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患有神精衰弱,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神經衰弱?

時間 2022-07-29 02:40:08

1樓:斷翅蝴蝶

神經衰弱是精神病的一種,他的主要症狀是白天沒精神,晚上睡不著覺。所以一般情況下,不要把自己輕易的列為「神經衰弱」。

睡不著覺可能與個人的敏感因素有管,任何因素都會有遺傳傾向。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白天做事要投入,感覺到累了,晚上才能睡好覺。還有不要因為睡覺而睡覺。

希望你的睡眠能得到改善!

2樓:來自金剛臺冰雪聰明的海貝

你太過在意了.其實是你太在意,給自己心理暗示,認為自己有病,如果長期下去,的確會生病.建議你去看看心理醫生,或去旅遊,緩解一下心情,分散對它的注意力,自然會好的.

3樓:

生物種混亂,遺傳也是乙個因素,精神不衰弱才感覺奇怪.

心態很好是你的生存的能力,挺佩服你的如此狀況還有好的心態.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神經衰弱?

4樓:風雨

如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記憶力減退,腦力遲鈍,學習工作中注意力不能集中,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是充分休息也不能消除疲勞感。對全身進行檢查,又無軀體疾病如肝炎等,也無腦器質性病變。

神經衰弱是一種功能障礙性病症,臨床症狀表現繁多,但要診斷本病,應具備以下五個特點:

(1)神經衰弱患者有顯著的衰弱或持久的疲勞症狀。

如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記憶力減退,腦力遲鈍,學習工作中注意力不能集中,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是充分休息也不能消除疲勞感。對全身進行檢查,又無軀體疾病如肝炎等,也無腦器質性病變。

(2)表現以下症狀中的任何兩項:

①易興奮又易疲勞。

②情緒波動大,遇事容易激動,煩躁易怒,擔心和緊張不安。

③因情緒緊張引起緊張性頭痛或肌肉疼痛。

④睡眠障礙。表現為入睡困難,易驚醒,多夢。

(3)上述情況對學習、工作和社會交往造成不良影響。

(4)病程在3個月以上。

(5)排除了其他神經症和精神病。

此外,在診斷神經衰弱時,要注意與其他可能造成類似神經衰弱症候群的疾病相鑑別。如結核病、肝炎、風濕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常產生軀體和精神疲勞感,易誤診為神經衰弱;因職業關係的化學性職業中毒,也常以神經衰弱症狀群為早期症狀;還有頭部的慢性炎症,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慢性咽炎等,也常出現神經衰弱的症候群。所以應全面了解病史,認真進行體格檢查,結合必要的實驗室檢查,一般是可以鑑別的。

5樓:尋醫問藥網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神經衰弱

6樓: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有神經衰弱這方面情況的話,可以考慮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去面診檢查是可以確診病情的,或者通過一些測試表也可以初步確定的,在病情沒有確診之前切勿盲目**看診,以免對健康造成傷害,

7樓:老鐵

豆腐果苷片:用於緩解神經官能症引起的頭疼、頭昏,偏頭痛,神經衰弱,神經官能症,從集性頭痛,睡眠障礙,輔助**原發性頭疼。雲南永安製藥,網上藥店可以買

神經衰弱的表現有哪些方面?

8樓:段瑤瑤

繁忙緊張的工作和生活給我們帶來很多壓力,睡著壓力的增大,有很多朋友會產生多多少少的精神方面問題。而神經衰弱就是一種常見精神疾病,患者經常不管遇到多小的事情都會異常激動、興奮,但是不一會就十分疲勞。遇到神經衰弱現象可以飲用徳鋪的飴愈桉茶調節神經衰弱的表現。

神經衰弱的表現和症狀: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或腦力遲鈍,肢體無力,困倦思睡;特別是工作稍久,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困難,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充分休息也不足以恢復其疲勞感。很多患者訴述做事丟三落四,說話常常說錯,記不起剛經歷過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神經衰弱的表現是精神容易疲勞,煩惱,易激惹和心情緊張等情緒症狀,以及頭部不適,睡眠障礙和內臟功能障礙等心理生理障礙。一般神經衰弱的發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存在,同時與患者的人格特徵、身體素質、心理活動特點和社會因素等許多的方面有關。

**是需要樹立整體的觀念的。從方方面面去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去不斷地完善自我,去恢復自己的社會功能。建議有必要學習學習心理學,用科學的理論來幫助自己更好地工作、學習和生活,處理好各種人際關係。

同時也需要結合廣泛的社會實踐活動來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神經衰弱的早期表現: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不好,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神經衰弱的臨床表現: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障礙,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5.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心動過速、出汗、厭食、便秘、腹瀉、月經失調、**。

6.繼發性疑病觀念。

針對神經衰弱調理,可以喝怡鬱氨茶緩解神經衰弱的現象,在同時進行飲食輔助,神經衰弱症患者吃以下食物對病情是有幫助的: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豬肉、羊肉、牛肉、牛奶、雞、鴨、魚、蛋及豆製品等。

2.富含糖的食物:失眠導致神經衰弱的患者首先要解決失眠問題,因此,患者可多吃含糖物質,如白糖、紅糖、蜂蜜、甘蔗、蘿蔔、大公尺、麵粉、紅薯、大棗、甜菜及水果等。

3.富含維生素b族、維生素pp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酵母、肝、卷心萊及海藻等。

4.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如何**神經衰弱症

11樓:小小鳥96金牛

神經衰弱,經過詳細檢查排除器質性疾病後,應用心理**、行為**,配合藥物及物理**,可以獲得較好的療效。抗焦慮、抗抑鬱藥物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不適感。中藥可以選擇採用德圃怡俞安茶調理神經衰弱,有緩解安神補血的。

其他**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調整不合理的學習工作方式等,也不失為一種擺脫煩惱處境、改善緊張狀態、緩解精神壓力的一些好辦法。支援性和解釋性的心理**,可以幫助患者認識疾病的性質和消除繼發焦慮,一般預後情況良好。

神經衰弱的食療調理1.芹菜棗仁湯

材料:芹菜100克,酸棗仁8克

做法:將以上材料加水共煮為湯,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此湯有平肝清熱、養心安神的功效,可以對神經衰弱引起的失眠健忘等起到調理作用。

2.小麥黑豆夜交藤湯

材料:小麥45克,黑豆30克,夜交藤10克

做法:將以上材料加水共煮成湯,過濾掉小麥、黑豆、夜交藤飲湯即可。

功效:滋養心腎、安神,對於失眠、心煩氣躁等起到調理作用。

蓮子粳公尺粥

材料:蓮子50克、粳公尺100克,糖適量

做法:蓮子、粳公尺洗淨後放入鍋中,加入水,煮至蓮子爛熟,最後加糖調味即可。

功效:養心安神,補脾益腎。可以幫助清除心火,改善失眠症狀。

對於神經衰弱,日常除了通過食療調理之外,患者還應積極的從心理調節等方面入手,時刻注意自身的情緒調節,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避免過於勞累的工作,這樣才能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12樓:青青書童

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現在的很多人都承受著生活和工作的巨大壓力。在重壓之下,就容易產生情緒崩潰和神經衰弱,神經衰弱也是身體在壓力之下的正常反應。提醒我們每個人應該休息了。

神經衰弱或引起一系列的身體異常反應,比如失眠多夢,渾身無力,情緒低落等。

三、保持適當的運動。在得到充足的休息的前提下,要進行適當的運動,通過運動來提公升自己的身體素質,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這樣才能在工作之餘讓身體保持健康的狀態,更好的享受生活。

你對於神經衰弱有什麼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讓患者清楚的認識到什麼是神經衰弱,神經衰弱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不要總是去刻意的去關切自己的症狀,要學會理性的看待。要學會調節自己的生活習慣,有時候是自己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造成的,睡眠不足都會引起,因此要有乙個良好的作息時間。正確的面對壓力,不要讓自己壓力太大。

保證乙個良好的睡眠。

2、每一次要給自己乙個鼓勵,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可以找自己的朋友一起幫助自己,給自己交友鼓勵。讓自己在改變的過程中不至於感覺到太累了。

3、學會自我放鬆的訓練,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氣息,去感受生活,陶冶一下自己的情操,不要總是讓自己呆在乙個自己不喜歡的環境中。

4、可以通過一些其他的輔助**,可以去醫院進行一下針灸**,早上起來鍛鍊身體,練練太極拳,讓自己的身心靈都慢下來,感受下這種氣息。

5、還可以去醫院看看,採用腦功能的保健**,電磁**,光電**這些方法,或者服用纈草助眠方也可以很好的幫助自己。

14樓:吅吅93256偶仿

學會自我減壓。幾乎每個人在面臨學業,工作和生活壓力的時候都會感覺到力不從心,或者壓力過大,但是一定要學會自我減壓,自我疏導,不要過度的擔心,事實證明我們過度焦慮是沒有必要的,你所擔心的事情往往不會發生,另外,將你認為不可能的目標分解成若干個小的目標,也可以有效的減輕壓力。

學會自我催眠。神經衰弱的主要表現之一便是失眠,失眠是很痛苦的,尤其是在有精神壓力的時候,擔心自己休息不好沒有精力去處理明天的事情,往往越是擔心越睡不著,這時候要學會自我催眠,這裡的催眠並不是心理學上說的專業的催眠,而是指在自己出現失眠狀況的時候,能有適合自己的辦法讓自己安然入睡。比如數數,靜臥,甚至自我暗示等。

堅持體育鍛煉。失眠主要是神經系統活動紊亂,而堅持體育鍛煉則可以使身體的各個機能能夠很好地工作和配合,提高機體的免疫力,而且運動所產生的疲勞感會使你很快入眠。

嘗試中醫中藥。神經衰弱其實並不難治,推薦患者嘗試中醫中藥,找醫院的神經科,大夫給你診脈之後會根據病情給你開幾方中藥。基本上喝完就會好轉的。所以不用太擔心。

保持精神愉悅。很多人得過一次神經衰弱之後不會再得第二次,但是很多人卻會反覆,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後者的心理狀態,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精神愉悅,這樣神經衰弱才會永遠遠離你。

心胸寬廣。做乙個心胸寬廣的人,一般的小事不要往心裡去,得失不要過於計較,順其自然,大度寬容,這樣的人不僅生活的簡單快樂,人緣好,而且一般很少生病的。

15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神經衰弱病人,由於大腦皮質的內抑制下降,神經易興奮,睡眠時不易引起廣泛的抑制擴散,難以入睡或不夠深沉,容易驚醒或睡眠時間太短,或醒後又難以再睡。長期如此,勢必形成頑固性失眠。失眠後白天頭昏腦脹,精神萎靡,使學習、工作效率低下,病人深感痛苦。

到了晚上又擔心失眠。從而,因焦慮而失眠,由失眠而焦慮,互為因果,反覆影響,終為神經衰弱的失眠症。 遇到這種現象的失眠及時飲用億鬱氨茶可以幫助化解失眠的症狀,還有記得每天在睡前喝一杯溫熱的牛奶,這樣會更有利於睡眠的。

飲食調理:

富含糖的食物:如白糖、紅糖、蜂蜜、甘蔗、蘿蔔、大公尺、麵粉、紅薯、大棗、甜菜及水果等。醣類在體內分解為葡萄糖,才能通過血腦屏障,被腦細胞所利用,是腦細胞唯一的能量**。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pp(菸酸與煙酷胺)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酵母、肝、豆類、花生、小麥、胚芽、玉公尺、棉籽油、卷心萊及海藻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人說,維生素c是大腦的潤滑油,因為它是腦進行新陳代謝的必需物質。

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腎臟與牡蠣、粗糧、豆製品、魚肉、菠菜、大白菜等。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抑鬱症,怎樣可以知道自己得了抑鬱症

苦璟香燕晨 你好,幾乎我們所有人都在某個時候覺得情緒低落,常常是因為生活中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但是持續性的抑鬱 受影響的這段時期稱之為重度抑鬱 則是另外一回事。抑鬱反應 輕度並常常為短期抑鬱 包括由於特定生活環境而引起的普通抑鬱感受。症狀可能很嚴重,但通常不需 並且隨時間而逐漸淡化 持續時間可以達2周...

如何確認自己是否被暗戀了,怎樣知道自己被暗戀了?

蠟筆咬金 暗戀,是對一個人心存好感和愛意,忍不住想靠近對方,關心對方。有的人會在表面上毫不在意甚至厭惡自己暗戀的人,卻又在背地裡偷偷關注對方,也會製造與對方相處的機會。暗戀是大部分人都經歷過的感情,常常因為自身條件或害羞膽怯難以說出口。在相處過程中,時悲時喜,若即若離,總是會讓人有種錯覺,他 她 是...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口臭,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口臭的問題?

用自己的舌頭舔一下手背等唾液後發幹了以後聞一聞如果味道刺鼻就說明有口臭 教你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口臭 1 口水判斷法。首先將手清洗乾淨,不要留有任何其他味道,然後再用舌頭輕舔自己手背,等過10秒左右口水幹了以後,用鼻子靠近留有口水的地方,看是否有濃烈異味,如果有則表示有口臭。2 呼吸判斷法。直接呼出氣息...