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藥才能治好鼻炎能說下麼,請問 治鼻炎用什麼藥最好啊

時間 2022-08-14 05:10:04

1樓:交流鼻炎**

現在**效果最好的是中醫中藥。我說的是根據你的具體症狀在配製的純中藥,不是藥店賣的中成藥,就是有什麼症狀在配製適合你的純中藥。這個需要看看**鼻炎的中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黴素眼膏,我用過,效果很好!還有純中藥,都是朋友同事介紹的,都是過來人

請問:治鼻炎用什麼藥最好啊?

3樓:瓜子去皮

你好,慢性鼻炎自我**。現在生活水平越來越好,患慢性鼻炎的患者也越來越多,慢性鼻炎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鼻部疾病,但慢性鼻炎嚴重影響到了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由此很多人會問,慢性鼻炎在生活中自我**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下慢性鼻炎自我**的一些方法。

慢性鼻炎自我**,漱鼻:在一杯溫水中放入少許的鹽,先用右手按住右側的鼻孔,再用左鼻孔往鼻腔內吸水,稍微等水流出之後,再如此反覆多次,另一側也是如此進行,需注意的是吸水時應由淺到深,避免誤吸入咽喉吞進肚內,每天至少兩到三次,但如果有鼻出血的症狀,則不適宜進行漱鼻。慢性鼻炎首選是鼻 達 寧保守**,中藥方劑對慢性鼻炎效果很好.

區域性消炎,修復鼻粘膜

4樓:

鼻炎,過敏性鼻炎,鼻胛腫大,病源不在鼻,是人體陰陽不平衡,內臟功能失凋,免疫力差,受外界風,寒,暑,溼,燥,火的侵襲,使人體發生病理變化,影響到鼻咽,鼻腔,額竇,大腦神經病變的具體表現。

碧 達 寧可消炎抗菌、清熱解毒,預防和**鼻炎等病症引起的不適。

5樓:你說的韓劇哦

代醫學認為慢性鼻炎屬於鼻腔粘膜和粘膜下層的慢性炎症.比較早期的慢性鼻炎常表現為鼻粘膜的慢性充血腫脹,稱慢性單純性鼻炎若發展為鼻粘膜和鼻甲骨的增生肥厚,稱慢性肥厚性鼻炎.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

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建議用鼻 迖 寧.另外還要注意 1.

勞逸結合,防止過於疲勞,注意鍛鍊,特別是多做戶外活動.

6樓:

鼻炎的預防方法有什麼?

1、多吃新鮮蔬菜

過敏性鼻炎不會對食物產生過敏,所以沒有必要特別調整食譜。但是身體出現過敏反應說明免疫力差,所以最好不要吃油炸的快餐食品,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來加強免疫能力。

2、患有過敏性鼻炎的孩子一般對溫差比較敏感,從外面回到家裡,或者從家裡走到外面都有可能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所以最好調節室溫,不要讓室內外溫差過大。冬天最合適的室內溫度是18℃。

3、很多家庭喜歡帶著孩子在春天組織春遊。如果孩子對花粉過敏,最好等到花粉少了之後再出去玩。這屬於迴避**,就是迴避孩子接觸到可能引發疾病的病源。

指導意見:

用碧 達 寧精油**。同時注意多喝水,避免受涼,預防感冒』

7樓:

問題分析:根據您說的這種情況考慮是慢性鼻炎導致的,慢性鼻炎往往見於鼻炎細菌感染引起的細菌上行造成的感染,一般表現為鼻竇區的疼痛、頭暈、嗜睡等,同時可以引起膿血鼻涕等,一般需要抗感染**。意見建議:

增強體質,勞逸結合,加強鍛鍊。碧 達 寧 清洗 鼻腔。在工作之餘應適當進行體育活動,如跑步、游泳、爬山、打拳,能加強呼吸道的防禦能力,增強肺活量。

8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前市場上沒有**鼻竇炎的特效藥,一些患者盲目吃藥只是治標不治本。所以,鼻竇炎患者一定要到醫院進行規範的診治,找到**,對症施治才能科學**鼻竇炎。

9樓:毓駒戴正

鼻炎種類

種,敏性鼻炎,單純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慢性鼻炎由冒引起

.要完全治

比較難,目前沒特別

效藥,辦緞練身體,預防

冒,做鼻保鍵操,兩

母指放鼻夾兩邊搓發熱

止,每堅持.間慢慢.

治鼻炎的,用一般的藥可以治好麼?

10樓:聰茂

鼻炎是沒有特效藥的,有些激素藥是可以緩解症狀的,但是平時還是應該多注意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11樓:逢痴書

只要對症,都有可能。

有什麼好藥能治好鼻炎、或有什麼好辦法治鼻炎?

鼻炎有什麼藥可以治好

12樓:一冷眸丶

你好,鼻炎大多數是由於病毒感染、細菌感染或者病毒和細菌的混合感染引起的,因此,對於鼻炎的**,主要以藥物**為主。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鼻炎,要使用抗病毒藥物,比如抗病毒口服液;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鼻炎,要口服抗生素,首選青黴素類或者頭孢菌素類;如果是病毒和細菌混合感染引起的,那麼上述兩種藥物要同時服用。另外,鼻腔區域性用藥可以緩解鼻塞症狀。

主要藥物有糖皮質激素類鼻噴劑,例如內舒拿、輔舒良等;鼻內減充血劑,例如呋麻滴鼻液。通過上述藥物的綜合**,鼻炎症狀的明顯緩解一般需要一周左右。

13樓:爪呢

以下方法可緩解鼻炎的:

熱敷兩耳部可治鼻塞,在患感冒引起的鼻塞不通時,臨睡前用浸透的熱毛巾敷於兩耳部約一分鐘左右,鼻塞便變通暢;

白蘿蔔煮水:

取白蘿蔔3一4只放人鍋中加清水煮,沸後又即用鼻吸蒸氣,數分鐘後,鼻漸暢通,頭痛消失。

取小薊(俗稱「刺兒菜」)適量,加水煮沸後,用熱氣燻蒸鼻部,同時用鼻子多吸入蒸氣。

此法簡便,無***。

內外溫差大,每次進入空調房時,不要過於心急;

最好先找乙個「緩衝地帶」,等身上的汗晾乾,等體表與空調室內之間的溫差不大時再進入。一冷一熱是最容易引起鼻炎的。

最後建議噴點鼻諾棠緩解鼻炎,此法長期有效。

14樓:逗趣屋

我媽是過敏性鼻炎,今年用的產品好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廣東省清新區三坑鎮穩潘醫生,他醫鼻炎幾十年,他醫好了千千萬萬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左側頜竇炎種同有一年病史

17樓:優雅de笑

分不清自己是過敏性鼻炎還是肥厚性鼻炎?

18樓:孫揚清

找到自己鼻炎發作的時間,環境特點,積極改善。 比如有的人發覺多洗臉洗澡減少油膩潮濕會好點,那你就多洗澡洗臉嘛。

像我,好像保暖就會改善,如果遇冷,比如吃冷飲穿的涼就發作,所以戒掉冷飲多年,多洗熱水澡。有時間,去**南韓式的蒸館,裡邊的水溫很高,當泡溫泉了,也會改善。

早睡早起:我發現睡得晚或者熬夜後鼻子堵塞會更嚴重。讓身體保持健康狀態是抵禦鼻炎的基礎。早起後當中午困了,休息15分鐘就夠了。

平常噴點濞-安-舒改善鼻炎,十幾天狀就會緩解的。

鼻塞時用水洗鼻孔,或者用熱水蒸汽薰鼻孔這樣會很舒服也會有效緩解。

19樓:百小度

對於鼻炎 要做到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保暖。你也許在網上看到過很多次這個詞,但是你真正做到了嗎?

我可以告訴你,你沒做到。我就舉個很簡單的例子,你晚上睡覺床墊上有沒有罷睡,就是鋪在床墊上的一層棉睡,這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如果你沒有,你不妨去試一下。

特別是在校的住宿生!!!!

過敏性鼻炎要用什麼藥物才能治好?

20樓:成都仁品諮詢

現在主要有鼻用的糖皮質激素、口服抗組胺藥和抗白三烯藥。鼻用糖皮質激素,是目前**過敏性鼻炎最有效的藥物,對所有的鼻部症狀包括噴嚏、流涕、鼻癢和鼻塞都能起作用,可以用來**輕度和中重度的過敏性鼻炎。比如輔舒良鼻噴霧劑之類的藥物。

不過建議你先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的確診,並根據醫囑再結合藥物進行預防。

21樓:茹初雪行璐

《薰洗治過敏性鼻炎》辛夷、雙花各15克,公英、地丁、白蘚皮、防風各10克,黃芩、丹皮、菊花、白附子、桂枝各8克,蟲退5克,上藥水煎取500毫公升,趁熱用藥液蒸氣薰鼻,薰時患者盡量深吸氣,使藥蒸氣進入鼻腔內。待藥液溫後沖洗鼻腔。每日薰洗3次,連用5日即愈。

鼻炎能不能治好,能,吃什麼藥最好?如題 謝謝了

22樓:

【西醫**】 1.急性鼻炎的**早期可用熱水泡腳或熱水浴,沖服生薑紅糖水。多飲水,進清淡食物。病情重者宜臥床休息,對小兒尤為重要。

伴有嚴重細菌感染時,應及時使用磺胺或抗生素類藥物。鼻塞可滴1%麻黃鹼。 2.慢性鼻炎主要以區域性**,常用呋喃西林麻黃鹼或鼻眼淨藥水滴鼻。

每次一側鼻腔滴人3~5滴即可,點藥後保持頭位5分鐘,每日用藥3~5次。慢性肥厚性鼻炎可用下鼻甲電烙、雷射燒灼、微波凝固、冷凍或粘膜下注射化劑等**。如鼻甲過於肥大,經上述**無效時,可行手術做鼻甲部分切除。

【中醫驗方】 1.急性鼻炎 (1)風寒型:多見於冬季,惡寒重,發熱輕,無汗。治宜辛溫解表。

』用荊芥10克、防風10克、蘇葉10克、辛夷6克、淡豆豉10克、川芎10克、白芷10克、甘草6克。 (2)風熱型:多見於春、夏、秋季,發熱重、惡寒輕、口渴。

治宜辛涼解表。用金銀花10克、連翹10克、菊花10克、竹葉10克、牛蒡子6克、桔梗10克、薄荷3克、生甘草6克。 2.慢性鼻炎 (1)單純性鼻炎:

證見交替性鼻阻,或鼻阻時輕時重,涕多較清稀。雙鼻粘膜腫脹色淡紅,柔軟有彈性。伴見氣短咳嗽,乏力。

舌淡、苔自、脈浮無力。治宜補益肺氣。用黨參、黃芪、五味子、荊芥、桔梗、訶子、蒼耳子、辛荑花各10克,炙甘草8克,細辛3克。

(2)肥厚性鼻炎:證見雙鼻或單鼻持續性阻塞不通,嗅覺遲鈍。涕粘白或黃稠。

鼻甲腫實色暗,呈桑椹樣改變。伴言語不暢,耳鳴不聰。舌紅或有瘀點,脈澀。

治宜調和氣血,行滯化瘀。用赤芍、川芎、紅花、辛荑花、當歸尾、丹參各10克,鬱金、桃仁各15克,細辛3克。若夜寐多夢、睡眠不佳者,加酸棗仁、五味子各10克。

3.過敏性鼻炎證見打噴嚏、不停地流鼻涕、鼻塞、眼皮的四周癢及流淚,嚴重時出現呼吸困難等表現。治宜清涼通竅。用金銀花、蒼耳子、川芎各15克,菊花、蔓荊子各10克,黃芩12克,細辛3克、薄荷、甘草各6克。

慢性者去金銀花、黃芩,加黃芪30克,當歸15克。

23樓:年華

治好的可能性幾乎為零,我都十多年了,到現在也沒治好,每次只能緩解下。不過有段時間我進行了2個月的體育鍛煉,那段時間倒是一點過敏症狀都沒有了。後來放鬆了,就又不行了。

所以說一定要把身體鍛鍊好,體質好,自然鼻炎就好了。你想吃藥吃好,我看不樂觀。

24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鹽水洗鼻網)推薦採用溫生理鹽水沖洗鼻腔,這是個不用藥的方法,選擇好的工具,可以讓症狀完全消除,經常使用可以保證不**。這個方法在國外已經是個成熟的方法了,沒有***,尤其適合孩子和孕婦使用。你可以按照下面的介紹自己試試。

因為不用藥效果會慢些,要堅持住,就會有理想的效果。 推薦使用鹽水洗鼻**,配合專用洗鼻器,可以參考下:樂儀洗鼻器

25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 只有提高抵抗力,防止感冒,防止受寒,才不容易**。 可吃中藥調理身體免疫力!!! 笨豬!!哼!!

26樓:毓昢

能治好,但是不能心急,得看是慢性鼻炎還是過敏性鼻炎,對症下藥

輕微鼻炎用什麼藥可以治好?

27樓:貴族學者

你的鼻炎是什麼型別的 你有qq嗎 我可以幫你看一下 在再給你醫療建議和辦法

28樓:心碎盛典

~鼻炎或鼻竇炎就得手術啊,有內闊鏡**比較先進,鼻孔發達10幾倍,而且手術沒什麼痛苦的,鼻腫脹呼吸困難可能是中訛彎曲造成的,所以建議盡快**啊,過敏性鼻炎是季節性的,用噴劑 雷諾考特 就能緩解!

什麼藥治鼻炎最有用? 20,鼻炎用什麼藥治效果最好

鼻炎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鼻炎,如過敏性鼻炎,是抗過敏的藥物,如枸地氯雷他定 開瑞坦 左西替利嗪等,是過敏性鼻炎最有效的。要看具體的患者情況,如果是輕症的患者,打噴嚏是1 2個,清水鼻涕也不是很多,輕微的鼻部發癢,可能不需要 全身用藥 口服藥物,鼻部噴抗過敏的藥物就可以。還有要看患者的特殊狀態,如孕婦是過...

乾燥性鼻炎用什麼藥治療,乾燥性鼻炎 如何用藥

乾燥性鼻炎 乾燥性鼻炎的發生與氣候和職業因素等有密切的關係。系鼻粘膜長期受刺激而發生粘液腺體萎縮 分泌減少引起,粘膜因而乾燥甚至有淺表糜爛。精盈洗鼻器配鹽水沖洗,修復鼻粘膜,恢復鼻腔微生態 中醫辨證 推薦使用古老中藥濞康得磁化燻蒸 乾燥性鼻炎是以鼻竅乾燥 少津少涕為主要表現的慢性鼻病。鼻內有異物感 ...

乾燥性鼻炎用什麼藥?乾燥性鼻炎怎樣治療好?

給你兩個方法,乙個是中醫給的土方法,絕對無害。用芝麻油塗鼻腔,越新鮮的芝麻油越好。方法 用棉籤蘸芝麻油,輕輕的在鼻腔內表面塗一層,盡量伸到你能忍受的極限深度。明白嗎?另一種方法 用紅黴素眼膏。注意!一定是眼膏,千萬不要買成軟膏!眼膏是可以接觸器官粘膜的,而軟膏是不允許的!使用方法跟芝麻油一樣。早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