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跑步好嗎

時間 2022-08-02 00:20:12

1樓:我叫正版金三順

當然能,那個時候人少車少空氣好,早上的話缺氧,跑步應該盡量深呼吸,練氣,剛開始幾天可能會比較困難,所以最重要的是堅持,乙個月後你會發現身體各方面的素質都會提高的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晚上跑步也可以的,但是睡前不宜跑步。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人們應該根據客觀條件的可能性,盡量選擇相對最佳時間去從事體育活動,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訓練效果。

3樓:佴冰昳

不好。起碼因該是9點前跑完。你的時間是人體開始要慢慢進入自我調節的時間了,這時候因該注意休息。

早上跑步也不好,因為空氣渾濁的。 中午4點左右最好。也就是下午。

呼吸要有節奏,不要純粹嘴巴呼吸,要結合鼻和嘴巴一起。 不要改變呼吸的節奏,開始可是快點,後來慢慢的可以深吸,慢吸。

注意手臂的擺動,不要光是腿動了手不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跑步的少,因為勞動一天了,身體太疲撈,應當休息,回覆精力,早,跑好,

晚上跑步好嗎?

5樓:超級晨霧的光

晚上跑步好,夜跑出汗少,涼快,不會曬黑,而且荷爾蒙在此時間段對鍛鍊的反應最強烈,有較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晚間跑步易受風寒入侵,不要在江邊河畔等風大的地方跑步,容易著涼感冒。同時也要注意跑步場地的選擇,要選擇人多、光線充足的地方,保證人身安全。

高齡人群鍛鍊也應選擇在晚上,因為此時血液中血小板減少,血管梗塞的風險也大大降低。但盡量不要選擇跑步,可偏向太極、散步等較為輕鬆、節奏緩慢的運動方式,安全又舒適。

擴充套件資料

夜跑注意事項:

1、熱身充分才上路

跑步之前,必須做至少十五分鐘的熱身運動,最好進行充分的拉伸。「拉伸時不要像中學體育老師教的那樣,一邊弓步一邊抖。」王於領指出,應該採取靜止拉伸,每15秒拉伸乙個肌群。

鍛鍊結束後一定要有整理運動,全身活動開,做好保暖。

2、身體不適別硬撐

感冒、腹瀉等身體不適時,應停止運動。最好採取間歇式有氧運動方式,感到疲憊時,應減速漸停,慢走一段時間後再逐漸加速,提高身體對運動量的耐受程度。程康林指出,有些初跑者會感覺腹脹胸悶,不妨採取「3秒1呼吸」的頻率,減少跑步腹脹不適,盡量用鼻子呼吸。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晚上跑步的好處

1.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2.從外部環境來說,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3.另外,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公升,所以,擔心運動影響睡眠是沒有道理的。

7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從運動醫學的角度看,晚上跑步更科學。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晚上跑步還會讓人睡得更香。

輕微疲勞正好休息

矯瑋介紹說,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從外部環境來說,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另外,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公升,所以,擔心運動影響睡眠是沒有道理的。

晚上跑步好嗎

8樓:亦非網路

有很多人是沒有很多的時間來進行跑步的,一般來說大家都會選擇夜跑或者晨跑來進行鍛鍊,大部分人都是早上來跑步,或者吃過晚飯之後來進行跑步,可是這兩種的跑步方式到底在**呢?什麼樣的人適合早上跑步,什麼樣的人適合晚上呢?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一起看看區別吧。

第乙個區別就是環境的區別,在早上起床之後,太陽都是剛剛公升起來的,這個時候空氣就會特別的清新,因為在夜間的時候很多人都是進入了睡眠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馬路上的車輛和廢氣都是沒有的,如果你要選擇早上來進行跑步,那麼你就可以在空氣特別清新的環境裡來跑步,但是夜跑的環境就可能不好了,因為大家在工作一天了,這個時候空氣的質量肯定是沒有早上好的,在跑步運動的時候,其實狀態是可以直接決定我們運動的質量的,所以在早上跑步的時候,你身邊的環境或者身體的狀態如何都是可以進行運動的,也就對**的人來說比較適合。

假如你只是想隨便的跑一跑,那還是在晚上比較好,因為晚上跑完步之後,還要進行洗漱,所以就會有一點麻煩,但是晚上跑完步之後進行洗澡是可以讓我們的睡眠的質量有乙個很好的提高的;第二種區別就是脂肪的消耗程度也是不一樣的,一般我們在晨跑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空腹來進行跑步,但是晚上就是吃完飯跑步了,這兩種情況究竟有哪些區別呢?

在沒有吃飯的時候進行跑步這個時候體內的血糖就會比較低,但是跑步時又必須要很多的能量來進行補充,如果你在空腹的時候進行跑步,這個時候身體的脂肪就會很快的進行燃燒,就可以來給身體提供能量,在跑完步之後就會覺得有一點餓,這個時候吃一些熱量可以的食物就好了,只要不餓了就行,晨跑適合**的人,而晚上跑步則是比較適合時間少的人進行。

9樓:魯南製藥

晚上跑步有很多的好處,比如可以增強心臟的功能,可以保護視力,可以**,可以消耗脂肪增長肌肉,可以改善新陳代謝,也可以增強肺部功能等等。

晚上跑步的好處很多,但是在合理的跑步時機很重要。晚上跑步應該遵循科學的鍛鍊方法,盡量在晚飯後乙個小時,以及睡前乙個小時之間進行鍛鍊,改善人體機能的同時又不會影響人體的睡眠,以及容易出現胃下垂的情況也可以避免。

晚上跑步,最好選擇空氣好的地方進行鍛鍊,不然,夜晚的空氣有些地區霧霾非常重,會影響跑步的心情和質量。

10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從運動醫學的角度看,晚上跑步更科學。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晚上跑步還會讓人睡得更香。

輕微疲勞正好休息

矯瑋介紹說,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從外部環境來說,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另外,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公升,所以,擔心運動影響睡眠是沒有道理的。

11樓:

早上跑步好處和不好都比較明顯!晚上跑步各方面比較合適!下面我們分時間來分析一下早晚跑步的差異,以及一天中什麼時候最適合跑步!具體你喜歡什麼時候跑步,因人而異。

既然要說早晚跑步,我們首先定義一下關於早、晚所代表的時間段。常規跑步時間段一共有三個:早晨(早上6-7點)、下午晚一些(3-5點)和晚上(下午6-8點)。

注意,以下關於早晚跑步的討論皆以此時間段為標準。至於其他時間段,會在最後補充說明。

運動也需要盡可能遵從身體節律,在一天的不同時段身體處於不同的運作狀態,同樣會給予跑步和運動迥異的反饋。那麼,早晚跑步到底有什麼區別呢?為此我們提出以下幾個問題,便於解決題主的困惑:

為什麼要遵循身體節律(circadian rhythm)?

早晚適合跑步嗎?

一天中,其它時間適合跑步嗎?

跑步是你你能做的對身體最有益的事情之一。它可以**、可以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甚至提高你的技能學習能力。不過這些好處可能和你跑步的時間有關,因為你的身體有著自己的晝夜節律/生物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但並不是所有時間段。最好是晚上九點。

晚上9點跑步對於身體會是很好的鍛鍊。對於身體有明顯的保健作用。

一,9點後跑步是飯後運動的最佳時間

飯後的兩個小時後,食物已經得到了大致消化,胃內已經所剩無幾了,這個時間段進行跑步訓練,有助於消耗體內的能量,通過運動,把體內多餘的熱量釋放掉,從而達到**和強健身體的目的。

二,9點後跑步有利於精神放鬆。

一般晚上9點後,白天的繁華喧囂已經逐步進入尾聲,路上的行人和車輛也會相對的減少,從而有利於放鬆精神壓力,專心一致的進行體育運動。通過跑步運動,使心臟也得到了鍛鍊,從而鍛鍊了心肌的收縮舒張能力,對於預防心臟病有較好的效果。

三,9點後運動回家真好是睡覺的最佳時機。

正常的健康人群睡覺的時間一般為晚上10點左右,這個時候睡覺的效果最好,腹中食物幾乎被消化了,通過運動後產生的疲勞感,會增強入睡的效果。從而達到最佳的睡眠效果。所以,9點以後的跑步,對於強健身體,促進睡眠是大有益處的。

是一種極好的鍛鍊方式。

13樓:

夜間跑步好嗎

一直以來對於晚上或者下午運動健身都存在很多爭議,不少聲音是晚上健身對於身體健康有影響,應該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很多有輕度失眠的人醫生都會提醒他們在睡前適當的進行有氧呼吸,出出汗則可以有效避免晚上失眠,而且睡前運動可以讓睡眠質量更高。

如果說從科學資料上看肯定是早起跑步更好,但是大多數人因為工作的原因早上沒時間鍛鍊,就算可以堅持早起鍛鍊,剛開始晨練也會因為身體不適應,導致白天工作感到勞累,尤其是整天伏案工作的人,突然早起鍛鍊估計白天犯睏。

下午下班或者晚上運動已經是很多上班族最健康的狀態,下班或者吃過晚飯到健身房或者運動場簡單的跑步競走或者做做其他的運動,對於身體大有裨益。

真正健康的運動是一種習慣,無關於是早上運動還是晚上運動,關鍵是身體適應後會對其形成固定的生物鐘,只要身體的生物鐘形成,那就是最適合自己的運動。

14樓:

選擇晚上跑步的理由

1、作為上班一族來說,晚上的時間更為充分,可以更加盡情的運動。

2、人體的活動能力恰恰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3、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公升。

4、現代社會,晚上跑步也是社交活動的重要一環。

晚上跑步裝備選擇:

2/3 分步閱讀

選擇顏色鮮豔的衣服和跑鞋

夜跑的環境一般比較黑暗,穿著顏色鮮豔或帶有3m反光功能衣服和跑鞋,不僅能讓自己看起來青春時尚,而且還能保證夜跑的安全,讓車輛或行人看見時能及時避讓。

2/3多備一套衣褲

夏日夜跑過後,你一定也是大汗淋漓了,渾身都是溼的,而夜跑過後還要做一些拉伸運動,這時候一套乾爽的衣褲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3/3喲哈運動圈

喲哈運動圈將汗水匹配價值的跑步社交軟體。里程兌u幣,汗水換裝備,品牌*****;運動指導、裝備攻略無需求人;隨時隨地掌握賽事資訊;社團活動想約就約;勳章、排行打造個人成就之路。

冬天早上跑步好嗎,早上和晚上都跑步,這樣好嗎?

七妹雜談 早上跑步對身體好不好呢? 我萱愛 可以啊。因為冬季是長肉的 好時節 一是人體需要大量的熱能吃的東西要比夏天多 第二是好的節日都在下半年吃好東西的機會很多,所以一時關不住自己的嘴巴就會猛漲的。所以 要趁著冬天才更好,冬天跑步我是建議在室內的健身房裡,冬天早上寒冷怕跑步完後出汗容易感冒,另外冬...

冬天早上跑步好嗎,早上和晚上都跑步,這樣好嗎?

七妹雜談 早上跑步對身體好不好呢? clove砥礪前行 很 多人都有冬天鍛鍊的習慣,可進行散步 快走 跑步或瑜伽等。其中跑步是最常規的一種運動方式,那麼冬天早上跑步好嗎?跑步1 冬天早上跑步好嗎 冬天早上跑步有好處。冬天天氣寒冷,進行戶外鍛鍊會不斷受到冷空氣刺激,人相應會增加禦寒能力,堅持冬季鍛鍊的...

夜晚跑步對身體好嗎,晚上9點跑步,對身體好不好?

近代研究發現,運動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在傍晚或者睡覺前,因為人體在傍晚的時候,體力和身體的反應 敏感度 運動的協調性以及適應能力都達到了最佳的狀態,經過一天的食物補充,體內的血糖也達到了峰值,因此在這個時間進行體育鍛煉一比較好的選擇。健康的夜晚運動要做到這三點 1 晚飯後一小時內別運動 晚飯後盡量別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