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的土豆能吃嗎吃了有什麼危害,吃發芽的土豆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8-18 23:10:06

1樓:浮島未嶼腸

土豆是人們常吃的蔬菜,平常不會引起中毒的。但是,當它顏色變綠或發芽的時候,會產生大量龍葵素,又叫茄鹼。這是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

這種毒素不僅存在於土豆的表層中,而且它的芽、芽眼和芽根及變綠的地方含量更多。有時我們在吃土豆時舌頭上發麻,就是由於土豆含有龍葵素的緣故。芽裡的龍葵素的含量比土豆內裡高50~60%倍。

如果人們吃了含有龍葵素的土豆,就會出現中毒:首先感到咽喉和口內騷癢,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腹瀉。症狀較輕的,可在停食後1~2小時自癒;重者有反覆嘔吐而造成失水、發高燒、呼吸困難、瞳孔散大、昏迷、抽搐,嚴重的還會中毒死亡。

我們在食用土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挑選,如發現土豆發了芽或是表皮變綠、皮肉青紫或是腐爛時,千萬不要食用。對於稍稍發芽發青的土豆,應把芽子、芽眼和發青的部分挖掉,並且還得把芽周圍多挖去一點,而且一定要煮熟再吃,不要吃半生不熟的土豆;更不要生吃土豆。在炒土豆絲、片、塊時,要加上點醋,充分炒熟,以加速龍葵素的破壞。

2樓:王桂真營養師

土豆在發芽之後,會產生一種叫做龍葵素的物質。如果吃了發芽的土豆,後果有點不太好。

吃發芽的土豆有什麼危害?

3樓:生活小叮鐺

發芽的土豆真的不能吃嗎?以前一直被誤解了,看完快告訴家人

4樓:小屁孩很懶

吃了發芽的土豆會有頭暈、腹瀉、想吐這些感覺,甚至還會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嗎?發芽的土豆能不能吃呢,其實是不能吃的,因為吃發芽的土豆會導致死亡,那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其實是因為發芽的土豆上面含有龍葵鹼,吃了會導致人死亡。

沒有發芽的土豆上面的隆葵鹼很少,所以可以放心實用。但是發芽的土豆龍葵鹼的含量的很多,有的人說切掉不就可以了嗎?但是具體龍葵鹼的位置在**?

也說清楚所以發的土豆最好不要吃。

6樓:二姑娘愛生活

發芽的土豆能不能吃?吃了有什麼危害?多數人不懂,看了記在心裡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

7樓:怡文好好吃

聽說土豆發芽後有毒,還能吃嗎?怎麼吃才安全?

土豆發芽了 吃了後有什麼危害

8樓:王桂真營養師

土豆在發芽之後,會產生一種叫做龍葵素的物質。如果吃了發芽的土豆,後果有點不太好。

9樓:麻竹竇雁

發芽的部位會有毒素,只要拔芽挖掉了就不影響。

10樓:萬俟永芬俎水

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發芽的土豆含有龍葵素。

儘管發芽的土豆、生的四季豆和鮮黃花菜菇等食材均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但引起中毒的成分卻是不同的,四季豆中的有毒成分為皂素和植物血凝素,鮮黃花菜裡的有毒成分是類秋水仙鹼,發芽土豆中的有毒成分則是龍葵素。龍葵素是發芽、變青、腐爛土豆中所含的一種毒素,***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約吃半兩已變青、發芽的土豆)就可能發病。

發芽的土豆吃了對人有什麼壞處?

發芽的土豆吃了有什麼壞處?

11樓:星羽

但是,當它顏色變綠或發芽的時候,會產生大量龍葵素,又叫茄鹼。這是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這種毒素不僅存在於土豆的表層中,而且它的芽、芽眼和芽根及變綠的地方含量更多。

有時我們在吃土豆時舌頭上發麻,就是由於土豆含有龍葵素的緣故。芽裡的龍葵素的含量比土豆內裡高50~60%倍。如果人們吃了含有龍葵素的土豆,就會出現中毒:

首先感到咽喉和口內騷癢,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腹瀉。症狀較輕的,可在停食後1~2小時自癒;重者有反覆嘔吐而造成失水、發高燒、呼吸困難、瞳孔散大、昏迷、抽搐,嚴重的還會中毒死亡。

土豆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約吃半兩已變青、發芽的土豆)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發病。

最早出現的症狀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癢,上腹部疼痛,並有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症狀較輕者,經過1~2小時會通過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癒,如果吃進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龍葵素,則症狀會很重,表現為體溫公升高和反覆嘔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怕光、耳鳴、抽搐、呼吸困難、血壓下降,極少數人可因呼吸麻痺而死亡。所以對於症狀較重的病人要盡早送醫院**。

發芽的土豆吃了對身體有危害嗎?

12樓:班彭祖

指導意見:

你好啊,土豆是人們常吃的蔬菜,平常不會引起中毒的。但是,當它顏色變綠或發芽的時候,會產生大量龍葵素,又叫茄鹼。如果人們吃了含有龍葵素的土豆,就會出現中毒:

首先感到咽喉和口內騷癢,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腹瀉。症狀較輕的,可在停食後1~2小時自癒;重者有反覆嘔吐而造成失水、發高燒、呼吸困難、瞳孔散大、昏迷、抽搐,嚴重的還會中毒死亡。

土豆發芽了為什麼不能吃了,土豆發芽了還能吃嗎?為什麼不能吃啊?

公務員乾貨 芽眼會產生龍葵鹼的劇毒物資。 土豆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 又稱茄鹼 的毒素 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發芽的土豆不能吃?星知計劃 土豆發芽了還能吃嗎?為什麼不能吃啊? 海之聲沙市中心 因為發芽的生長期裡,會產生很多龍葵鹼,這個是有毒的。如果吃的過多還有危險。為什麼土豆發芽了就不能吃了呢? 寧靜致...

土豆剛發芽能吃嗎,發芽的土豆能吃嗎?

鐖辮繃shu鈥唀 不可以,因為土豆為了抵抗害蟲的侵襲,會產生一些有毒物質保護自己,其中被人熟知的一種就是龍葵鹼,如果土豆一旦發芽變綠的時候,就會有大量的龍葵鹼生成,會導致龍葵鹼的含量超出正常食用的範圍,食用後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佩佩佩佩佩玖 不能,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

發芽的稻穀還能吃嗎?吃了會有什麼危害嗎

菲磬閃龍 穀子白粉病即是一種難治病害,我國有所創新地應用甲霜靈防治獲得成功。種子發芽最低溫度7 8 最適溫度12 14 幼苗不耐低溫,因此確定播期要因地制宜。種子要用清水洗,清除秕粒和種子表面的病菌孢子,用35 瑞毒黴按種子重量的0.3 0.5 拌種,防治穀子白粉病。怎麼看起來像是穀子白粉病。今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