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變綠的土豆還能吃嗎,土豆變綠還能吃嗎

時間 2021-06-07 00:22:24

1樓:哎呀沃去

土豆植物的莖和葉是有毒的,甚至土豆本身也是有毒的。如果你仔細觀察過土豆,那你可能會發現有些土豆呈微綠色,這是配糖生物鹼的毒性所致。過去有過因為土豆毒性發作致死的案例,雖然很罕見,但多數是因為飲用土豆葉茶或者吃發綠的土豆。

致死的事件也不是突發的,當事人在食用後往往是起初虛弱無力,而後陷入昏迷。不用擔心偶爾吃到的綠色土豆片,但一定要把長了綠芽或表皮變綠了的土豆扔掉,不要再去燒煮食用,特別要小心別給兒童吃。野生的馬鈴薯毒性較高,茄鹼中毒會導致頭痛、腹瀉、抽搐,昏迷,甚至會導致死亡。

但一般栽培的馬鈴薯毒性很低,很少有馬鈴薯中毒事件發生。栽培馬鈴薯一般含生物鹼低於0.2毫克/克,一般超過200毫克才會導致中毒現象,相當於一次吃掉1.

4公斤生馬鈴薯。馬鈴薯儲存時如果暴露在光線下,會變綠,同時有毒物質會增加;發芽馬鈴薯芽眼部分變紫也會使有毒物質積累,容易發生中毒事件,食用時要特別注意。

2樓:

當然不能吃了,發芽的土豆會含有微量毒素,不能吃的。

3樓:鹿十五呀

還用說嗎,當然不能吃了,發芽了,就代表變質了,你說還能不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對身體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自然現象。沒事。

6樓:大神求賺錢

不能吃了。發芽的有毒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哥哥哥哥公公ggj

土豆變綠還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皮變綠之後還能食用嗎?

9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龍葵素在很多茄科植物中都有,比如土豆、番茄、龍葵等。它是一種有毒的生物鹼,大量食用可使人中毒,但是致死案例非常少。

土豆皮發青、發紫或者發芽後,龍葵素含量會上升,但剛開始的時候,龍葵素含量並不高,少吃一點也不用太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變綠了不能吃。

其實,土豆的綠色是葉綠素的著色,本身是沒有毒害的,但是它反映了土豆中茄鹼量的升高。茄鹼是一種有毒物質,0.2——0.

5克茄鹼足以使一個成年人喪命。這是變綠土豆有毒不能吃的真正原因。

當土豆長期暴露在陽光下時,其中的茄鹼量就會增加,這是土豆為了防止被食草動物吃掉而形成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茄鹼會使土豆的味道變苦,吃了含有茄鹼的土豆後,會感到口乾舌燥、心悸氣短、更嚴重的還會出現精神錯亂,出現幻覺,造成癱瘓。

茄鹼存在於整個土豆中,表皮要多一些,削皮可以去除30%——90%的毒素,所以,土豆最好是削了皮吃。一但出現土豆發綠的情況,不要捨不得扔掉,因為這時候整個土豆的茄鹼含量已經很高了,只是把發綠的部分削掉,仍然會中毒。

土豆為什麼變綠?變綠還能吃嗎,土豆為什麼會變綠變綠後能吃麼?

土豆在儲存過程中,如果長時間受到光照,表層就會產生葉綠素,就要發芽了,繼而葉綠素的部分會產生大量的龍葵素。變綠的土豆,很明顯葉綠素多點,龍葵素也就多點。如果買土豆時,發現土豆變綠了,請勿購買。如果買回家的新鮮土豆來不及吃變綠了,此時,土豆的龍葵素含量並不高,只需削皮,高溫烹飪,再加點醋,大部分的龍葵...

土豆發綠可以吃嗎?土豆顏色變綠了還能吃嗎?

如果土豆變綠很嚴重,並且又滲入內部很深,最好就不要食用了。對於部分變綠的土豆,可以把綠色部分全部削掉再食用。土豆變綠主要因為龍葵素增多,龍葵素在日曬發綠或長芽的土豆皮中含量最多。有人吃土豆懶得削皮,或沒注意土豆皮變綠或發芽,這樣即便煮熟,土豆皮中仍會存留著龍葵素。一般而言發芽很少的土豆,徹底挖去芽和...

土豆表面變綠色還能吃嗎,土豆去皮後表層發綠色,還能吃嗎?

稻雲不雨 土豆變綠色還能吃嗎?專家是這麼建議的!土豆去皮後表層發綠色,還能吃嗎? 木木木子丶李 不能吃,吃了會導致中毒。果土豆皮發綠那麼往往是土豆發芽的徵兆,由於土豆皮發芽,會產生大量的毒素,特別是龍葵素等物質往往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土豆內含有一種叫龍葵素的毒素。每100克中含有龍葵素高達10毫克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