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疫苗接種後,能洗頭嗎 具體不能做什麼 吃什麼呢

時間 2022-08-05 08: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頭!

接種後:

在注射後24小時內,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包括區域性不良反應(常見疼痛;偶見紅、腫、瘙癢)、全身不良反應(常見發熱、疲勞乏力、頭痛、頭暈、噁心;偶見咽喉疼痛、肌肉疼痛、咳嗽、腹痛、關節疼痛、活動異常、口幹、食慾不振、腹瀉、過敏、胸悶)。以上不良反應以輕度為主,1至2天症狀便可緩解。

特別注意:

需要注意的是,接種者應在24小時內保持接種部位的乾燥、清潔,最好不要洗澡;注射後三天,不要從事過於劇烈活動,不要熬夜,保證休息。飲食上,不應該吃辛辣、海鮮等;接種部位發熱、紅腫、疼痛等都屬於正常反應,24小時後即可恢復;出現紅腫可冷敷接種處,若出現硬結可熱敷接種處。如果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立即赴醫院就診。

另外,一般兩周時間內不宜服用抗病毒藥物。

2樓:

★★★★★

甲流疫苗和普通疫苗一樣可以洗頭,但要注意用熱水洗好後馬上用吹風機吹乾,根據臨床經驗,沒有什麼可以禁止的,不過近幾日內盡量少喝酒,少吸香菸(以免引起咳嗽難好),暫時不要洗澡,少吃辛辣,多休息。

★★★★★ 祝您早日**! ★★★★★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注射過疫苗了,也沒有特別的注意什麼,只要你是在注射後觀察半小時後沒什麼反應,一般是沒什麼事了。平時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不要擔心。

疫苗接種後不久患上1型糖尿病的患者多嗎 肯定!我女兒患1型糖尿病前幾天就是打了疫苗,我一直懷疑與疫

糖尿病不是一種幾天內就可以發作出來的疾病,一般是有家族史或不良飲食習慣等原因導致1型糖尿病發生,加上目前的計畫免疫疫苗的所有不良反應 也就是使用後可能引起的其他不良現象 中,似乎沒有導致血糖公升高的說法,既然懷疑有關,可以到注射疫苗的單位申訴。半個月前打的第三針,乙個禮拜前體檢,查出糖尿病,剛才測了...

肺結核剛好不久可以接種甲流疫苗嗎

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禁忌證為患急性疾病 嚴重慢性疾病 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因此肺結核還在吃結核藥患者處於急性發作期或者程度較嚴重則應禁止接種。病情輕微的應在臨床醫生指導下慎重決定。以下人群不能接種甲流疫苗 1.對雞蛋或疫苗中任何其他成分 包括輔料,甲醛,裂解液等 特別是卵清蛋白過敏者 2.患急性...

打完甲流疫苗後注意事項,關於打甲流疫苗後

在注射後24小時內,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包括區域性不良反應 常見疼痛 偶見紅 腫 瘙癢 全身不良反應 常見發熱 疲勞乏力 頭痛 頭暈 噁心 偶見咽喉疼痛 肌肉疼痛 咳嗽 腹痛 關節疼痛 活動異常 口幹 食慾不振 腹瀉 過敏 胸悶 以上不良反應以輕度為主,1至2天症狀便可緩解。需要注意的是,接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