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23年高考報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時間 2022-08-02 00: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大面積提公升自己的成績那就是理科好。因為李可都是一分一門實實在在拿到手的分數。文科麼,看看你老師閱卷的心情和你的字寫得好看與否會有很大的影響的。

所以我覺得是理科好。

在著理科好就業,報專業的時候理科學校也比文科學校要多得多。

2樓:司夢菡

我想最重要的還是看你原來學的學科即自己的興趣志向,畢竟這將決定你以後一生的職業方向。

3樓:嗚_先生

主要還是看樓主興趣的。不過我可以分析一下。

理科生可以定義為社會物質財富的創造者,而文科生是社會精神財富的創造者。我們國家目前處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工業建設顯得十分重要,所以理科生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基本只要大學不是太爛,專業不是太雞肋,都能找到乙份穩定收入的工作。

(當然個人能力也很重要,這裡就不詳談。)但是,如果樓主有很高的人文素養,建議讀文科。因為現在真正意義上的人才是立足於人文和哲學,擁有多方面興趣愛好,擅長多種技能的人。

而這樣的素養是理科生很難具備的。文科生則具有較大優勢。不過,如今中國的文科什麼狀況大家也知道,文科生是被理科生歧視的,一般讀書差的才去讀文科。

如果樓主有讀文科的意向,就要堅持自我,並且不斷完善自己的能力、知識、素養。高中有太多毀掉乙個人意志的東西,慎重啊~

另外從10年高考來看,無**理科,11年的高考難度會降低許多。而12年則是新教材第一年,難度也不會很大。所以從這方面來看,文理科難分好壞。

最後總結,樓主結合個人能力和興趣,擇善從之,畢竟是終身大事,沒有後悔藥可以吃。

4樓:江景依舊

說一句:你文理科哪個比較強,就報哪個~高考就是要拿高分啊,否則不管是什麼都是失敗啊。你如果是原來就是理科生,你還可以選擇文科。

但是原來是文科生,那你就還是安安心心讀文科吧。理科是一門積累的知識,就是要融會貫通,能夠應用,文科還有點悟性的要求,死記硬背還是在短時間內很快見效的,理科就不是這樣了,作為09年的考生給出的意見,你直接看著辦吧。

5樓:歐陽劍翔

如果你覺得高復以後能考一本兩本,那原來哪個就哪個咯

如果只能考專科,建議報理科

6樓:破天道哥

這種東西誰也說不准的

比如說今年,看似我們文科很有優勢,實則不然去年文科本科線478,今年458,純粹是題目難猜降的分文科少報20000多人的優勢一點也沒有看出來真正的優勢是在專科分數線

但你看看我們文科,低分人群十分龐大,上了專科線,也起碼要高出50分才有可能有好點的學校讀。

所以,填報文科人數少的優勢一點也沒有

再說,你復讀一年,目標宗不可能是專科吧

要考本科,還是看你自己的優勢,文理都一樣,不過理科稍微佔點優勢

要是你是讀理的,繼續讀下去肯定沒錯

要是你是讀文的,那麼明年的挑戰性可能會更高!

我是浙江省2023年的文科高考生,本科分是421分,分數線是431,低了十分,想在6號填降分志願,能填的進嗎

手機使用者 真不曉得 你們這些綜合怎麼考的。我英語才52吶 期待降分 預計今晚會知道 累嘞 寧波大紅鷹可能不會降10分吧。我的建議是去讀差的民辦學校不如去讀好的專科學校。你的專科分算挺不錯的了。能填不錯的專科了。填上海商學院和上海政法大學的專科的希望挺大的,不出意外會上的 上海大學 嘉興學院 浙江經...

我是浙江省2023年的學生,高考理科專科分數只有293,在浙

得,這麼點分。考完了才知道後悔吧。三本基本教學費都要的。提前找到學校招生辦直接打 問一下就好了。浙江師範大學行知學院 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 浙江工業大學之江學院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院 浙江理工大學科技與藝術學院 中國計量學院現代科技學院 浙江海洋學院東...

2019浙江省高考492分能上哪些學校

基本上就填專科,因為本科的招生人數比上二段的人數少,所以480到515分之間的考生雖然上了二段,但是很可能只可以讀專科,所以492分考慮基本填專科 大概60個專科 給我做志願諮詢的老師講的。 這種卡在分數線邊緣的分數在報學校的時候都是蠻糾結的。你在查分數的時候可以看一下自己的全省排名。這個排名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