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糖尿病病人用藥明細如下,請教您用藥是否適合

時間 2022-08-16 01:05:04

1樓:我愛**龜

liumohan1978和shuhuahao55的回答很好,可以供參考,其他的不看也罷!

1:病人老年男;2:有糖尿病病史;3:

冠狀動脈造影「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狹窄,左冠狀動脈。左主幹百分之七十到八十,其它左冠狀動脈全程瀰漫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狹窄。冠狀動脈分布右優勢型,造影診斷:

冠狀動脈三支瀰漫病變」。

所以患者診斷明確:1: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瀰漫性三隻病變;2:2-型糖尿病;3:外周血管病變(即髂動脈狹窄、閉塞)。

所以**也要針對以上三個診斷:

1:冠心病的**:辛伐他汀(穩定冠狀動脈內粥樣斑塊,修復血管內膜) 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防止動脈內血栓形成,如果患者血栓風險較大,還可以應用氯吡格雷強化**,但應該在醫院進行,防止出血風險) 倍他樂克(減慢心臟收縮,降低心臟換氧量,改善心絞痛症狀,劑量應該是0.

025g,不是你寫的0.25g)上述保守**是正規有效的,但是患者冠狀動脈呈典型的糖尿病合併冠心病的瀰漫性三隻病變特徵,左冠狀動脈瀰漫性狹窄,已不適應支架**(不可能在整個冠狀動脈裡都放進金屬支架),但是適合做冠狀動脈搭橋術,這也是最適合該病人的也是最有意義的**。

2:糖尿病的**:患者已經有了合併症,嚴格的說:

只能應用胰島素**,而不適合口服你所說的降血糖藥物(二甲雙胍,格列吡嗪緩釋片)。當然,如果因為特殊情況無法應用胰島素,上述藥物**也未嘗不可。但是要注意複查血糖,維持血糖在正常範圍之內,嚴防低血糖發生。

一次低血糖的危害可能抵消數年嚴格控制血糖的受益。

3:外周血管病的**:如果是普通患者,有兩種處理方法:

一是旁路血管移植;但是本患者有嚴重心臟病,手術風險太大,不適合做;二是放入支架。但這都不是主要的,主要是要針對心臟進行**,否則心梗的發生是早晚的事情。

至於你所說的中藥**也能起到輔助性的**作用,但不是必須的。針對你所說的出現低血壓的情況,考慮有以下兩種情況:1:

有降血壓的藥物的量不適當,如倍他樂克用量過大(但不建議自行調整用量,擅自挑調量引發心臟病症狀加重);2:是不是發生了心肌梗死(糖尿病患者發生的心梗一般是**性的),心梗會引起心臟收縮能力下降,引起低血壓。

努力回答了你的問題,希望滿意,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

你的問題有幾個需要馬上解決的問題:

1 盡快行心臟手術,要不是心絞痛控制不了,遲早一天會心梗。

2 降血糖的**方案不妥,建議你馬上停用二甲雙胍,格列吡嗪緩釋片,換用胰島素。

3 你應該從明確診斷開始 就好胰島素。二甲雙胍的用法也欠妥。

4 左髂總動脈閉塞?如真是這樣,你的疾病發現太晚了。雙下肢需要換支架等**,建議看血管外科,會有乙個完美的方案。

如能幫到你,請及時採納。祝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服用藥物是正確的!後面醫生加的藥物都是中藥性質的,對於緩解心絞痛也會有作用,吃了也沒什麼壞處。倍他樂克除了減慢心率以外也會使病人的血壓降低,早搏的出現可能冠心病有關,藥物只能控制 但是天氣變化 情緒波動對病人的影響會很大!

目前最好的辦法還是搭橋手術,腿部血管可以考慮以後安放支架撐開狹窄的血管,但是現在致命的是冠心病,還是以這個為先處理。

4樓:南寧居士

56歲,還很年輕,我是這樣**的:用西藥扛控制血糖,用中藥**心絞痛、血管狹窄堵塞及下肢血管堵塞。我是用自己發明的中藥膠囊**,停用其它相關**的中西藥。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降脂、降糖、降低血粘度、擴冠、活血化瘀是很正確的。除個別藥是需要調整對外,對你的病情也起不多大的效果了。當務之急是開通那些狹窄的血管放入支架讓血液流通了一切就ok了。

然後再用預防的藥物防止再狹窄。當今世界科學發展請相信吧,有時候保守**並不是最好的。

6樓:為健康而奮鬥

在吃藥的同時還要注意飲食, 給你四個一 一杯牛奶 乙個雞蛋 一斤蔬菜 一兩瘦肉 這就是一天所需要的營養 然後每天至少走1~2w步路 等於慢走1 ~ 2個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配合中藥湯劑**。

8樓:y憤世嫉俗

建議趕快通過手術**,否則會有危險。

9樓:盛開的百合花

限期手術,做心臟搭橋手術,藥物**無濟於事。

10樓:璩瀾

開始服用藥物是正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是養成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控制高血壓高血脂等.多喝水和服用深海魚油.清潔血管脂肪等.

糖尿病、冠心病人服藥後的不良反應

12樓:百du戶

看你吃的什麼藥啊。每種藥物說明書都有一項***,看看。

共性:這類的藥都有胃腸道反應。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任何藥物都有一定的***,不知患者服用的藥物和目前的不適症狀?明確診斷的糖尿病、冠心病人,要積極控制血糖,同時積極**冠心病,冠心病的**方式有藥物**、支架或者是搭橋**。如果病情不嚴重,明確藥物**的話,在藥物方面要根據冠心病的不同的病情來針對性的用藥,這個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完成。

現在冠心病已經是乙個可以控制進展的乙個疾病了,所以盡早**是乙個很關鍵的因素。生活上注意清淡飲食、適當活動、調節心理狀態。節制飲食:

低鹽、低脂、低糖,適量的活動,避免情緒變化大;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14樓:田振宇大夫

糖尿病、冠心病人服藥後的不良反應很多,如低血糖、頭痛等。不知道你說的病人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說出來幫你分析一下。

建議認真閱讀藥物說明書。

糖尿病病人發生心梗為何為**性心梗

15樓:洞醫網

糖尿病患者有60%~70%死於心腦血管病變,如冠心病、心梗等,檢查發現其全身很多血管存在病變,閉塞嚴重。此外,糖尿病影響人體的神經,大腦感受不到心梗的病變,容易出現**性心梗——疼痛是天生的保護訊號,促使患者馬上就醫,而**性心梗更容易導致心律失常、猝死等嚴重後果。糖尿病影響人體的神經,糖尿病影響人體的神經,糖尿病影響人體的神經,重要事情說三篇

截圖源自:《心肌梗死與心肌**》一書

冠心病 糖尿病的病人能吃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飲食是冠心病、糖尿病的病人輔助**手段,不能代替藥物。飲食宜清淡,富含優質蛋白,多吃植物油,少吃葷油。新鮮蔬菜不可少,飯菜做得軟爛一些,以便容易消化吸收。

少吃或不吃油炸、生冷和粗糙食物。血脂高、偏胖者,應適當限制高脂肪和高熱量食物。病情較重伴有水腫、尿少者,應嚴格限制食鹽。

一日三餐的分配和健康人一樣,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17樓:湘雪老師

平時主要是適當的進行調理,缺鉀的話主要是通過飲食,另外也可以通過輸液的方式補鉀。 注意飲食,平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還有就是少吃糖,適當的運動

可以吃些針對相關症狀的保健品,因為吃藥始終是只能冶標不能冶本,是吧。

只有保健品才能慢慢緩解症狀,直至最後**。關於如何吃保健品的問題也是個學問,

可以請教相關的專家人士進行諮詢。

18樓:杏林泡泡

低糖低脂飲食,適當鍛鍊身體

糖尿病人如何用藥?

19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是一種因一種因胰腺中的胰島功能不中甚至衰竭所引起的全身性慢性代謝性疾病。青年、中年、老年甚至兒童,不分男女均可患此病。

糖藥物**,目的在於糾正代謝紊亂,肖除症狀,保護健康。因此用藥需加以注意:

1.糖尿病患者選用哪一種藥物,一方面要根據患者病情,區別對待,不可根據某個糖尿病人的情況,照方套用;另一方面,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自已決不可隨意濫用。

2.糖尿病人用藥後不可突然中斷,否則會使接近穩定的病情惡化甚至會出現酮症酸中毒。

3.在服用甲苯磺丁脲(d-860)、氯磺丙脲等藥物時,不能飲酒,否則會出現「乙醛蓄積綜合症」(惡化、嘔吐、頭痛、呼吸困難、低血壓等)。

4.在服用降糖藥期間,如同時服用氯黴素、磺胺藥、阿斯匹林、保泰松、抗甲狀腺藥物等均需減少降血糖藥物的劑量,因為它們能增強降血糖藥物的作用而易引起低血糖,嚴重時會發生低血糖性休克。

20樓:勇湛明紅豆

藥補不如食補,直接吃苦菜之類的野菜,和加強鍛鍊戶外活動,保持良好的心情是最好的藥!

21樓:和恩全美曼

要控制每天的設糖量,在醫生的囑咐在用藥

糖尿病5年用藥的問題求教

22樓:匿名使用者

糖化血紅蛋白13,說明你的血糖控制極差至少1-3個月,提示你以前**方案無效。

「格華止、鹽酸比格列酮分散片和格列美脲片。其中格華止每頓飯前一片;鹽酸比格列酮分散片一天一片,格列美脲片一天二片」 。這樣的**方案肯定不行,建議你使用胰島素**最少6-12個月如能在這6-12個月中血糖控制良好且糖化血紅蛋白一直在7.

0之內,以後口服降糖藥可能還會有效。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吃藥了,我有個親戚吃了7年藥,肝腎都有很大的損害,所以建議你打胰島素吧,既無***,而且易於控制併發症。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就是併發症,現在世界上可以說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糖尿病的,相信我的話。

24樓:

這樣的三種藥可能不行,去掉比格列酮或格列美脲,加上拜糖平。

如果還降不到空腹8個左右,就要住院全面檢查,可能又併發了新的病,如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等。要全面**才降得下來。

請問糖尿病患者吃什麼藥最佳,最能控制血糖呢?

糖尿病病人適合吃哪些食物,糖尿病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糖尿病人飲食注意 1 建立正確 有規律的糖尿病飲食。2 少吃多餐,同樣的份量,分次吃完會比一次吃完的效果好。多選用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膳食纖維可以減慢食物的吸收,延緩血糖的公升高,同時又能降低膽固醇,通利大便。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 粗糧 糙公尺紅公尺 蔬菜 麥片 麥麩 豆類等。3 避免吃甜食。糖尿...

糖尿病病人如何保養,糖尿病人該如何保養

你好 1 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2 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畫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3 少吃油煎 炸 油酥及豬皮 雞皮 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4 烹調多採用清蒸 水煮 涼拌 涮 烤 燒 燉 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5 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 肝...

糖尿病人長期用藥,會不會損害腎臟

曼舞一江冬 既然是初患,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誤診。很多人以血糖高作為是否糖尿病的標準。實際這是錯誤的。造成血糖高的原因不一定是糖尿病引起,也可能和飲食有關。因為過度得攝取甜食,在短期內也會導致血糖異常。從你的指標來看,空腹指標可以算正常 稍微偏高 餐後偏高,餐後偏高的原因可能和你的餐飲有關。也可能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