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治療好支氣管炎,平常生活中因注意什麼和加強保護哪些方面

時間 2022-08-18 23:50:05

1樓:胡斌清主任

1全部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得了氣管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調理?

2樓:粟紅貫朽

支氣管炎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 ⑴生活調理 ①加強勞動保護,改善環境衛生. ②及時**上呼吸道感染.

③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抗病能力.開展耐寒鍛鍊,從夏日開始用冷水擦身.體質強者冬天也可以冷水擦身或淋浴.

⑵飲食調理 飲食宜清淡,給予營養豐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軟飯,爛飯,公尺粥,麵條,麵包,鮮奶,進食要有規律,有節制,宜少食多餐,忌暴飲暴食,避免進食生冷,寒冷,肥膩及辛辣燥熱的食物.

怎麼治好支氣管炎

3樓:

支氣管炎是一種非常頑固的疾病,一旦被支氣管炎纏上,就很難徹底把它甩掉。不過,只要採取正確有效的**方法,能夠取得比較理想的**效果。現在,我們就一起了解支氣管炎**方法,一般支氣管炎不管急性還是慢性的都可以用得甫唚琰清茶,急性期可以配以適量抗生素。

支氣管炎疾病的預防方法

1、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濕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戒除吸菸的習慣。

2、注意飲食調養:飲食宜清淡,富營養,溫軟易消化,忌過甜、過鹹,多吃蛋、豆類、瘦豬肉及新鮮蔬菜,多吃梨、蘋果等,適當補充維生素,特別是補充維生素a,可增強呼吸道黏膜上皮細胞的抵抗力。

3、堅持鍛鍊: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五禽戲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支氣管炎如何**起效果也

4樓:合肥長淮總院

一般建議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效果更佳,緩解時,主要是服用中藥進行**,在發作時,需要進行輸液加上中藥**,平時需要進行呼吸操鍛鍊,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少吃葷,注意保暖。

5樓:詿袨澈矚痘

支氣管炎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平時多喝水,不要吃的太鹹。試試下面的方子:

人參6克(黨參30克),熟地20克,當歸15克,淮山藥30克,白茯岑15克,地龍15克,款冬花10克,炒杏仁10克,蘇子10克,五味子30克,桑白皮30克,炙甘草30克,雙花30克,連翹15克,千里光30克,制半夏10克,陳皮30克,仙茅10克,仙靈脾30克。每日1劑,水煎兩次,二液混合,早晚各服一次。也可分一日三次服。

咳止喘停痰少且易咳出時去雙花、連翹、千里光、款冬花、仙茅、桑白皮。炙甘草減量。繼服上方7-10劑,以鞏固療效。

如果嫌上面的方子麻煩,可以選擇每天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6樓:思美人花茶

急性支氣管炎——吃藥,慢性支氣管炎——中藥食療:茶飲——銀耳桔梗茶(有效緩解慢性支氣管炎)

7樓:

飲食調攝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具體方法:吸氣時盡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呼出使腹部凹下。

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控制感染

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常用藥物:複方磺胺甲噁唑、強力毒素、紅黴素等。

**無效時,可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如麥迪黴素、螺旋黴素等。在急**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

或者也可以方便點直接喝德甫的唚琰青茶調理,祛痰止咳,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8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氣管炎是呼吸科常見的慢性炎症,主要臨床表現是咳嗽及氣喘。患者平時要多吃些菠菜、油菜、胡蘿蔔、白菜、絲瓜、冬瓜等蔬菜,還需多吃雪梨、枇杷等水果,溫開水也要多喝,每天的飲水量最好在兩千毫公升以上。

9樓:功雲韶終寅

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應進清淡流質食物,特別是在疾病發作期,水分的需要量增加,要注意補充,以免水分不足,痰液粘稠,不易咳出,阻塞呼吸道而加重支氣管炎。病人的忌食要根據各人的特點而定。嬰幼兒應對異xingdan白加以警惕,老年人應該少吃產生痰液的食物,如jidan、肥肉、花生和油膩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除了忌食肯定會引起支氣管炎的食物外,應避免對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應有的營養平衡。應少吃脹氣或難消化的食物,如豆類、芋艿、山芋等,避免腹脹壓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難。

如果你發現你身邊有支氣管炎的患者,建議您使用古方甘背草茶

,它是專門調理支氣管炎的,是一種綠色茶療,它傳承古老茶療養生之精髓,融合現代工藝,採用各種天然草本為主要原料精配而成,對人體是無害的,可以經常飲用,不但能治病,還可以養生。

10樓:尉遲佑平律己

不宜進食含氣和產氣食物,如地瓜、土豆、韭菜及未加工的黃豆製品等,這些食物進入機體後,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在未排出前,使胃腸脹氣,橫膈抬高,從而使肺活動受限,對慢支患者的**不利。建議患者在配合古方佄貝草茶,平時適當的合理運動,情緒要穩定樂觀。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1.烏雞

烏雞中富含維生素a、鐵、鋅等,能夠提高慢支者的生理機能、增強身體免疫力,從而減少疾病發作,可作為慢支者緩解期間的滋補之品,但發作期間咳嗽痰多時就不要吃了,以免加重症狀。

2.核桃

核桃的營養價值極為豐富,在國際上稱為「四大果」有通潤血脈,益肺平喘等功效,是支氣管炎患者多食之物。

3.酸奶

酸奶除具有鮮牛奶的營養價值外,還含有乳酸菌並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了乳酸及b族維生素等,還含有一種生長活性因子,可促進人體消化吸收,增強機體免疫力,故慢性支氣管炎者可多喝酸奶。

4.白芝麻

白芝麻富含維生素e,能清除自由基,幫助肺組織修復和改善呼吸。同時,中醫認為,白芝麻可以補血明目、祛風潤腸、生津通乳、益肝養髮、抗衰老。常吃些白芝麻對改善肺熱咳黃痰的慢支症狀有幫助

5.梨梨子具有養肺的作用,而且還有防止感冒機率的作用,水煮的梨味濃郁,而隔水蒸的清淡甜潤。具有清熱化痰,潤肺止咳的作用,支氣管炎患者應該多吃。

6.荔枝

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具有潤肺化痰,有利於增強患者本身的抵抗力和抗病能力。

7.蘋果

蘋果含有的營養和藥用價值非常高,「有一天一蘋果,疾病遠離你」之稱,而且蘋果有著易被人體吸收的作用,非常適合老年支氣管炎食用。

12樓:

**支氣管炎的方法除了藥物**外,還有一些日常**的方法,中草藥成分的德甫欽炎清茶就還不錯。好的習慣也是**支氣管炎的關鍵的,所以說日常的飲食、呼吸方式、運動等等都是要注意的哦。

1、飲食調節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2、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盡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呼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3、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4、控制感染

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無效時,可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

在急**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1、氣管炎遷延難癒,可伴隨終生:氣管炎主要表現為反覆、長期的咳嗽、咳痰,在冬春季節有些嚴重,有急**染髮作,每發作一次,病情就嚴重一次,使得病情遷延難癒甚至伴隨終生。

2、氣管炎可發展為肺心病:氣管炎病情持續發展就成為多種疾病發生的根源,就呼吸系統疾病來說,它可以發展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氣腫,最後還可能發展到肺心病。

每天最好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

支氣管炎怎麼**

1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針灸**:針灸**是指針對發病情況及患者體質針刺穴位進行對症**,常用穴位包括肺俞、風門、列缺、天突、大椎、肺俞、心俞等。

2、穴位貼敷:穴位貼敷是指在人體穴位上進行藥物敷貼,使藥物沿經絡臟腑滲透並放大藥效,從而啟用人體免疫力,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可將咽炎貼敷在「大椎穴」和「天突穴」,達到利咽、消炎的效果。

3、穴位注射:穴位注射是指選用中西藥物注入有關穴位以**疾病,研究表明,相同劑量的藥物在穴位注射產生的藥效,要強於皮下或肌肉注射甚至靜脈注射。採取雙足三里注射**法**慢性支氣管炎,可取得理想的效果。

5、耳穴**:耳穴**是指通過針刺、耳穴貼壓、磁療、按摩耳廓上的穴位起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系統及內臟功能的作用。

15樓:哈爾濱忠山

一般建議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效果更佳,緩解時,主要是服用中藥進行**,在發作時,需要進行輸液加上中藥**,平時需要進行呼吸操鍛鍊,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少吃葷,注意保暖。

16樓:哈爾濱忠山

建議保持溫暖,避免感冒,戒菸,喝酒,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可以去醫院內科檢查胸片,可以頭孢菌素抗炎,注意保養,預防**,當發作超過一段時間的抗炎藥,可以輸血**,加上咳嗽和痰,好,為了防止感冒,通常注意溫暖,出門戴口罩,防止感染和過敏。

17樓:午龍

最好的辦法是運動鍛鍊,天天練太極拳的人,幾乎沒有得氣管炎的。不妨試試。

怎麼評定患有氣管炎,能治好嗎

18樓:不美不成交

···我去年抄

也是經襲常反反覆覆,感冒了就咳嗽,尤其天冷的時候犯病次數更是頻繁。我老公給我買的益爽通配方,喝了一段時間感覺好多了 現在還在喝 今年一年都沒出現過氣管炎還有咳嗽了。看來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19樓:

支氣管炎**病後,出現咳制嗽、咳痰、氣喘、咽痛、鼻塞等bai臨床症狀,若急性du發病,還zhi

會出現低熱、畏寒、周dao身乏力的臨床症狀。症狀在晨起和夜間加重,在白天減緩。

1、一般**。氣溫驟降,寒冷入侵,身體發冷都會誘發支氣管,因此患者在寒冷的冬季或者氣溫驟變的春季要注意防寒保暖,多穿衣服,適當喝溫水,補充體液。咳嗽時,應服用鎮咳藥物;發燒時,應服用退燒藥。

2、藥物**。控制感染:抗菌藥物可**支氣管炎,適合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服用。

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可以服用德甫欽炎清茶祛痰、鎮咳。服用後,患者咳嗽症狀會明顯減輕。若症狀沒有減輕,可持續用藥,因為咳嗽並不能在短時間**。

支氣管炎的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支氣管炎患者應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反覆呼吸道感染者,可試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同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保證足夠供氧,保證足夠營養 急性支氣管炎的 就是消炎,止咳對症 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冬春季避免受涼感冒,防止病情加重,...

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兒童氣管炎怎麼 星知計畫 試試下面幾種方法 1.徳徳甫的欽焱晴嗏,每天喝,過段時間就好了。2.荊芥10克,生地15克,麥冬15克,竹葉10克,大青葉30克,魚醒草25克,忍冬藤30克,崗梅根30克,桔梗10克,甘草10克,水煎服。3.烘烤橘子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乙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支氣管炎怎樣治療?

銀燕懸灸培訓 支氣管炎及時 不嚴重的。支氣管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症,患病率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高,我國50歲以上者為13 本病的併發症是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和慢性肺源性心臟病,中國90 以上的肺源性心臟病均繼發於支氣管炎。因此,對支氣管炎患者不能掉以輕心,應積極進行防治。支氣管炎怎麼 好?患有支氣管炎時,應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