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的土豆能吃嗎 我姨媽說削削就能吃 行嗎

時間 2022-08-02 05:15:05

1樓:

把發芽的地方削掉就能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絕不能吃,土豆發芽時會產生毒素

3樓:笑望花開

發芽的土豆千萬別吃。

土豆發芽了,削了能吃嗎?

4樓:尾潔

土豆的芽周圍也有黃麴黴菌,這個還是比較毒的,如果芽短在艱難的地方會把芽眼多挖一點,剩下的吃掉,芽長的,再窮也得扔掉。這個要命的喔

5樓:沐曦瞳瞳

可以吃,不過發芽的土豆和青色的土豆最好少吃!

6樓:龍木聰

土豆發芽削了不能吃的,馬鈴薯可以

俺的夜削這也是問題吃的問題

7樓:姑蘇小機靈

蟬蛹,好東西啊,最近安徽炒得很火爆。屬於高階補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是體弱、病後、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階營養補品。 蟬蛹能產生具有藥理學活性的物質,可有效提高人體內白細胞水平,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延緩人體機能衰老,蟬蛹油可以降血脂、降膽固醇、對**高膽固醇血症和改善肝功能有顯著作用。

8樓:衡水遊龍

這個不便宜呢。但絕對是美味。

不過現在貌似很少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夜宵吃這個會不好消化的

10樓:在怪潭耍空竹的半枝蓮

我有多少年沒吃這個了~太懷念了

我知道發芽的土豆不能吃,如果把芽削掉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龍葵素10毫克,而變青、發芽、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約吃半兩已變青、發芽的土豆)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發病。

*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很多,應把這個土豆扔冊彎掉。

*去皮後的土豆乎啟切成小塊,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使殘存的龍葵素溶解在水中。

*利用龍葵素具有弱鹼性的特點,在燒土豆時加入適量公尺醋,利用醋的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可起解毒作用。

*烹飪土豆要燒酥、燒透,利用長時間的高溫,起到部分分解龍葵素的作用。

如果吃土豆時口中有點發麻的感覺,則表明該土豆中還含有較多的龍葵素,應立即停州頃悶止食用,以防中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的土豆需削皮及芽,用清水侵泡30分鐘以上就沒問題仔顫雀了,記得念早一定要侵泡30分鐘以上不然有毒的,發芽的土豆並不是他們所說的不能吃的,這洞嫌是乙個誤區

13樓:曹長軍

如果芽小,可以剔除,芽大建議不要吃,防止中毒。

土豆長芽,把芽削掉還能吃嗎?

14樓:妙招助手

發芽土豆還握春能吃嗎?原來做錯了,基凳快告訴身邊人段鋒耐

15樓:x證

長芽的土豆是否能吃也要分情況而定。

當土豆剛剛發芽或者芽長得還不大的時候,可以將芽以及芽眼挖掉,剩下的部分還是可以吃的。因為此時的毒素還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還沒有擴來。一般情況下,如果沒有吃下足以導致食物中毒的土豆量,是不會什麼問題的。

但如果土豆表面的霉變、發青情況嚴重,或者乙個土豆長了幾個芽就應當毫不猶豫地扔掉絕塵。這樣的土豆即使挖掉芽的部分,吃了沒有中毒狀況發生,所含的營養也已經所剩無幾,而且口感也很差。

馬鈴薯其致毒成分為龍葵素,又稱馬鈴薯毒素,是一種弱鹼性的生物甙,可溶於水,遇醋酸易分解,高熱、煮透可解毒。每100克馬鈴薯含龍葵素僅5~10毫克;發芽馬鈴薯或未成熟、青紫皮的馬鈴薯含龍葵素增高數倍甚至數十倍。龍葵素具有腐蝕性、溶血性,並對運動中樞及呼吸中樞行巨集孫產生麻痺作用。

馬鈴薯應低溫、避光貯藏,防止生芽。發芽較少的馬鈴薯應徹底挖去芽的芽眼,並擴大削除芽眼周圍的部分,檔鏈這種馬鈴薯不宜炒吃,應充分煮、燉透。烹調時加醋,可加速龍葵素的破壞。

16樓:沉默且渲染色調

要看具體情況才能決定能不能吃。

土豆在放置時間比較長或儲存溫度較高時,會出現發芽,變青的情況。

發芽後的土豆是有毒的。土豆發芽後,芽周圍的龍談培葵鹼含量會大幅增加。龍葵鹼是一種神經毒素,人攝入過多會引發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時甚至威脅生命。

但在芽不多,青色部位不大,且馬鈴薯還比較硬的情況下,徹底去除發芽和青色部位後,充分的加熱或者可以加醋一起烹製,這樣有助於破壞龍葵素,食用就不會有問題。

如果土豆發芽或變青的情況很嚴重,其土讓侍敗豆本身已經有些變軟了,則應該扔掉不能食坦顫用了。

【發芽情況嚴重不能食用】

【像這樣也是發青嚴重不能食用】

參考資料見:網頁鏈結

17樓:蝴蝶為花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儘管發芽的土豆、生的四季豆和鮮黃花菜菇等食材均有可能引起困譁爛食蘆啟物中毒,但引起中毒的成分卻是不同的,四季豆中的有毒成分為皂素和植物血汪漏凝素,發芽土豆中的有毒成分則是龍葵素。

18樓:知道生活家

剛發友敗芽的土豆可以吃嗎?是可以的,但是需要特別注意,我們應該深挖掉發芽部分及芽眼周圍,然後浸泡半小時以上,棄擾扮去浸泡水,再加水煮透就可以食用了。在炒土豆的時候放一點醋,效果會更好哦。

雖然好李顫剛發芽的土豆處理後可以吃,但是還是要食用未發芽的土豆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長芽了就不能吃了,因為長芽的時候,它的毒素是布滿世埋整歷返液個土豆,並不是單單在芽的部分肢物,及時把芽削掉了,其他部位還是有毒素的,如果吃了會引起中毒。

20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發芽的土豆是有毒的,所以發芽的土豆只能扔掉不能吃。

21樓:jy6點co矓繁

土豆剛長一點小芽挖掉是能吃的,我是種土豆的這些年不種了,老了種不動了,發了芽版

旳土豆,長了長權雹老芽的土豆都吃過,活旳好好的

土豆剛發芽能吃嗎,發芽的土豆能吃嗎?

鐖辮繃shu鈥唀 不可以,因為土豆為了抵抗害蟲的侵襲,會產生一些有毒物質保護自己,其中被人熟知的一種就是龍葵鹼,如果土豆一旦發芽變綠的時候,就會有大量的龍葵鹼生成,會導致龍葵鹼的含量超出正常食用的範圍,食用後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佩佩佩佩佩玖 不能,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

發芽變綠的土豆還能吃嗎,土豆變綠還能吃嗎

哎呀沃去 土豆植物的莖和葉是有毒的,甚至土豆本身也是有毒的。如果你仔細觀察過土豆,那你可能會發現有些土豆呈微綠色,這是配糖生物鹼的毒性所致。過去有過因為土豆毒性發作致死的案例,雖然很罕見,但多數是因為飲用土豆葉茶或者吃發綠的土豆。致死的事件也不是突發的,當事人在食用後往往是起初虛弱無力,而後陷入昏迷...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吃了有什麼危害,吃發芽的土豆有什麼危害

土豆是人們常吃的蔬菜,平常不會引起中毒的。但是,當它顏色變綠或發芽的時候,會產生大量龍葵素,又叫茄鹼。這是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這種毒素不僅存在於土豆的表層中,而且它的芽 芽眼和芽根及變綠的地方含量更多。有時我們在吃土豆時舌頭上發麻,就是由於土豆含有龍葵素的緣故。芽裡的龍葵素的含量比土豆內裡高5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