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能炒菜嗎,如果炒菜的話電飯煲會不會壞?求知道

時間 2022-07-29 03:55:07

1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按照要求電飯鍋是不能用作炒菜用的,只能燜菜。用過的都知道要炒菜的話要用空鍋,電飯煲用空鍋是不行的,會跳回保溫狀態無法加熱。但是有例外,有的卻可以。

比較大的電飯鍋由於下面的彈簧無法支撐電飯鍋本身的重量,使過身接觸下面的加熱盤就不會跳回保溫狀態了。這樣就可以炒菜了,

電飯煲能炒菜嗎,如果炒菜的話電飯煲會不會壞?

2樓:

不能,可以煮菜。因為我自己親自試過,炒菜的話溫度來的慢,根本炒不好,炒出來很難吃的。但是可以煮菜,比如馬鈴薯燒肉,紅燒肉啦,都可以做

3樓:愛的千迴百轉

能炒菜,只是溫度來的慢,不會弄壞

用電飯煲可以炒菜嗎?這樣會不會沒有營養,炒的菜會不會半生不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炒,加熱不均勻,炒的菜會半生不熟。可以煮。

5樓:小玲

準確說可以悶、煮,做些簡單菜,如:可樂雞翅。炒的話,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吧,可以煮,炒的話會把電器弄壞呀。

電飯煲能不能炒菜?炒菜時會不會**啊?

7樓:金豆豆子

工具/原料

豬肉 130g

青椒 6個

生薑 少許

大蒜 少許

油 少許

蔥花 少許

方法/步驟

1首先,將食材全部洗淨切好,備用。

2然後在鍋裡倒入少許油,把肉倒下去。(因為沒有重量的話,電飯煲的「煮飯」鍵是按不下去的。)按下「煮飯」鍵,電飯鍋會很快加熱,可慢慢翻炒至肉變色。

再然後將青椒、生薑、蒜蓉等放下去一起翻炒,(電飯煲炒菜有個好處就是熱量均勻且溫和,可慢慢炒。)

放入適量的鹽後就可裝盤。

3這時一盤還不錯的「青椒炒肉」就做成了。

注意事項 :

可以先將飯煮好盛起來,這個時候連鍋都不必洗,盛乾淨飯後直接下油放肉。

8樓:藍拓愛女

不能炒,溫度就一百零幾度,高了,鍋就變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燃燒就不會,而且現在的煤氣灶有安全措施不會輕易就**的。但是未成年人和兒童不應操作。

電飯煲可以炒菜嗎?

10樓:娜lucky哈哈

可以用料西紅柿2個

雞蛋2枚

油、鹽    少許

電飯煲版番茄炒蛋的做法1.西紅柿洗淨切塊,雞蛋打散

2.電飯煲空鍋加少許油,加熱到用手能感覺到熱氣,有滋滋聲,倒入雞蛋,用勺子稍加攪拌,雞蛋凝固後,用勺子剁成小塊狀,盛出

3.煲中放入西紅柿塊,加熱到出湯汁

4.放入炒熟的雞蛋,攪勻,加少許鹽,出鍋

11樓:杞瑾左笑卉

可以,並且味道還不錯,當年住宿舍那會兒都一直用電飯煲炒,煲湯,煲粥。

12樓:奇樂漢堡

可以燉菜 炸 蒸不 可以炒 因為到不到條件 現在的鍋不蓋蓋他不工作呀

13樓:借個微笑用用

不可以,可以炕餃子,煲湯,做火鍋,煮飯。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燉 有的也可以炒

電飯鍋可以炒菜嗎?

15樓:咎蘿醜山彤

電飯鍋一般都有乙個上限溫度,就是水的沸點100度,當電飯鍋溫度高於這個溫度,電飯鍋就跳為保溫了,一般達不到炒菜溫度。如果你一定要用他來炒菜,可以用東西將電飯鍋煮飯檔位壓住,就可以持續加溫了。不過要注意安全。

16樓:鬼鬼

按照要求電飯鍋是不能用作炒菜用的。電飯鍋都是需要一定重量才加熱的。

想炒菜,但是重量達不到就加熱不了。

用過的都知道要炒菜的話要用空鍋,電飯煲用空鍋是不行的,會跳回保溫狀態無法加熱。但是有例外,有的卻可以。比較大的電飯鍋由於下面的彈簧無法支撐電飯鍋本身的重量,使過身接觸下面的加熱盤就不會跳回保溫狀態了。

這樣就可以炒菜了。

電飯煲可以炒菜或者做蛋炒飯嗎?

17樓:夢中孤草

最好不要,電飯煲煮煮飯熬熬湯熬熬粥就差不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點的電飯煲也可以炒菜,小了用起來不是很順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飯煲做蛋炒飯的步驟:

1、先將公尺飯煮熟;

2、將公尺飯取出,在電飯煲裡倒入油,將雞蛋和蒜苗(蔥)等在電飯煲裡炒熟。然後加點水和鹽(水不能多,可以將鹽熔開就行了);

3、將煮熟的公尺飯倒到炒熟的雞蛋裡翻炒一下,可以加入一些三鮮醬油。然後就可以吃了。

20樓:

應該可以就看看你怎麼用啦

吃頭孢炒菜能放料酒嗎,孕婦炒菜能放料酒嗎?

迷糊 運用頭孢的藥品不能運用帶有乙醇的一切飲品或是食材。頭孢和酒精非常容易出現雙硫樣反映,情況嚴重能夠出現嚴重危害性命的狀況,建議患者之後喝酒七天以內不能運用頭孢的抗生素。運用頭孢類藥物期內不能喝酒。身體明確有細菌感染的感染,才能夠運用頭孢菌素類的用藥 公尺酒中的乙醇是需要留意的成份,身體攝取乙醇之...

坐月子能炒菜嗎,月子餐不可以吃炒菜嗎

原海秋 一 菜花小炒 做法 1 胡蘿蔔切丁 紅椒切片 菜花 西蘭花洗淨切小朵。2 然 開水中稍焯燙一下至斷生。3 熱油鍋,加入胡蘿蔔翻炒至變色變軟。再加入菜花和西蘭花,調入適量細鹽 4 倒入適量水澱粉勾薄芡,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二 素炒西葫蘆 做法 1 將西葫蘆刮去外皮,切成薄片。2 熱油鍋,倒入植物...

不喜歡切菜能炒菜嗎炒菜基本功,切菜切不好能學炒菜嗎?

切菜和炒菜不矛盾,我也是不太會切菜,切菜的時候有時候還會切到指甲蓋,我喜歡炒菜,不喜歡切菜。 天上掉粒米 可以啊!你可以專門請個小工幫你切菜啊!但是如果是小本經營的話,這樣成本就增加了呀。除非你做到幾星級的大廚師,你可以有專門的配菜工啊!如果自己在家的話,你可以買淨菜,都是切好配好的。 切菜是最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