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應該多吃嗎,西瓜應該多吃嗎

時間 2022-08-21 05:20:02

1樓:僕惜鑲

1. 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燒、口渴汗多、煩躁時,吃上一塊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狀會馬上改善; 2.

西瓜所含的糖和鹽能利尿並消除腎臟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的蛋白質,增加腎炎病人的營養; 3. 西瓜還含有能使血壓降低的物質; 4. 吃西瓜後尿量會明顯增加,這可以減少膽色素的含量,並可使大便通暢,對**黃疸有一定作用; 5.

新鮮的西瓜汁和鮮嫩的瓜皮增加**彈性,減少皺紋,增添光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高血壓患者、急慢性腎炎患者、膽囊炎患者、高熱不退者食用; 2.

糖尿病患者少食,建議兩餐中食用;脾胃虛寒,濕盛便溏者不宜食用。 所以吃西瓜要適量。

記得採納啊

2樓:楷素

如今,男性患高血壓疾病者要比女性多。研究顯示,富含鉀元素的食物能夠降低高血壓與中風的危險。雖然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最近允許食品註明富含鉀的食物對於調理血壓具有好處。

但目前人們還沒有制訂出有關鉀的膳食攝入標準。不過專家指出,每天補充2000毫克或以上的鉀,算是乙個合理的目標。西瓜,作為鉀的豐富**(一大塊西瓜含有664毫克的鉀,比乙個香蕉或一杯橘子汁所含的數量還多),對於防止中風與高血壓的發生很有好處.為了營養與保健,我們應該多吃一塊西瓜。

夏天應該多吃西瓜嗎,夏天多吃西瓜好嗎?

西瓜有豐富的水分和多種營養物質,有防暑降溫的作用。但是不可吃得太多。對於脾胃虛弱的人和糖尿病人,更加要注意淺嘗輒止。中國各地栽培,品種甚多,外果皮 果肉及種子形式多樣,以新疆 甘肅蘭州 山東德州 江蘇東台等地最為有名。其原種可能來自非洲,廣泛栽培於世界熱帶到溫帶,後傳入中國。健康,養生,食療,血糖,...

西瓜能多吃嗎?西瓜能吃嗎?

一 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 消化不良 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多食則會腹脹 腹瀉 食慾下降,還會積寒助溼,導致疾病。一次食入西瓜過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二 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否則會使感冒加重或延長 ...

多吃西瓜可以補腎嗎?多吃西瓜對身體有好處嗎

難解時,可用雙手手背貼住雙腎區 用力按揉,可激發腎氣,加速排便 行走時,用雙手背按揉腎區,可緩解腰痠症狀。不能!因為西瓜是清熱 解暑的,沒有補腎的功效。多吃西瓜對身體有好處嗎 多吃西瓜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清熱解暑。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 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燒 口渴汗多 煩躁時,吃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