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咳嗽喉嚨嘶啞吃什麼藥比較方便和有效

時間 2022-08-05 08:20:09

1樓:朝朝歲歲年年

偶爾發生的咳嗽和喉嚨嘶啞,不是好大的問題,喉嚨嘶啞還是著涼了的症狀(腳受涼和衣服穿少了也會發生喉嚨嘶啞的),只要注意保暖(穿暖和一點,晚上蓋被子厚一點,穿的鞋要能使得腳在裡面一直保持暖和狀態),服用一些消炎的止咳藥(因為喉嚨嘶啞也是受涼發炎的表現),比如什麼止咳枇杷露之類的,又潤喉又消炎,效果比較好。

2樓:

★★★★★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縮短感冒恢復期)恢復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維c銀翹片或銀翹解毒片和抗生素類消炎藥(買較好一點的),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少活動。

這樣做感冒好的更快。

★★★★★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無言

實際還是感冒沒有好。吃的藥只是抑制了你的病情。咳嗽只會等你的免疫系統完全殺滅的病毒才會消失的。其實感冒了根本不用吃藥,你看了感冒的發病過程就知道怎麼來自己**感冒了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生理因素如經期、懷孕等可以讓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鼻炎患者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買個洗鼻壺,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盡量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平時早晚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機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喉嚨癢咳嗽吃什麼藥,嗓子癢咳嗽吃什麼藥

秋冬季節由於空氣濕度大,風寒夾濕,風邪犯肺,導致風寒咳嗽。因氣候驟變,或機體衛外不力,風寒邪氣侵襲,影響肺氣之出入,因而引起咳嗽。咳嗽長期不癒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一段時間。還可以食療 1 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

喉嚨有痰,但不咳嗽吃什麼藥好

成都仁品諮詢 嗓子一直有痰主要還是呼吸道受到損傷,當發生咽喉炎時區域性水腫滲出所形成的黏稠痰液附著於咽喉壁不容易咳出,從而出現嗓子一直有痰的情況。這時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少說話,不抽菸,不喝酒,不要到灰塵多的地方聚集,同時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來化痰,排痰。嗓子一直有痰還有可能是患有支氣管炎 肺炎,當出現...

感冒發炎吃什麼藥好,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藥比較快好

使用者 維c銀翹片3片 牛黃解毒片或三黃片 按說明書量 板藍根沖劑,嚴重的話在加點抗生素類 阿莫西林 頭孢 一天三次 兩天就好了 別吃抗生素,那東西不到必要的時候嚴重不推薦吃,吃多了有抗藥性 我經常咽喉疼,小時候不知道經常吃抗生素,現在打針都沒什麼用。2,感冒時候本身就經常伴隨咽喉疼痛,這種時侯吃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