了偉大的成就,他從沒有放棄過生命,反而更加爭取、珍愛自己的生命,他每天都堅持做體育鍛煉,不管怎樣累,他都會堅持,別人看他的病況這麼嚴重,一定活不了多久,他沒有自暴自棄,而是去挑戰生命,挑戰自我,如果是別人一定會放棄,不會珍惜生命,這樣做是不好的。現代散文作家朱自清寫的《匆匆》裡面說:「但不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這句話說明人要活的有意義,不應該虛度年華、碌碌無為過一生。就算當生命要垂危時,也不能白白走這一生,應該去珍愛自己的生命,同時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所有的活著的兄弟姐妹們,請擦乾眼淚,用笑臉去迎接明天吧!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努力重新打造乙個美麗的家園,才是對逝者最好的懷念。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驕陽似火的中午,坐在空調間,吹著涼風,吃著午飯,看著電視,好不愜意!

正在津津有味吃著麵條的時候,一則畫面引入眼簾,一位中年婦女抱著乙個孩子,坐在橋墩上,腿已經邁過橋欄杆。

「這麼熱的天,難道她在曬太陽,還是抱著孩子在看橋下面的水景。」當我正在想著的時候,一位交警騎著電單車飛馳而來,把電單車停在離這位中年婦女不遠處的地方。

正在交警停摩托之時,乙個意外發生了,這位婦女乙個塑膠袋掉進橋下面的水裡去了。婦女也抱著孩子準備往下跳。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交警乙個箭步把這位中年婦女抱住,往回拉。可是,這位婦女的手死拉著橋欄杆不放。一位好心的司機停落車來幫忙,還有一位阿姨也連忙拽過她懷裡的孩子,就這樣,幾位好心人硬拉硬拽才把這位中年婦女從橋上抬下來。

後來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這位婦女與老公吵架,一時想不開,才抱著不滿一歲的孩子去尋死。

在這裡我想奉勸這位阿姨,誰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不管你們是因為什麼生氣,不要走尋死這條路,生活沒有過不去的坎。

人這一生活著,不是為自己而活,而是為別人而活,為了父母,為了孩子而活。你一死百了,痛苦的是你自己的家人。再說,孩子是無辜的,他(她)還那麼小,你就忍心讓他(她)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嗎?

你要珍惜生命,生命只有一次。

敬畏法律珍愛生命作文素材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生命,快樂成長。

成長是人一生中必經的道路,可以走向成熟,通向成功;成長是乙個五彩斑斕的夢,那麼美麗、那麼真實;成長像是桌上的各種菜式,甜、酸、苦、辣應有盡有;成長是痛苦中的淚水,也是初嚐成功的甜蜜。

初中時是在省重點中學度過的,又是在重點班,在驕傲與自信的背後更多的是同學之間激烈的競爭,因為每個人都會有乙個夢想,每個孩子都渴望成功。但是有時,競爭是殘酷和無奈的。班上曾經有乙個乖巧的女孩,剛進班時成績還不錯,可是幾次失利後,她似乎忘卻了自我,於是她不再努力,而選擇了另外一條道路,上網,結交,甚至輕生。

終於有一天,班上前排的乙個座位永遠空了出來,在那一刻起,她便不可能再有機會和我們在一起為曾經的夢想奮鬥了。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有一帆風順的旅途的,不經風雨,又怎見彩虹?夢想與現實的差距總是遙遠的,沒有哪乙個人不經過努力就能夠成功。珍愛自己的生命吧,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因為生命的可貴,因為生命所承載的希望。

活著,不僅為自己而活,還為了每乙個愛你的人而活。你承載著親人、朋友和國家的希望,承載著他們的愛。

人需要責任,需要對自己負責,更重要的是對你的

有關珍愛生命的作文素材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生命,快樂成長。

成長是人一生中必經的道路,可以走向成熟,通向成功;成長是乙個五彩斑斕的夢,那麼美麗、那麼真實;成長像是桌上的各種菜式,甜、酸、苦、辣應有盡有;成長是痛苦中的淚水,也是初嚐成功的甜蜜。

初中時是在省重點中學度過的,又是在重點班,在驕傲與自信的背後更多的是同學之間激烈的競爭,因為每個人都會有乙個夢想,每個孩子都渴望成功。但是有時,競爭是殘酷和無奈的。班上曾經有乙個乖巧的女孩,剛進班時成績還不錯,可是幾次失利後,她似乎忘卻了自我,於是她不再努力,而選擇了另外一條道路,上網,結交,甚至輕生。

終於有一天,班上前排的乙個座位永遠空了出來,在那一刻起,她便不可能再有機會和我們在一起為曾經的夢想奮鬥了。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有一帆風順的旅途的,不經風雨,又怎見彩虹?夢想與現實的差距總是遙遠的,沒有哪乙個人不經過努力就能夠成功。珍愛自己的生命吧,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因為生命的可貴,因為生命所承載的希望。

活著,不僅為自己而活,還為了每乙個愛你的人而活。你承載著親人、朋友和國家的希望,承載著他們的愛。

人需要責任,需要對自己負責,更重要的是對你的父母對這個社會負責。我們從呱呱墜地,就不斷接受給予,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風雨之乘的路上撐著雨傘送你上學: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深夜為你抄好被角;你是否還記得,生日時忙前忙後的父母額上又多了幾道皺紋,是誰多年養育了你,是誰給你生命的權力?

生命是父母賜予的最高權力,不要讓自己到人間白走一遭,請相信自己,一定要珍愛生命。

人生是波折的,也許前途茫茫,也許灰心喪氣。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尋找樂觀的方式解決,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滿陽光,讓自己每一天都快樂,你會發現,生命原來如此美麗。

年少的我們,執著於信念,奔跑著想去觸及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等我們長大,卻會發現神聖的理想就在眼前,卻要以改變自己的代價才能得到。為了它,我們必須學會忍耐寂寞,學會能屈能伸,學會適當地保持沉默,我們必須蛻變成乙個社會人。

為了父母,為了自己,為了理想和一切有價值的東西,珍愛我們的生命吧,讓我們在快樂中長大,在快樂中成熟。

各位同學,路在腳下,我們唯一的選擇是走下去,一如當初我們從嬰孩成長為現在的自己一樣。讓我們邁出成長的腳步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生命給予我的。當我抬起頭,仰望那藍天上的朵朵白雲,然後又一次讀《托起心中的太陽》中的《感恩之心》時,我便已經意識到:生命對我們的愛,我們必須通過對它的熾熱之情來回報它的。

人生,是一次艱難的旅程。我們首先得了解生命賦予我們的意義。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風順的。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隨時都可能面臨挫折、痛苦和疾病,而這種種的不幸正是生命對我們的考驗,也是我們對困難的挑戰。如果你高考落榜了,你會怎麼辦?你會因此而對生命絕望嗎?

我奉勸你,不必如此,儘管高考幾乎是一次決定性的考試,且面對這一道坎,要跨過去也不是那麼容易,但是你要相信自己,相信人生。命運既然創造了你,那麼你不要愧對生命,不要愧對愛你的人。打起精神來吧,望望藍天,望望小鳥,望望陽光普照的大地,望望人世間一切的美好事物,你會明白,這個充滿生機的世界是陽光普照的,不會因你的一次失敗而改變。

你大可以重新奮鬥,從哪兒碎倒了就從哪兒站起來,只要你勇敢去面對人生中的失敗,敢於去克服它,你的未來就是一條康莊大道。人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去了解它的。生命賦予我們的意義是無數次失敗與成功告訴我們的深刻道理。

希特拉雖然有金錢地位,但是他不了解生命給予他的意義。他的一生做了許多不該做的事,破壞了人間許多的美好事物。生命創造了他,命運給他的使命是做乙個真正的人,了解生命,把愛獻給每乙個人,而他卻輕視了生命對全的意義,違背了對生命的諾言,全所做的一切使他成為了千古的罪人。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生命給予我們的意義是永存的,它用文字是難以形容的,但是有一點必須了解:我們人生中的挫折也是生命對我們有益的教誨,在任何時候都要理解生命賦予我們的意義,它給你的困難今後也許是你面對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

光理解生命,知道生命給予我們的意義還行,還需言行一致,去熱愛生命,熱愛生命只要用一顆熾熱的心去迎接生命,感受生命。有些人把一切看得都是那麼遙遠,不明白一生該怎麼去過。而有些人卻不如此,他可以把每天都假設**生中新的一天,他抱著這一種心態去努力生活每一天,這樣他會發現,自己對每天的生活傾注了無限地熱情,通過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去充實生活。

有些同學面對 學習,面對作業,感到生命是平淡無奇的,生活似乎是一口枯井。其實壓力多半是自己給的,熱愛生活吧,快樂地生活會使人生充滿激情,在學習之餘可以看看那些具有文學價值的文學作品,多與大自然去接觸,就會覺得還有許多許多的居心叵測在向你招手。你一定知道美國盲人活動家兼女作家海倫·凱勒吧。

她從小兩耳失聰,雙目失明,直到成年後才恢復說話的功能。雖然她身上有很大的缺陷,但是她卻為人類做了很大的貢獻,獲得了博士學位。是什麼使殘疾的小女孩成了受人敬仰的偉人?

是什麼使生活在黑暗中的女孩的生命裡充滿了奇蹟?又是什麼激勵著海倫·凱勒?不是別的,是對生命的熱愛,對未來的希望。

命運對海倫·凱勒的考驗是殘酷的。她雖然身體上殘疾了,心靈上卻沒有殘疾,她重新去了解生命,熱愛生命,面對一切,當時,命運給她的回報也是豐碩的。乙個殘疾人都能戰勝人生中的困難,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人為什麼不能呢?

傑克倫敦的**《熱愛生命》通過乙隻狗對生命的熱愛,在冰雪中經過種種磨礪,回歸自然的故事教育了我們要熱愛生命。看吧,對生命的熱愛使生命中擁有最大的幸福,對生命的失望只能使自己終日在沉淪中度過。一句話: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也要永遠熱愛生命,別虛度生命的年華。

生命是乙個奇蹟,在地球如此渺小的地方有生靈,有愛,有歌聲。看了《托起心中的太陽》中作家林倩雲的《感恩之心》,我不禁也對生命充滿了感激。感激它創造了天地萬物,創造了人間的一切,生命給予我們的實在太多了。

從不起眼的小草直到普照萬物的太陽也都是生命的創造的奇蹟。為此,我要感激生命,熱愛生命,了解生命。

我想,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作文,遠離毒品 珍愛生命作文400字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 目前,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災難。毒品的泛濫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並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據聯合國的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範圍已擴充套件到五大洲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種毒品的人數已高達2億多,其中...

急!為什麼要珍愛生命,我們為什麼要珍愛生命?

珍愛生命,要學會善待自己,學會放飛自己,讓自己更貼近自然。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東西,我們完全可以去嘗試著去做自己喜歡的事。踢踢球 上上網,與朋友去郊遊,去大海浬游泳,去小溪邊釣魚,去看看喜劇片,去爬喜歡的山,去看看飛瀑,去聽聽濤聲 那麼多的事等著我們去做,那麼多的開心需要我們參與...

為什麼要珍愛生命,遠離渣女,為什麼要珍愛生命,遠離渣男渣女?

百花豔麗其中 渣女一般女人緣極差,男人緣極好,對於來自男性的關心和禮物,都是來者不拒,照收不誤。當然,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渣女和渣女卻是玩的特別投機,她們社會關係比較複雜,經常和其它男人一起出去蹦迪 唱歌 喝酒等,還特別崇尚自由主義,女權主義,我愛幹嘛就幹嘛,我想跟誰啪就跟誰啪,啪是我的資本,想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