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大家預設的排隊規則到底有沒有效

時間 2022-07-29 08: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效的,大家現在都不是小孩子了,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最起碼的排隊規則還是會遵守的,不然會被大家譴責沒有素質。

2樓:沉夜孤星

大學裡大家預設的排隊規則是很有效的。當大家都在食堂買飯的話,如果學生們都一窩蜂的湧進賣飯的視窗,急得亂七八糟,這時候工作效率肯定會很低下。

3樓:小小2蘋果

有效,它可以把我們生活的某些方面變得更加規律化,不會出現因規則而引發爭執,形成一種預設的,而且大家都認同的規律。

4樓:以心

大學生還是挺有效的,在大學裡預設的排隊規則是比較有效的,因為大學生的素質一般都比較好一點,大家都會比較的自覺。

5樓:以心

在大學裡實行的排隊規矩,當然會有效,因為大家都是大學生,有一定的文化基礎,相信大家的素質也挺高的,不用強制。

6樓:沉夜孤星

大學裡排隊規則還是很有效的,在食堂打飯這一點上就有很大的體現。每個人排隊進行,不僅節約了時間,提高了效率,而且讓人很舒服。

7樓:鄭曼陽

應該是有效的吧,我覺得在我的大學裡排隊,規則都是還可以,大家都是比較有秩序的,沒有那種亂插隊的現象,反正我沒有碰到過。

8樓:名

我覺得排隊規則就是還是有效果的,至少就是不會再有插隊的這些一些東西在裡面了,然後感覺就有素質了一點了。

9樓:求註冊

不同的大學情況不同,類似於一本以上985,211等雙一流高校,這些學生素質都有足夠的培養,因此預設的排隊規則得到非常好的貫徹落實。

在大學裡有什麼莫名其妙的規則?

10樓:莫忘初心愛城

在大學裡除了學校制定的一些規則以外,通常還會有學生們預設的一些規則,而不管是學校制定的規則還是學生預設的規則,其中都有一些絲毫沒有道理,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規則,主要有以下幾條:

1、默許各種佔座行為。大家都知道佔座其實是乙個很不好的行為,不管是圖書館佔座還是教室佔座,都會給他人帶來困擾,而有的學校甚至會明文規定禁止佔座行為,但實際上收效甚微,各種佔座行為還是屢禁不止,久而久之大家也都預設了這一行為。

2、各種沒意義的講座必須參加。上了大學以後我們會發現,除了日常上課之外,學校還會安排很多講座,而這些講座大多是沒有意義並且無聊透頂的講座,但是學校卻要求每個人必須參加,甚至會要求去了之後必須簽到,否則以不給學分作為威脅,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學生要把時間浪費在這種無意義的講座上面。

3、不掛科的大學就不完整。這句話不知道最初是誰說出來的,但可以知道的是,這位學生一定不愛學習,並且喜歡給自己的失敗找藉口,於是很多不努力學習期末掛科的學生便真的以為掛科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學生不學習難道上大學是為了掛科嗎?如果沒有補考重修的機會,掛科這個行為甚至會直接導致不能畢業,這樣很光榮嗎?

4、單身太久會被嘲笑。如果乙個宿舍中只有乙個人沒有談戀愛,那麼這個人無疑會成為其他人嘲笑的物件。大學生談戀愛無可厚非,但是不談戀愛也是個人自由,校園是學習的地方不是相親的地方,掛科的人沒被嘲笑反而單身的人要被嘲笑,這是什麼邏輯?

5、大一不能考四級。有的學校會規定大二才可以報考四六級考試,可是大二的時候多半把備戰高考的英語底子忘完了,這時候去考四級,通過率顯然不會太理想。

11樓:曼徹斯特

1.太過注重一些形式主義,貌似比學習還重要。

2.大一新生不能考四六級,要求上晚自習和早讀。

3.強制參加各種不必要的講座和會議。

4.各科都有固定的掛科率。

12樓:乖崽論時事

在大學裡最莫名其妙的規則就是,如果乙個人認真努力學習,那麼就會被其他的人孤立,還總會引來別人的嘲諷。

13樓:說教育

同乙個專業的就要住在一起,我覺得這樣非常的不好,這樣沒有其他專業之間的交流。

如何解決大學校園裡就餐排隊無序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弄乙個象銀行訪問款或車站買票時用的,僅能通過一人的排隊的通道,要長一點的通道才能有效一點,不過重要的還是靠自覺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剛開始要有食堂專職職工在打飯處看著,插隊的、蜂擁的、不予打飯;這樣經過一段時間,這個專職職工可以省去,由打菜打飯的師傅解決,插隊蜂擁就停止打飯菜。還有開飯時間可以放長一些,如11點45下課,那麼11點10分左右就可以開飯了,並且上菜要分開時間,不要一起全上來,那麼大家都回搶著買,因為過了時間就沒有好菜了,所以要像流水一樣,先上一大部分菜,再不斷上,直至總量和平是一次上的一樣多。

16樓:

1.每個人都老老實實的排隊.

2.在食堂貼"不老實排隊是小狗"等有力度的標語.

3.有插隊的,群起攻之,不論男女.!

17樓:

沒辦法,大學生素質太差。

18樓:匿名使用者

裝一套磁卡售飯系統就解決了

有關規則的名人事例

大學裡的各種聚餐有沒有用,應不應該去?

19樓:陽光愛生活吖

其實個人感覺因為大學裡的聚餐種類非常繁多,基本上是參加每乙個社團,在一些節日的時候都要進行聚餐,而這樣的聚餐其實需要看自己的意願,以及與這個社團的人是否熟悉再去選擇參加,有一句話叫做一些無用的社交,其實就是浪費時間,所以說我們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一些合適的聚餐請去參加。

在我上大學的時候,大一基本上參加了4個社團,而這些社團在剛開始新人加入的時候,必定會有乙個新人的聚餐,而在學期中間的時候也會組織一次聚餐,等到學期末還會再組織一次聚餐,這樣算下來,一學期有三次聚餐,基本上乙個月一次。

並且這只是乙個社團,加上其他的4個社團,基本上也都組織在這些時間點的前後聚餐,基本上乙個月就有三四次聚餐,如果每次都去的話,不僅浪費時間,而且對於我們的金錢來說也是一種浪費,一次聚餐基本上要交100塊錢,然後多退少補,自己玩的又不開心,又花了這麼多錢,實際上是非常沒有必要的。

20樓:

回想我的大學生活,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不過我的處理方式卻跟她截然相反。

剛上大一那會,隔三差五各種聚:今天老鄉聚餐,明天社團吃飯,後天學生會互相認識……

因為覺得自己是外省的,周圍都沒有認識的同學,有必要多結交一些朋友,於是我把自己逼成了乙個社交狂,只要是聚餐簡訊,必定回覆五個字:」一定準時到「,生怕錯過任何可以認識學長學姐的機會。

在聚餐過程中,因為是男孩子,為了讓大家認識我,總是喜歡竄桌,找各位學長學姐敬酒,期望他們能對我印象更加深刻,唯恐錯失了乙個展現自我的機會。

可是,四年後的今天,我即將畢業,回首參加過的各種聚餐,指的那些為了認識朋友的社交活動,好像除了花點錢跟浪費時間,以及酒量長進了不少外,並沒有獲得太多實際的東西。

所以,我總是在想,如果再讓我上一次大學,大一的那些聚餐,我還會不會參加呢?

答案是:不會全部參加,不會為了混臉熟而參加自己不喜歡的或者沒必要的,不會為了吃頓飯浪費了學習的時間,會選擇性的參加一兩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案1:

既然你不想去就不要勉強自己了。其實也沒什麼意思,我們班好幾個人沒去的,本來我也不想去,就是人家說什麼最後一次了什麼的,而且你也沒有比較要好的朋友,去了還要喝很多,因為同學之間會敬酒,那天我們班喝醉了好多人,吃完飯他們有的又去唱歌了,第二天早上才回來。現在讓我來說的話,我覺得結合你的情況,你就不要去了吧。

你不去他們也不會怎麼你,畢竟畢業了,你說是不是……

解決方案2:

我覺得去是最好的。畢業聚餐呢、..

而且照你說的你應該沒怎麼跟班裡的人一起聚過。

大學生活、大學裡的人在人的一生中還是蠻重要的。

你就去吃個飯嘛、不想多交流就不交流唄。

敬酒什麼的不會就不要管。

畢業聚餐只是為了加深一下同學們之前的感情、不會有太多其他的。

而且你們同學一起都幾年了、他們對你應該還是有些了解的。

人在分離的時候都會變得很感性、會很珍惜每乙個同學的。

不要有太多顧忌、好好的去聚聚。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和感觸呢。本回答被提問者和網友採納

解決方案3:

我個人覺得應該去,大學畢業了,大家以後能夠再次聚在一起的機會真的不多了,不要讓以後回想起來的時候後悔。

敬酒應該會有的,活動的話看你們班的班長了,聚會的組織者的打算。

去了肯定值得。

解決方案4:

去吧!憶往昔,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裡面,多少有點感情。分別是永遠的,以後再想相聚很難了。

曾經的一些事情,在以後的記憶裡有多少人會在意,不要為自己的大學生涯留下遺憾,為自己的最後讀書生涯畫上乙個完美的句號吧。曾經我們班上喝酒喝得最後都流淚了,分別,雖然說不上是永遠,但是很多人真的永遠不會再相見了。你不去,在意的人不會很多,但是你心中卻會留下許多的遺憾。

孩子,珍惜最後的相聚吧,好聚好散!!

解決方案5:

當然要去了啊。雖然說關係不是很好,但還是去參加比較好,這樣以後也不會說後悔沒去參加之類的。反正也花不了多少時間,你就當放鬆一下了啊。

22樓:民生為本

大學聚餐去是肯定要去的,但是要有選擇性的去,一些不必要的場合如果自己不想要去,就可以找乙個合適的理由拒絕,但是這個後果可能就是以後別人再也不會叫你了。

如果是班級或者是組織聚會,自己可以去的就盡量去,因為這個階段就是你在社交認識人的時候了,不要說什麼這些都是無用的社交,你不去,怎麼就知道這是無用的社交了呢?班級聚會,就是為了讓班上的同學之間更加熟悉,讓同學之間的情誼更加深厚,不去,人家幾個都熟悉,知道誰是誰了,你乙個也不認識,當乙個熟悉的陌生人,以後班級做活動或者是需要有事情的時候,你確定別人能夠想的起來你?另外組織的聚會是要去的,尤其是學校組織,在這個聚會中你不僅能夠認識學長學姐,有可能還會與相關的輔導老師交流一番,不管是老師還是學長學姐都能夠給與你一定的學習經驗和人生經驗,時間久了,遇到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包括學長學姐),豈不是更美好。

**源自網路

總之,去參加聚會總比自己乙個人窩在宿舍無所事事好。

23樓:看報紙的邋遢王

都說大學是乙個小型社會,到了大學,我們不可避免的會有很多社交場合要去應付,尤其是大學中最常見的聚餐問題。

大學聚餐去是肯定要去的,但是要有選擇性的去,一些不必要的場合如果自己不想要去,就可以找乙個合適的理由拒絕,但是這個後果可能就是以後別人再也不會叫你了。

如果是班級或者是組織聚會,自己可以去的就盡量去,因為這個階段就是你在社交認識人的時候了,不要說什麼這些都是無用的社交,你不去,怎麼就知道這是無用的社交了呢?班級聚會,就是為了讓班上的同學之間更加熟悉,讓同學之間的情誼更加深厚,不去,人家幾個都熟悉,知道誰是誰了,你乙個也不認識,當乙個熟悉的陌生人,以後班級做活動或者是需要有事情的時候,你確定別人能夠想的起來你?

另外組織的聚會是要去的,尤其是學校組織,在這個聚會中你不僅能夠認識學長學姐,有可能還會與相關的輔導老師交流一番,不管是老師還是學長學姐都能夠給與你一定的學習經驗和人生經驗,時間久了,遇到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包括學長學姐),豈不是更美好。

總之,去參加聚會總比自己乙個人窩在宿舍無所事事好。

大學聚餐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大學聚餐,並不是簡單的與朋友之間的放鬆,而是一種社交,打上了社交兩字,這頓飯就不能過於隨心所欲,出門在外,還是需要懂一點事的。

首先,在聚餐點菜時,我們盡量的照顧到每個人的口味,不要一昧的說自己想要吃什麼,自己要點什麼,有主見和自私之間還是有挺大區別的。另外,如果是你點菜,在分量上面也是需要考慮到今天來的所有人是不是會夠吃。

其次,在聚餐時,如果周圍有落單的人,不要只顧著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交流,偶爾也跟身邊人搭一下話,也是極好的。

另外,在大學聚餐的時候絕對不要害怕自己吃虧,吃完飯之後或者是吃飯之前,可能會有一些東西需要買或者是擺放,這種時候如果可以做就去做,不要害怕自己吃虧,大家都是乙個團體,你做事情的時候,別人也會看到,不可能讓你乙個人做,而且,做的人和當做沒看見的人之間,你覺得大家會更加喜歡哪乙個呢?

最後,著重提醒各位的就是,如果你家裡面有錢,也不要在這種聚餐的場合「充場面」,大部分學生家庭條件都是一般的,而且出去聚餐都是有活動經費,或者是aa,如果你直接說你來請,可能會讓大家覺得不適,有些人甚至會覺得你裝,所以,能aa的時候就aa,畢竟你也不是大佬,不可能每頓都請。

日本的大學裡國立,公立,私立,那些到底有差在哪

索通出國 四川 1.日本從小學到大學都有國立 公立和私立學校。國家設定的學校稱國立學校 地方設定的學校稱地方公立學校 學校法人所設定的學校叫私立學校,如早稻田大學。不論國立 公立和私立的學校,都需經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批准,都要接受國家主管教育部門的領導是監督。2.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公佈的資料,目前在日...

高考英語到底有多難,大學裡的英語六級有多難?比高考增加了幾個的難度?

英語對某些沒有語言天賦的人來說是很難的,尤其是考到你說的130分.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希望,按照你現在的實力 我估計有110 你需要加強基礎,強化應試水平和了解足夠多的單詞,高中生有3000 4000的單詞就夠了.這是乙個很大的問題,需要分解 1聽力,買磁帶先聽課文內容,跟讀是不錯的選擇.注意發音,因為...

海洋裡到底有什麼可怕的東西

2012年,在墨西哥灣石油鑽塔下1000多米深的海域裡,發現了一個外表非常罕見的,有著超現實外表的生物。它長這樣 好像一塊布在水裡飄動,詭異又可怕。後來,科學家認為,這種生物是水母的一種,叫巨型胎盤水母。它與胎盤極為相似,曾一度被誤認為是鯨魚的胎盤。這種生物是深海中最神祕的無脊椎掠食動物之一,它極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