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痠麻是什麼病,手腳麻木是什麼病?

時間 2022-08-05 19:00:09

1樓:獨角犀鳥

吃五穀生百病,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得的病也不一樣。很多病都會引起手腳痠麻,比如有肩周炎手會痠麻,頸椎病也有可能,腰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都有引起腿腳痠麻。建議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醫生作出正確的判斷,才能對症下藥,相信現在的醫學,不要糊亂推斷,這樣才是對自已的身體負責。

2樓:heart王先生

單純的手腳麻木,這種情況是要找**的。出現手腳麻木,多常見的情況,比如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這種情況就會出現手腳麻木。在乙個比較多見的情況就是動脈硬化。

但是動脈硬化大部分會出現雙腳的麻木,對於手的麻木比較少見。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本身的神經病變,多發的神經病變、神經肌肉接頭出現問題,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會出現手腳的麻木。另外一種情況有可能是頸椎病,也就是位置比較高。

這種情況出現椎管受壓,出現神經受壓情況,有可能會出現手腳的麻木。所以原因非常多,具體是什麼病,還是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才能確定。手腳麻木只是乙個症狀,目前確定不了是哪一種疾病。

手腳麻木是什麼病?

3樓:佛系一棵樹

我覺得手腳麻木應該是血液迴圈,不暢的原因。長期坐在那裡玩手機,導致活動少血液迴圈不流暢。不要長時間久坐。適當的做一些體育運動,有利於緩解這些症狀。

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4樓:劉鐸健身

手腳發麻一般有這幾個原因

5樓:董珉瑤的故事

手腳麻木分為以下幾種情況:手腳末端麻木、手腳對稱性的麻木、手腳同側麻木。手腳末端麻木是周圍神經的問題

手腳麻是怎麼回事

6樓:發兔冷知識

手腳容易發麻是怎麼回事?

7樓:劉鐸健身

手腳發麻一般有這幾個原因

8樓:

頸椎有問題,要麼就是血液不流通,最好去醫院看看

9樓:譙啟鄂笑晴

你需要去放鬆,按摩估計就好了

手腳麻痺是什麼原因?

10樓:劉鐸健身

手腳發麻一般有這幾個原因

11樓:玉竹看世界

手腳有時會麻木,這到底是什麼原因?今天可算知道了

12樓:鹿含親近

您好,對於您的狀況描述,主訴手腳麻木,那麼對於這類狀況,您的年齡來說是建議優先排查腦部血管因素影響可能的,再者要考慮頸部椎體跟腰部椎體是否有神經壓迫,對於這類狀況可以具體給與ct確查,不要焦慮緊張,症狀存在乙個多月了,並沒有直接突然加重,表示考慮慢性狀況,您積極就診,確診用藥或理療調理恢復就好。

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0

13樓:雜談趣事

手腳發麻,它可能是由於多種因素引起的幾種簡單的情況

很明顯的一點血液迴圈不暢,這可能是很主要的因素

鹽食用過多鹼中毒都有可能導致手腳發麻

很有可能是受到人們主觀情緒的引導比如說當人特別憤怒的時候,就會出現控制不住身體,身體也渾身顫抖的情況,這種情況是受到身體激素分泌的影響,我們特別生氣的時候,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循迴圈速度都更快了,但是這種突然加速就容易導致手腳出現麻木的情況。

14樓:一技在手

手腳經常發麻,是由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

15樓:時事是實事

自己的身體你自己一定要好好愛惜,不要老是怕看病會浪費很多錢,有乙個健康的好身體比什麼都重要的。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也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醫生會給你更好的建議,這樣你也知道怎麼調理自己的身體。

16樓:夜狼

手腳發麻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發麻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1]

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西醫學名

手腳發麻

所屬科室

外科 - 骨科

發病部位

手、四肢、腳

主要症狀

麻木、疼痛

主要**

網球肘、頸椎病、風濕、腰椎病

熱點關注

解讀 為啥你總是腿腳發麻?

當坐姿壓住神經或抑制血液流動,人的腿腳就會發麻。然而,長期或無法解釋原因的發麻可能預示著潛在的不良身體狀況。長期的麻痺感或腿腳刺痛感可能是多發性硬化、糖尿病、外周動脈疾病或纖維肌痛引起的。

這些異常感可能出現在整...

2018-04-28

症狀表現

手腳發麻是肢體運動神經受損的一種獨立性疾病,大多是由於中風癱瘓、糖尿病、神經炎以及頸椎病、風濕、類風濕、脈管炎等腰椎病等引起,運動神經纖維周邊的微細血管被堵塞,壓迫運動纖維,導致運動神經纖維嚴重受損。神經的傳導能力和傳導速度下降,出現手腳發麻。嚴重者可以發展為肢體癱瘓。

肌肉萎縮等慘痛症狀。該類疾病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或做骨關節手術、損傷者。

**介紹

手腳發麻一般都是由於人體的運動神經系統受損引起發病現象,手腳發麻或麻木一般都是由於其它的原發病所引起的,中風偏癱、糖尿病、骨關節病、神經炎、頸椎病、腰椎病是常見的手腳發麻的原發病。

手腳發麻實際在中醫病症範疇稱為痺症,是由風、寒、溼、邪毒氣侵入體內的一種重要訊號。當邪毒氣侵入五臟六 腑之前,第一感覺是手腳發麻,四肢痠脹、沉、痛、有針刺感,這就是經絡受阻發出的訊號,也是人體防禦的最後防線。如不及時**,經絡受損,從而破壞了人體神經傳導功能系統,造成神經壞死,最終發生中風、偏癱、 心梗、腦梗、糖尿病壞疽,抱憾終生。

中風偏癱

中老年人常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高血脂會引起血管硬化,加上中老年人血液黏稠度高,睡眠時血流又緩慢,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發生一過性腦缺血而致手指麻痛。

中醫講的「中風」,西醫指血管由於種種原因導致的阻塞或狹窄,即人們常說的拴塞,老年人腦部常見。由於血管阻塞,血運不暢,造成區域性組織缺氧缺血,細胞變性或壞死,從而表現出一定的功能障礙的症狀。

糖尿病患上糖尿病時由於血糖公升高引起神經纖維一系列的

17樓:禽雅容苑揚

☆中醫認為,人有七情六慾。其中七情是指:喜、怒、哀、思、悲、恐、驚。而幾個關鍵的是,

喜傷心,

悲、怒傷肝,

思傷脾,

憂傷肺,

驚、恐傷腎。

如果這幾項太過於強烈,都會傷及身體。

在長時間的大哭後,肝臟和肺都會受到「衝擊」。由於肝臟主血,是怒則傷肝,血庫**,則血脈亂,肺主氣,在它們受「傷害」時,會造成血液流通不暢,呼吸系統暫時「衰竭」,就會出現手腳發麻,無力,面部無控制的抽搐,頭暈,胸悶喘不過來氣、等症狀。

這是身體內臟的機理問題,並非是神經上有什麼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大哭、大悲,若哭過之後,要多喝一些水,也可以睡一會覺緩解。

☆手腳發麻亦可是氣血不足造成,既是血虛。因為陽氣虛弱,造成血虛,並且陽氣無力行血,血液就達不到血管末梢。手腳是人體的末梢,因此血虛會有發麻的感覺。

平時注意保養,陽虛應該少吃寒涼食物。

【解決方法】

以上幾點非實質性疾病引起的手腳發麻

可吃些中藥來慢慢調理

■另外■:

有時偶爾休息不足,缺乏運動,身體虛弱,常坐辦公室的也會導致手腳發麻,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清晨起來跑步,注意休息。

18樓:疆哥

引起手麻較為常見原因的有以下幾種:

1、上肢神經卡壓:

(1)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症候群」;

(2)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動作。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症候群」。

2、頸椎病:

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肌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

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相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 中風:

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了。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總之】 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診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經常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

19樓:劉鐸健身

手腳發麻一般有這幾個原因

20樓:懷群完康伯

經常會出現手腳發麻的症狀,有可能和末梢神經炎或者末梢迴圈不良等有關係。如果長時間在溫度過低的環境下逗留,影響區域性血液迴圈,也會zhidao出現麻木症狀。經常保持乙個姿勢、睡眠過程中把兩手舉到頭部、長時間趴著睡覺或者一側腿部受壓,也可能出現手腳麻木症狀。

如果是一側手腳感覺麻木,有可能和腦血管回疾病,如腦血栓、腦梗塞、腦動脈硬化、血脂異常等有關係。糖尿病病人血糖控制不穩定,併發周答圍神經病變,也會出現肢體麻木症狀,應該去醫院內科就診,做血壓、血脂、血糖、頭部ct、血液流變等檢查,針對**進行**。

手腳麻木是什麼原因

21樓:發兔冷知識

手腳容易發麻是怎麼回事?

22樓:劉鐸健身

手腳發麻一般有這幾個原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麻木的原因是有糖尿病,腦出血的發作,頸椎病,腰椎病,腕管綜合症,神經炎。

24樓:最愛德哲茂

末梢神經炎會導致手腳麻木

25樓:

手腳有時會麻木,這到底是什麼原因?今天可算知道了

手腳痠痛發麻是怎麼回事?

26樓:碩鋒枝華容

患者的情況要注意頸椎病造成的可能性,也要注意是否與睡覺的壓迫造成的手腳發麻。有的情況下也要注意風濕疾病造成的。注意對患處的保護,不要喝酒,注意體溫變化,充分休息也是很關鍵的,口服天麻杜仲丸、甲鈷胺等藥物來進行**,必要時到正規醫院的神經科檢查。

27樓:賓蔓翠澎

這個是屬於區域性感覺神經末梢的問題引起,所以會出現這種麻木的異常症狀以及痠痛的表現,可以通過區域性熱敷方法緩解,如果症狀嚴重的話,可以採取針灸理療的方法進行**,與本身存在有三高是有一定關係的,這個需要藥物控制調節。

28樓:爾駿騰琴心

日常生活中手腳痠痛,發麻常常往往是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都可導致的,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29樓:

那都不用在制了 回家等辦後事吧

連藥都省了

晨起反胃,汗多,手腳麻木這是什麼病啊?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少人會出現全身出汗頭暈的症狀,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身體疾病引起的,需要到醫院接受檢查,只有這樣可以了解引起的具體原因,應該要根據病情選擇適合的調理方法,做好各方面的護理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堅持有氧鍛鍊加快人體血液迴圈,下面我們大家具體了解一下,全身出汗頭暈想吐手麻的原因有...

手腳麻痺是什麼原因

由疾病導致的手腳麻木有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 痠痛 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 在含有氫 砷 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

冬天手腳冰涼,是病嗎,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1 手腳冰涼不是病 這是身體正常的調節機制,不是病,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也沒有必要 我們的 下有冷 熱受體細胞,可以感受外界溫度的變化,參與調節體表溫度。在正常情況下,我們 處於一種很舒服的溫度,所以當人們相互觸控的時候,感覺很好。當冷受體細胞感受到寒冷時,就會關閉毛細血管,讓血液流向心臟 肺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