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開車對關節有影響嗎,長時間開車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7-29 18: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者大多都遇到堵車的情況,在經過多次的踩剎車之後,軟骨營養出現障礙,軟骨因磨擦導致擦傷。在踩剎車時,髕骨與股骨會相互磨擦,張力加大,從而造成這種結果。反覆踩剎車還可能導致膝關節周圍肌肉收縮加強,從而導致關節和肌肉容易疲勞,這對膝關節傷害大。

2樓:幸颮有

長時間開車比單純的久坐更糟糕

1:小車坐位低,對腰椎,髖關節,膝關節都不友好2:開車時你的腿腳是緊張的,車內空間有限,雙腿無法真正得到休息3:注意力集中,容易忽視時間和身體的疲勞

4:久坐壓迫,血液迴圈差,直接影響到下肢

平時要注意關節保暖,適當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骨關節疼痛,增加關節潤滑度和堅韌

3樓:求註冊

大型客貨駕駛員,一般每天行駛幾百公里是常事,有的甚至千餘公里。試想一下,幾個小時,甚至十幾小時,人一直座在**,安全帶綁在身上,頸椎腰椎長時間得不到活動,長此以往,肯定有頸椎病腰椎病。當人長期坐著時,受腰椎壓迫,腿部血流不暢,供血肯定不足,那麼對腿部各關節肯定有影響。

4樓:梁丘惜雪

開車的人對關節影響最大的是右膝關節,特別是跑長途在高速上開車。高速公路上開車動作死板、單調,但控制油門剎車的那只右腳最辛苦,一直在工作,膝關節是最累的,所以高速路下來膝關節感到痠痛,就是累的。

5樓:求註冊

一般情況下,偶爾一次長時間駕駛倒沒啥影響。很多人經常坐車出差,在汽車狹小空間裡,很多人感覺到腰痠背疼,很不舒服,而駕駛員更苦不堪言,他們精神高度聚中,長期一兩個動作機械地往復,真的很累。

6樓:保一險起見

當然會有影響,任何乙個長期不變的動作對人的身體都是一種傷害,所以要活動。

7樓:小月哈哈

部分長時間的開車的人可能存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運動或者沒有做運動的習慣的情況,而且平時又吃得多,這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體重增加會加大膝關節軟骨的磨損可能。

8樓:寶74508友鋼

握著方向盤的時間長會加大腕關節綜合症的發病的可能。另外,開車的時候,膝關節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會導致關節營養載體----滑液的迴圈受到影響,除了會對關節軟骨的營養造成干擾,還會使得關節軟骨加速退變。

9樓:王谷彤

開車時,由於空間相對來說比較狹窄,所以肢體和關節的活動範圍會受到限制。如果關節長時間保持在乙個位置,關節會慢慢的萎縮退化,從而加大患病的機率。

10樓:以心

很多人喜歡把空調風對著自己吹,特別是大車,風道長期對著頸部吹,試想,長時間冷氣對著身體乙個都位,不得風濕病才怪。所以,職業駕駛員一般不會這樣做的。他們會把風向調節的。

長時間開車會有什麼影響?

11樓:沉夜孤星

長時間開車對關節有影響。在很多年前,我開長途幾個小時下來以後,右膝關節疼痛,走路不怎麼協調,一直找原因,東找西找,最終找到是因為長時間開車造成的。開車的人對關節影響最大的是右膝關節,特別是跑長途在高速上開車。

高速公路上開車動作死板、單調,但控制油門剎車的那只右腳最辛苦,一直在工作,膝關節是最累的,所以高速路下來膝關節感到痠痛,就是累的。

12樓:戎思晴

長時間開車對多處關節肯定有影響的,比如頸椎、腰椎、髖關節、腳踝關節,至於影響到什麼程度,非醫務人員不得亂下定論,只是毎次連續開車數小時後,一下車真是腰痠背痛。

13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頸肩、腰痛、腿痛。長時間開車會使身體長時間處於呆板僵硬的狀態,頸肩部和腰部的肌肉也是處於緊張的狀態,會造成血液迴圈不暢,出現區域性疼痛,甚至發生痙攣,手部發麻發脹;

14樓:曉淡

有,所以規定四小時中必需休息20分鐘。越是老司機年輕時開車的越多頸椎病,關節痛,原因一般都是車輛減震不如現在,密封也是到處漏風,從頭到腳沒有不痛的地方。

15樓:柒七侃社會

長時間開車回影響到你的大腦思維,會讓人嘗試疲憊感!

16樓:達

肯定多少會有影響,有句話說得好久坐是萬惡之源,頸椎病是罪魁禍首,臀肌變形,能動則是健康,長時間開車會因為腰部,坐骨脊椎長時間受力脊椎變形,如果有關節病會加重病情,所以肯定會有影響。

17樓:尓康

我以乙個專業運輸單位的員工來回答這個問題。先告訴你結果,長時間開車對關節有非常大影響。我們公司很多老司機都有嚴重的頸椎病,腰椎病,還有普遍的胃病。

實際上這也是職業病,這就是為什麼專業駕駛員55歲提前退休的原因。很多人經常坐車出差,在汽車狹小空間裡,很多人感覺到腰痠背疼,很不舒服,而駕駛員更苦不堪言,他們精神高度聚中,長期一兩個動作機械地往復,真的很累。

18樓:猴17939諫補

開車時間長了肯定有點影響。別說開車,任何姿勢時間長了都對身體有影響。開車主要是坐著,時間長了主要是對腰有影響。

相對來說對漆關節還好一些,因為換擋、剎車等動作漆關節要動。縮短一直不動的時間。所以開車要注意休息,注意安全保證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司機疲勞,容易發生意外,不要疲勞駕駛。

20樓:獨身女王

在狹小的空間裡,長時間的固定乙個姿勢,況且還是高度思想集中,難免有疲倦感 。各種關節在長時間裡得不到伸縮,就是體質好的人也能感覺到痠麻 。

長時間不開車會忘嗎?

開車時間長了對身體有影響嗎?

長時間開車有什麼危害

21樓:1戰士

首先,人們在開車時長時間保持面朝乙個方向的姿勢,這樣容易導致頸部肌肉痙攣,使頸椎間關節無法保持正常的位置,從而引發頸椎錯位,壓迫神經,出現頭部、肩膀、上肢等部位疼痛的頸椎病症狀

其次,汽車在發動狀態下不停地振動,駕駛員的身體特別是雙手也跟著振動。長時間開車,手部的血管和肌肉容易產生痙攣,導致出現手痛、手麻、手涼等症狀,嚴重的還可引起腕關節和指關節的骨質增生。

此外,開車時,駕駛員的雙眼要時刻注意道路上的車輛和行人。如果汽車的擋風玻璃薄厚不均或汙濁破損,長期駕駛會引起開車人視力疲勞,出現頭暈、視線模糊、雙眼腫痛等症狀

專家提醒廣大駕駛員,開車時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適當活動頸部、手腕等部位。

建議連續駕駛時間不宜過長。此外,開車時應調整好情緒,避免過度緊張和煩躁,防止血壓公升高。

長時間開車有什麼壞處?

22樓:雙魚中哥甲天下

人疲勞時判斷能力下降、反應遲鈍和操作失誤增加。駕駛人處於輕微疲勞時,會出現換檔不及時、不準確;駕駛人處於中度疲勞時,操作動作呆滯,有時甚至會忘記操作;駕駛人處於重度疲勞時,往往會下意識操作或出現短時間睡眠現象,嚴重時會失去對車輛的控制能力。

長時間駕駛幾個甚至十幾個鐘頭,區域性不透氣,前列腺血液迴圈不好,會造成前列腺慢性充血,引致前列腺炎。

時常疲勞,當肌肉硬化時,分布在其中的毛細血管也會變硬,導致血液無法正常流動,血液迴圈的乙個重要作用就是輸送營養物質和氧氣,**體內導致人疲勞乏力的廢舊物質,血液迴圈功能變差,身體就容易覺得疲勞。

**粗糙當肌肉或血管硬化時,也會影響到**的血液迴圈,出現面部乾燥、色斑、暗沉、皺紋、鬆弛等問題。

身體疼痛,很多年輕人經常腰痛、肩頸痠痛,這和身體的僵硬程度密切相關,身體硬化會導致血液迴圈緩慢,身體變「寒」,觸控那些疼痛的部位,通常都是又寒又硬的。

長時間不用電,電錶會有影響嗎,如果長時間不用電,電錶會有影響嗎

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客戶連續六個月不用電,也不申請辦理暫停用電手續的,電網公司有權操作銷戶並終止供電。如需要再用電時,需要按新裝用電辦理。1 銷戶必須停止全部用電容量的使用 2 客戶已向供電企業結清電費。 沒有影響,現在的電錶都非常精準了,再說家用電錶 也很低,成本不高,如果長時間不用電,電錶會...

汽車長時間停車不熄火對車子有影響嗎

奉壹 1 車輛長時間處於停車不熄火的狀態,發動機會始終處於低轉速工況,活塞氣門更容易產生積炭,從而會產生怠速不穩等影響發動機動力效能的不良現象,甚至對發動機使用壽命產生影響。2 增加燃油消耗當發動機的轉速很低時,進氣渦流變弱,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燃料燃燒不完全。另外,當發動機的轉速很低時,氣門漏氣和...

長時間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影響嗎,長期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運動員是忌碳酸飲料的,別聽廣告瞎忽悠,一般人喝點無妨 長期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三 影響消化碳酸飲料的製作原理就是二氧化碳的抑制作用,的確,二氧化碳本身對一些細菌是有抑制作用的,這樣的話保證飲料的安全性。但是長期的飲用之後,身體腸道裡面的一些有益菌也會受到抑制。這樣我們的消化能力就會隨之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