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剛好不久可以接種甲流疫苗嗎

時間 2022-03-16 04:00:07

1樓:彌夢影

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禁忌證為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因此肺結核還在吃結核藥患者處於急性發作期或者程度較嚴重則應禁止接種。病情輕微的應在臨床醫生指導下慎重決定。

2樓:

以下人群不能接種甲流疫苗: 1.對雞蛋或疫苗中任何其他成分(包括輔料,甲醛,裂解液等),特別是卵清蛋白過敏者; 2.

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發病期,感冒和發熱者; 3.格林巴利症候群患者;4.未控制的癲癇和患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者;5.

嚴重過敏體質者,對硫酸慶大黴素過敏者;6.年齡小於3歲者;7.醫生認為不適合接種的其他人員.

3.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不接種 由於目前缺乏孕婦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臨床試驗資料,風險性尚不確定,因此我國目前尚未將孕婦列為接種物件.對於哺乳期婦女,目前尚無人類接種此疫苗後是否進入乳汁的相關資料,應權衡利弊後決定是否接種.

4.慢性病患者根據情況接種 對於有基礎性慢性疾病的患者是否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應權衡利弊.一方面,有明顯基礎性疾病患者,特別是有呼吸道和心腦血管性疾病等慢性病的個體,在患甲流後,會加重原有基礎性疾病,應作為重點接種物件;另一方面,對這些具有基礎性疾病的個體,如患有嚴重慢性疾病或處於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則不宜接種疫苗.

意見建議: 由此看來你是可以接種甲型流感疫苗的,你可以放心的去接種就可以了不過你要注意注射疫苗後的不良反應 區域性不良反應:常見疼痛;偶見紅,腫,瘙癢.

全身不良反應:常見發熱,疲勞乏力,頭痛,頭暈,噁心;偶見咽喉疼痛,肌肉疼痛,咳嗽,腹痛,關節疼痛,活動異常(活動減少/增多),口幹,食慾不振,腹瀉,過敏,胸悶. 生活護理:

生活護理: 以上不良反應以輕度為主,主要發生在接種後24小時內,希望你要密切的注意注射疫苗後的反

肺結核症狀?(肺結核可以中藥治療嗎)?

肺結核患者首先要調整好心態,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堅持中藥 何氏肺癆方 可以有效調理機體,可扶正固本,恢復肺功能,讓新生細胞快速生長。1 病人接觸過的物品以及病人使用過的物品,如果不宜加熱消毒,又不宜日光照射消毒的,可用酒精消毒。2 對肺結核病人使用過的食具和生活用品要採取相應的消毒措施,堅持消毒,...

得了肺結核還可以抽菸嗎,得了肺結核會死嗎

你好肺結核 痊癒以後,和正常人是一樣的。但是抽菸有害健康,最好還是戒了。肺結核應給以西藥為主,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洋參愈癆丸 效果會很好的。肺結核 期間.應戒菸禁酒。研究證明,吸菸會使抗癆藥物的血濃度降低,對 肺結核不利,又能增加支氣管痰液的分泌,使咳嗽加劇,結核病灶擴散,加重潮熱 咯血 盜汗等症狀...

喝板藍根可以預防肺結核嗎

板藍根不能預防肺結核,板藍根是對病毒感染有預防作用。預防肺結核可以用異煙肼片,對輕微的感染可有預防作用,肺結核的致病菌是結核菌感染的,只有使用抗結核桿菌的藥物才會有效,喝板藍根不預防。每天吃大蒜就能預防肺結核。提問人的追問 2009 05 21 15 18 生大蒜嗎?沒什麼可以當茶喝的預防方法嗎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