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檢驗診斷學碩士可以報考執業醫師嗎

時間 2022-08-05 01:05:06

1樓:

執業醫師考試分為兩級四類,即執業醫師和執業助理醫師兩級;每級分為臨床、中醫、口腔、公共衛生四類。

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等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醫學管理類畢業生;不受理執業醫師考試。臨床檢驗診斷屬於輔助醫療類。

轉專業到臨床醫學即可以報考執業醫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是可以報考的,建議你多去看一些書籍

臨床檢驗診斷學研究生是否可以考執業醫師 5

3樓:鼎輝執業醫考

你好,你這樣的情況是不可以報考臨床執業醫師的,

如果你本科階段是學的臨床專業是可以報考的。

建議你去當地衛生行政部門諮詢詳細的情況,以免耽誤考試。

4樓:筱悠雅

您好,政策要求臨床執業醫師考試報名需要臨床醫學專業

5樓:

2023年12月31日之前入學的也就是最後一年本科五年的,是可以考執業醫師的,之後的也就是現在的本科四年的就不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憑研究生學歷報考,如果本科是臨床的話,可以憑本科學歷報考。

這個專業是屬於臨床,但就是不讓考執業醫師證。《執醫法》最終解釋權歸衛生部所有,想問為什麼只能問他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就臨床醫學能報考執業醫師吧,看診斷學屬於什麼範疇吧

本科醫學檢驗的臨床檢驗診斷學碩士能不能考執業醫師執照

8樓:湘江小魚

樓上的不懂,不要瞎回答,誤人子弟。檢驗可以考執業醫師,但不能從事臨床工作,想從事臨床工作就去讀個博士,因為根據執業醫師法更改註冊範圍有更高一級學歷就可以

9樓:隨便**

不能,因為檢驗屬於「技」所以,不能考執業醫師證,再高學歷都不行。除非你博士改專業,或者碩士改專業,拿雙碩士學位,乙個是檢驗,乙個是臨床

請問**臨床檢驗診斷學的碩士可以報考執業醫師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醫師考試分為兩級四類,即執業醫師和執業助理醫師兩級;每級分為臨床、中醫、口腔、公共衛生四類。

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等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醫學管理類畢業生;不受理執業醫師考試。臨床檢驗診斷屬於輔助醫療類。

轉專業到臨床醫學即可以報考執業醫師。

11樓:濱州中域一部

臨床檢驗不能報考執業醫師,要是想讀研,建議你換個臨床醫學的專業,才可以報考執業醫師

12樓:海天醫考網

臨床檢驗不能報考執業醫師。

臨床檢驗診斷的研究生可以考醫師資格證或檢驗醫師嗎?

13樓:闢映穎沃周

那看你碩士學的什麼專業,學的臨床專業可以考。考檢驗醫師必須有醫師資格證(臨床畢業證)和檢驗資格證(檢驗專業畢業證)同事有,缺一不可!!1

本科檢驗但理學學位可以考醫師資格證:不能,必須有臨床畢業證才可以考臨床醫師。

14樓:粘南蓉澄皛

據我所知不可以。而且說實話就算職業醫師好考,主治也比主管難很多,特別是沒有專業學過臨床的。最後一門基本全是臨床疾病診斷,還是人機對話。

15樓:曉月輕塵

檢驗師是可以考的,但是臨床執業醫師應該是不能考的,建議你可以到醫學教育網上看看,上面有相關的報名條件,還有很多相關的資訊,應該對你是有用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確切的說你是應該考個醫師資格證的!!不然只考檢驗那個只能靠技師~~

建議去 醫學教育網的論壇上看看,人家是專業做執業醫考試培訓的**,現在論壇上很熱鬧的,看看人家專家給你的解答吧!

祝好運~~

我是臨床檢驗診斷學碩士研究生,請問我畢業之後可以考執業醫師資格證嗎?

17樓:51073吧

你的學歷是碩士,畢業後可以考,但必須工作滿一年才可以

18樓:渴望愛的饅頭

你也是業內人士,應該知道檢驗這個學科目前很混亂。有些地方不可以考,就算你讀到博士也一樣,有些地方專業型的研究生臨床規培一年可以考,看你當地情況。

19樓:

可以的額,需要在醫療、預防、保健工作年滿一年。

20樓:國服第一胖達

你好,我是四年制病理檢驗,考取了病理檢驗的研究生,請問一下,直博士好還是研究生畢業直接找工作好?這個專業,怎樣能考取醫師證?研究生讀的是,臨床病理生理學,謝謝啦!

臨床檢驗診斷的研究生可以考醫師資格證或檢驗醫師嗎?

21樓:知心炎珏

不能報考執業醫師和檢驗醫師,可以報考醫學檢驗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第六條規定,學歷的有效證明是指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醫學技術類、藥學類、中藥學類等醫學相關專業,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其他衛生技術等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第八條規定,通過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技術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衛生部用印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各地在頒發證書時,不得附加任何條件。聘任專業技術職務所需的其他條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術語醫學技術類,因此,不能報考執業醫師和檢驗醫師,可以報考醫學檢驗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本科醫學檢驗理學學位,研究生臨床檢驗診斷學,可以報考執業醫麼?

22樓:小瘋子

你的本科學歷肯定不行,以研究生學歷考行不行不知道,12年前入學的檢驗醫學學士學位的可以考,但是咱們考出來的職業醫和臨床的絕對不一樣,我們考了職業醫之後就叫檢驗醫師了,可以具有出一些診斷的資格了,比如通過骨髓片診斷血液系統疾病,以前是不可以的。

總之,重點是我們的職業醫絕對和臨床的不一樣,但是考的內容一樣,這是我們老師專門給我們講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你是不是符合相關規定,不清楚可以直接諮詢衛生局

臨床檢驗診斷學屬於臨床醫學碩士嗎

2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不屬於。

1、臨床檢驗診斷學是臨床醫學的分支,就是培養醫師的,好比內科學,培養內科醫師。臨床檢驗診斷學培養檢驗醫師。

2、臨床檢驗診斷學是碩士和博士階段,考研的時候和臨床一樣,得考西醫綜合,就是考臨床,不是檢驗。臨床本科可以報考,當然檢驗本科也可以報考,但是檢驗本科不能考執業醫師,但是臨床檢驗診斷學碩士畢業可以報考執業醫師,就是說這是醫師,不是技師!

3、檢驗醫師和臨床醫師都是一樣的,住院,主治,副高,正高。按照臨床醫生要求。而且公升主治考試要考臨床,不只是檢驗技術!

25樓:金英傑教育

醫學有三大分支: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就醫學檢驗而言,屬於近年興起的醫學學科,不屬於上述三大分支。

醫學檢驗學科,檢查人體的各種體液,為臨床診斷提供依據。一般在醫院的血液科,檢驗科,病理科。

該學科要求使用各種光電儀器及化學試劑完成實驗分析,所以偏重理科,要求有較好的生物、化學基礎,擅長理科的學員可以考慮。

2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人你不懂就不要講,不是這個專業的,你講的話,害別人!

1)臨床檢驗診斷學是臨床醫學的分支,就是培養醫師的,好比內科學,培養內科醫師。臨床檢驗診斷學培養檢驗醫師。

2)臨床檢驗診斷學是碩士和博士階段,考研的時候和臨床一樣,得考西醫綜合,就是考臨床,不是檢驗!!!臨床本科可以報考,當然檢驗本科也可以報考,但是檢驗本科不能考執業醫師,但是臨床檢驗診斷學碩士畢業可以報考執業醫師,就是說這是醫師!!!!不是技師!!!

3)檢驗醫師和臨床醫師都是一樣的,住院,主治,副高,正高。按照臨床醫生要求。而且公升主治考試要考臨床,不只是檢驗技術!

27樓:匿名使用者

完善一下吧,滿意回答基本上是對的。但是檢驗技術本科的話,讀了學術型臨床檢驗診斷學碩士還是只能當技師,不能考執業醫師證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檢驗診斷學是醫學檢驗專業在碩士與博士研究生階段的名稱.本科階段稱醫學檢驗,應該不屬於臨床醫學學位。

大專的醫學檢驗技術可以報考臨床醫學檢驗師證嗎

麗娟 一 大專的醫學檢驗技術可以報考臨床醫學檢驗師證。二 臨床醫學檢驗技師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考試大綱 統一考試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原則上每年進行一次。凡列入全國考試的專業,不再進行初 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認定和評審,不再組織初 中級衛生技術系列的專業考試...

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臨床執業醫師考試嗎

守厚星燕燕 1 研究生學歷的應屆生可以報名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根據政策規定 臨床醫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2 在研究生畢業當年以研究生學歷報考者,須在當年8月31日前提交研究生畢業證書,並提供學位證書等材料,證明是專業學位研究生學歷,方可參加醫學綜合筆試。3 醫師...

只有醫學碩士可以考執業醫師嗎,臨床醫學專業碩士畢業後可以報考執業醫師嗎?

藥學專業如果考基礎的醫學碩士,畢業之後想進醫院基本就是藥劑科了,其他臨床專業是不要學基礎的,當不了大夫。基礎只有藥學 進藥劑科 病理專業 進醫院病理室 可以進醫院從事臨床工作,其它基礎專業研究生進醫院都幹不了臨床。像你這種本科是學藥學的,只有獲得醫學碩士才有資格報考臨床執業醫師。如果你本科是其他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