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辦結婚證但有兒有戶口在法律上算合法夫妻嗎

時間 2021-09-08 14:17:26

1樓:八三老人

未辦理結婚登記不屬於合法夫妻,同居關係不受法律保護,但是孩子婚生子女與非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法律地位。

2樓:縱情山水

按照新婚姻法規定,沒辦理結婚手續領取結婚證,不算合法夫妻。

3樓:悠悠歲月的人生

沒有辦結婚證但有兒有戶口,屬於未婚先孕。

法律都是人制定的,說合法它就能合法,說不合法誰也沒招!

關鍵看後臺,勢力和關係!我個人覺得

4樓:七臺河李陽平

在2023年10月1日前,即《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實施前,你這是事實婚姻,2023年10月1日以後,你這是同居關係,根據婚姻法和婚姻登記條例規定,只有進行法定的婚姻登記了才是合法夫妻,雖然現在取消了非法同居一說,但不登記的同居關係也不屬合法婚姻關係,儘管現在沒有相關機關一限制你們的婚姻權利,但得不到法律的保障,而且有些相關利益(比如法定繼承人的確立)還會受到影響。

5樓:

沒有結婚證就不演算法律意義上的夫妻,除非是2023年之前就同居生活在一起了

6樓:那曉明律師

按照婚姻法及婚姻登記條例的規定,沒有登記領取結婚證,應屬同居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你們這是非法同居

8樓:手機使用者

同居3年以上 法律就認可

9樓:、淡淡

新婚姻法之前算,之後不算

能辦結婚證了嗎?有結婚證還可以辦結婚證嗎

一 結婚登記條件。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

我離婚了,沒有原戶口本可以辦結婚證嗎

婚姻登記處 登記時戶口本僅供參考,關鍵還看申明書 戶口本上寫著已婚 老公瞞著原配又領出了結婚證 婚姻登記處 登記時戶口本僅供參考,關鍵還看申明書 明明還沒離婚,老公卻又和別的女人領了結婚證。這是發生在讀者林女士朋友身上的事。我朋友最近為了這事很惱火,我打 到婚姻登記處諮詢,他們稱就算戶口本上寫著已婚...

在異地可以補辦結婚證嗎,結婚證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結婚證丟失補辦,是要求公民帶上雙方有效的戶口簿原件,身份證,結婚證等資料到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申請辦理的,無法在非戶籍所在地相關民政部門補辦結婚證。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