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面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2-08-10 23: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樞性病變 位於面神經核以上至大腦皮層之間的皮質延髓束,通常由腦血管病、顱內腫瘤、腦外傷、炎症等引起。

2.周圍性病變 發生於面神經核和面神經。常見**為:

①感染性病變,多由潛伏在面神經感覺神經節病毒被啟用引起;②耳源性疾病,如中耳炎;③自身免疫反應;④腫瘤;⑤神經源性;⑥創傷性;⑦中毒,如酒精中毒,長期接觸有毒物;⑧代謝障礙,如糖尿病、維生素缺乏;⑨血管機能不全;⑩先天性面神經核發育不全。

2樓:汗秋梵同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是病毒感染;二,是面部營養神經的血管因為受到風寒而發生的痙攣;三,是風濕性面癱,因氣血執行不暢引起面癱;此外,情緒原因或受涼等也可能誘發面癱

3樓:溜到被人舔

可能是面神經炎:也叫特發性面神經麻痺或貝爾麻痺,是面癱最常見的原因(佔70%),可能是由於面神經受到病毒感染導致的

4樓:

(1)特發性面癱,疲勞及面部、耳後受涼也是生活中造成面癱的原因,這類面癱的患者數量比較多,所以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過度勞累,還要注意衣服的增減預防感冒的發生。

(2)創傷性面癱,這類面癱的患者數量還是比較少的,主要是由於顱底骨折、面部外傷、外科手術及對面神經分布區進行藥物注射,引起藥物中毒而致。比如注射酒精、青黴素及肉毒素等藥物。

(3)腫瘤性面癱,雖然腫瘤本身及外科切除腫瘤引發面癱的機率很小,但也並不意味著沒有這種可能性。會誘發面癱的腫瘤主要包括:基底動脈瘤、顱底腫瘤、聽神經瘤、腮腺瘤及頸靜脈球腫瘤。

(4)神經源性面癱,這類患者的數量也不是很多,腦血管病,顱內、非創傷性神經源是誘發這類面癱的主要原因。因此患有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重視對自身疾病的**,以免誘發面癱。

5樓:

面部神經受損造成的,如果是傳入神經受損,則出現面部沒有感覺,但是面部肌肉能動,如果穿出神經受損則出現有感覺但是面部不能動,如果傳入傳出都受損則出現沒有感覺也不能動。

面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面癱吧?

這個還是有些了解的,因為祖輩有祖傳秘方專門治這個病的。

主要是突然上了火,屬於急攻上來的病。然後這個時候再突然受了風,比如洗澡以後突然吹了涼風,或者睡覺的時候突然受了涼風,這裡的風,一般指的是寒,也是屬陰風的範圍,就會招來這個病。

所以,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有些風是受不得的,平時就要稍微注意一下。

什麼是儺文化?

7樓:名字太難起了

儺文化是中華人文始祖文化之一。

儺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儺神起源的傳說,儲存了洪水後人類餘生的古老記憶,記錄了古代人類災後生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繁衍人類的艱辛歷程。

其中儺是苗語中鳥的意思。現代漢語拼音苗語是用naox寫成的。而諾是鳥之神。苗族是以鳥神為圖騰的民族。

8樓:愛夏的你呀

儺文化是主要流傳於黃河流域、長江流域、西南地區等地。它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種遠古的原始文化,起源於原始農耕文明。

據記載,遠古先民在與自然抗爭中生息,繁衍後代,而他們生存的慾望中就涉及了儺文化,它是先民們在生存中,用以幫助來超越自己的宗教(自然宗教)觀念,是龍的傳人以偉大的浪漫主義心性創造的燦爛的巫儺文化。

巫儺文化的保留,很大原因是它在生命意識上滿足了廣大信仰者的心理要求。因此巫儺之風也慢慢融入到了習俗之中,以傳統文化的形態留存在民間。

苗族的儺文化是表現苗族文明的重要形式之一,它包括了儺的觀念、儺的文化根基、儺舞、儺戲、儺神、儺面、儺器、儺壇(堂)以及有關驅鬼活動、祭祀活動和求子、超度法事、醫療、娛樂、建房等的活動。

擴充套件資料

1、儺技文化中,有乙個身份稱為——「儺師」。苗族最原始的社會基層組織是以「鼓」為單位,這個單位的首領就是「苗王」,儺師就相當於首領的軍師、參謀和助手。

2、儺戲現在主要是以娛樂為主。在早期儺戲是作為祭祀活動的戲劇形式,是宗教文化與戲劇文化結合的產物,經歷了各個歷史時期的宗教文化和民間藝術的洗禮,融入雜技、巫術等元素。儺戲已經脫離了儺壇,登上了戲台。

9樓:匿名使用者

儺文化是中國古代農耕社會的一種原始信仰,是指導人們思想言行的一種「意識形態」。簡而言之:從原始信仰的角度來說,「儺文化」就是「神農文化」。

是古代中國農耕民族為了祭祀農神———儺神而創造出來的原始文化;從意識形態的角度來說,由於古代中國的農耕民族是神鳥的崇拜者,所以「儺文化」也就是「鸞(luan)文化」;從生產的角度來說,由於古代中國的農耕民族最早種植的是糯稻,所以「儺文化」也就是「糯文化」。由於原始人的語言簡單,同一文化中的不同內涵,往往是用乙個相同的音加上聲調製化來表達,有了文字之後,就用象形、會意、記音等方式來區分。因而就出現了這一類同音異字的複雜現象。

儺文化為什麼要叫「儺」呢?

要知道什麼是儺文化,首先得了解什麼叫「儺」。「儺」這一名稱,用的並不是漢族的語言,用的是侗臺語族的語言。儺,音挪(nuo),在侗臺語族中,這乙個音符只要變化聲調,就可以代表許多事物。

侗臺語族稱稻、田、鳥、人、民族等為「儺」,故「儺」有祭祀稻神、田神、水神、鳥神、祖神等多種含義。中國字是象形文本,由象形、會意、記音三要素組合而成。它的意義往往包含在它的象形之中。

儺字的繁體字由「亻」、「堇」、「隹」三字合成,「亻」字表示它與人事有關,「堇」是記音,「隹」就是雀。因此,「儺」就是崇拜神雀的農耕民族所舉行的「神雀祭」。「儺文化」就是因祭祀神雀而產生出的一系列「神雀文化」。

雀、鸞是一音之轉,因此,這種被中國人崇拜的神雀,也就是鸞鳥,在中國古籍上有雀、雒、鸞、丹雀、綵鸞、鸞鳳、丹鳳、鳳凰等種種稱謂。這就是我所說的,為什麼「儺文化」就是「鸞文化」的原因。

為什麼說「儺文化」又是「糯文化」呢?

我們所吃的大公尺飯,在歷史上曾有過三次較大的演變。中國的先民最早栽種的水稻是糯稻,隨後,因為原始的糯稻產量很低,而且脫粒困難,又培育出了產量較高、容易脫粒的「粳稻」,即「中國粳」。最後,又推廣了產量更高、可用機械脫粒的「秈稻」。

「喝水不忘挖井人」嘛,中國便把最早栽培的稻子,依舊叫「糯」,隨後栽培的稻子命名為「粳」(古讀「更」,今讀「京」),最後推廣的稻子命名為「秈」了。但因秈稻也有「秈」、「糯」兩種,為了進一步區分,便把原始「糯」命名為「粳糯」,秈稻中的「糯」命名為「秈糯」,解決了名稱混亂這一矛盾。

在歷史上,「種糯民族」被稱為「糯民」,「糯文化」則是「種糯民族」創造的文化。在中國古籍上,往往稱中國的南方民族為「雒民」、「倭人」、「僚人」、「駱越人」,字面雖不同,但都是「糯」字的一音之轉。

儺文化的誕生地在**呢?

世界上的文明古國都處於北緯30度左右。中國的文明是農業文明,中國農業文明的核心文化是水稻文化。水稻是一種喜暖畏寒、宜水忌旱的農作物。

因此,只有在北緯30度左右,具有平原和沼澤地貌的地區最適合水稻的生長。中國南方的洞庭湖、鄱陽湖、太湖等大面積水域和它的水源地都有可能是水稻文化的發祥地。由於「儺文化」是農耕時代的意識形態,它只能依附農耕文化才能生存。

因此,它也應發祥於上述地區。

根據目前考古發現,中國水稻文化的發祥地,應以中國第一大湖洞庭湖及湘資沅澧四水流域為首選。洞庭湖地區正處於北緯30度的錦繡江南,延綿八百里的水域處處都有廣大的沼澤地,是生長野生稻的理想環境,有發展農耕的最佳條件。水稻文化的發祥地應該是具有萬古糧倉實力的湖湘地區。

作為水稻文化的意識形態,儺文化當然也應產生在這一地區。洞庭湖地區不但出現了2023年以前的彭頭山遺址,而且還有大批時代相近的文化遺址,猶如眾星拱月似的環繞著彭頭山遺址,連綿千餘里,持續數千年。不像其他地區,有的雖然有古老的歷史,但後繼乏力,沒有歷史相近的遺址來傳承它的文化,有的地方雖然遺址密布、文化發達,但歷史卻沒有洞庭湖地區悠久。

更具體一點,中國最早的農耕定居點及儺文化藝術的發祥地,竟都集中在過去被人稱為蠻荒之地的湖南西部的古黔中地。

儺文化離我們這麼久遠,研究儺文化有什麼現實意義?

儺文化是一種特定社會的「意識形態」,就像「儒家文化」是封建主義社會的意識形態一樣,「儺文化」則是古代中國原始社會農耕階段的意識形態。因此,研究「儺文化」與研究「儒家文化」的意義是沒有多大差別的。但由於「儺文化」是中國原始時代的意識形態,根據馬克思、恩格斯極力推崇的美國人類學家摩爾根的學說:

「人類必須先獲得文明的一切要素,然後才能進入文明社會」的哲理,中華文明的「文明要素」就在古老的儺文化之中。因此,儺文化可以說是中華文明的文化dna(基因)。我們研究生物的dna,能夠在生物學界產生一場空前的生物學革命,我們研究物質分子的dna,曾導致了原子彈、宇宙飛船等尖端科學的誕生。

我們也同樣可以企望從中華文明之源的儺文化基因中,清除阻礙社會發展的有害基因,篩選能促進社會發展的有益基因,使我們的祖國能夠突飛猛進地前進。「雜交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說:「舊式的馴化稻之所以不能再增產,完全是馴化過度的結果,要想進一步增產,就必須在馴化稻中注入野生稻的野性基因,獲得遠緣雜交優勢,形成良性組合、恢復它的野性活力。

」因此,如何利用文化基因的良性組合,建立乙個具有中國特色的和平、幸福、公正、公平、充滿活力的未來社會,這就是研究儺文化的意義所在,也是我研究儺文化的最終目的。

儺文化與湖湘文化是什麼關係?

考古發現已證明最早的水稻文化發源於湖湘大地,則作為水稻文化意識形態的儺文化的發祥地,當然也會產生在湖湘大地這一方熱土上,因此,儺文化就是湖湘文化的根,至少也是湖湘文化的源頭之一。中國的各個民族都對我們偉大的祖國作出了很大的貢獻,但是,若進行一次全國大評比,湖湘人創造的儺文化對我們偉大祖國的貢獻卻是值得大書特書的。就目前的考古資料而論:

臨澧縣竹馬村出土了12023年前的高台式木樓,道縣玉蟾洞出土了12023年前的人工栽培稻、12023年前的圓形陶器,是湖湘人開闢了中國的第一塊水田(彭頭山文化),是湖湘人開闢了中國的第一條灌溉水渠(彭頭山文化),是湖湘人修築了中國的第一條街巷(彭頭山文化)……就像我們建設社會主義社會離不開馬克思主義的指導一樣,在沒有馬克思主義之前,人民又篤信神靈的古代,儺文化就是當時指導中國農耕民族生產生活的唯一的意識形態。因此,也可以這樣說,中國湖湘文化所取得的光輝成就,也就是在湖湘儺文化的指導下取得的光輝成就。

面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面色黃的原因

面部發黃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第一,各種原因引起的黃疸性肝炎,例如常見的A型肝炎 B型肝炎 C型肝炎 戊型肝炎 藥物性肝損害 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第二,肝臟 膽道 胰腺疾病引起的梗阻性黃疸,例如膽總管結石 肝細胞癌 膽管細胞癌 胰腺癌等疾病引起的梗阻性黃疸,可以導致患者臉色發黃。第三,遺傳代...

內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內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是先天性造成的但可能不大,最主要是後天的生活環境造成。竟然後天可以造成內向,當然也可以自己讓自己外向,就看你有沒有努力了。其實,有時候內向也是很好的。 依然仒 內向大部分是由自卑和感情造成的,自卑的人會內向。而被感情傷過的人也會慢慢變內向 maomaoyu兒 簡單的講自己不認同自己,不自信範圍太廣...

人臉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臉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人的臉黃有幾個原因。你是基因造成的。第二是黃疸造成的。第三,營養不良造成的。第四是血液有問題。臉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你好,臉色黃多是由於氣血不足引起的,建議你飲食上注意補充營養,可以服用中藥調養一下,可以服用補氣補血的八珍湯 你可以到中醫科看看。一般臉發黃是由於貧血造成的,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一下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