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或吃點什麼。可以治療常做夢的

時間 2022-07-29 03:50:07

1樓:熊熊枋春

睡眠不好、愛做夢。易驚醒:一般都是由於缺鈣和心腦供血不足引起的——建議你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吃上2片鈣片+養血安神片5片,這樣你今晚吃上就可以睡得香了(鈣片吃乙個月,養血安神片吃乙個星期就可以完全調理過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 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 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

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 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膜受壓,影響呼吸,加重心臟負荷。

俯臥還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受壓。俯臥時,頸部向側面扭轉才能使頭歪向一邊,這樣又很容易造成頸肌受損。 左側臥時,雙腿微曲,雖有利於身體放鬆,有助消除疲勞,但心臟位於胸腔內左右兩肺之間而偏左,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所以左側臥時不僅使心臟受到擠壓,而且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當然,對於乙個健康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經常做夢吃什麼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玉竹豬心

原料:豬心、玉竹、荸薺、韭黃、雞湯等

做法:將豬心切成薄片,然後將玉竹用清水蒸煮,再配齊準備好的輔料,滴入佐料即可食用。

功效:這道豬心做成的藥膳味道鮮嫩可口,而且好的不僅是口感,玉竹和豬心都有養胃的效果,食用這道藥膳,有利於滋陰養腎,對於失眠心悸也有不錯的效果,所以如果經常多夢,可以試試看這道玉竹豬心,效果很好哦!

2、蓮子冰糖

原料:蓮子、冰糖、白糖、金糕等

做法:直接將金糕和其他佐料熬成汁,然後均勻的澆在蓮心上,等到蓮心入味即可食用。

功效:蓮心是降火的利器,而我們知道多夢後,第二天往往會肝火上公升,所以食用蓮子冰糖可以減少上火的症狀,還可以**心煩失眠,對安神有比較顯著的作用。

另外,食物只是有一定的幫助,想要改善,可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舒緩神經不多夢,安撫心情緩解壓力不易醒,從而改善睡眠。

4樓:窪揭

調理晚上做夢可以吃的東西有很多,

第一,可以飲用少量的熱牛奶,牛奶中的鈣元素有抑制大腦部位神經興奮的作用,從而促進人體進入睡眠狀態。

第二,可以吃一些蘋果、柑橘以及水蜜桃等水果,減輕大腦胡思亂想的症狀。

第三,晚上睡前可以喝一杯眠夢香,天然助眠食品,堅持一段時間能夠舒緩神經不多夢,安撫心情緩解壓力不易醒,從而改善睡眠。

5樓:匿名使用者

到這裡看病最好了,醫生醫術精湛,會針對不同病症出不同的診治方案

有沒有什麼有用的偏方可以**做噩夢這個問題的?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桔皮(陳皮)最好加少許甘草,做成枕頭。或用紗布之類的包成小包,效果挺好,就是比較慢,至少五至十天起效

有什麼方法可以**暈車?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8樓:粟巍甫俊哲

最好的方法就是以暈治暈

9樓:丘孤說浩然

你好,你如果能挖到鐵線蓮、黑鬚工、冬蟲夏草各100克,磨粉一次口服5克,每天2次,吃了就增強免疫力,一輩子也不會暈車!

10樓:勇歡閎新霽

直接去藥店買止暈車的藥

11樓:貝龍黃康樂

不想吃藥的話,就在車上時戴個耳機把聲音放到完全聽不到外面人說話,然後閉著眼睛去認真聽歌去。要麼就買一盒生薑片去吃吧

12樓:祝自霜悠

桔子皮放在鼻子上就不會了

o(∩_∩)o謝謝請給分

13樓:洛吉府榮

1.發車前吃暈車藥

2.發車後盡快讓自己入睡(有人陪伴時)

3.在肚臍上貼一片創可貼或薑片

4.盡量向車正前方遠處觀望或盡量坐在車的前方5.嘴中吃一些零食

14樓:象禎石韶敏

首先在上車的半小時前吃暈車丸,上車後選擇乙個靠窗的位子坐下,車開動後,盡量跟別人聊天,嘴裡最好磕著瓜子,大概就是這樣,以上是我的親身經歷哦!祝:no暈車

15樓:陸澤仍雅麗

拿橘子皮,聞著就不會難受了

16樓:寧鶴夢譙涆

1、乘車船前盡量不要進食;

2、乘車前服用暈車藥;

3、用暈車貼或者傷溼止痛膏帖在肚臍下乙個巴掌的位置有一定作用。

17樓:鎮胤邛姮

你可以上藥房去買點暈車藥來吃或者用暈車貼也可以,又或者你可以喝點葡萄糖來緩解暈車的症狀。還要心情放輕鬆點或把注意力轉移到車窗外,這樣也對你有幫助。

18樓:嘉洋昂運駿

用風油精塗

人太陽穴2地方管點用

暈車跟身體狀況也有關係身體差時容易暈車要多鍛鍊身體

19樓:卞綠柳充申

我暈車,但我不知道你和我一樣不,我是聞到了公車上的空氣才暈的,我聞半個鐘頭就想吐。開啟窗嘛!或找一些吸引你你注意力。

20樓:奈納裘歡

我也怕,不過有個辦法教你,在肚皮上塗點二天油之累的東西。或提前半小時弄點參水喝,或者買一瓶霜奶路上喝

21樓:督旋以悅

吃暈車藥,吃話梅,肚臍上貼膏藥,嘴裡含著生薑

這些可以緩解暈車症狀

22樓:秘文昂施勃

上車之前準備點話梅~

或者是橘子(酸的)~

暈車的時候吃點這個會好些~

還有就是心情~

把心情放輕鬆,把注意力轉移到車窗外的風景上,暈車的情況會減輕些~希望能幫到你!!

23樓:容芷文卯木

暈車、bai暈船統稱為暈動症,是我du們日常生活中經zhi常見到的一種病dao症,主要表現為內乘車(船)時容出現眩暈、噁心甚至嘔吐、平衡失調。臨床中**它最常用的藥物便是乘暈寧,有較強的抗暈動作用。也有用胃復安來**暈動症出現的噁心、嘔吐,建議你乘車前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宜七八成飽,少吃油膩食品;上車前一小時,用傷溼止痛膏(或加姜一片)貼壓在肚臍上,乘車時不要閱讀,可以聊天以分散注意力等。

24樓:依星昌頤真

第一,把覺睡足bai,

第二,空腹,餓

du了吃橘子,zhi非常管用,我媽媽

dao就用這個辦法。

第三,坐前內面和司機看一容個方向,注意力就會轉移。

第四,多喝水,吃暈車藥,算藥效時間吃,主要是血供不足,千萬不要吃東西,這樣大腦用血才會供足,如果吃了食物血液幫助消化去了。本來血液酬就不夠用,身體要保養天生血酬才會暈所以不可以低頭太久拿東西什麼的。年輕還好,年齡大挺麻煩的。

我總結這麼多,但是我家人包括我都暈車,我現在不暈了。坐飛機都沒事了。

25樓:道振梅理雲

我以前暈車特別厲害'現在已經好了'首先上車時心裡別有壓力'別想自己暈車'暈車只要是心裡作用'在車上吃橘子'冰糖葫蘆'有助於消化'不太容易暈車、採納喔

多夢的食療方法 經常做夢吃什麼食物

26樓:小偉特攻

當人處在睡眠當中大腦裡面出現一種松果體素的物質,可以令人又睡意,因此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這種松果體素物質的食物,比如燕麥、玉公尺、西紅柿、香蕉等食物。

而且還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鈣鎂的食物,比如鈣質可以令情緒更穩定,而牛奶就是一種含有豐富的鈣質的食物,可以促進睡眠;而核桃杏仁等含有鎂元素的食物可以**失眠多夢。

食療方法

一、直接將酸棗仁以及白糖磨成粉末之後,睡覺前用少許溫開水沖泡即可飲用。

食療方法

二、直接將去殼的小麥放入鍋裡,放入大棗和甘草,倒入清水煎煮即可,睡覺前服用即可。

食療方法

三、將新鮮的百合放入鍋裡蒸熟後放入蜂蜜攪拌均勻,然後睡覺前喝下即可。

食療方法

四、直接將蓮子和百合倒入鍋裡,再倒入清水熬煮成湯汁,然後放入冰糖調味,睡覺前飲用即可。

食療方法

五、直接將紅棗去核之後放入鍋裡,倒入水熬煮熟爛之後放入冰糖,最後放入阿膠慢慢熬煮成膏,每天早晚各食用1,2勺即可**失眠多夢,還是肥腸好的滋補養生食物。

27樓:歐陽夏雨聊健康

通過食療調理失眠多夢

經常做夢吃什麼藥

28樓:醜鵬奕依雲

你好,沒有關係的,可能白天用腦過多吧。睡前喝些牛奶,有助於睡眠的。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為答案,謝謝你對尋醫問藥網的支援。

29樓:馮晨蓓不默

親愛的哥哥,你直接問我不就行了,腦神經衰弱,吃腦力寶,穀維素,或者喝安神補腦液。

經常做夢 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有吃什麼藥能**好嗎?能少做點就可以 不做夢是不可能的 希望答案不要複製

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白髮

城空有人棧 基因遺傳的,我家也是少白頭的, 食補和外力雙管齊下.食補多吃黑芝麻.外力用含有黑髮成份的洗髮水.同時也要看白髮的原因,如果是因為自然法則,也只能選擇染髮劑.如果是少白頭換水土也許會改善,我以前也有好多白髮,後來換了水土都沒了. 食療,多吃芝麻黑豆核桃什麼補腦生髮,保證睡眠充足養精神,不要...

治療暈車有什麼好的辦法,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暈車?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掐內關穴。當乘車發生暈車時,就用大拇指掐住內關穴,持續掐上一段時間之後,暈車就能得到一定的改善。使用鴯鶓油抹太陽穴,額頭,頸椎,腹部有效緩解噁心,嘔吐,腦袋發脹等症狀 坐車...

有什麼心理治療或行為治療方法能忘記前男友

你相信這麼一句話麼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如果你當時沒有跟你前男友分手,你應該不會像現在這樣想他,不要刻意忘掉乙個人,當你每天告訴自己忘記他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是沒有忘記才這麼提醒自己的,一切隨其自然,在不知不覺中你發現你已經忘記他了,還有就是你可以給自己或者你現在的老公安排一次長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