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在一塊兒但沒有結婚證可以離婚嗎

時間 2022-08-10 21: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補辦結婚登記後,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當事人雙方無法補辦結婚登記的,可向法院起訴離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1〕30號):

第四條 男女雙方根據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補辦結婚登記的,婚姻關係的效力從雙方均符合婚姻法所規定的結婚的實質要件時起算。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法釋[2003]19號)規定:

第一條 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當事人請求解除的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第三條、第三十二條、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並依法予以解除。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2樓:海岩的奶綠

如果沒有結婚,何來的離婚呢?你們申請把你的戶口遷走就行了。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沒有結婚證可以離婚嗎,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

3樓:華律網

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無論是協議離婚亦或是訴訟離婚,都是需要提交結婚證的,但是如果在訴訟離婚中,一方確有合理的理由,如結婚證遺失、毀損等,並且經過法官同意,是可以不提交結婚證的。

4樓:敏敏情感答疑

沒有結婚證是不存在婚姻的關係,同時也是不受到法律的保護的,來去自由,小孩歸誰撫養,這個兩個人去協商來決定的

5樓:南京李平律師

在2023年2月1日之前,雙方在一起居住生活至今,屬於事實婚姻,即使沒有領證,也是夫妻。兩人過不下去了,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在2023年2月1日之後,如果沒有領證,也不是夫妻。

如果兩人過不下去,法院按照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6樓:北京律師薛媛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如果是2023年2月1日以前舉辦婚禮後沒有領取結婚證,將會構成事實婚姻,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即可;如果是2023年2月1日以後沒領結婚證生活在一起屬於同居關係,直接分手即可。

7樓:念忘秋天

沒有註冊過 就不是結婚 就談不上離婚 我國現行法律 不承認事實婚姻了

8樓:武曪

沒辦理過結婚 那還離婚幹嘛啊....

**上會出現黑青一塊兒一塊兒的,不疼也不癢,但沒

9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情況可能還是血瘀引起的症狀,有可能是碰撞引起的症狀

這種情況,近期要注意區域性**的護理和衛生,避免**的損傷

建議去**病專科醫院就診

喝酒為什麼面板會一塊兒紅一塊兒白

為什麼喝酒有的人會臉紅,有的人會臉發白?讓我們從臉紅的原因說起吧。很多人以為是酒精導致的,其實不然,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有他們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alcohol dehydrogenas...

蘑菇和芸豆還有藕能燉一塊兒嗎

晴天便好 可以,芸豆和蘑菇可以一起吃,以下是芸豆炒蘑菇的做法 主料 芸豆250g 蘑菇2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1 芸豆洗淨,切小段。2 蘑菇洗淨,撕小朵待用。3 鍋裡放油,爆香姜蒜,放入芸豆,翻炒3分鐘。4 放入蘑菇,繼續翻炒。5 調入鹽,雞精,醬油,繼續翻炒。6 放半碗清水,燜5分鐘,至湯...

為什麼古巨基會和她的助理走到一塊兒?

期待這一天太久,美好得無法言說。未變我戀人,已似我親人。上半世戀人,下半世親人。每段感情都有 甜蜜過苦過也試煉過 的時刻,甚至不可避免也有齟齬的時刻。可是又有什麼關係呢,外人看到的都是感情的乙個側面,兩個人的內心感受,用林夕那句爛俗的歌詞來說就是 憑著愛又怕什麼 婚禮日基仔畫了一幅10 12m的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